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于神的圣洁的话语

569 神道成肉身在最落后、最污秽的地方才能显明他的全部圣洁公义的性情。他的公义性情是借着什么显明出来的呢?就是借着审判人的罪,审判撒但,厌憎罪,恨恶悖逆抵挡他的仇敌。今天我所说的话就是为了审判人的罪,审判人的不义,咒诅人的悖逆,人的弯曲诡诈,人的言行举止,凡是不合神心意的东西都得经过审判,凡是人的悖逆都被定为罪。就是围绕审判的原则来说话,借着审判人的不义、咒诅人的悖逆、揭示人的所有丑相来显明他的公义性情。圣洁就是他的公义性情的代表,他的圣洁其实也就是他的公义性情。今天说话的这些背景,都是借着你们的败坏性情来说话、审判,作征服的工作,这才是实际的工作,这才能完全衬托出神的圣洁来。如果说你没有一点败坏性情,神就不审判你了,也不让你看见他的公义性情,你有败坏性情,神就不放过你,借此显出了他的圣洁。如果人的污秽太多,悖逆太大,他看见了也不说话,也不审判你,也不因着你的不义而刑罚你,证明他就不是神,因他根本不恨恶罪,而是与人同污秽的。今天我审判你是因着你的污秽而审判你,今天刑罚你是因着你的败坏、你的悖逆,并不是在你们中间大显威风或故意欺压你们,而是生在污秽之地的你们沾染的污秽太多了。你们简直是失去了人格,失去了人性,与生活在肮脏地方的猪类一样,就是因着你们的这些污秽、败坏才审判你们,对你们施下烈怒。正因为这些话语的审判才让你们看见神是公义的神,神是圣洁的神;正因为他的圣洁、正因为他的公义他才对你们审判,施下烈怒;正因为他看见人类的悖逆才流露出他的公义性情,人类的污秽败坏显明了他的圣洁,这足可说明他就是圣洁无污点的但又生活在污秽之地的神自己。若是与人同流合污的人,他没有圣洁的成分,没有公义的性情,他就没资格审判人的不义,也没资格作人的审判。同样污秽的人,哪有资格审判他的同类呢?能审判污秽的全人类的只有圣洁的神自己,人怎么能审判人的罪呢?人又怎么能看见人的罪,怎么能有资格定人的罪呢?神若没有资格审判人的罪,他怎么会是公义的神自己呢?人有败坏性情的流露,他才说话审判人,人才能看见他是圣洁的神。审判刑罚人的罪,揭露人的罪,没有一人一物能逃脱这审判,凡是污秽的都被他审判,这样才能显明神的性情是公义的,不然怎么能说你们是名副其实的衬托物呢?

……神的圣洁是在污秽之地的人身上显明出来的,今天借着污秽之地的这些人流露出的污秽,然后神再审判,这样他的所是都在审判中流露出来。他为什么要审判?因为他厌憎罪,所以说他能说出审判的话来,他如果不厌憎人类的悖逆能那么发怒吗?如果他里面一点厌憎没有,一点反感没有,人有悖逆他也不搭理,那证明他与人是一样的污秽。之所以他能审判刑罚人,就是因为他厌憎污秽,他所厌憎的都是他所没有的,如果他里面也有抵挡、悖逆,那他也就不厌憎抵挡悖逆的人了。末世的工作若还作在以色列,那就一点意义没有,为什么末世的工作在中国这最黑暗、最落后的地方作?就是为了显明神的圣洁、公义,总之,越是黑暗的地方越能显明神的圣洁,其实作这一切就是为了神的工作。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

