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明白了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 我不再盲目防备

马来西亚 向往

我从小就跟着妈妈(教会执事兼儿童主日学老师)信主,经常和妈妈一起聚会、看圣经,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儿童组来到了青少年组。

负责给我们青少年组讲道的牧师是一名神学博士,他常常跟我们讲当牧师不容易,没有圣灵的感动人很难坚持下来,因此我们很崇拜他,觉得他是被圣灵感动的人,是最蒙主喜悦的人。牧师讲道时常引用一处经文,“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神迹奇事,倘若能行,就把选民迷惑了。(可13:21-22)并告诉我们末世会有很多假基督出现,叫我们凡事小心,不要随便去听道。尤其是我们这些圣经根基并不稳固的信徒,身量太小了,最好是不听、不看、不考察其他派别的人传讲的道,免得被迷惑。

此外,牧师还经常提及一些教会,让我们千万不要接触,其中就包括“东方闪电”,并说了一些关于“东方闪电”的反面宣传,会友们听后都纷纷表示不接触这个教会。牧师还常常跟我们讲,只要我们多读圣经,保持正常的聚会、灵修,每天向主认罪悔改,时刻儆醒等候,等主来的时候就能被提进天国了。我很相信牧师的话,不敢随便去听别的教会的道,而且不管牧师说什么我都照做。就这样,我觉得自己已经活在了“等候主来”的安全区里。

2017年8月的一天,教会里的胡弟兄突然来学校找我,很认真地对我说:“我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谈,你妈妈和你姐姐好像信了‘东方闪电’。”听到这一消息,我怔了一下,心想:“牧师不是常常嘱咐我们不要接触‘东方闪电’吗?妈妈怎么会信‘东方闪电’呢?”接着,胡弟兄又给我讲了一些关于“东方闪电”的反面宣传,我越听越害怕,心里特别慌乱,不住地想“怎么办?怎么办?”这时,胡弟兄说:“你回去问问你妈妈是不是真信了‘东方闪电’,不过,你问的时候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先听你妈怎么说,然后再把你们的谈话录下来传给我。”我因担心妈妈走错路就答应了。

果然,我一回到家妈妈就告诉我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全能神,在末世,全能神发表了很多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来洁净人、变化人,彻底拯救人脱离罪的捆绑。妈妈还说这是神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步工作,如果错过了,以后就再也没有蒙拯救的机会了,希望我也赶紧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参加全能神教会的聚会。听了妈妈的话,我马上想到胡弟兄说的那些“东方闪电”的反面宣传,心里就很抵触,但为了偷偷给妈妈录音,我克制自己的情绪继续听妈妈说。之后,妈妈让我下载安装Skype,我还假装听妈妈的话将它下载了下来。

第二天,妈妈叫我上网和全能神教会的人聚会,我立马打断妈妈的话,说:“妈,我不参加他们的聚会,你也别再跟他们聚会了,我看你现在越来越偏向他们了!”妈妈温和地说:“通过这段时间与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聚会交通,我对圣经中神的话有了新的领受和认识,从心里印证他们交通的有亮光,是出于圣灵的开启,而且全能神的话也解决了我很多的困惑,我现在已经确定全能神教会的确有圣灵作工,全能神所发表的话语就是真理……”当时我满脑子都是对“东方闪电”的观念,根本听不进妈妈的话。之后,我上网找胡弟兄给我讲的关于“东方闪电”的反面宣传让妈妈看,并说:“妈,你看,网上说得很清楚,牧师也常讲,不让我们考察‘东方闪电’,以后你能不能别再和他们接触了!”

