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怎样事奉神、见证神的话语

469 神在全宇之下的工作开展以来,预定了许多事奉他的人,在这些人中间各行各业的都有,其目的是为了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使神在地上的工作顺利地完成,这是神拣选人事奉他的目的。作为每一个事奉神的人,都应该明白神的这一心意,借着神这样的作工,人更看见了神的智慧、神的全能,看见了神在地上作工的原则。神是实际地来在地上作工,与人接触,让人更加认识他的作为。今天你们这班人能有幸事奉实际的神,这是你们天大的福气,实在是神的高抬。神拣选事奉他的人都是有原则的,绝对不是人所想象的只要有热心就可以事奉神。今天你们看见,凡在神面前事奉神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引导,有圣灵的作工,是追求真理的人,这是所有事奉神的人起码该具备的条件。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取缔宗教的事奉》

470 事奉神的人应该是神的知己,是神所喜悦的,能够对神忠心无二。不管在人背后做的,还是在人面前做的,都能在神面前获得神喜悦,在神面前能够站立得住,不管人对你怎么样,你总是走自己该走的路,来体贴神的负担,这才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能够直接事奉神是因着他有神的重托、神的负担,他能以神的心为心,以神的负担为负担,不考虑前途得失,哪怕前途一无所有,什么也得不着,但是他总以爱神的心来信神,所以说这样的人就是神的知己。神的知己也就是神的知心人,只有神的知心人才能急神所急,想神所想,虽然肉体痛苦软弱,但能忍痛割爱去满足神,神把更多的负担加给这样的人,神要作的借着这样的人见证出来。所以说这样的人是神所喜悦的,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与神一同作王掌权。当你真正成为神的知己的时候,就是你与神一同作王掌权的时候。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471 一个真实事奉神的人,就是一个合神心意、合神使用的人,也就是一个能放下宗教观念的人。要想吃喝神话有果效,必须放下自己的宗教观念,要事奉神更得先放下宗教观念,处处都顺服神的说话,这是一个事奉神的人该具备的。若你没有这个认识,一事奉就会打岔,就会搅扰,若一直持守下去,必要被神“打倒”,不会再起来。就拿现在来说,有许多说法、作工跟圣经不相符,也不符合神以前作的,若你不具备顺服的心,你随时都会跌倒。要想事奉到神的心意上就得把宗教观念先放下,摆正自己的观点,以后会有很多说法不符合以前的说法,你如果现在不具备顺服的心志,以后的路就没法走。如果神的作工方式在你里面扎下了根,你总是持守着不放,这个方式就成了你的宗教观念。若是神的所是在你里面扎下根了,你就得着真理了,神的话语、神的真理能成为你的生命,你对神就再没有观念了。对神有真实认识的人就没有观念了,也不守规条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现时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472 事奉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败坏性情没有变化的不可事奉神,若你的性情没有经过神话的审判刑罚,那么你的性情仍代表撒但,从而足以证明你的事奉是在献好心,是借着撒但的本性来事奉的。你用天然个性来事奉神,按照个人的喜好来事奉神,还总认为自己愿意的就是神所喜悦的,自己不愿意的就是神所厌憎的,完全凭着自己的喜好来作工作,这是事奉神吗?到头来你的生命性情一点没有变化,反而因着事奉神更加顽固,使你的败坏性情根深蒂固,这样,在你里面就会形成一种以你的个性为主的事奉神的条条道道,按着个人的性情事奉而总结的经验,这是人的经验教训,是人的处世哲学。这样的人都属于法利赛人、宗教官员,这样的人若再不醒悟、不悔改,必然会成为末世迷惑人的假基督、敌基督,所说的假基督、敌基督就从这一类人中间产生。事奉神的人若是随从个性,按着己意来,随时都有被淘汰的危险。靠着人多年总结的经验事奉神来笼络人心,来教训人、辖制人、站高位,从不悔改、不认罪、不放下地位之福,这样的人在神面前必会倒下,这属于保罗一类的人,是倚老卖老摆老资格,神不会成全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奉属于打岔神的作工。人总是持守老旧的东西,持守以往的观念,持守以往所有的东西,这对个人的事奉是一个极大的拦阻,若你不摆脱,这些东西就会断送你的一生,即使你为“事奉”神而跑断腿、累断腰,甚至殉了道,但神却一点不称许,反倒说你是作恶的人。

