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3

2022年5月11日

有许多人尽本分一忙起来就不会经历了,就保持不住正常情形,就总要求给聚会、给交通真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就是没有真理,没有根基,这样的人只凭热心尽本分就坚持不长久。没有真理的人若安排他做点事,就搞得一塌糊涂,做事也不着调,也不寻求原则,心里没有顺服,这说明人不喜爱真理,也不会经历神作工。不管做什么事,首先应该明白你为什么要做这事,受什么存心支配,你做这事的意义是什么,这事属于什么性质,是属于正面事物还是反面事物,这些都得弄清楚,这对你达到做事有原则很有必要。若你做这事是属于尽本分,那你就应该揣摩,“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把这个本分尽好,做到没有应付糊弄?”在这事上就得祷告神、亲近神。祷告神是为了寻求真理、寻求实行的路、寻求神的意思,寻求怎样能满足神,是为达到这个果效,不是搞宗教仪式。做事亲近神就是这个亲近法,不是搞宗教仪式,不是外面做法,乃是为了寻求神的心意之后按真理去实行。若你没做事时总说“感谢神”,好像挺属灵,能看透事,但做事时还是按己意去做,丝毫不寻求真理,这种“感谢神”就是口头禅,就是假属灵了。你尽本分或做事时总得想:“这个本分我该怎么尽?神的意思是什么?”借着事亲近神,借着亲近神寻求做事的原则与真理,在心里寻求神的意思,做什么事都不离开神的话,都不离开真理原则,这才是真实信神的人。人不管做什么事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都把事考虑得很简单,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也不寻求真理,一点儿原则都没有,心里就没想着怎样按神的要求做、怎样做能满足神,只知道硬着颈项随从己意做事,这样的人心里一点儿神的地位都没有。有些人说:“我只有遇到难事时才祷告神,但也没觉得有什么果效,所以临到一般的事我就不祷告神了,因为祷告神也没用。”这样的人心里根本没有神,平时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寻求真理,只凭自己的意思做,想怎么做就怎么做,那他办事能有原则吗?肯定没有。他把什么事都看得很简单,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即使有人交通真理原则,他也不会接受的,因为他做事从来就没有原则,他心中就没有神的地位,只有他自己。他觉得自己的意思也是好的,也不是作恶,也不算违背真理,他以为按自己的意思做应该就是实行真理了,这样做就是顺服神了。其实,人并没有在这事上真正寻求神、祷告神,并没有为满足神的心意而按着神的要求尽量做好,没有这个真实的情形,没有这个愿望,这是人实行上的最大错误。你信神心中却没有神,这岂不是在欺骗神?你这样信神能有什么果效呢?究竟你能得着什么呢?你这样信神又有何意义呢?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