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 人当明白活着的价值与意义

1 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有了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真正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机会。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

2 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

3 当人即将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人逐步意识到这个世间的一切都与人渐行渐远,人再无力抓住任何一样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此时,人才真正地感觉到原来自己如呱呱坠地的婴儿一样依然一无所有。这个时候,人不得不开始思索自己的一生都做了什么,活着的价值是什么,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上,也正是这个时候,人便越来越想知道是否真的有来世,是否真的有上天,是否真的有报应……

4 当一个人真正走到这一步的时候,人才知道一个人来到世上首先应该明白人从何而来,人为什么活着,是谁主宰人的命运,又是谁供应主宰着人类的生存,这些才是一个人活着的本钱,也是一个人生存必备的根基。人花费一生所掌握的各种生存技能虽然让人能够拥有丰厚的物质享受,但从来没有给人的心灵带来真正的安慰与踏实,反倒让人不断地迷失方向,难以把持自己,错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义的机会,也给人如何正确地面对死亡带来了隐忧,人的一生就这样被断送了。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041 敞开自己是生命进入的第一步

下一篇: 1043 认识造物主的主宰才能坦然面对死亡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