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嫉妒 坦荡做人

2020年10月30日

中国湖北 付丹

几年前,小洁姊妹调到我们教会和我配搭尽教会带领的本分。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姊妹虽然年轻,但素质好,有工作能力,临到事注重实行真理,尽本分也注重寻求真理原则。相比之下,我的素质、工作能力就比姊妹差些,我心里不由得羡慕她,觉得她是一个人才。一次,我去参加同工会,带领问我教会里有没有追求真理、素质好的弟兄姊妹。我不加思索地把小洁姊妹的长处给说了出来。没过多久,带领就来信让小洁去聚同工会,并且后来连续几次都指名让她去。渐渐地,我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了,心想:以往都是我去聚同工会,教会的工作带领也是和我商量,现在带领却点名让小洁去参加,看来带领是要重点培养她,早知道我就不说姊妹的长处了。我觉得都是因为她我才被遗忘、冷落的,我越想越难受,隐约有个意念在心底一闪:要是带领把她调走就好了,只要不跟她在一起,那就不会显得我比她差,说不定以后带领有什么事也会找我商量。可是我心里清楚,姊妹刚来不可能马上就调走。想到这些,我心里就像压了一块沉重的石头不得释放。难受之余,我还不愿甘拜下风,就暗自在神话语上下功夫,多看、多记、多揣摩,想在交通真理上超过姊妹,来证实自己。因着我存心不对,一心与姊妹争名夺利,尽本分获得不了圣灵的作工,什么问题也看不透,解决不了。

记得有一次,有两个姊妹被选为教会执事,她们担心自己明白真理浅,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生命进入的实际问题,就不愿担这个托付。听她们说的同时,我不停地琢磨该结合哪些神话,怎么交通能解决她们的问题,让大家看看我并不比小洁姊妹差。两个姊妹刚说完,我赶紧读了几段神的话,给她们交通了起来。但因着我一心想证明自己,让人高看,根本没有注重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寻求真理,抓住问题的根源,结果越交通越干巴。看两个姊妹坐在那里没有反应,我感觉挺尴尬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时,小洁姊妹接着补充交通了尽本分的意义,还谈了她自己的经历认识和神的心意,姊妹们听后感动得都流下了眼泪,也有心志担当托付了。看到姊妹们对小洁投去羡慕、赞成的眼光,我心里感到酸溜溜的:“小洁没来之前,弟兄姊妹都挺赞成我,现在倒好,她刚来作工作就处处占上风,带领赏识她,弟兄姊妹也都高看、佩服她,而我做带领时间比她长还不如她,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会不会说我没有多少真理实际,只能做她的陪衬呢?”那段时间,我的心思常常被这些事占有,总觉得是姊妹抢了我的风头,我心里对她满了嫉妒,还不时地想,要是有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能让姊妹离开这儿就好了。可思来想去,我也没想出能让姊妹离开的“好办法”,反而觉得自己离神越来越远,灵里黑暗,聚会交通神的话没有亮光,弟兄姊妹的难处也解决不了,每天虽然尽着本分,但心里很受煎熬、痛苦。我就把自己的真实情形带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求神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认识自己的败坏。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做教会带领不单要学会用真理解决问题,还要学会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绝不能打压人才、嫉妒人才,这样你们尽本分就合格了,就是合格的带领工人。如果达到凡事都能按原则办事,就是尽上忠心了。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考虑别人的本分,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了神的话,我感到扎心、难受,神话揭示的就是我的实际情形。我看到姊妹素质好,交通真理实际,带领器重,弟兄姊妹也都赞成、高看,我就嫉妒、排斥姊妹,巴不得姊妹离开教会,丝毫不考虑会不会影响教会工作和神家利益,我所流露的都是恶毒的撒但性情,特别自私卑鄙,这哪有一点正常人性?我这样尽本分怎能不让神恶心、厌憎!我尽本分感受不到圣灵的带领,落在黑暗中,这是神的公义性情向我显明了。认识到这些,我就祷告神,求神带领我放下名誉地位,活出正常人性,与姊妹和谐配搭。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好人举荐出来,把好人培养成才了,神家多一个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做带领的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了神的话,我更感到懊悔、自责,神希望更多追求真理的人能起来尽本分,我作为教会带领,不能以神的心为心,看到追求真理的人起来作教会工作,我不但不高兴,反而为自己名誉地位考虑,嫉贤妒能,连做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都没有,我根本不配做教会带领,我恨自己太自私卑鄙了。想想姊妹素质好,能交通真理解决实际问题,这对教会工作和弟兄姊妹生命都有益处,我应该与姊妹好好配搭,共同尽好本分,更应该学习姊妹身上的长处,这才是体贴神的心意。当我明白神的心意后,再看到小洁得到弟兄姊妹的赞成时,我心里虽然还有些嫉妒,但能有意识地祷告神背叛自己,注重活在神前尽好自己的本分,心里就不那么注重弟兄姊妹高看谁了,嫉妒的心也小多了。临到看不透的事我也能跟姊妹寻求、商量,取姊妹的长处补足我的短处,共同寻求进入真理原则,心里也轻松、释放多了。有了这点变化、进入后,我就以为自己的嫉妒心没那么重了,可没想到,再次临到事实的显明,我才看到自己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还需经历神更多的审判刑罚才能得着洁净。

