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 认识造物主的主宰才能坦然面对死亡

1 一个人生存在人世间几十年都没有明白人的生命是从何处来,也没有明白人的命运掌握在谁的手中,这就难怪人不能坦然面对死亡了。一个经历了几十年人生对造物主的主宰有认识的人,是对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有纯正领受的人,是对人为何活着有深刻认识的人,也是对造物主的主宰有真正体会与经历的人,更是能够顺服在造物主的权柄之下的人。这样的人明白了造物主造人的意义,明白了人应当敬拜造物主,人的一切从造物主而来,也必将在不久的一天归还给造物主;这样的人也明白了人的生是造物主的安排,人的死是造物主的主宰,无论生还是死都在造物主的权柄之下命定。

2 当一个人能真正明白这些的时候,人自然会坦然面对死亡,坦然放下所有身外之物,欣然接受与顺服即将来到的一切,迎接造物主为人安排好的人生的最后一关,而不是一味地抗拒,也不是一味地恐惧。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体验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权柄的机会,当作尽到一个受造人类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人必然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必然会活在造物主的祝福与引领之下,必然会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会认识造物主的主宰,必然会归服在造物主的权下,必然成为见证造物主奇妙作为的人,也必然会成为见证造物主权柄的人。

3 这样的人必然是被造物主喜爱悦纳的人,这样的人才能有坦然面对死亡的态度,才能欣然迎接人生的最后一关。很显然,约伯具备了这样的对待死亡的态度,也具备了能够欣然接受人生的最后一关这样的条件,顺利地走完了他的人生路,完成了他此生的使命,归回到了造物主的身边。之所以约伯能没有丝毫痛苦地面对死亡,那是因为他知道他的离世意味着他即将归回到造物主的身边,也是因为他一生的追求与收获能够让他坦然面对死亡,也能够让他坦然面对造物主对他生命的收回,更让他无牵无挂地圣洁地面对造物主。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042 人当明白活着的价值与意义

下一篇: 1044 应把追求真理当成一生中的大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