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 神所作的都是公义

1 认识神不是根据人类的看事观点来说神如何如何,人类的看事观点没有真理,你得看见神的实质是什么、性情是什么,人不能根据神所作的、所处理的这些事的外表现象来看神有什么实质。神的性情是公义的,对谁都是平等对待,不是说义人就不用试炼了,义人就得保护起来,不是这样,神有权试炼你,这是他公义性情的流露。神该作什么就作什么,神的性情是公义的。

2 公义并不是公平合理,一分为二,按劳分配,你干多少活给你多少钱,按你所付出的得着该得的,这不是公义。假如约伯为神作完见证,神把他灭了,神也是公义的。为什么说这是公义的?在人看合人观念人说神公义这很容易,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观念、人理解不了的事,人能说出神公义那就费很大劲儿了。神的实质就是公义,神作事人不容易认识,但神所作的都是公义,只不过人不认识。

3 神把彼得交给撒但,彼得怎么说的?“你作的事人测不透,但都有你的美意,都有公义在其中,我怎能不为你的智慧作为而发出赞美呢?”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义,虽然人发现不了,但你不该随意论断,你看为不合理或有观念的事就说神不公义,这是最没理智的表现。彼得对有些事测不透,但他肯定这里有神的智慧在其中,都有神的美意,人不能都测透,人能测透的事太少了。认识神的性情真是不容易的事。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上一篇: 963 神不容人触犯

下一篇: 965 你真认识神的公义性情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