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8

2021年1月20日

以前谈过圣灵同在与圣灵作工不一样,圣灵同在的正常情形表现是人的思维正常,人的理智也正常,人性都正常,以前什么性格现在还什么性格,只不过里面有平安,外表有圣徒的体统,这是有圣灵同在了。圣灵同在时,人有正常的思维,饿了想吃饭,渴了想喝水……像这些人性正常的表现,不属于圣灵的开启,是属于人的正常思维,是人有圣灵同在的正常情形。有的人错认为有圣灵同在人就不知道饿,不感觉困,好像不知道有家庭,几乎脱离肉体。其实,越是有圣灵同在人越是正常:懂得为神受苦、撇弃、花费、尽忠心,更知道吃饭、穿衣。就是说,根本不失去人该有的正常人性,而是特别有理智的。有时看看神话,揣摩揣摩神的作工,心里有信心,愿意追求真理,当然圣灵作工是在此基础上的。人若没有正常的思维,就属于没有理智,这是不正常的情形,有正常人的思维、有圣灵同在的人肯定有正常人的理智,就是有正常的情形。在经历神的作工当中,圣灵作工都是有时候的,而圣灵同在往往是时时都有的。只要人的理智正常、思维正常,只要人的光景都正常,这肯定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理智不正常,思维不正常,人性就不正常了。如果现在你里面有圣灵作工,那肯定也有圣灵同在,你若有圣灵同在不一定有圣灵作工,因为圣灵作工都是有特殊时候的。圣灵同在只能维持人的正常生活,但圣灵作工是有时候的,比如你是带领工人,你浇灌供应教会时圣灵就开启你一些话,让人听了得造就,能解决弟兄姊妹的一些实际问题,这是圣灵作工的时候。有时你吃喝神话,圣灵开启你一些话,特别能结合你自己的经历,使你对自己的光景更有认识,这也属于圣灵作工。有时我说话你们听着能结合自己的情形,有时受感动、受激励,这都属于圣灵作工。有些人说他里面时时有圣灵作工,这是不可能的!若说他时时有圣灵同在,这还现实,若说他每时每刻思维正常,理智也正常,这也现实,这说明他有圣灵同在。如果说他里面时时刻刻都有圣灵作工,都有神的开启,都有圣灵的感动,每时每刻都有新的认识,这就属于不正常!这就太超然了!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是邪灵!就是神的灵来在肉身还有吃饭、休息的时候,更何况人呢?被邪灵附着的人好像没有肉体的软弱,什么都能舍、都能撇,也没情感,又能受苦,丝毫不感觉累,好像超脱肉体了,这不是太超然了吗?邪灵作工就是超然,人根本达不到!没分辨的人看见这样的人就羡慕,说他信神可真有劲,真有信心,从不软弱!其实这是邪灵作工的表现,因为正常的人必有人性的软弱,这是有圣灵同在的人的正常情形。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四》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