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49

2021年2月25日

那些不明智的狂傲之徒不但不尽自己的全力、不尽自己的本分,反而伸手索取恩典,似乎他所要的是理所应得的,若是索取失败就更加背信弃义,这样的人还算有理智吗?你们的素质差,理智全无,丝毫不能在经营工作中尽上你们该尽的本分,你们的身价已是一落千丈了。如此恩待你们,你们不能报答已是悖逆万分了,这些就足够将你们定罪,这些足以显明你们的懦弱无能、卑鄙龌龊,你们还有什么资格再来伸手索取呢?你们对我的工作不能有丝毫的帮助,不能尽你们的忠心,不能为我站住见证已是你们的不对,已是你们的不足,而你们反倒向我攻击,胡说我的不是,埋怨我不公义,这就是你们的忠心吗?就是你们的爱吗?除此之外你们还能作什么工作呢?所有的工作中你们曾作过什么贡献呢?曾有过多少花费呢?我不责怪你们已是极大的宽容了,你们还厚颜无耻地向我讲理由,私下埋怨我,你们还有一点人味吗?虽然人的本分中掺有许多人的头脑与人的观念,但你不能不尽本分,不能不尽忠心,人的作工中有掺杂那是素质的问题,而人不尽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了。人的本分与人的得福或受祸并无关系,本分是人该做到的,是人的天职,应不讲报酬、不讲条件、没有理由,这才叫尽本分。得福是人经审判之后得成全而享受的福气,受祸是人经过刑罚、审判之后性情没有变化,也就是没经成全而受到的惩罚。但不论是得福或是受祸,作为受造之物就应尽到自己的本分,做自己该做的,做自己能做到的,这是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你不应为得福而尽本分,也不应怕受祸而拒绝尽本分。我对你们说一句这样的话:人能尽自己的本分那是人该做的,人若不能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人的悖逆。人都是在尽本分的过程中逐步得着变化的,也是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才显出忠心的,这样,你越能尽自己的本分越能得着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达的也就越实际。而那些只是应付着尽本分却不寻求真理的人最终也得被淘汰,因为这样的人并不是在实行真理的过程中尽本分,也不是在尽本分的过程中实行真理,这样的人就是没有变化的受祸的对象,他们所表达的不仅有掺杂,而且表达出来的尽都是恶。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职分与人的本分的区别》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