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97

2021年4月5日

造物主的权柄永不更改,不可触犯

一、神以话语创造万有

创1:3-5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创1:6-7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创1:9-11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神看着是好的。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创1:14-15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创1:20-21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

创1:24-25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于是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神看着是好的。

二、神以话语与人立约

创9:11-13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三、神的赐福

创17:4-6 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

创18:18-19 亚伯拉罕必要成为强大的国,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我眷顾他,为要叫他吩咐他的众子和他的眷属遵守我的道,秉公行义,使我所应许亚伯拉罕的话都成就了。

创22:16-18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伯42:12 这样,耶和华后来赐福给约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万四千羊,六千骆驼,一千对牛,一千母驴。

在以上这三部分经文当中你们看见了什么?是否看见神实施他权柄的时候是有原则的?比如说,神以彩虹与人立约,将虹放在云彩中,告诉人不再用洪水毁灭世界这件事。现在人看到的“彩虹”还是当初神口中所说的“彩虹”吗?它的性质与意义有没有变化?肯定地说没有变化。神以他的权柄作了这件事,他与人立的约就一直持续到现在,至于这个“约”什么时候变,当然是神说了算。当神说了“把虹放在云彩中”之后,神就一直守着这个“约”,直到现在。在这件事上你又看到了什么呢?神虽然有权柄、有能力,但他作事很严谨,很有原则,他作事很守信。他的严谨与他作事的原则显示出造物主的不可触犯与造物主权柄的不可逾越。虽然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权柄,万物都在他的权下,虽然他具备主宰万物的能力,但神从来都不破坏、不打乱自己的计划,他每次权柄的实施都严格地持守着他自己的原则,准确地按着他口中所说的、按着他计划中的步骤与目标而进行。不言而喻,在神主宰下的万物也都遵循着神权柄实施的原则,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他权柄的摆布,也没有一人一物能改变他权柄实施的原则。在他的眼目中,蒙赐福之人因着他的权柄而得到祝福,被咒诅之人因着他的权柄而受到惩罚。在神权柄的主宰之下,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神权柄的施行,也没有一人一物能改变神权柄施行的原则。造物主的权柄不会因着任何因素的改变而改变,同样,他权柄施行的原则也不会因着任何的原因而改变。天地巨变,造物主的权柄却不会变;万物废去,造物主的权柄却永不废去。这就是造物主永不更改、不可触犯的权柄的实质,这也正是造物主的独一无二!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