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 神以公义性情维持了人类的生存

1 当神的怒气发出的时候,邪恶之势被制止,邪恶之物被毁灭,而正义的、正面的事物受到神的看顾、保守,得以继续。神之所以有烈怒发出,是因着非正义的、反面的、邪恶的事物阻拦、搅扰或破坏了正义、正面事物的正常进行与发展。神发怒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护神的地位、身份,而是为了维护正义、美与善的事物存在,是为了维护人类正常的生存规律与法则,这就是神烈怒发出的根源。神的怒气是神性情很正当、自然、真实的流露,在他怒气的背后没有存心、狡诈、阴谋,更没有败坏人类身上共存的欲望、奸诈、恶毒、暴力与邪恶等等成分包含在其中。

2 在神的烈怒发出之前,神早已把每件事情的实质都看得清清楚楚,对每件事情早已给出准确的定义、结论,所以神作每件事情的目标都很明确,他的态度也很明确,他不是稀里糊涂,不是盲目,不是一时冲动,不是随随便便,更不是没有原则,这也是神烈怒的实际一面,人类正是因着神烈怒实际的一面而得以正常地生存。失去了神的烈怒,人类即将落入无常的生活境地;失去了神的烈怒,一切正义的、美善的事物将被毁灭,不复存在;失去了神的烈怒,受造之物的生存法则与规律将遭到破坏,被彻底颠覆。

3 人类受造以来,神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维护并维持了人类正常的生存,因着他的公义性情有烈怒有威严,所以一切邪恶的人、事、物,一切搅扰、破坏人类正常生存的东西都因他的烈怒被惩罚,被管制,被毁灭。几千年来,神也不断地以他的公义性情击杀、毁灭在他经营人类的工作中与他对抗,充当撒但帮凶、撒但差役的各类污鬼、邪灵,神拯救人类的工作一直都按着神的计划在向前迈进,人类中间最正义的事业因着神烈怒的存在而从未遭到破坏。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943 神的性情是怜悯慈爱更是公义威严

下一篇: 945 神烈怒的象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