从现在开始,神正式成全那些没有宗教观念、愿意放下老己、单纯顺服神的人,成全那些渴慕神话的人,这样的人应该站起来事奉神。在神有无穷无尽的丰富、无限无量的智慧,他的奇妙作工、宝贝话语等着更多的人去享受。从现在来看,有宗教观念的、摆老资格的、难放下自己的都难接受这些新东西,圣灵在这些人身上也没有成全的机会。人若没有顺服的心志,没有渴慕神话的劲儿,就没法领受这些新东西,只能是越来越悖逆、越来越狡诈,从而走向歧途。神现在作工要兴起更多的真实爱他的人、能够接受新亮光的人,彻底砍倒那些倚老卖老的宗教官员,这样顽固不化的人一个不要。你愿意做这样的人吗?你的事奉是凭己的喜好作工,还是根据神的要求作的?这事你自己应该清楚,你是属于宗教官员,还是属于被神成全的新生儿?在你的事奉之中,有多少是得着圣灵称许的?有多少是神根本不纪念的?你多年的事奉使你的生命有多大变化?这些你都清楚吗?你若真有信心的话,你就会放下自己以前的老旧宗教观念,而以新的样式来更好地事奉神,现在站起来还不算晚。老旧的宗教观念能断送人的一生,人总结的经验能使人远离神而凭自己作,若你不放下这些东西,它就成了你生命长进的绊脚石。神对所有事奉他的人一直是成全,而不是轻易淘汰。若你真实接受神话的审判、刑罚,能够放下以往的宗教做法、宗教规条,不用以往宗教观念来衡量神今天的说话,这样才有前途可言。如果你持守以往老旧的东西,还是当宝贝,那你就无法挽救了,神对这样的人不搭理。若你真愿意被成全,你就得立下心志,彻底放下以前所有的东西,即使以前作的是对的,是神作的,你也能放下而不持守;即使以前明显的是圣灵工作,是圣灵直接作的,但今天也得放下,绝对不能持守。这是神的要求,一切都要更新。神作工、说话对以往老旧的东西一概不提,不翻老皇历,神是常新不旧的神,就对他自己以往所说的他都不持守,足见神并不守规条。那么作为一个人,你总是持守以往的东西抓住不放,而且硬套公式,神却不按以前那种方式作,那么你的说、你的作不就是打岔吗?不是与神敌对吗?你愿意自己的一生断送在这些老旧的东西之上吗?因着这些老旧的东西而使你成了打岔神作工的人,你愿意做这样的人吗?你若真不愿意,那就赶紧勒马回头,重新开始,以前的事奉神并不记念。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取缔宗教的事奉》

473 每个有心志的人都可以事奉神,但必须是体贴神的心意、明白神心意的人才有资格、才有权利事奉神。我在你们中间发现:多数人都认为,只要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为神传道、为神奔跑、为神花费、为神撇弃等等这就是事奉神;有更多的宗教人士认为,捧着圣经各处传讲天国福音,让人悔改认罪来拯救人这是事奉神;还有许多宗教官员认为,在神学院深造培训之后,在各个礼拜堂讲道,借着读圣经章节来教训人,这是事奉神;还有一些“贫困地区”的人认为,为弟兄姊妹医病赶鬼、代祷、服事人这是事奉神;在你们中间有许多人认为,天天能够吃喝神话,祷告神,在各处教会行走作工这就是事奉神;还有一些弟兄姊妹认为,终身不结婚不成家,为神奉献全人,这样是事奉神。但究竟什么是事奉神,却很少有人明白。虽然说事奉神的人多如繁星,但是能够直接事奉神的人、能够事奉到神心意上的人却是寥寥无几,微不足道。为什么这样说呢?就是因为你们对事奉神这几个字眼的实质不明白,对于怎样事奉能够做到神的心意上明白得太少。到底该怎样事奉神才合神心意,这是人急需明白的。