一次,我和小洁去聚同工会,见面后,带领跟我打了声招呼,就和小洁商量起教会的工作来。我坐在旁边感到自己就像个多余的人,心情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我不满地瞟了小洁一眼,心里不由得猜疑、抱怨:“看来带领还是重视你,不重视我,你在教会里风光,在带领面前也是你风光,我跟你在一起就只能作陪衬。”随后,我又听到带领安排小洁去外地听道,还说要培养她。听到这话,我心里一阵酸楚:为什么只让她去不让我去?难道我就那么差呀?我就一点培养价值都没有?我心里就像被凉水浇了一样,脸面也挂不住了,心里还一个劲儿地讲理不服:平时尽本分受苦少不了我的份儿,去外地听讲道却没有我的份儿,看来你们眼里根本就没有我,我是怎么追求都不如姊妹了……越这么对比,我心里越痛苦,又开始活在嫉妒、怨恨姊妹的情形里了,真巴不得带领赶快把我们分开,我好能重新崭露头角。

不久,小洁的丈夫得了重病,她很受熬炼,我虽然也安慰、鼓励她在试炼中得多祷告寻求神的心意,可是我心里不由得想:“她在教会里出尽了风头,现在她受熬炼情形不好,那正好是我展示自己的机会,要是她从消极情形里走出来了,那我岂不是永远没有出头之日了?真希望她陷在熬炼里时间长点,这样弟兄姊妹就能看到她平时谈得好,却没有活出神话语的实际,就不会再高看、佩服她了,说不定带领看她没有真理实际,也不会再培养她了,到时候大家自然还会重视、高看我的。”当时我并没有注重自己的心思意念,只是这么想想就过去了。一天,有两个姊妹关心地问我小洁的情形,我就说:“小洁的情形很糟糕,别看她平时交通得挺好,临到点试炼就消极了,一点实际身量没有。”说完这些话的时候,我就感到有些不安,我这不是故意夸大事实论断、贬低姊妹吗?但是看到两个姊妹信以为真,我心里又有一丝窃喜,心想,这样她们就不会再高看、佩服小洁了。可过后,当我再看到小洁时,她虽然受熬炼痛苦难受,祷告时痛哭流泪,但尽本分一点也没耽误,我不禁感到有点愧疚。想想姊妹临到试炼熬炼,难免会痛苦软弱,我要真有人性应该为她祷告,应该尽所能地帮助、扶持她,可我做的都是什么?我越想越感到对不住姊妹,就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哪!我的嫉妒心太强了,为了超过姊妹,我背后论断、贬低姊妹,甚至在一旁看笑话,巴不得姊妹消极趴下,我太没人性了。神哪!求你开启我认识自己的败坏,能摆脱撒但性情的捆绑。”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如果看见有的人比自己好,还能打压人家,给人家造谣,或者使用一点手段不让别人高看他,这样就显不出谁高谁低了,这就是狂妄自是的败坏性情,另外还有弯曲诡诈、阴险,做事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这样活着还觉得不错,以为自己是好人,这是不是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哪?首先,从性质上来说,这么做事是不是为所欲为啊?他考虑神家的利益了吗?他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只想达到自己的目的,不管神家工作受多大亏损。这种人不只是狂妄自是,还自私卑鄙,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这样的人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为所欲为,没有任何责备,没有任何惧怕,没有任何的顾虑、担心,不考虑后果。他常常这样做,一贯这样表现,后果是什么?是不是要麻烦?往小了说,这样的人嫉妒心太强,名誉地位心太重,太诡诈、太阴险;往大了说,这个实质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人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不惧怕神,唯我独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里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是最渺小的,他心里没有丝毫神的地位。……你们说,这样的人可不可怕?信神多年还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么人?都是一些狂妄之徒。哪类东西最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之外,就是恶人、敌基督,就是魔鬼、撒但,他们胆敢与神较量,丝毫没有敬畏神之心。《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看完神的话,我感到特别扎心、痛苦,我就是这样的人哪。我明知小洁姊妹素质好、追求真理,有培养价值,可当看到带领器重她,让她去外地聚会时,我心里就极不平衡,为自己鸣冤叫屈,讲理不服,又开始嫉恨、排斥姊妹,巴不得带领快点把她调走;当姊妹临到试炼熬炼软弱痛苦时,我外表也帮助她,心里却幸灾乐祸,巴不得她就此消极下去,我能有出头之日;甚至我还在弟兄姊妹中间论断、贬低姊妹,变相抬高自己,以达到自己出人头地的野心欲望。看到我信神多年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还能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嫉妒、排斥姊妹,做出这些丧良心的事,我太卑鄙、恶毒了,就是个心胸狭窄、贪图地位虚荣、阴险恶毒的卑鄙小人!我这跟撒但有什么区别?只有撒但才见不得人好,撒但巴不得人都消极堕落,都远离神、背叛神,我所做的分明就是充当撒但的差役,打岔搅扰教会工作,是在拆台、作恶,这是站在撒但一边与神为敌呀!就我这样的人性,还总把自己看得很高,明明没有真理实际,素质也不如姊妹好,还总是争名夺利,想超过姊妹,真是狂妄得没有一点自知之明!这时,我才从心里恨恶、恶心自己,想急切地摆脱撒但性情。

