746 约伯的义行战胜了撒但

1 约伯初受试炼的时候,他被剥夺了所有的财产与儿女,他没有因此而倒下,没有因此而说一句得罪神的话。他胜过了撒但的试探,他能顺服神对他的剥夺,而且因此献上感谢赞美。这是约伯在神的第一次试炼中所作的见证。在第二次的试炼中,撒但伸手苦害约伯本人,约伯虽然体尝了前所未有的疼痛,但他以他的刚强、信心与对神的顺服还有他对神的敬畏又一次打败了撒但,而他的表现与他的见证也又一次得到了神的认可与悦纳。

2 约伯用他的实际表现来向撒但宣告:肉体的疼痛不能改变他对神的信与顺服,也不能夺去他依恋与敬畏神的心,他不会因着面临死亡而弃掉神,也不会丢掉自己的完全正直。约伯的坚毅让撒但变得怯懦,他的信心让撒但惧怕、丧胆,他与撒但决一死战的气势让撒但痛心疾首,约伯的完全正直让撒但在他身上再无从下手,从此便放弃对约伯的攻击,也放弃了在耶和华神面前对约伯的控告,这就意味着约伯胜过了世界,胜过了肉体,胜过了撒但,也胜过了死亡,他是完完全全的属神的人了。

3 约伯的义行让他胜过了撒但,让他为神站住了见证,也让他得以完全,让他的生命价值得以升华,得以超脱,也让他成了第一例不再被撒但攻击、试探的人。他因着义而被撒但控告,又因着义被撒但试探,因着义被交在撒但手中,因着义胜过撒但,打败撒但,站住见证。从此,约伯便成了第一个不会再被交给撒但的人,他真正地来到了神的宝座前,活在了光中,活在了没有撒但窥视与没有撒但残害的神的祝福之下。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45 约伯的见证得胜了撒但

下一篇: 747 为什么约伯能敬畏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