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的作工与撒但的作工

怎么摸灵里的细节?圣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撒但在人身上怎么作?邪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有哪些表现?遇到一件事,这事是否是出于圣灵的,你该顺服还是该背叛?在人的实际实行当中有许多人意的东西出来了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些是出于邪灵的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时圣灵在里面引导又怕是出于撒但的,不敢顺服,实际还是圣灵的开启。所以,不讲分辨在实际经历当中就没法经历,在经历当中不讲分辨就没法得着生命。圣灵怎么作工?邪灵怎么作工?什么是出于人意的?什么是出于圣灵的引导开启?你摸着圣灵在人身上的作工规律,使你在日常生活当中、实际经历中能够长见识、有分辨,对神有认识,对撒但也能掌握、有分辨,不糊涂顺服,不糊涂追求,做心思清明的人,做顺服圣灵工作的人。

圣灵作工是从积极方面引导,从正面开启,不让人消极,让人心得安慰,有信心,有心志,能够追求被神成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能够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是被动的,也不是强迫性的,乃是主动的。当圣灵作工的时候,人心甘情愿,而且甘心顺服,甘愿降卑下来,即使里面有痛苦、有软弱,但人能有配合的心志,甘心情愿受这个苦,能够顺服下来,不掺有人的意思,不掺有人的想法,更不掺有人的盼望或存心。人在经历圣灵作工的时候,里面特别圣洁,有圣灵作工的人所活出的是对神有爱心,对弟兄姊妹有爱心,能够喜欢神所喜悦的东西,厌憎神所厌憎的东西。圣灵作工感动的人是人性正常而且平时追求真理有人性的人。圣灵在人身上作工人的光景越来越好,人性越来越正常,虽然也有愚昧的配合,但是人的存心对,是从积极方面进入的,并不是为了打岔,没有坏心眼儿。圣灵作工正常、实际,按着正常人的生活规律在人身上作工,按着正常人的实际追求圣灵在人里面开启引导。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是按着正常人所需要的来引导人、开启人,根据人的需要来供应人,根据人的缺少、人的不足从积极方面来引导、开启,圣灵作工是在现实生活中开启人、引导人,只有在现实生活中经历神的话才能看见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之中,人在积极情形里,有正常的灵生活就有圣灵作工,在这种情形里面,人吃喝神话有信心,祷告神受激励,遇到什么事不消极,在事当中能看见神需要你学的功课,你不消极、不软弱,虽然也有实际难处,但是愿意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圣灵作工达到哪些果效呢?不管你愚昧也好,你里面没分辨也好,但圣灵一作工人里面有信心了,总觉得爱神爱不够,愿意配合了,不管前面难处多大也愿意配合。临到一件事也不清楚到底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但是你能等待,不消极也不懈怠,这属于圣灵正常的作工。圣灵作工人也有些实际的难处,有时流泪,有时也有些事胜不过去,这都属于圣灵平时作工阶段,虽然没胜过去,当时也软弱了,也发怨言了,但过后还能信心百倍爱神,你的消极不能拦阻你的正常经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打击你,你还能爱神。祷告中总觉得以前太亏欠神,立志以后再临到这事得满足神,得背叛肉体,就这股劲说明他身上还有圣灵工作,这是圣灵作工的正常情形。

什么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出于撒但的人里面异象模糊,没有正常人性,做事存心不对,虽然也想爱神,但是里面总有控告,这些控告、意念总在里面搅扰,辖制人生命长大,拦阻人在神面前的正常光景。就是说,人一有撒但作工心也不能安静在神面前了,也不知做什么好了,看人聚会他想跑出去,别人祷告他眼睛闭不上。邪灵作工破坏人跟神的正常关系,把人以前的异象或生命进入的路都打乱,心里总也不能亲近神,总被一个事搅扰、辖制,心不得安静,使人爱神没有劲,灵里下沉,这样的表现就是出于撒但作工的表现。撒但作工的表现:站不住立场,站不住见证,使你在神面前成了一个错的人,成了一个对神没有忠心的人。撒但一搅扰你里面对神失去爱心,失去忠心,跟神的正常关系没有了,不追求真理,不追求长进,后退、消极、迁就自己、任罪蔓延、对罪不恨恶,而且能够使你放荡,使神在你里面的感动消失,使你对神埋怨、抵挡,导致你对神疑惑,甚至还有离开的危险,这都是出于撒但的。

