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4

如果你做了一件违背真理原则的事,让神很不满意,那你该怎么反省认识自己呢?当你做这事的时候,有没有祷告神?有没有揣摩过“这么做是否合乎真理?这事如果拿到神面前,神会怎样看呢?神知道了是高兴还是反感呢?神会不会痛恨、厌憎呢?”你没寻求吧?即便有人提醒你,你还认为这事不算什么,不算违背原则,也不属于犯罪,结果触犯了神的性情,惹得神对你发怒,甚至恨恶,这就是人的悖逆造成的。所以,凡事寻求真理,这是你当遵守的。如果你事先能郑重其事地来到神面前祷告,然后再根据神话寻求真理就不会出错了,即使实行真理有点偏差,这也是难免的,经历几次就实行得准确了;但如果你知道怎样做合乎真理,就是不按真理实行,那就是你不喜爱真理的问题了。不喜爱真理的人不管临到什么事也不会寻求真理的,喜爱真理的人才有敬畏神的心,临到事看不明白的就会寻求真理。如果你摸不准神的心意,不知该怎么实行,那你就应该找明白真理的人交通来寻求真理。如果找不到明白真理的人,那就应该找几个人同心合意地在一起祷告神,向神寻求,等候神的时候,等候神开辟出路,只要大家都渴慕寻求真理、交通真理,说不定什么时候哪个人就想出好办法了,大家听完都觉得合适,有了好的路途,这可能就是出于圣灵的开启光照,大家再交通出比较准确的实行路途,就肯定合乎真理原则了。在实行中,如果发现这么实行还是有点不合适,那就赶紧纠正过来,有点误差神并不定罪,因为你做事的存心对,你是按着真理去实行的,只不过当时原则不透亮,实行得有点误差,这情有可原。但多数人做事只凭自己的头脑想象这么做那么做,就不根据神的话揣摩怎么实行合乎真理、怎么做能得到神的称许,而只琢磨怎么做对自己有利,怎么做能让人高看、让人佩服,完全是凭着自己的意思为满足自己而做,这就麻烦了,这样的人做事没法达到合乎真理,永远是神所厌憎的。如果是真有良心理智的人,不管临到什么事,都应该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能认真地省察自己做事的存心、掺杂,能根据神的话、按照神的要求确定怎么做合适,反复思想该怎么做能让神喜悦、怎么做会让神恨恶、神称许人怎么做,这些事都要反复揣摩清楚。如果明知做这事有自己的存心,那就要反省自己这样做的存心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自己还是为了满足神,这样做是对自己有利还是对神选民有利,这样做会造成什么后果……你这样在祷告中多揣摩、多寻求,多问自己几个问题来寻求真理,做事的误差就会越来越小。能这样寻求真理才是体贴神心意的人,是敬畏神的人,因为你是按着神话的要求去寻求的,是存着顺服的心寻求的,这样寻求得出的结论是符合真理原则的。

信神的人若行事和真理脱节,那就跟不信的人一样了,这样的人是心里没有神的人,是离开神的人,这样的人就好像是神家中的雇工似的,给主人做点事拿点工资就走了,根本就不是一个信神的人。怎么做能够被神认可,这是你行事中首先应该省察、应该做到的,这应该是你行事的原则与范围。做事之所以应该衡量合不合真理,是因为若合真理当然也合神的心意了,不是让你衡量事情的对错,也不是让你衡量是否合乎大家的口味、是否合乎你自己的欲望,乃是衡量是否合乎真理,衡量对教会工作、教会利益有没有益处。你若是考虑这些方面,那你做的事就越来越多地合神心意了;你若不考虑这些方面,只凭自己的意思去做,保证都做错,因为人的意思不是真理,当然与神不相合了。要被神认可就得按真理去实行,别按你自己的意思去行。有些人以尽本分的名义做自己的私事,弟兄姊妹看着不合适就指责他,但他并不接受指责,认为这事属于私事,不涉及教会工作,没用教会钱财,也没用教会的人,这也不属于作恶,人不应该干涉。有些事在你看好像是私事,不关乎什么原则与真理,但就从你做的这事来看,你这个人的私心就挺大。你做事丝毫不考虑教会的工作与神家的利益,也不考虑神是否满意,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这已涉及到圣徒体统,涉及到人性问题。你做的事虽然不涉及教会利益、不涉及真理,但你打着尽本分的旗号做私事就不合真理。无论办哪件事,无论大事小事,无论是在神家尽本分还是办你个人的私事,你都得考虑这事合不合神心意,这事是不是有人性的人该做的,这样凡事寻求真理,才是一个真正信神的人。这样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有些人认为:“如果是尽本分,你要求我实行真理我没话说,如果是做个人的私事,那我就不管真理怎么说,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怎么做对自己有利就怎么做。”从这话中就能看见他不是喜爱真理的人,他做什么事都没有原则,只要对自己有利就行,也不考虑对神家的影响,结果做完事里面就没有神同在了,就感觉黑暗、难受,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这不是应得的报应吗?你做事不实行真理,羞辱神,那你就是得罪神。人若不喜爱真理,常常按着自己的意思去做,那就常常得罪神,就被神厌弃,搁置在一边了。这样的人做事常常不被神认可,若不知悔改,那就离惩罚不远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作工系列 选段228

  当一轮明月升起之时,宁静的夜晚顿时被打破,虽然明月残缺不全,但所有人的心绪甚好,人都在月光之下静坐,观赏着月光下的美景,人的心情都是难以诉说,似乎是想回想以往,似乎是想展望未来,似乎是在享受今天。人的脸上透出一丝微笑,喜悦之气中散发着清香,一股“微风”吹来,人便觉香气的浓郁,…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25

神用皮子做衣服给亚当、夏娃穿创3:20-21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在“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这幅图画当中,我们看到的神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与亚当、夏娃在一起呢?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当中,神是以一…

每日神话 - 圣经奥秘系列 选段266

  神作了律法时代的工作以后,旧约圣经就产生了,那时人就开始看圣经。耶稣来了,作了恩典时代的工作,耶稣的使徒就写出了新约圣经。这样,新旧约圣经就产生了,直到现在,信神的人都在读圣经。圣经是一部历史书籍,当然那里面也有一些先知所说的预言,先知所说的预言并不是历史。圣经包括几部分,并…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30

  神对人的要求并不是能说出实际就可以了,这样不是太简单了吗?为什么神又谈生命进入呢?为什么谈到变化呢?若只会空谈实际,能达到性情变化吗?训练一批国度精兵不是只会讲实际的人,不是会讲大话的人,而是在何时都能活出神话的人,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屈不挠,无论何时都能凭神话活着,不重返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