妈妈没有看这些反面宣传,而是依旧耐心地跟我说:“孩子,中共政府是无神论,仇视神的显现作工,也仇视所有有信仰的人。在中国,基督教、天主教都被中共定罪为邪教,《圣经》也被定罪为邪教书籍,焚烧、销毁无数,甚至现在禁止在中国销售。很多基督徒、天主教徒都被中共抓捕、迫害、监禁,有的甚至被致残、致死,世界人权组织和西方国家也多次强烈谴责中共政府。像这样一个抵挡神的撒但政权,它的话可信吗?它有资格评论、定罪神的显现作工吗?而且牧师长老为什么不让我们考察神的末世作工?他们这样做符合主的教导吗?主耶稣告诉我们:‘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从主的话中看到,主就是让我们做虚心寻求的人,听到有人见证主耶稣回来了就主动考察,这样才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孩子,我们信主为什么不听主的话而听人的话呢?我们听信牧师的话、听信撒但政权释放的反面宣传,对有人见证主来消极防守,这合主的心意吗?这么做是不是跟主的话背道而驰啊?当初的犹太教信徒不就是不寻求考察主的说话作工,而是盲目听信法利赛人给主造的谣才抵挡、定罪主耶稣,最终将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惩罚吗?我们可得吸取犹太人失败的教训,免得错失迎接主来的机会啊!《启示录》中多处预言:‘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2、3章)从中看到主再来还要发声说话,我们要想迎接主的再来,得学会听神的声音,全能神的话到底是不是神的声音,你只有看了、考察了才知道啊!”说着,妈妈拿起一本《末世基督的发表》递给我。

我看着妈妈手里的书却没有接,因我还是接受不了,便说了句“我不想看”就转身回了卧室。

坐在书桌前,我冷静下来回想妈妈刚才说的话,心想:“其实妈妈说的没错,‘东方闪电’见证主回来了,我都没读过全能神发表的话就盲目听信牧师的话,相信中共政府对‘东方闪电’的反面宣传,这样是有些武断了。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稣的再来,我拒绝不接受那就错失了迎接主来的机会。可是,牧师常跟我们讲末世会有假基督出现,万一走错了,信主不白信了吗?”我心里翻江倒海,不知道到底该听谁的,就向主呼求:“主啊!我一直盼望你回来,可我又担心被末世出现的假基督迷惑。主啊!现在‘东方闪电’的人见证你回来了,如果全能神真是你的再来,求你开启、带领我,使我能认出你的声音。”

第二天,妈妈还是劝我参加聚会,我犹豫片刻,决定上线听听。刚开始聚会时,我的心没有安静下来,对弟兄姊妹交通的也没怎么听进去。后来,张弟兄交通了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神三步作工的奥秘以及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等方面的真理,我的心被吸引了,越听越感觉新鲜。虽然我也参加过查经班,但讲道人只是结合神显的神迹奇事谈神作工的奇妙之处,或历代圣徒如何顺服神完成神的托付等,从没提到过神拯救人类的经营计划。张弟兄的交通使我对神经营人类的工作有了一些了解,这些都是我看这么多年的圣经所认识不到的。聚完会我改变了主意,决定先考察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把给妈妈录的音频删掉了。

第三天聚会时,我们谈到了聪明童女与愚拙童女的区别。张弟兄说:“聪明童女的聪明之处就在于他们渴慕神的显现,会听神的声音,他们有头脑、有素质,是喜爱真理、寻求真理的人,所以当他们听到主来的消息时就能主动寻求考察,这样的人是不会被假基督迷惑的。愚拙的童女不喜爱真理,不注重听神的声音,也不会听神的声音,糊涂没有分辨,在对待主来的事上,他们只会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抵挡、定罪神的作工。就像有的弟兄姊妹信主却不注重听主的话,而是听信牧师长老的话,牧师长老怎么说就怎么信,名义上是信主,实际上跟随、顺服的是牧师长老。还有的弟兄姊妹只注重一味地防备假基督,听到有人传主回来了也不寻求考察,这不是因噎废食吗?像这样的人能迎接到主的再来吗?”

张弟兄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我心想:“对啊!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听信牧师的话,不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稣的再来,那我不就是被显明的愚拙童女吗?主耶稣曾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我一直盼望迎接到主,现在全能神教会见证主已经回来了,我应该做聪明童女,主动寻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这才合神心意啊!”于是,我决定继续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隔天聚会时,我询问道:“弟兄,你昨天交通了做聪明童女关键一点是注重听神的声音,我感觉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有路途了,但牧师讲道常说末后有假基督出来迷惑人,那我们该如何分辨真假基督呢?对这方面的真理我不明白,你能给我交通交通吗?”