你在日常生活当中临到一件事,该怎么分辨是出于圣灵的作工还是出于撒但的作工?当人光景正常的时候,灵生活也正常,肉体生活也正常,人的理智正常、有规律,一般在这个时候经历的、人里面所认识到的可以说都是出于圣灵的感动(吃喝神话有看见或有些浅显的认识,或在有些事上忠心,或在有些事上爱神有劲,这都出于圣灵)。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特别正常,人感觉不到,似乎是凭着自己,但实际上是圣灵作工。在日常生活当中,圣灵在每个人身上大小不同都作工作,只不过程度不同,有些人素质好,领受东西快,圣灵在他里面特别开启,有些人素质差,他领受东西就慢点,圣灵在他里面感动也能达到对神有忠心,圣灵是在所有追求神的人身上作工。在日常生活中,人不抵挡神、不悖逆神、不做打岔神经营的事、不搅扰神的工作的时候,神的灵在每一个人身上都不同程度地作工,感动人,开启人,给人信心,给人力量,感动人从积极方面进入,不懒惰,不贪图肉体享受,愿意实行真理,渴慕神的话,这些都出于圣灵的作工。

在你情形不正常的时候被圣灵离弃,人里面的埋怨之心、不对的存心、懒惰、放纵肉体、背叛真理的心,这都是出于撒但的。人光景不正常,里面黑暗失去了正常理智,被圣灵离弃,里面摸不着神了,这时候撒但在人里面作工。如果人里面总有劲,总爱神,一般临到什么事都出于圣灵,遇到什么人都出于神的安排,就是说,在你光景正常的时候,在圣灵大作工的时候,撒但不可能动摇你,在这个基础上可以说一切都出于圣灵,虽然有不对的意念,但能背叛它,不随从它,这都出于圣灵的作工。撒但在什么情况下插手呢?你光景不正常,没有神的感动,没有神的作工,里面干干巴巴,祷告神也觉得摸不着,吃喝神话也没有什么开启光照,这个时候撒但容易在人里面作工。就是说,圣灵离弃了,你摸不着神了,有许多事就都是出于撒但的试探。在圣灵作工的时候,同时撒但也作工,圣灵在人里面感动,撒但在人里面搅扰,但是在这个时候圣灵作工占主导地位,光景正常的人都能胜过去,这是圣灵作工胜过撒但作工了。在圣灵作工的时候,人里面仍有败坏性情存在,但在圣灵作工时就容易发现、认识人的悖逆、人的存心、人的掺杂,这样人才产生懊悔,愿意悔改,这样人的悖逆、败坏性情就在神的作工中逐渐脱去。圣灵作工特别正常,在作工期间人里面仍有难处,有流泪,有痛苦,有软弱,还有许多看不透的事,但在这些情形里能不往后退还能爱神,里面虽然流泪、难受,但是还能赞美神,圣灵作工特别正常,一点不超然。多数人都认为圣灵一作工人的情形都变了,本质的东西也脱去了,这种认识法偏谬。圣灵在人身上作工的时候,人的消极东西还存在,身量还是那么大,只不过有了圣灵的光照开启人的积极情形多了,人里面的光景正常了,人变化得快了。在人的实际经历当中,主要是经历圣灵的作工或撒但的作工,人如果对这些情形掌握不了,没有分辨,就谈不到进入实际的经历,更谈不到性情变化。所以,人经历神作工关键得对这些事能看透,这样就好经历了。

