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 神不容人触犯

1 认识神的公义性情首先得认识神的喜怒哀乐是什么,就是神恨恶、厌憎什么,神喜爱什么,神对哪些人有宽容、怜悯,神怜悯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重点;另外,人得认识到不管神多么爱人,不管神给人多少怜悯慈爱,神的身份与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触犯的,神的尊严是不容任何人触犯的。神虽然爱人,但不宠人,神虽然给人爱,给人怜悯,给人宽容,但对人神从不会溺爱,他有他的原则,他有他的范围。

2 无论你感受到神的爱在你身上有多少,有多深,你永远不要把神当成一个人来对待。神把人当成至亲这不假,但如果人把神当成了人,当成了与受造之物等同的一个人,或者一个朋友,或者一个崇拜的对象,神就会向你掩面,神就会离弃你,这是神的性情,这一点容不得任何人马虎对待。在神的性情里,常能看到神有这样的话:不管你跑了多少路,不管你作了多少工或者是受了多少苦,但你一旦触犯神的性情,神要按各人所行的来报应各人。

3 人触犯神可能不是因着一件事、因着一句话,而是因着人的一种态度,因着人的一种情形,这是很可怕的事。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对神了解了,对神有点认识了,自己做事也能满足神一些了,人就觉得该跟神平起平坐了,也能跟神套近乎了,这是大错特错的一个感觉。所以你别忘了,神无论怎么对待人,把人当成什么,神的地位、神的权柄与神的身份是永远不能改变的!对人来说,神的身份永远都是主宰万有的那一位,就是造物的主。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七》

上一篇: 962 神的公义性情不容人触犯

下一篇: 964 神所作的都是公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