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9

2021年2月16日

现在我眼看着你那放纵的肉体来欺哄我,我只是对你稍作警戒,却并不动手来用刑罚“侍候”你,你应知道你在我工作中是扮演什么角色的,我就满足了,其余,你或是抵挡我,或是花我的钱、吃我耶和华的祭物,或是你们蛆虫之间互相厮咬,或是狗犬之类相互抵触、侵犯,这些我都不关心,你们只要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那我就知足了。除了这些以外,你们愿意互相动刀枪也可以,互相以口相斗也可以,对这些我根本没有一点意思干涉,人间的事与我毫无牵连,不是我对你们之间的纠纷不关心,是因为我不属你们中间的一员,所以我不参与你们中间的事务。我本不是受造之物,我本不属世界,所以我厌憎人中间风风火火的生活与那些杂乱无章的人与人之间的不正当的关系,我更厌憎那吵吵嚷嚷的人群。但我深知每个受造之物的内心的杂质,我未曾造你们以先,就已知道人内心深处所存留的不义,就知道人心中所有的弯曲诡诈。所以,尽管人的不义行出之时毫无蛛丝马迹,但我还是知道你们心中存留的不义胜过我创造万物的丰富。你们各人都在众人中升为至高,升为众人的祖宗;你们又甚是蛮横,在所有的蛆虫中横冲直撞,寻找安乐的地方,妄想吞吃那比自身小的蛆虫;你们的心地阴险毒辣,胜过那沧海中沉没水底的幽魂,居住在粪土中的最底层,将那从上到下的蛆虫搅扰得不得安宁,互相厮杀一阵,便安静下来了。你们并不知自己的地位,竟然在这粪土中还互相侵略,能争出什么东西来?你们若真有敬畏我的心,怎能背着我的面却互相你争我夺呢?你的地位再高,不也是一个小小的粪土中的臭虫吗?还能长上翅膀化作天空中的白鸽吗?你们一个小小的臭虫,偷吃我耶和华祭坛上的供品,这样就能将你那扫地的败亡的名声挽救回来而成为以色列选民吗?不知羞耻的贱货!那祭坛上的祭物是人为我献的,表示敬畏我的人的“心意”,本是供我支配、供我使用的,你怎能将人给我的小小的斑鸠给劫走了呢?你不害怕做犹大吗?你不害怕你的田地成为“血田”吗?不知羞耻的东西!你以为人献上的斑鸠都是给你滋补蛆虫的肚腹的吗?我给你的是我甘心愿意的,我未给你的应是由我支配,不许你随便偷吃我的供品,作工的是我耶和华——造物的主,人献祭是为我的缘故,你以为是给你奔跑的薪水吗?你好不知羞耻!你奔跑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自己?为什么偷吃我的祭物?偷取我钱袋的钱财?你不是“加略人犹大的子孙”吗?我耶和华的祭物是供祭司享用的,你是祭司吗?竟敢得意洋洋地吃我的祭物,而且摆在了桌面上,你太不值钱了!不值钱的贱货!我耶和华的火终将你烧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落叶归根之时,你会后悔你所行的一切恶行的》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