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做诚实人什么是讲智慧,怎么属于耍诡诈,对这方面没有分辨,把握不好尺度,该怎么掌握这方面的原则?

答复如下:这方面问题挺大,一两句话说不清楚。做诚实人有做诚实人的原则,做诚实人有哪些原则?第一,口里不能说谎话;第二,心里不能耍诡诈;第三,尽本分不能应付糊弄;第四,也是最重要的,跟神要有真实的祷告、交通,要向神单纯敞开,跟神有真实的相交。是不是这四方面的原则呀?这四方面的原则你如果实行准确了,活出来了,那就是诚实人。这四方面的实际如果人活不出来,或者从来没实行过,光会守做诚实人的规条,没有用,守规条永远变化不了,守规条永远成不了诚实人,这是绝对的。那做诚实人是靠什么达到的?是靠追求真理、明白真理、认识神的性情产生敬畏神的心达到的。人如果不是敬畏神的人,永远成不了诚实人,人如果不具备认识神的各方面真理,永远不能变成诚实人,这是做诚实人最根本的原则。

下面再解释,“实行做诚实人什么是讲智慧,怎么属于耍诡诈。”你对神选民尽说谎话、耍诡诈,那你就是诡诈人,你对神也说谎话、耍诡诈那你就是诡诈人。那讲智慧怎么讲呢?讲智慧并不是让你对神讲智慧,是让你对魔鬼撒但讲智慧,对外邦人讲智慧,讲智慧的对象是外邦人、魔鬼撒但。有人说:“我对神是诚实的,对撒但我耍诡诈了。”这话成不成立呀?(不成立。)对撒但那哪是耍诡诈?那叫讲智慧。你要是诡诈的人你对谁都诡诈,对撒但也诡诈,对不对呀?你还说对神是诚实人,对撒但就是诡诈人,这是什么话呀?这违背逻辑了。但是你如果对神是单纯敞开,是顺服,是真心,那你就是诚实人。诚实人有败坏流露,问题不大,因为撒但败坏人几千年,人做诚实人是有过程的,神拯救人是有过程的,所以你只要有真心,能实行真理,接受真理,能顺服神,这样的人就是得洁净了。这个过程需要几年,不是一天完成的,你明白的真理越多,对神越有认识,那你这个人生命性情变化就越来越大。生命性情变化明显的证据最主要的就是狂妄性情解决了,没有狂妄自大、狂妄自是了,低调做人,守本分,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没有自己的要求、选择,这是不是变化了?(是。)性情方面的变化这是最主要的。还有一个变化也是最主要的,但是是第二位了,就是比以前诚实多了,诡诈、谎话、欺骗越来越少。有人说这个为什么不放第一位呢?怎么是狂妄自是先变呢?因为那个太突出了。败坏人类最恶心人的地方,最让神厌憎的就是这个狂妄、自是啊,太突出了,把突出的棱角先磨掉!第二就是这个人比较单纯诚实了,诡诈越来越少,欺骗越来越少,最后连说句谎话还得赶紧向人承认,跟神说句谎话赶紧祷告认罪:“神哪,我刚才说谎话了。”有的人就这样跟我说话:“弟兄,我刚才说那句话是谎话,我跟你承认,我改过来。”我说你有这样的认识,这么经历还真挺好,有希望,真不错,比那些瞪着眼睛说谎话的人好一百倍。那现在做诚实人什么是讲智慧,清不清楚了?(清楚了。)对什么人讲智慧呀?(对魔鬼和外邦人。)对外邦人、对魔鬼撒但讲智慧。

有人说:“对外邦人、魔鬼撒但我跟他讲智慧,那有些弟兄姊妹他没真理、没智慧,我跟他能不能单纯敞开呢?”弟兄姊妹没得着真理的时候都是活在撒但权下的人,有些机密事、你心里的东西不能都跟他敞开,你敞开了他坏你的事,你敞开了他报告撒但,他跟他丈夫(妻子)说,这是不是很麻烦哪?(是。)好比有的人敞开:“你丈夫挺好啊,长得挺帅啊。”然后她回家跟她丈夫说了:“哪个哪个姊妹说你长得好,说你长得帅。”结果她丈夫就说:“那个姊妹是谁呀?你把她领到家里来,我听她交通交通,我也信神。”这好啊,快领到家里来。一领到家里来,他没信神,反倒跟那个姊妹搞上对象了。这有没有智慧了?(没有。)那对魔鬼、对撒但该不该讲智慧呀?(该。)为什么要讲智慧?意义得先明白,不明白瞎做有意义吗?为什么要讲智慧,就是防备魔鬼撒但抓把柄,防备它搅扰,别给它搅扰的机会,别让它钻空子,就为了这个,是为了维护神家工作,保护弟兄姊妹,所以对撒但得讲智慧,明白了吧?(明白了。)如果明白这个了,那对撒但、对魔鬼讲智慧有没有必要?(有。)不讲智慧会带来什么后果啊?(影响神家利益。)所以讲智慧就是信神必须得明白的,得会实行,不实行真的会坏事,不实行容易出麻烦哪!那怎么做属于耍诡诈呀?这个好不好分辨了?耍诡诈就是欺骗弟兄姊妹,玩弄弟兄姊妹,跟弟兄姊妹斗心眼,你跟弟兄姊妹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口里说的跟做的不一样,说假话不说真话,这都属于耍诡诈,为了迷惑人、欺骗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采用的一切手段都属于诡诈。另外,跟神说假话,搞假冒为善,这就是耍诡诈。耍诡诈的人他对谁都耍诡诈,讲智慧只限于做诚实人说的。对魔鬼撒但得讲智慧,如果有人对魔鬼撒但没说真话,但是他那是讲智慧,你却说那是耍诡诈,那是你谬妄,你不分里外拐,你不会分辨正反两方面事物的区别、性质。听明白了?(明白了。)现在“把握不好尺度”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呀?(能。)

上一篇: 在经历做诚实人方面,能解决一些谎话,尽本分应付糊弄也比以前少一些,但在经历中临到神的显明、修理对付,看见自己信神多年没有真理实际,性情并没有变化,不能真实顺服神,就会为前途命运考虑打算,不能真实把心交给神。我想寻求一下:在做诚实人上怎么经历能进入更深?达到把心交给神,不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考虑打算。

下一篇: 现在也知道要做诚实人,做诚实人才是真正人的样式,也有意识地敞开亮相,但在敞开亮相的时候还是会为自己的脸面、名誉保留一点,不能做到完全敞开,过后也懊悔痛恨自己。怎么才能做到把自己里面的丑相完全亮出来,不留一点,做个真正的诚实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