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 基督的实质就是爱

1 基督的实质对人来说就是爱,对跟随他的人来说就是无限量的爱。他若没有爱、没有怜悯,那人就跟随不到现在。神道成肉身期间对人类作的工作,他的实质最明显、最突出的就是爱,是无限量的宽容。如果不是爱,像你们想象的神说击杀人就击杀了,说恨人就惩罚人、咒诅人、审判人、刑罚人,那多严厉呀!若对人发怒,人都恐惧战兢,不能在神眼前站立……这只是发表神性情的一种方式,最终他的目的还是拯救,他的爱贯穿着他所有性情的流露。

2 神在道成肉身期间作工对人流露最多的就是爱,就是忍耐。忍耐就是因为里面有爱才有怜悯,神有爱才能怜悯人,最终还是为了拯救人。如果神只有恨、只有怒,只是审判刑罚,在这当中没有爱,你们这些人就有祸了,神还能供应你们真理吗?所以说,你们享受了很多神的爱,享受了很多神的宽容、怜悯、慈爱。神的恨、烈怒、公义都是在要拯救这班人的基础上才发出的,在这性情中也包含着神的爱、怜悯还有极大的忍耐。这个恨里带着不得已,包含着神对人类无限的牵挂与期待呀!

3 神的恨是针对人类的败坏说的,是针对人类的悖逆、罪恶说的,是单方面的,也是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有爱才有恨。神对人类的恨与对撒但的恨不同,因为神拯救人类不拯救撒但。神的公义性情是神原来就有的,烈怒、公义、审判原来就有,不是针对人类发出时才有的。其实,神无论是公义、威严或发烈怒的时候,还是他拯救人类作各项工作的时候,都是因着爱。不是带着几分,乃是带着百分之百的爱,爱若差一点儿,人类都不会蒙拯救,神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人了。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基督的实质就是爱》

上一篇: 889 神既拯救人就把人拯救彻底

下一篇: 891 神最关心的是他要拯救的人类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