570 对于各种各样的邪灵作为,我早就一一察清,就是邪灵所使用的对象(存心不对的、贪恋肉体的、贪图钱财的、高抬自己的、扰乱教会的等等)我也一一看清。你们不要认为把邪灵赶出去就没事了,告诉你!从现在开始,对于这些人我一个一个地处决,绝不使用。就是说,凡是邪灵败坏过的我一个都不使用,我一脚踢出去,不要认为我没有情面!要知道!我是圣洁的神,绝不住污秽的殿宇。我只使用对我忠心无二的、能贴着我负担的诚实的智慧人,因这些人是我所预定好的,在他们身上必没有邪灵作工,我说明一点,从现在开始,若没有圣灵作工的都是邪灵作工。再说一次,邪灵作工的对象我一个都不要,连同其肉体一同落入阴间!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七十六篇》

571 神的灵所穿上的肉身是神自己固有的肉身,神的灵是至高无上的,神的灵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那同样他的肉身也是至高无上的,也是全能的、圣洁的、公义的。这样一个肉身只能作出公义的事情,作出对人类有益的事情,作出圣洁的、辉煌的、伟大的事情,不可能作出违背真理、违背道义的事情,更不可能作出背叛神灵的事情。神的灵是圣洁的,所以他的肉身也是不能经过撒但败坏的,他的肉身是与人有不相同实质的肉身,因为撒但败坏的是人而不是神,而且撒但也不可能败坏神自己的肉身。所以,尽管人与基督同样生活在一个空间,但是只有人能被撒但占有、利用、坑害,而基督却永远都不可能被撒但败坏,因为撒但永远都不能达到至高处,永远都是不可能靠近神的。今天你们都应明白,背叛我的只有被撒但败坏的人类,这个问题与基督永远无关无份。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

572 神自己没有悖逆的成分,神的实质是善的,他是一切美与善的发表,也是所有爱的发表,即使是在肉身中的神也不会作出悖逆父神的事来,哪怕是献身他都心甘情愿,没有一点选择。神没有自是自高的成分,没有狂妄自大的成分,没有弯曲的成分。那些悖逆神的东西都来源于撒但,撒但是一切丑与恶的源头,人之所以有撒但一样的属性是因为人经过撒但的败坏与加工,基督是未经撒但败坏的,所以他只有神的属性而没有撒但的属性。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的实质是顺服天父的旨意》

573 神的圣洁就是神的实质是无瑕疵的,神的爱是无私的,就是神赐给人这一切都是无私的,神的圣洁是无可挑剔、无可指责的。神的这些实质不是神用来炫耀他自己身份的一些话语,而是神用他的实质在默默无闻地、诚心地对待每一个人。就是说,神的实质不是空洞的,不是理论,不是学说,更不是一种知识,不是对人的一种教育,而是神自己所作事情的真实流露,也是神自己流露出来的所有所是的一个实质。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574 我讲的神的圣洁指什么?琢磨琢磨。神的真实是不是神的圣洁?神的信实是不是神的圣洁?神的无私是不是神的圣洁?神的卑微是不是神的圣洁?神对人的爱是不是神的圣洁?神无偿地赐给人真理、生命,这是不是神的圣洁?这些都是。所有这些神所流露出来的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在败坏的人类当中所不存在也看不到的,而且都是在撒但败坏人的过程中人所看不到的,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人所看不到的,在撒但的实质、本性里丝毫看不到的,这些神的所有所是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有神自己有这样的实质,只有神自己具备这样的实质。……圣洁的实质是真实的爱,更是真理、公义、光明的实质。“圣洁”这个词只应用在神身上才合适,任何受造之物都不配称为圣洁,这是人必须明白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575 神来在地上本不属世界,他不是为了享受世界而道成肉身的,在什么地方作工能显明他的性情而且最有意义他就在什么地方降生,不管是圣洁之地还是污秽之地,他无论在什么地方作工都是圣洁的,世界的万物都是他造的,只不过万物都经撒但败坏了,但万物仍然都是属他的,都在他的手中。他来在污秽之地作工是为了显明他的圣洁,为了他的工作他才这样作的,也就是为了拯救污秽之地的人类他才忍受极大的屈辱作这样的工作的。这是为了见证,是为了全人类,这样的工作让人看见的是神的公义,而且更能说明神是至高无上的,他的伟大与正直就表现在拯救一班无人瞧得起的低贱的人身上。他降生在污秽之地并不证明他是低贱的,只能让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见他的伟大与他对人类真实的爱,他越这样作越能显明他对人纯洁的爱,无瑕无疵的爱。神是圣洁公义的,尽管他降生在了污秽之地,尽管他与那些满了污秽的人同生活,正如恩典时代的耶稣与罪人同生活一样,他作的这一切一切的工作不都是为了全人类的生存吗?不都是为了人类能蒙极大的拯救吗?两千年前他与罪人一同生活了多少年,那是为了救赎,今天他又同一班污秽、低贱的人同生活,这是为了拯救,他的所有工作不都是为了你们这些人类吗?若不是为了拯救人,他怎么能降生在马槽里后又与罪人同生活、同受苦多少年呢?若不是为了拯救人,他怎么能第二次重返肉身降生在魔鬼群居之地与这些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同生活呢?神不是信实的吗?他作的工作哪一样不是为了人类?哪一样不是为了你们的命运?神是圣洁的,这是永不改变的!他不沾染污秽,尽管他来在了污秽之地,这一切只能说成是神对人的爱太无私了,他忍受的痛苦太大了,他忍受的屈辱太大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拯救摩押后代的意义》

