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45

你在日常生活当中临到一件事,该怎么分辨是出于圣灵的作工还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当人光景正常的时候,灵生活也正常,肉体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规律,一般在这个时候经历的、人里面所认识到的可以说都是出于圣灵的感动(吃喝神话有看见或有些浅显的认识,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爱神有劲,这都出于圣灵)。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特别正常,人感觉不到,似乎是凭着自己,但实际上是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当中,圣灵在每个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过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质好,领受东西快,圣灵在他里面特别开启,有些人素质差,他领受东西就慢点,圣灵在他里面感动也能达到对神有忠心,圣灵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挡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经营的事、不搅扰神的工作的时候,神的灵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动人,开启人,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感动人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愿意实行真理,渴慕神的话,这些都出于圣灵的作工。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时候被圣灵离弃,人里面的埋怨之心、不对的存心、懒惰、放纵肉体、背叛真理的心,这都是出于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圣灵离弃,里面摸不着神了,这时候撒但在人里面作工。如果人里面总有劲,总爱神,一般临到什么事都出于圣灵,遇到什么人都出于神的安排,就是说,在你光景正常的时候,在圣灵大作工的时候,撒但不可能动摇你,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说一切都出于圣灵,虽然有不对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随从它,这都出于圣灵的作工。撒但在什么情况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没有神的感动,没有神的作工,里面干干巴巴,祷告神也觉得摸不着,吃喝神话也没有什么开启光照,这个时候撒但容易在人里面作工。就是说,圣灵离弃了,你摸不着神了,有许多事就都是出于撒但的试探。在圣灵作工的时候,同时撒但也作工,圣灵在人里面感动,撒但在人里面搅扰,但是在这个时候圣灵作工占主导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胜过去,这是圣灵作工胜过撒但作工了。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里面仍有败坏性情存在,但在圣灵作工时就容易发现、认识人的悖逆、人的存心、人的掺杂,这样人才产生懊悔,愿意悔改,这样人的悖逆、败坏性情就在神的作工中逐渐脱去。圣灵作工特别正常,在作工期间人里面仍有难处,有流泪,有痛苦,有软弱,还有许多看不透的事,但在这些情形里能不往后退还能爱神,里面虽然流泪、难受,但是还能赞美神,圣灵作工特别正常,一点不超然。多数人都认为圣灵一作工人的情形都变了,本质的东西也脱去了,这种认识法偏谬。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人的消极东西还存在,身量还是那么大,只不过有了圣灵的光照开启人的积极情形多了,人里面的光景正常了,人变化得快了。在人的实际经历当中,主要是经历圣灵的作工或撒但的作工,人如果对这些情形掌握不了,没有分辨,就谈不到进入实际的经历,更谈不到性情变化。所以,人经历神作工关键得对这些事能看透,这样就好经历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41

从神造了人类之后,神就一直引领着人类生活,给人类祝福也好,给人类规定律法、诫命也好,规定各种生活条例也好,神作这些事他的存心目的是什么?你们知不知道?首先能不能肯定神所作的这一切都是为人好?这句话也可能对你们来说比较大也比较空,但是从细节上具体来说,神所作的这一切是不是都在引领人…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17

  神在大红龙国家作工奇妙莫测,要成全一班人,也要淘汰一些人,因为在教会里什么人都有,有喜爱真理的,也有不喜爱真理的,有经历神作工的,也有不经历神作工的,有尽本分的,也有不尽本分的,有见证神的,也有不见证神的,肯定得有一部分不信派、恶人被淘汰。你如果认识不透神的作工就会消极,因为…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3

  神对亚当的嘱咐  创2:15-17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在“神对亚当的嘱咐”这段经文中,你们听明白什么没有?这一段经文给你们什么感觉?为什…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35

  归宿、命运对你们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关系重大,你们认为若是不谨小慎微地做事那就等于没有了归宿,等于毁掉了自己的命运。但你们可曾想过,若是为了归宿而付出的人仍是徒劳,这样的付出不会是真情,只有假象与欺骗,若是这样,那为了归宿而付出的人将迎来最后一次失败,因为人信神的失败都是由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