张弟兄说:“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关键,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迎接到主的再来。我们只要明白了分辨真假基督方面的真理,不管假基督怎么冒充神,我们都不会被其迷惑。关于如何分辨真假基督,主的话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主的话明确地告诉我们,末世假基督主要是靠显神迹奇事来迷惑人,因为假基督丝毫没有真理,它的实质是邪灵、魔鬼,所以它只能靠模仿神以往作过的工作,显点简单的神迹奇事,或谬解圣经讲些高深的理论来迷惑人。唯有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能发表真理,指给我们道路,赐给我们生命。凡不能发表真理却自称是基督的,肯定就是假基督,是冒牌货,我们根据这条原则就可以对真假基督有一个基本的辨别。”

听了弟兄的交通,我再仔细看这段经文才恍然大悟:“是啊,经文中确实说假基督要显大神迹来迷惑人,牧师他们精通圣经,怎么没看到分辨假基督的这条原则呢?”

接着,张弟兄又发来了一段全能神的话:“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又能赶鬼、又能医病,能显许多异能的人自称是耶稣来了,这是邪灵的假冒,属于邪灵模仿耶稣作的。记住一点!神不作重复工作,耶稣的那步工作已经完成了,神以后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若是神在末世还显神迹奇事、赶鬼医病,跟耶稣作的一模一样,那神的工作就重复了,耶稣的工作就没有意义、没有价值了。所以,神一个时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后,邪灵紧接着模仿,撒但尾随神之后神又变一种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灵会模仿,这点你们该清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张弟兄交通道:“从全能神的话中我们看到,神是常新不旧的神,从来不作重复的工作,神每开展一步新的工作,都要发表新的话语,给人带来新的实行路途。就如主耶稣来了,他没有重复作颁布律法、诫命的工作,而是在此基础上作了一步救赎全人类的工作,给当时的人带来了新的实行,如教导人认罪悔改、爱仇敌、学会饶恕、彼此相爱等等。末世全能神来了,没有重复发表悔改的道,而是在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在这步工作中神不显神迹奇事,而是实际地发声说话来揭示我们的败坏性情,审判我们的不义,同时赐给我们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使我们明白性情变化的路,从而脱去撒但败坏性情,被神带入神的国中。而假基督多数都是邪灵附体,都是特别狂妄、谬妄的人,它不能开辟时代,也不能结束时代,它更不能发表真理给人指出性情变化的路途,只能模仿主耶稣作过的工作,显一些简单的神迹异能来迷惑人,但像主耶稣作的让死人复活、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那样大的神迹,假基督根本模仿不了,因为只有神才具备这样的权柄、能力,假基督绝对做不到。”

通过弟兄的交通我才明白,神作工是常新不旧的,而假基督只能模仿神作过的工作,显点简单的神迹奇事,但它作不了神的工作,我只要明白神作工的原则就不会受迷惑了。以往,我总害怕被迷惑,不敢听“东方闪电”的道,更不敢寻求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光守在教堂里听道、赞美主就觉得是最安全的,以后就能与主重逢了。可现在想想,我这样消极防守,不积极主动寻求主末世的说话发声,的确很容易错失迎接主来的机会!

