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67

2022年10月18日

信神走彼得的路,准确地说就是走追求真理的路,也是走真正认识自己达到性情变化的路,唯有走彼得这条路才是被神成全的路。具体怎么走彼得的路,有哪些实行法,这是必须得清楚的。首先,得把个人的存心、个人不正当的追求甚至家庭及肉体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放下,有一个全身心的投入,就是完全地投入到神话里面,注重吃喝神话,注重在神话里寻求真理、寻求神的意思,凡事摸神的心意,这是最根本、最关键的实行法。彼得见到耶稣以后就是这样实行的,也只有这样实行才能达到最佳果效。全身心地投入到神话里,主要是在神话里寻求真理、寻求神的意思,注重摸神心意,在神话里明白、得着更多的真理。在读神话上,彼得不是注重明白道理,更不是注重得着神学知识,而是注重明白真理,摸着神的心意,达到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的可爱之处,同时也在神的话中认识人的各种败坏情形、认识人的本性实质、认识人的真实缺少,这样才容易达到神的要求来满足神。他在神话里有这么多准确的实行,这是最合神心意的,是人经历神作工的最好配合。在经历神数百次的试炼中,凡是神审判人、揭示人的话,凡是神对人要求的话,他都跟自己严格对号,省察自己,摸准神话的意思。耶稣对他所说的一切话他都认真揣摩,牢记在心中,收到很好的果效。他这么实行就达到在神话里认识自己了,不单认识了人的各种败坏情形,还认识了人的实质、人的本性,认识了人的各种缺少,这就是真正认识自己了。彼得在神话里一方面达到了真正认识自己,另一方面,彼得在神的话语中看见了神所发表的公义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作工的心意以及神对人类的要求,从这些话中,彼得真实认识了神,认识了神的性情、认识了神的实质,并且对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爱之处与神对人的要求都有所认识、都有所明白。虽然当时神的话并没有今天这么多,但在彼得身上却达到了这几方面的果效,这是难能可贵的。彼得经历数百次试炼没有白受苦,他在神话里、在神的作工中不仅认识了自己,也认识了神。另外,他在神话中也特别注重神对人的要求,人该在哪些方面满足神达到合神心意,这方面他能下大的功夫,达到完全透亮,这对自己的生命进入太有益处。不管神哪方面的话,只要是能作为生命的话,是真理,他都刻在心里常常地揣摩、领悟。他听见耶稣说的话以后就能往心里去,说明他特别注重神话,到最终的确达到了果效,也就是能运用自如地实行神话,做到准确地实行真理,准确地行在神的心意上,能完全按照神的意思做,放弃个人的主张、想象,这样他就进入神话的实际了。彼得的事奉是合神心意的,主要就是做到了这一点。

人如果在尽本分上能满足神了,说话办事都有原则了,在各方面真理上都进入真理实际了,他就是被神成全的人。可以说,神的说话、作工在他身上完全达到果效了,神的话成了他的生命了,他得着真理了,能凭神话活着了,从此以后,他肉体的本性,也就是他原有的生存根基开始摇动倒塌了。人是有了神话作生命以后才成为新人的,神的话成了人的生命了,神作工的异象、神对人的揭示、神对人的要求、神要求人达到的人生标准成了人的生命了,人凭这些话活着,凭这些真理活着,这就是被神话成全了,是在神话里得着了重生,在神话里变成新人了。这就是彼得追求真理的路,是被成全的路,他是被神话成全了,在神话里得着生命了,神所发表的真理成了他的生命了,他才是得着真理的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