你们要想事奉到神心意上,首先要明白神喜悦什么样的人,恨恶什么样的人,成全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能有资格事奉神,这是你们最起码该具备的。你们更应该认识神作工的宗旨是什么,神在现时要作的工作是什么,明白之后,借着神话的引导你们先有进入,先接受神的托付。当你们在神的话语上有实际经历的时候,对神的作工有了真实认识的时候,你们就有资格来事奉神了。神就在你们事奉他的时候来开启你们的灵眼,使你们对神的作工更了解,更透亮。当你进入这个实际的时候,你的经历就会更深、更实际,凡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就能够行走在众教会之中供应弟兄姊妹,使你们能够取长补短,在灵里有更丰富的认识。达到这个果效以后,你们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而且在事奉的过程中被神成全。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474 能带领众教会的,能供应人生命的,能做众人的使徒的,都得有实际的经历,都得有对属灵事物的正确认识,对真理有正确的领受与经历,这样的人才有资格做工人或做使徒来带领众教会,否则就只能作为最小的跟随,不能做带领的,更不能做供应人生命的使徒,因为使徒的功用并不是跑路,也不是打仗,而是作生命服事的工作,作带领人性情变化的工作,是接受托付肩负重任的人所尽的功用,并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担当的。这个工作是有生命所是也就是在真理上有经历的人才可担任的,并不是任意一个可以舍弃、可以跑路、愿意花费的人都可担当的,没有真理经历,未经修理、审判的人是作不了这个工作的。没有经历的人也就是没有实际的人对实际看不透,因其本人没有这方面的所是,所以这样的人不仅作不了带领的工作,而且若是长期没有真理,那就是被淘汰的对象。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与人的作工》

475 谈到作工,人都认为作工就是为神跑路,各处传道,为神花费,这样的认识虽然是正确的,但是太片面,神对人的要求并不单单指为神跑路,而是更多的在灵里的服事、供应。有许多弟兄姊妹经历这么多年从来没想到为神作工,因为人观念中的作工与神要求的格格不入,所以人对于作工一事根本不感兴趣,就因此人的进入也相当片面。你们都应从为神作工开始你们的进入,以便你们从各方面能更好地经历,这是你们该进入的。作工并不是指为神跑路,而是指人的活出、人的生命能不能供神享受,作工是指用人对神的忠心、对神的认识来见证神,来服事人,这是人的责任,是人都该认识到的。可以说,你们的进入就是你们的作工,你们是在为神作工的过程中追求进入的。经历神作工不仅是会吃喝神的话,更重要的是得会见证神,能事奉神,也能服事、供应人,这是作工,也是你们的进入,是每个人都该做到的。有很多人只注重为神跑路,各处讲道,却忘记了个人的经历,忽略了属灵生活的进入,所以才导致了事奉神的人成了抵挡神的人。……

作工是为了满足神的心意,为了把合神心意的人都带到神面前,是为了把人带给神,也是为了把圣灵的工作、神的引导都介绍给人,从而完善神作工果效,所以,你们对作工的实质务必得看透。作为被神使用的每一个人都有资格为神作工,就是都有被圣灵使用的机会,但是有一点你们得认识到,人作神所托付的工作是有了被神使用的机会了,但人所说的、人所认识到的并不完全是人的身量,你们只能在作工中更认识你们的缺少,更多地得着圣灵的开启,使你们在作工中能有更好的进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二》