576 你的意念、你的心思、你的行事、你的言谈举止,所有这些表现不都在衬托神的公义与圣洁吗?你们的表现不正是神话里所揭示的败坏性情吗?借着你的心思意念、你的存心、你所流露的败坏来显明神的公义性情,显明他的圣洁。同样生在污秽之地他一点不沾染污秽,跟你生活在同样污秽的世界当中,他有理智、有见识,他厌憎污秽,甚至你的那些言行举止,你自己发现不了的污秽的东西,他都能发现,都能给你指出来。以前你那些老旧的东西,没教养,没见识,没理智,落后的生活方式,借着今天一揭露,都显明出来了,神来在地上这样地作工,人才看见了他的圣洁与他的公义性情。他审判、刑罚你,让你认识,有时你的鬼性表现出来了,他能给你指出来,对于人的实质他是了如指掌。他生活在你们中间,跟你吃一样的饭,在同样的环境里生活,他就知道得多,就能揭示你,看透人的败坏实质。人的处世哲学、人的弯曲诡诈都是他最厌憎的,尤其恨恶人的肉体来往。他虽然不懂人的处世哲学,但对人流露出来的败坏性情他就能看透并且揭示出来,他作工就是借着人的这些东西来说话、来教训人的,就借着这些来审判人,显明他的公义圣洁的性情。这样,人就成了他作工的衬托物了。神道成的肉身才显明了各种人的败坏性情,显明了所有的撒但的丑相,虽然不惩罚你,只让你衬托神的公义圣洁,你自己就感觉到无地自容了,因为你太污秽了。他借着人显露出的那些东西来说话,把人那些东西都揭示出来了,人才知道神是如此圣洁,人有一点污秽他都不放过,甚至人心里有一点污秽的意念他都不放过,言行举止不合他的心意他就不放过,在他的话中没有一人一物的污秽能存留,都得被揭示出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

