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经典话语《信神怎样进入真理实际的话语》选段347-349

(二)怎样实行真理、明白真理进入实际的话语

347 真正明白神话不是简单事,你别以为在字面上都会解释,别人听了都说好,都竖大拇指,这就算明白神话了,那也不等于明白神话。若在神话里得着一些亮光,再摸着神说话的真正含义,能谈出神说这话的心意是什么,最终达到的果效是什么,这些都透亮了,这才是对神话有些明白了。所以说,明白神话相当不简单,不是从字面上把神话解释个天花乱坠就算是明白神话了,字面上再解释也是人的想象、人的思维,没有用!那怎么才能明白神话呢?关键是在神话里寻求真理,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明白神话。神每说一句话保证不是只说一句笼统的话就完事了,里面都有具体内容,这具体内容保证在神话里还有揭示,也可能是用其他方式说到的,神发表真理的方式人测不透,神话特别深奥,用人的思维方式不好测透。每一方面的真理只要人下功夫都能找出完整的意思,剩下的细节就是在经历中再靠圣灵开启你明白具体的情形,就完全补足了。一方面是读神话时必须明白神话,从神话里找具体内容,另一方面是借着经历神话得着圣灵的开启明白神话的含义,真正明白神话主要从这两方面来达到果效。你如果从字面解释或者从你的思维想象里解释,即使你解释得天花乱坠也不是真正明白,弄不好还会断章取义谬解了神话,那更麻烦了。所以说,得着真理主要是从认识神话上蒙圣灵开启得着的,不是从字面上明白明白、解释解释就算得着真理了。如果从字面上解释,还用圣灵开启做什么,只具备一定的文化水平就可以了,那没文化的人不就麻烦了吗?神的作工不是人的头脑能测透的,主要还是靠圣灵开启,人对神话才有真实的认识,这是得着真理的过程。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348 若你们看了许多神的话,对神的许多话只是在字句上明白,并不在实际经历中去体验神的话,你就不会认识神的话,神的话对你就不是生命而是死的字句。若你只守死的字句,你就摸不着神话的实质,就不知神的心意是什么。若你在实际经历当中去经历了,那时神话中的灵意才向你打开,只有在经历中才能摸着许多真理的灵意,只有在经历中才能打开神话的奥秘。若你不去实行神话,无论神的话说得多明白,拿到你的手里就成了空的字句道理了,成了你的宗教规条,这不正是法利赛人做的吗?你们若实行经历神的话,神的话对你们就是实际,若不追求实行,神的话对你就如三层天上的传说一样。实际上,你们信神的过程是你们体验神话的过程,也是被神得着的过程,说得明白点,信神就是认识、明白、体验、活出神话,这是你们信神的实际。若你们信神就想得永生,却并不追求实行神话来作为自己所有的,这都是愚拙的人,犹如人赴筵席,只是看看筵席上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记在心里,却并未亲口去尝,这不是愚拙的人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

349 神对人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要人稍稍用劲就可“及格”。说实在话,明白、认识、领受真理比实行真理更复杂,先实行真理,之后认识、领受真理,这是圣灵作工的步骤、方式,你不顺服能行吗?按着你自己的来能有圣灵作工吗?圣灵是根据你的意思来作工,还是根据神的话按照你的缺少作工呢?这点如果看不透都白搭。为什么多数人看神的话都没少下功夫,之后只有认识却谈不出实际的路呢?你以为有认识就是有真理吗?这不是糊涂的看法吗?你能谈出多如海沙的认识,但其中不包含有一点实际的路,这不是糊弄人吗?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吗?都是坑人的作法!理论越高越无实际就越不能把人带入实际之中,理论越高越让你悖逆神、抵挡神。别把最高理论看作宝贝,这东西是祸害,没有用处!或许有的人能谈出最高的理论,但其中却没有一点实际,因为他本人并未经历,所以没有实行的路,这样的人不能把人带入正轨,都得把人带入歧途,这不是坑人的事吗?最起码你得会解决眼前的难处让人达到进入,这才算你有奉献,你才有资格为神作工。不要总讲不现实的大话,用许多不合适的作法来束缚别人,让别人服你,这样做没有果效,只能把人越带越糊涂,带来带去带出许多规条让人厌憎你,这都是人的不足之处,实在叫人难堪。所以,多说点现在存在的问题,不要把别人的经历当作“私有财产”拿来供别人欣赏,得个人寻求点出路,这都是每个人该实行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多讲点实际》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