476 在圣灵现实说话以外的事奉都是属肉体、属观念的事奉,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人活在宗教观念之中就不能做合神心意的事,即使事奉神也是在想象中事奉,在观念中事奉,根本不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跟不上圣灵作工的人不会明白神的心意,不明白神心意的人就不能事奉神,神要的是合他心意的事奉,不要观念肉体的事奉。人跟不上圣灵作工的步伐,就是活在观念之中,这样人的事奉就是打岔、搅扰,这样的事奉就是与神背道而驰的。所以,跟不上神脚踪的人不能事奉神,跟不上神脚踪的人肯定是抵挡神的,肯定是不会与神相合的。所谓跟上圣灵作工就是指人明白神现时的心意,而且能够按着神现时所要求的去做,能够顺服跟随今天的神,按着神最新的说话去进入,这才是跟上圣灵作工的人,也是在圣灵流中的人。这样的人不仅能蒙神的称许,能看见神,而且能从神最新的作工中认识神的性情,从最新的作工中认识人的观念、人的悖逆,认识人的本性及实质,而且能在事奉之中逐步得着性情的变化,这样的人才是能够得着神的人,才是真正找着真道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477 把以往圣灵所开启的东西持守住来事奉今天的神,这就成了打岔的事奉,也成了老旧的实行,完全变成了宗教仪式。若你认为事奉神的人必须外表谦卑、忍耐……而且把这样的认识拿到现在来实行,那这些认识就是宗教观念,这些实行就成了假冒为善的表现。所说的宗教观念就是指过时的老掉牙的东西(包括对以前神所说的话的领受,圣灵直接开启的亮光),若拿到现在来实行就是打岔神的作工,对人没有什么益处。属于宗教观念的东西若在人里面除不掉,会给人的事奉造成极大的拦阻。有宗教观念的人没法跟上圣灵的作工步伐,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因为这些宗教观念都使人变得特别自是,特别狂妄。神对自己以前所说的、所作的尚且不留恋,过时便淘汰,难道你就不能放下观念吗?你持守以往神所说的话,就能证明你认识神的作工吗?你不能接受圣灵现时的亮光,而是持守以往的亮光,能证明你是跟随神脚踪吗?你还不能放下宗教观念吗?那么,你将成为抵挡神的人。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认识神现时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478 有许多人凭着热心事奉神,不了解神的行政,更不领会神说话的内涵之意,所以好心往往做出搅扰神经营的事来,严重的开除出门外,再没有跟随神的机会,打入地狱与神家无关无份。这些人凭着无知的好心去作神家的工作,最终激怒神的性情。人都把侍候官家老爷的套路拿到神家来发挥,妄想运用自如,结果万万没有想到神的性情不像绵羊,而像狮子,所以初次与神交往的人都不能与神“沟通”,因为神的心不同于人的心。你只有在明白许多真理之后才能不断地认识神,这样的认识不是字句、道理,而是能用来作为你与神知心的宝贝,作为神喜悦你的证据。你没有认识的实际,又缺乏真理的装备,那你的热心事奉只能招来神的恶心与厌憎。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

479 在宗教里有许多人一辈子没少受苦,攻克己身或背十字架,甚至临死之前还受苦还忍耐呢!有的临死的那天早上还在禁食,一生之中不吃好的,不穿好的,尽讲受苦。他们能攻克己身、能背叛肉体,他们这些人吃苦的精神是可嘉,但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观念、他们的精神面貌以至于他们的旧性根本没经过对付,对自己没有真实的认识,他们这些人心中的神的形像是传统的渺茫神的形像,他们为神受苦的心志是从他们的热心与他们人性的好性格得来的。他们虽然信神,但并不认识神,也不知道神的心意,只是一味地为神作工,为神受苦,根本不讲分辨,也不讲究如何能够事奉到神的心意上,更不知如何能达到认识神。他们事奉的神并不是具有神原有形像的神,而是他们自己想象的、自己听说的或从文字上找着的神的传说,他们便用自己那丰富的想象、自己那敬虔的心理来为神受苦,为神担当神要作的工作。他们事奉的准确度太低,真实能事奉到神心意上的人几乎没有。不管他们如何甘愿受苦,他们那原有的事奉的观点和他们心中的神的形像总也没有变化,因为他们并没经过神的审判刑罚与熬炼、成全,也无人用真理带领他们,即使他们信的是救主耶稣,他们也都是从未见过救主的,只是传说、风闻。这样,他们的事奉不过都是闭着眼睛胡乱事奉罢了,就如瞎子事奉自己的父一样,就这样的事奉到最终又能有什么成果呢?谁又会称许呢?他们的事奉从始到终没有一点变更,都是在接受人为的教训,以自己的天然、自己的喜好来事奉,能得着什么赏赐呢?看见耶稣的彼得都不知如何能事奉到神的心意上,到最终也就是到他年老之时才有认识,更何况那些不经任何对付修理、无人引导的瞎子呢?今天你们许多人的事奉不也有类似瞎子一样的事奉吗?凡是那些没有接受审判、没有接受修理对付、没有变化的人,不都是没被完全征服的人吗?这样的人有什么用呢?你的思想、你对人生的认识、你对神的认识没有新的变化,也没有一点真实的收获,你永远事奉不出什么名堂来!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三》