577 在神身上看不到有任何类似人类对一件事物的一个观点,更看不见神用人类的观点,或者用知识、用科学,或者是用哲学、用想象来处理事,而是凡是神所作的、凡是神所流露出来的都与真理有关。就是说,神所说的每一句话、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与真理有关,这个真理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这个真理、这些话是因着神的实质,是因着神的生命所流露出来的。因着这些话,因着神所作这些事的实质都是真理,所以我们才说神的实质是圣洁的。就是说,神所作的一件事或者神所说的一句话给人带来了生机,给人带来了光明,让人看到了正面事物,看到了正面事物的实际,给人指出了路,让人走上正道,这些都是因着神的实质决定的,因着神圣洁的实质决定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578 当你了解了神的圣洁的时候,你就真正能相信神了,当你了解了神的圣洁的时候,你就真正能够体会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这句话的真实含义是什么了,你不会再想象着你还有别的道路可选择,而且你也不愿意再去背叛神所给你安排的一切。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性,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这么无私地拯救着你,对你的前途、对你的命运、对你的人生负责到底,为你安排一切,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达到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备神这样的实质,所以没有任何的人或物能够有这个能力去拯救你,去带领你,这就是神的实质对于人的重要性。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579 我对人历来要求都很严格,若是你的忠心里有存心、有条件,那我宁可不要你的所谓的忠心,因为我厌憎人用存心来欺骗我,用条件来勒索我,我只希望人能对我忠心无二,做任何事只是为了一个“信”字,都是为了验证一个“信”字。我讨厌你们用花言巧语来博得我的欢欣,因为我对你们向来都是以诚相待,所以我也希望你们能用真正的信来待我。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吗?》

580 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得知道,国度里不容许有污秽的人进去,不容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你虽然作了许多工作,你虽作工多年,但到头来仍是污秽不堪,你想进我的国度,那是天理难容的事!从创世到如今我未曾对任何一个献私情的人开过这样的方便之门,这是天规,谁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类的人,是追求个人性情变化的人,是愿意作神的见证、愿意尽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就这样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为了得赏赐,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变化,那就一切都徒劳了,这是永不改变的真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581 神自己有自己的所是所有,他的一切发表与流露代表他自己的实质,代表他自己的身份,这里的所是所有、实质与身份是任何一个人都代替不了的。他的性情中所包括的有对人类的爱、对人类的抚慰、对人类的憎恨,更有对人类望眼欲穿的了解。而人的性格中包括有开朗、活泼或麻木不仁。神的性情是万物生灵的主宰所具备的,是造物的主所具备的,他的性情代表尊贵,代表权势,代表高尚,代表伟大,更代表至高无上。他的性情是权柄的象征,是一切正义的象征,是一切美与善的象征,更是一切敌势力与黑暗所不能压倒与侵害的象征,也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所不能触犯(也是不容触犯)的象征。他的性情是最高权力的象征,任何一个人或任何一些人都不能也不可能搅扰他的工作与他的性情。而人的性格无非就是高于动物的一点点象征,人本身没有权柄,没有自主,没有超越自我的能力,只有懦弱地受一切人、事、物摆布的实质。神的“喜”是因为有正义的存在与诞生,是因着有光明的存在与诞生,是因为黑暗与邪恶的毁灭;他的“喜”是因着他为人类带来了光明,是因为他给人类带来了美好的生活;他的“喜”是正义的,是一切正面事物存在的象征,更是吉祥的象征。神的“怒”是因为非正义事物的存在与搅扰在侵害着他的人类,是因为邪恶与黑暗的存在,是因为有驱逐真理的事情存在,更是因为有抵触美善事物的存在;他的“怒”是一切反面事物不复存在的象征,更是他本圣洁的象征。他的“哀”是因为他所期盼的人类落入黑暗之中,是因为他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并不能达到他的心意,是因为他所爱的人类并不能尽都活在光明之中;他是为了无辜的人类哀愁,是为了诚实而愚昧的人哀愁,是为了善良而并没有主见的人哀愁;他的“哀”是他善良的象征,是他怜悯的象征,是美的象征,是仁慈的象征。他的“乐”当然是为打败仇敌与获得人的诚心而乐,更是驱逐与消灭一切敌势力而有的,也是因着人类得着美好安宁的生活而有的;他的“乐”并不是人一样的喜悦,而是比喜悦更高的获得美果的滋味;他的“乐”是人类从此不受苦难的象征,是人类进入光明世界的象征。而人类的喜怒哀乐则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有的,不是为了正义,不是为了光明,不是为了美的事物,更不是为了上天的恩赐。人类的喜怒哀乐是自私的,是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的,不是为了神的旨意,更不是为了神的计划,所以人与神永远也不能划为一谈。神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永远是尊贵的,人永远是低贱的,永远是一文钱不值的。因为神永远都在为人类奉献与付出,而人永远都在为自己索取与努力;神永远都在为人类的生存而操劳,而人永远都不为正义与光明而献出什么,即使人有暂时的努力也是不堪一击的,因为人的努力永远都是为自己,不是为别人;人永远都是自私的,神永远都是无私的;神是一切正义与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丑陋与邪恶的接替者与发表者;神永远都不会改变他正义与美丽的实质,而人随时随地都可能背叛正义,远离神。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

