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神的名是受造之物能定规的吗

1 神的名有许多,但就这许多的名也不能将神的性情全都说透,因神的性情太丰富了,简直让人认识不过来。人没法用人类的语言把神尽都概括,人类也只能用一些有限的词汇来概括人所认识到的神的性情。就一个特定的词、一个特定的名根本不能将神的全部代表出来,那你说神的名还能固定吗?神如此伟大、如此圣洁,你就不容他在每个时代来更换他的名吗?

2 在每个时代神自己要亲自作工的时候,他就用符合时代的名来概括自己要作的工作,以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特定的名来代表他本时代的性情,是神将神自己的性情用人类的语言表达出来。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华,不叫耶稣,也不叫弥赛亚,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时,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结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结束了,随之他的名也就没有了。

3 万物都归在了造物主的权下,他还用叫一个非常恰当但又不完全的名吗?现在你还追究神的名吗?你还敢说神就叫耶和华吗?你还敢说神只能叫耶稣吗?亵渎神的罪你担当得起吗?你要知道,神原本没有名,只是因着要作工作,要经营人类,他才就此取一个名,或两个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个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选择的吗?还用你——一个受造之物来定规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三》

上一篇: 142 你敢说神的名永远不会改变吗

下一篇: 144 神名的意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