圣灵作工使人积极进取,撒但作工使人消极、后退、悖逆神、抵挡神、对神失去信心,尽本分也没劲了。出于圣灵开启的特别自然,没有勉强,你顺服了就有平安,不顺服过后就有责备,是圣灵的开启你就做什么事都不受搅扰,不受辖制,使你得释放,做事有实行的路,而且能够放开手脚做,并且能做在神的心意上。撒但作工使你有许多事受搅扰,也不愿祷告,也懒得吃喝神的话,也不愿过教会生活了,离灵生活远了。圣灵作工不干扰你的日常生活,不干扰你正常的灵生活。有许多事在当时分辨不出来,但过一两天心里就亮堂一些,心思也能清明一些,对灵里事有一些感觉,慢慢就能分辨里面的意念是出于神的还是出于撒但的。有些明显的让你抵挡神、悖逆神,或让你不实行神的话,这都是出于撒但的,有些不明显的当时分辨不出来,过后看表现再分辨。哪些事是出于撒但作的,哪些事是出于圣灵支配的,把这些分辨透了,再经历就不容易偏了。有时光景不好,你里面有个意念,使你从消极情形里出来了,这说明你光景不好的时候有的意念有时也出于圣灵,不是说你消极的时候所有的意念都是撒但送的,如果这样你什么时候能转到积极情形里?消极一段时间,圣灵给你一个成全的机会,给你一个感动,使你从消极情形里出来,就进入正常情形了。

知道了什么是圣灵作工、什么是撒但作工之后,你在经历当中就对照自己的情形、对照自己的经历,这样在你的经历之中就多了不少关乎原则的真理。你明白了这些就能掌握自己的实在情形了,明白了这些就能分辨人、分辨事了,不需你怎么费劲就可得到圣灵的作工,当然,只要你的存心对,只要你肯寻求、肯实行。这些关乎原则一类的语言都是你经历当中该有的,你若不具备这些,那你的经历中就满了撒但的搅扰,满了愚昧的认识。你不明白圣灵如何作工就不明白如何祷告神、该怎样进入,你不知道撒但如何作事迷惑人、搅扰人,你就不知道如何弃绝撒但站住见证。圣灵如何作工,撒但如何作事,这都是人应该明白的,这也是信神必须得经历的。

上一篇: 注重实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下一篇: 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扩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我在地上作工的宗旨人都得明白,就是我作工最终要得着什么,我要作到什么程度才是工作的终点,人跟我走到今天若不明白我作的工作到底是什么,那不是白白地跟我走了一趟吗?人跟随我,当知道我的心意是什么。我作工在地上几千年,到了今天,我仍是在这样作着我的工作,虽然我的工作项目特别多,但我作工…

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

提高人的素质也就是要求你们提高领受能力,达到能明白神的话,知道怎么按照神的话去行,这是最低要求。你跟从我却不明白我说的话,这不是糊涂信吗?我无论说多少话你们若够不上,怎么说也不太明白,这说明你们的素质太差。就是因为你们不具备领受能力,我说的话你们根本一窍不通,很难达到应有的果效,…

认识三步作工是认识神的途径

经营人类的工作一共分为三步,也就是拯救人类的工作共分为三步,这三步作工并不包括创世的工作,而是律法时代的工作、恩典时代的工作与国度时代的工作这三步作工。创世的工作只是产生全人类的工作,并不是拯救人类的工作,与拯救人类的工作并无关系,因为创世之时人类并未经撒但败坏,所以也就没有必要…

第四篇

时刻儆醒等候,安静灵里清心寻求,临到任何事不能盲目去交通,只要安静在神面前,和神不断去交通,神的心意必向我们显明。灵里时时有分辨,要有一个刚强敏锐的灵,在神面前取活水,滋润补足我们干渴的心灵,随时洁净我们里面自是、自傲、自满、自足的撒但性情。敞开我们的心来接受神的话,凭神话而行,…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