张弟兄接着交通说:“神是真理、道路、生命,我们除了从神作工的原则上分辨真假基督之外,还可以从基督的实质上来分辨。”这时张弟兄给我发过来一段神的话:“神道成肉身的称呼是基督,所以将能赐给人真理的基督称为神,这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他有神的实质,他有人所不能达到的神的性情与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称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货。所谓的基督不仅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显,而是神在地上开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间作工的特有的肉身。这个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担当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发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应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会倒下的,因为他们虽称基督却丝毫不具备基督的实质,所以我说,真假不是人能定规的,而是由神自己来作回答,由神自己来作决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张弟兄交通说:“从神的话中我们看到,基督是神的灵所道成的肉身,他有神性的实质,他作的是神的工作,流露的是神的性情,能随时随地发表真理供应人、牧养人,只有基督能作拯救人的工作。就如主耶稣是基督,他的显现作工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还发声说话给人类带来了悔改的道,使人明确地知道神的心意、要求,遇到难处有路可行,人通过主耶稣的话明白了如何向主祷告,如何与人相处,如何饶恕人,等等。另外,主耶稣发表了慈爱怜悯的性情,为人医病赶鬼,赐给人无尽的恩典,最后为救赎人类被钉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把人从律法的捆绑与束缚中拯救出来,免去了人因触犯律法被定罪、处死的危险,等等这些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我们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中就能看到主耶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同样,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作了一步审判洁净的工作,发表了神威严、烈怒不容触犯的公义性情。全能神的说话不仅揭开了神整个经营计划的奥秘、人类以后的结局与归宿,还针对我们的需要,把我们得洁净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阐明得清清楚楚,如:撒但是怎么败坏人的,人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神是如何审判洁净人败坏性情的,人当怎么信神,如何顺服神,神喜欢什么人,厌憎、淘汰什么人,如何追求才能被神成全,等等。我们借着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看清了自己被撒但败坏的实质、根源,也认识了神公义圣洁不容触犯的性情,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产生真实的懊悔,对神越来越有敬畏、顺服,逐步脱去撒但败坏性情,脱离罪的捆绑达到蒙神拯救。全能神的说话、作工给我们带来了真理、道路、生命,全能神就是神自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假基督不具备神的实质,它发表不了真理,更作不了拯救人类的工作,只能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来迷惑人、坑害人,听了它们的话,人不但得不着丝毫供应,而且心里越来越黑暗、下沉,无路可行,最终只能被撒但吞吃。所以,我们通过神的说话、作工以及神发表的性情就能确定他是不是道成肉身的基督。”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弟兄的交通,我对如何分辨真假基督方面的真理彻底明白了。只有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能发表真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才是基督;凡自称基督,但发表不了真理的,作不了拯救人的工作的,都是假基督。现在我有路了,也不再害怕被假基督迷惑而一味地消极防备了,感谢神!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张弟兄还跟我交通了其他方面的真理,比如道成肉身的奥秘,神作工与人作工的区别,圣经的内幕,等等。我越听心里越得饱足,每天都巴望能和弟兄姊妹聚会,每次聚完会我还与妈妈一起交流聚会得来的亮光,渐渐地,我对神的末世作工有了一些认识。通过一段时间的寻求考察,我确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之后,我便开始传福音,把主回来的消息告诉给更多渴慕神显现的人。

后来,我和妈妈一起去原宗派参加周五的崇拜。聚会结束后,牧师竟然开始播放诬陷全能神教会的视频,看到他们对全能神教会的造谣、污蔑,我很生气,心想:全能神教会根本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他们没接触过全能神教会,也不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凭什么随意论断神的作工!

看完电影,牧师、两个执事和两个理事让我和妈妈留下来。牧师问我和妈妈:“你们两个是不是已经信全能神了?”我们回答:“是。”

谁知我们话音刚落,一个执事立马站起来指着妈妈恶狠狠地说:“你果然信了全能神!从明天起你不可以再教主日学了,明天下午我就去你家把教会的钱都拿回来。”

妈妈说:“你随时可以拿走。”

牧师生气地问:“整个宗教界都抵挡定罪全能神教会,你为什么偏要接触他们?”

妈妈反驳道:“牧师,宗教界有真理吗?主耶稣说过只要跟随宗教界就能迎接到主这话吗?想当初主耶稣显现作工时,犹太教首领不但自己不寻求考察主耶稣的作工,还拦阻信徒接受,甚至还给主耶稣造谣,疯狂抵挡、论断、亵渎主耶稣,最终触犯神的性情,遭神咒诅、惩罚。如果按你们的说法,宗教界抵挡、定罪的就不是真道,那你们岂不是连主耶稣的作工也给否认了?你们根据宗教界都抵挡定罪全能神教会,而拒不寻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这符合主的话吗?你们作为教会的牧师、执事,为什么不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随意定罪、论断呢?我们是通过读了很多全能神的话语,看到神的话语就是真理,就是神的声音,才定真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没想到他们听后不屑一顾,根本不接受妈妈说的话。

妈妈打开手机App给他们读全能神的话,其中一个理事很狂妄地说了一些亵渎神的话,妈妈很气愤地说:“你们真是太狂妄了,这些话语都是真理,难道你们就听不出来吗?你们到底能不能听懂神的声音?你们到底是不是神的羊?”

