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尼尼微王的悔改得到神的称许

朗诵:“约拿进城走了一日,宣告说:‘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倾覆了!’”这句话是神直接传授给约拿让约拿告诉给尼尼微城中之人的话,当然这也是耶和华要对尼尼微城中之人所说的话。

1 当尼尼微王听到消息之后,他便下了宝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然后又宣告通城的人不可尝什么,人与牲畜都当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并宣告各人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从尼尼微王所做的一系列的事情来看,他从内心深处有了悔改。尼尼微王一系列的举动真正地做到了一个君王该做的,他一系列的举动是人类有史以来任何一个王都难能做到也未做到的,他的这些举动可称作人类史上的创举,值得人类纪念,也值得人类效仿。

2 人类有史以来,所有的君王都带领百姓抵挡神与神对抗,却从未有人带领百姓向神求告,以挽回所行的恶,获得耶和华神的赦免,避免惩罚的临及,而尼尼微王就能带领百姓向神回转,带领百姓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同时,他也能舍弃他的王位,而换取耶和华神转意后悔,收回烈怒,使城中所有的人存活下来,不至灭亡。尼尼微王的举动不得不说是人类史上难得一见的奇迹,堪称败坏人类向神悔改、认罪的楷模。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278 神要作成的事任何势力无法拦阻

下一篇: 280 神是人命运唯一的主宰者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