480 耶稣之所以能完成神的托付,完成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就是因为他能够体贴神的心意,无有个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们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实他是神见证的神自己,这里提起是为了用他这一个事实说明一个问题),他能够以神的经营计划为核心,总祷告天父,寻求天父的旨意。他祷告说:“父神哪!若是你的旨意你就成全,但你不要按着我的意思来,而要按着你的计划行事,人虽有软弱你何必顾念呢?在你手中犹如蚂蚁一样的人怎能配受你眷顾呢?我心只愿成就你的旨意,愿你能够按着你的意思在我身上作成你要作的。”耶稣在上耶路撒冷的路上,心中犹如刀绞痛苦万分,但是在他心中丝毫没有一点反悔的意思,总有一种强大的力量来支配他走向被钉十字架的地方。最终他被钉在十字架上,成为罪身的形像,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这一工作,超脱了一切死阴的辖制,死亡、地狱、阴间在他面前失去威力,被他战胜。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总是按着神当时的作工而尽力满足神的心意,从不考虑个人的得失,总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所以说,他在受浸之后神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因着他在神面前合神心意的事奉,所以神把救赎全人类的重担压在他的肩上让他去完成,他有资格有权利去完成这一个重任。他一生不知为神受了多少苦,经历了多少撒但的试探,但他从不灰心。神信任他,爱他,才把那么大的重任交给了他,所以神亲自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在当时只有他才能完成这个托付,这是神在恩典时代完成神救赎全人类的工作的实情的一部分。

你们如果也像耶稣这样能体贴神的负担,背叛你们的肉体,神就把他的重任托付给你们,使你们达到事奉神的条件。在这情况下才敢说你们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完成神托付的人,才敢说你们是真实事奉神的人。对照耶稣一例的事实,你敢说你是神的知己吗?你敢说你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吗?你敢说你是真实事奉神的人吗?你现在对于怎样事奉神都不明白,你敢说你是神的知己吗?你说你是事奉神的人,你不是亵渎神吗?你自己掂量掂量,你事奉的是神还是你自己?你事奉的是撒但,但你还硬说是事奉神,这不是亵渎神吗?有许多人在我背后贪享地位之福,贪吃、贪睡、顾念肉体,总怕肉体没有出路,在教会之中不正常尽功用,而是白吃饭,或者以我的话来教训弟兄姊妹,站高位辖制人,这些人口口声声称自己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总说自己是神的知己,这不是谬论吗?若你存心对,但是不能事奉到神心意上,这是你愚昧,但你若存心不对,还说是事奉神的人,你这是抵挡神的人,该遭神的惩罚!我不可怜这样的人!在神的家中白吃饭,总贪享肉体安逸,不考虑神的利益,总为自己谋福利,对神的心意不理睬,所作所为不能接受神灵的鉴察,总搞弯曲诡诈欺骗弟兄姊妹,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像狐狸进葡萄园一样,总偷吃葡萄,践踏葡萄园,这样的人能是神的知己吗?你配承受神的祝福吗?对个人生命、对教会没有一点负担,你配接受神的托付吗?这样的人,谁还敢信任你!像你这种事奉法,神能把更大的任务交给你吗?这不是耽误事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

481 你们经历的、看见的是高于历代圣徒、先知的,但你们也能将我见证得高于历代圣徒、先知的言语吗?我现在赐给你们的高过摩西,胜过大卫,我也要求你们的见证高过摩西,你们的言语高过大卫。我给你们百倍,我也要求你们还给我百倍,要知道,赐人类生命的是我,接受我生命为我作见证的是你们,这是你们的本分,是我临到你们而且是你们当为我做的。我将我的一切荣耀都赐给了你们,我将以色列选民未曾得着的生命赐给了你们,你们理当为我作见证,理当为我献青春、舍性命。我将我的荣耀赐给谁,谁就得为我作见证,为我舍命,这是我早命定好的。我的荣耀赐给你们是你们的福气,将我的荣耀见证出去这是你们的本分,你们若只为着福气而信我,那我的作工便无有多大意义,而且你们也并非是在尽你们的本分。以色列人看到的只是我的怜悯、慈爱与伟大,犹太人看到的仅是我的忍耐与救赎,他们仅是看见我的很少很少的灵的作工,甚至他们所明白的仅是你们所听见、所看见的万分之一,你们所看见的超过他们中间的祭司长。你们今天明白的真理高于他们,你们今天看见的多于律法时代的,也超过恩典时代的,你们经历的更超过摩西与以利亚。因为以色列人明白的仅是耶和华的律法,看见的仅是耶和华的背影;犹太人明白的仅是耶稣的救赎,得着的仅是耶稣赐给的恩典,看见的只是犹太家族中耶稣的形像。今天你们所看见的有“耶和华的荣耀”“耶稣的救赎”与我今天的所有作为,又亲耳听见我灵的说话,领略了我的智慧,认识了我的奇妙,得知了我的性情,而且我将我经营计划的全部又告诉给你们。你们看见的不仅是慈爱、怜悯人的神,而且看见了满有公义的神,看见了我的作工奇妙,也认识了我满载烈怒、威严,更知我曾将震怒倒在以色列之家,今天又临到了你们。你们明白我在天的奥秘超过以赛亚,又超过约翰,你们比历代圣徒更知我的可爱与可敬。你们所领受的不仅仅是我的真理、道路、生命,而是高过约翰的更大的异象与启示;你们明白了更多的奥秘,也看见了我的本来的面目;你们接受了我的更多的审判,对我的公义性情更有认识。所以说,你们生在了末世,但你们明白的是先前的与以往的,也经历了今天的,而且是我亲自作的。我对你们的要求并不过分,因我给你们的太多了,你们在我身上看见的也太多了,所以要求你们向历代的圣徒为我作见证是我的唯一心愿。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信”,你怎么认识》

