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 为什么约伯能敬畏神

1 约伯虽然没有见过神,没有听过神对他的亲口教导,但是在神看,他的心、他的这个人远远比那些在神面前只能够讲高深道理、讲大话、讲献祭而对神没有任何真实的认识、对神没有真实敬畏的人宝贵。因为约伯的心里纯洁,对神没有隐藏,他的人性诚实、善良,他喜爱正义与正面事物,具备了这样的人性、这样一颗心的人才能遵行神的道,才能做到“敬畏神,远离恶事”,这样的人能看到神的主宰,看到神的权柄与大能,能达到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这样的人才能真正称颂神的名。

2 因为他不问祸福,因为他知道一切都在神手中掌握,人的担心是愚昧无知、没理智的表现,是对神主宰万物这一事实持怀疑态度的表现,也是人不敬畏神的表现。约伯的这些认识正是神所要的。他没有经历过神的作工,没听过神的说话,也没看到过神的面,他对神能有这样的态度,完全是因着他的人性与他个人的追求而达到的,而他的人性与他的追求是现在的人所不具备的,所以在当时那个时代神就说“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46 约伯的义行战胜了撒但

下一篇: 748 唯有神是真理的化身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