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 神对人类的怜悯从未停止过

朗诵: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约拿书4:10-11)

1 “造物主的怜悯”不是一个空洞的词汇,不是一个口头承诺,而是有具体的原则、方式与目标,他实实在在,真真切切,没有虚假,没有伪装,他的怜悯就这样源源不断地在各个时期、每一个时代施于人类,但迄今为止与约拿的一番对话是造物主用言语表达的他为何怜悯人类、如何怜悯人类、施于人类多少宽容与他对人类之真情的仅有的、唯一的一段表述。

2 耶和华神的简短对话表达的是他对人类完整的心思,是他心里对人类的态度的实情表达,也是他对人类广施怜悯的具体实证。他的怜悯不仅赐于人类的先辈们,也一如既往地施于人类的后辈们,一代又一代。尽管神的烈怒常常临到人类的某个角落、某个时代,但神的怜悯却从未停止过,他以他的怜悯带领、引导一代又一代的受造人类,供应、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受造人类,因为他对人类的真情永不改变。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6 神对人类的爱惜

下一篇: 858 造物主对人类的真情实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