482 我要的是你现在的忠心与顺服,现在的爱心与见证,即使你现在不知什么叫见证,不知什么叫爱心,但你还是应该将你的一切都交出来,将你唯一宝贝的忠心与顺服交在我的手中。你应知道,我打败撒但的见证在于人的忠心与顺服,我将人彻底征服的见证也在于人的忠心与顺服。你信我的本职工作就是为我作见证,对我忠心无二,顺服到底。在我未开展下一步工作以先你当怎样为我作见证?你又怎样对我忠心、顺服?你是在你所尽的功用上尽忠心还是甩手不干?你是宁肯顺服我的一切安排(哪怕是死,哪怕是灭亡)还是中途逃走,逃避我的刑罚?我刑罚你也是为了让你为我作见证,让你对我忠心、顺服,也可以说,现在的刑罚是为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为了以后工作的畅通,所以我劝你还是聪明点,别把个人的性命、把你生存的意义当作一把不值钱的沙土,你能知道我以后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吗?我以后怎样作工、怎么开展工作你知道吗?你应知道你经历我作工的意义,更应知道你信我的意义。我作了如此多的工作怎能像你想象的半途而废呢?我动了如此大的工程怎能拆毁呢?我是来结束时代的这不假,但你更应知道我是开始时代的,我又是开展工作的,我更是扩展国度福音的。所以你应知道,现在的工作只是开始时代,是为了以后扩展福音打基础的,也是为了将来结束时代打基础的。我的工作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也并非是你认为的毫无价值又无意义。所以,我仍旧告诉你:你当为我的工作献身,你更当为我的荣耀而贡献你自己,为我作见证更是我早已盼望的,将我的福音扩展出去更是我盼望已久的,你当明白我的心。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信”,你怎么认识》

483 你能用具有时代意义的合适的语言,将神在每个时代发表的性情具体地表达出来吗?你经历神末世的作工,你能把神的公义性情具体地说出来吗?能把神的性情见证得清楚准确吗?你将怎样将自己的看见与经历告诉给等着你牧养的那些饥渴慕义的、可怜的、贫穷的、虔诚的宗教信徒?等候你去牧养的人将会是什么样的“人物”呢?你能想象得到吗?你肩负的重任、你的托付、你的责任,你都知道吗?你的历史使命感何在?你将怎样做好下一个时代的主人?你的主人翁的感觉是否强烈?万物的主人怎么解释?真是生物与世界的所有的物质的主人吗?你对下步工作的进展怎么打算?等着你去牧养的人该有多少?你的任务是否很重?他们贫穷、可怜、瞎眼,不知所措,落在黑暗之中哀号,路在何方?多么渴慕光明犹如流星一样,突然降下来驱散这将人压抑了多少年的黑暗势力。苦苦巴望,日思夜想,有谁尽都知晓?这苦难深重的人竟然在光划过之日仍被囚禁在黑暗的监牢里不得释放,何时不再哀哭?这些从未有过安息的脆弱的灵竟这样惨遭不幸,无情的绳索、凝固了的历史早将其封锁在其中,哀哭之声谁曾耳闻?愁苦之态谁曾目睹呢?你可曾想到神的心何等忧伤着急,怎忍看着亲手造的无辜的人类遭受这样的折磨呢?人类毕竟是经受过毒害的不幸者,虽然今天幸存下来,但谁知人类早已经历了恶者的毒害。难道你就忘了你是受害者中的一个吗?你不愿因爱神而努力地将这些幸存者都拯救回来吗?不愿献上自己所有的力量来还报那爱人如爱自己骨肉的神吗?你到底是怎么认识被神使用来度过自己不平凡的一生的?你真有心志、有信心活出一个有意义的“虔诚的、事奉神的人”的一生吗?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以后的使命,你当怎么对待》

