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造物主对人类的真情实意

朗诵:《约拿书》四章十至十一节这样记述:“耶和华说:‘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干死,你尚且爱惜;何况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这段话是耶和华神说的原话,是他与约拿的一段对话。虽然是一段简短的对话,但其中充满了造物主对人类的不舍与顾念之情。这句话表达出来的是神心中对受造之物的真实态度与感情,也是人类难得听到的神以明确的语言表达出来的神对人类的真实心意。

1 造物主时刻都在人类中间,时刻与万物与人类对话,天天都有新的作为。他的实质、他的性情在他与人类对话的同时发表出来,他的心思与意念在他的作为中表露无遗,他时刻都陪伴观看着人类,他用他无声的语言静静地告诉万物告诉人类:我在天宇之上,我在万物其间,我在守候,我在等待,我就在你的身边……

2 他的双手温暖有力,他的脚步轻轻,他的声音柔美,他的身影千回百转,环绕在人类身旁,他的容颜佳美柔和,他不曾离去,不曾消失,他一直与人类朝夕相伴,形影相随。他对人类的悉心照料与他对人类的特殊“情感”,以及他对人类真实的牵挂与爱,在他拯救尼尼微城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表达出来,尤其是耶和华神与约拿的几句对话,更将造物主对他亲手造的人类的怜惜之情完全流露出来,在此你便会深刻地体会到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7 神对人类的怜悯从未停止过

下一篇: 859 神的爱与实质都是无私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