582 神的不容人触犯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神的烈怒是神自己独有的性情,神的威严是神自己独有的实质,而神发怒的原则则是代表神自己独有的身份与地位,不言而喻,他也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实质的象征。神的性情是神自己原有的实质,他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任何的改变,也不会因着地理位置的改变而改变,他的原有性情是他固有的实质,无论他的作工对象是谁,他的实质不会改变,他的公义性情不会改变。当人触怒神的时候,神所发出来的是他原有的性情,这时他发怒的原则没有变,他独一无二的身份与地位没有变。他发怒的原因不是因为他的实质有了变化,不是因为他的性情产生了不同的成分,而是因为人与神的对抗触犯了神的性情。人对神的公然挑衅是对神自己身份与地位的严重挑战,在神来看,人对神的挑战就是在与神较量,也是在试探神的怒气,而当人与神对抗的时候,当人与神较量的时候,当人在不断地试探神怒气的时候,也正是罪恶泛滥的时候,这个时候神的烈怒自然就会流露出来,就会表现出来,所以说,神烈怒的发出是一切邪恶势力不复存在的象征,是一切敌势力被毁灭的象征,这就是神公义性情的独一无二,是神烈怒的独一无二。当神的尊严、神的圣洁受到挑战的时候,当正义力量被阻挡、不被人看到的时候,也正是神的烈怒发出的时候。因为神的实质,所以地上凡是与神较量的、凡是与神敌对与神抗衡的这些势力都是邪恶的,都是败坏的,都是非正义的,都是从撒但来的,是属撒但的。因着神是正义的、是光明的、是圣洁无瑕的,所以,一切邪恶的、败坏的、属撒但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烈怒的发出而消失。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二)关于神公义性情的话语

下一篇: (四)关于神是万物生命的源头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六十三篇

对于自己的光景自己要了解,所要走的路更应该清楚,不要再等我提着耳根给你点出来。我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我知道你的每个心思意念,更了解你的所作所为,但你的所作所为都有我的应许、都有我的心意在其中吗?你真正寻求过吗?在这方面你是否真花费过时间?真下过功夫?不是我说你!在这方面你们根本不…

第六篇

当人看到神的发声之时都目瞪口呆,认为神在灵界已作了大事,是人所做不了的,必须是神自己亲自作的,因此神又提出了对人宽容的话,当人的心都处于矛盾之中时,“神是没有怜悯、慈爱的神,而是专门击杀人的神,那又为什么宽容我们呢?难道神又转入‘方式’之中了?”当人在心中有这一观念、这一想法时都…

第十八篇

建造教会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心要建造,撒但也在用力拆毁。要想被建造必须是一个有异象的人,必须是凭我而活、见证基督、高举基督、为我忠心的人。不讲任何理由,无条件地顺服,能经得住一切试炼,能接受一切出于我的,圣灵怎样引领就怎样跟从,灵里敏锐有分辨,认识人,不盲目跟从他人,灵眼时…

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

对实际有认识,对神的作工能看透,这都是在神的话中看到的,只有在神的话中你才能得着开启,所以你要多装备神的话语。在神的话中交通出你的认识,通过你的交通别人能得开启,能给人带出路来,这路就是实际。在神没给你摆设环境之前,你们每个人先装备神的话语,这是每个人该做到的,是当务之急。先做到…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