484 见证神主要谈你对神作工的认识,谈他怎么征服人,怎么拯救人,怎么变化人,怎么带领人进入真理实际,达到被他征服、被他成全、被他拯救,作见证就是谈他的作工和你的所有经历,他作的工作才能代表他,他的作工才能将他全部公开显明出来,他的作工为他作见证。他作工、发声直接代表灵,他作的工是灵作的,说的话是灵说的,只不过借着道成的肉身发表出来,实际上就是灵的发表,他所作的工作、他所说的话代表他的实质。如果神穿上肉身来在人中间,也不说话也不作工,就让你们认识他的实际、他的正常、他的全能,你能认识吗?你能知道灵的实质是什么吗?你能知道他肉身的性质是什么吗?因着你们经历了他一步一步的作工才让你们来为他作见证的,若你们都没经历过那就不会强求你们的。所以,你见证神不只是见证正常人性的外壳,乃是见证他所作的工作、他带领的路,见证你怎么被他征服了,在哪方面被他成全了,你该作的是这方面见证。……你经历这一步一步的刑罚、审判、熬炼、试炼、挫折、患难,达到被征服了,肉体的前途放下了,个人的存心放下了,肉体的切身利益放下了,就是你的心彻底被神的话征服了,虽然说你的生命没长到他所要求的程度,但是这些东西你都认识了,你能对他作的心服口服了,这就是见证,是实际的见证!他来作审判、刑罚的工作是为了征服人,但他还是结束工作的,是结束时代的,是作收尾工作的,结束整个时代,拯救整个人类,把人类从罪恶中彻底拯救出来,完全得着受造的人类,这些都是你该作的见证。经历了神的这么多作工,你都已亲眼看见,亲身经历,别到头来就连自己该尽的功用都尽不上,这就太可惜了!以后扩展福音时你能谈出自己的认识,将你心中所得的都见证出去,来尽上你的全力,这是一个受造之物该达到的。这步工作到底意义是什么?达到什么果效?落实在人身上有多少?人该怎么做?你们把道成肉身的神来在地上所作的一切工作都讲透,这就见证完全了。他所作的工作的意义、内容、实质、所代表的性情与作工原则,这五方面你都讲透了,这就证明你会见证神了,证明你真有认识了。我对你们所要求的并不是很高,作为每一个真心追求的都可达到。你有心志做神的见证人,你得明白他所厌憎的是什么,他所喜欢的是什么,你经历了他的多少作工,借着这些作工认识他的性情,明白他的心意,明白他对人类的要求,以此来见证他,来尽上你的本分。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七》

485 你们经历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都有一些收获,都有一些真实的经历,就该为神作见证。见证神主要多谈些神怎么审判、怎么刑罚人,用哪些试炼来熬炼人,变化人的性情,你们在经历中流露了多少败坏、受了多少苦、做了多少抵挡神的事,最后怎么达到被征服的,对神的作工有多少真实的认识,该怎样为神作见证还报神的爱。你们把这方面的语言说得实实在在点儿、通俗点儿,别说空洞理论,说点实在话、说点心里话,就这么经历就行了。别预备高深的、空洞的理论来炫耀自己,那显得太狂妄没有理智,要多讲点真实经历的实情话,多说点心里话,这对人最有益处,让人看着也最合适。以往你们是抵挡神最严重的人,是最不容易顺服神的人,今天被征服了,这一点永远都不能忘记。这方面的事都要多揣摩、多思想,弄明白就知道怎么作见证了,否则人容易做一些不知羞耻、没有理智的事,那就不是见证神,而是羞辱神了。没有真实的经历、不明白真理就没法为神作见证,稀里糊涂信神的人永远不能见证神。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