他们皮笑肉不笑,傲慢地看着我们。紧接着,牧师狂傲地说道:“我们等的是手上有钉痕、带着犹太人形像的主耶稣,除了主耶稣之外,就算全能神发表的是真理我们也不接受。”看到他们如此顽固,我和妈妈再也不想和他们说什么了。我看到他们的表现就跟当初抵挡主耶稣的法利赛人一模一样,他们信神不寻求真理,也不注重听神的声音,而是狂妄自大,顽固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随意论断、抵挡神的作工,他们就是事奉神却抵挡神的人!

牧师威胁我和妈妈说:“我们给你们一个月的时间考虑,一个月后如果你们还坚持信全能神,我就开除你们!”

我气愤地说:“不用等一个月,你现在就开除我们吧!通过这段时间寻求考察神的末世作工,我们已经认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我们终于听见了神的声音,你们就是不开除我们,我们也不会再回宗教里聚会了!”

牧师压低声音狡猾地说:“不行!现在开除你们,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们啊。弟兄姊妹会说你们只是上网聚会我们就把你们开除了,那我们岂不是成了很无情的人?一个月后,我们将告诉教会的弟兄姊妹,我们已经很努力地劝你们了,也给了你们足够的时间考虑,但最后你们还是坚持信全能神,决定退出教会,我们才把你们开除的。”

听到牧师的话,我感到很恶心,一句话也不想和他们说了,于是我拉着妈妈往外走。临走时,牧师还警告我们说:“你们要信全能神那是你们的事,但我不准你们再接触教会的弟兄姊妹。”

走出教堂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幕,我真的无法想象我们心中德高望重的牧师、讲道人竟然是这副嘴脸。此时,我想到神的话说:“那些在大教堂里看圣经的人,整天背诵圣经,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没有一个人能认识神,更没有一个人能合神心意。他们都是无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处教训‘神’的人,他们都是打着神的旗号却故意抵挡神的人,他们都是挂着信神的牌子却吃人肉、喝人血的人。这样的人都是吞吃人灵魂的恶魔,都是故意搅扰人走上正道的魔头,都是拦阻人寻求神的绊脚石。他们虽然都‘体魄健壮’,但那些跟随他们的人哪里知道他们就是带领人抵挡神的敌基督呢?哪里知道他们就是专门吞吃人灵魂的活鬼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

以往,我总觉得牧师长老是事奉主的人,他们应该是最明白圣经、最合神心意的人,主来时他们肯定会迎接主,可没想到牧师听到主回来的消息,不但不寻求考察,还特别狂妄自是,顽固持守自己的观念想象,论断、定罪神及神的末世作工,丝毫没有敬畏神之心,甚至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还打着“保护群羊”的旗号,拦阻、限制信徒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对于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信徒,牧师长老就采用开除的方式威胁、恐吓,甚至还让教会里的弟兄姊妹都弃绝,免得他们再给教会弟兄姊妹传福音,牧师长老真是太阴险恶毒了!当初法利赛人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疯狂抵挡、定罪主耶稣,将主钉在十字架上,而如今的牧师长老跟法利赛人的实质一样,是被神末世作工显明出来的敌基督,是吞吃人灵魂的恶魔。这时我才彻底看透,人信神不认识神,不认识神的作工,不管外表受苦多少、花费多少,都能凭着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抵挡神,触犯神的性情。

此时,我心里不禁对神发出感谢与赞美。回想以前,我被牧师长老假冒为善的外表迷惑,一直崇拜他们,听从他们,在迎接主来的事上,甚至还随从他们抵挡神。是神的显明使我终于看清了牧师长老仇恨真理、仇恨神的恶魔实质,从他们的迷魂阵中走出来,迎接到了主的再来!我真心地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我愿在以后信神的道路上好好追求真理,还报神的爱!

上一篇: 24 谁是天国路上的拦路虎

下一篇: 26 打开心门 迎接主归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