486 见证神的作工得借着你的经历、借着你的认识、借着你付的代价把神的作工见证出去,这样才能满足神的心意。你是不是见证神作工的人?你有没有这个心志?你能见证神的名,更能见证神的作工,活出神要求的子民的形象,那你就是神的见证人了!你到底为神怎么作见证?你追求渴慕活出神的话,借着你的口见证出去,让人认识神的作工,让人看见神的作为,你如果真追求这个神就成全你。你若只追求被神成全最后得福,那你这样的信神观点不纯正。你应追求在实际生活之中怎么看见神的作为;追求当神的心意向你显明的时候,你怎么满足他;追求你当怎么见证神的奇妙、神的智慧,你怎么见证神在你身上的管教和对付,这些都是现在你当揣摩的。你爱神的心若单是为了被神成全以后与神一同得荣耀,这个还不够,还不能达到神的要求。你能够实际地见证神的作工,实际地满足他的要求,实际地体验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受苦也好,流泪也好,忧伤也好,都得实际体验,这些都是为了成全你做神的见证人而做的。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经受熬炼》

487 虽然你们的信甚是诚恳,但你们中间无人能将我尽都说透,无人能将看见的事实全部见证出来。你们想,你们现在多数人都不务正业,而是追求肉体、满足肉体、贪享肉体,并没有具备多少真理,怎能将你们所看见的全部见证出去呢?你们真有把握做我的见证人吗?到有一天,你若无力将今天你所看见的全部见证出去,那你就失去了一个受造之物的功能,你这个人毫无一点存活的意义,你不配做人,甚至可以说,你不是人!我在你们身上作了无数工作,但因着你现在不学无术,空劳无获,当我需要让我的工作扩展出去之时,而你却瞠目结舌,毫无一点功用,那你不是历史的罪人吗?到那一时刻,你不会懊悔至极吗?你不会垂头丧气吗?我现在作这么多工作不是闲则无聊,而是为我以后的工作打基础,并非“穷则思变”,你当明白我作的工作,并非大街的玩童,而是代表我父。你们当知我作的一切并非是我自己在作,而是代表我父,而你们的功用仅仅是跟随、顺服、变化、见证。你们当明白的是为什么你们要信我,这是你们每个人当明白的最主要的问题。为着我父的荣耀,我父从创世就为我预定了你们,他预定你们乃是为了我的工作,也为了他的荣耀,你们是因着我父而信我,因着我父的预定而跟随我,并不是你们自己的选择。你们更当明白你们是我父赐给我为我作见证的,因他将你们赐给了我,所以你们当遵守我赐给你们的道,当遵守我教训你们的道与话,因你们的本分就是遵守我的道,你们信我的原意本是此。所以我告诉你们,你们只是我父赐给我的遵守我道的人,但你们只是信我,并不是属我,因你们本不是以色列家,而是古蛇的种类,我要求你们作的仅是我的见证,但今天你们得遵行我的道,这都是为了以后的见证,你们若只做听我道的人,那就没有什么价值了,也就失去了我父将你们赐给我的意义了。我仍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当遵行我的道。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神”,你怎么认识》

上一篇: (十一)如何达到认识神的话语

下一篇: (十三)怎样脱离撒但权势达到蒙拯救的话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九十七篇

我要让每个人都看见我的奇妙作为,让每个人都听见我智慧的话语,必须是每个人,必须是在每一件事上,这是我的行政,是我的烈怒,我要涉及每一个人,要涉及每一件事,让宇宙地极的人都亲眼看见,否则,我绝不罢休。我的烈怒全部倒下,一点不留,是针对所有的接受这名的每一个人(在不久将转向世界各国)…

第九十四篇

我又带着我的众长子重新回到了锡安,你们真明白此话的真意吗?我多次提醒过的,要让你们快快长大与我同掌王权,你们还记得吗?这些都与我的道成肉身有直接的关系,我从锡安来在世界道成肉身,就是为了借着肉身得着一班与我同心合意的人,然后再回到锡安,这就是说,仍然要从肉身回到原来的身体里,这就…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这几次的交通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一个很大的触动,到现在为止,人才真正感觉到神的真实存在,感觉到神真的离人很近,人虽然信神多年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真正地了解到了神的心思与神的意念,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实地感受到了神的实际作为。无论是在认识方面还是在实行方面,多数人都有一些新的收获、…

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

我给了你们许多警告,也赐给了你们许多为了征服你们的真理,如今你们都感觉自己比以往充实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懂得许多信实之人该具备的常识,这些都是你们多年来的收获。我不否认你们的成果,但我也很坦然地说我也不否认你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种种悖逆与背叛,因为你们中间没有一个圣人,…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