接下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抵挡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着人被撒但败坏了,因着撒但的败坏,人的良心麻木,道德败坏,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后。未经撒但败坏的人本是顺服神的,本是听见神话就顺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当人经撒但败坏之后,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坏了,这样人对神的顺服、对神的爱也都失去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变成了畜生一样的性情,对神的悖逆越来越多、越来越重,但人还不知道也不认识,只是在一味地抵挡、一味地悖逆。人性情的流露就是人的理智、见识、良心的发表,因着人的理智、见识都不健全,良心已麻木到了极处,因此人的性情也都是悖逆神的性情。不能改变人的理智、见识就谈不上性情变化,也谈不上合神心意。人的理智不健全就不能事奉神,理智不健全就不能合神使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我总活在败坏性情里悖逆神、抵挡神的根源是因我被撒但败坏了,撒但把各种撒但法则、撒但逻辑灌输到我的心里,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天上地下,唯我独尊”,“一山不容二虎”,“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我接受撒但的这些言论后,思想观点、生存法则、良心理智都被扭曲了,变得越来越狂妄、邪恶,没有人性。受这些撒但毒素的支配,我总是追求名誉地位,追求让人高看,不管在哪个人群里,只许自己出头露脸,不许别人超过我,别人要是超过我,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跟人争、跟人比,比不过就嫉妒、怨恨,甚至采取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所流露的全是狂妄、诡诈、凶恶的撒但性情,名义上是在尽本分,实际上是在搞个人的经营,这是在作恶抵挡神哪!想想被教会开除的敌基督,他们看见谁追求真理,谁体贴神的心意就嫉妒、仇恨,谁要是危及他的名利地位,就把谁当成眼中钉肉中刺,不仅排斥打压人、整人治人,还恨不得把人开除出教会以达到他自己作王掌权的卑鄙目的,最后他们作恶多端,都被教会开除淘汰了。我虽不像敌基督那样作出整人治人这种大恶,但我受狂妄、凶恶的本性支配总是嫉妒人,甚至为了维护自己的名利地位还能排斥、论断人,这走的正是抵挡神的敌基督道路。神的公义性情不容人触犯,我要是再不悔改,肯定也被神厌弃、淘汰。这时,我感到胆战心惊,感到神严厉的审判对我是个保守,不然我还不反省自己,等到作出大恶来,那后悔就晚了。揣摩着神的心意,我心里很受感动,向神祷告愿意悔改变化。

一天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凡是尽本分的人,不管明白真理深浅,要进入真理实际最简单的实行法就是处处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个人的存心、动机与脸面、地位,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如果一个尽本分的人连这点都做不到,那还谈什么尽本分?这就不是尽本分了。你应该先考虑神家的利益、考虑神的利益、考虑神的工作,把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稳、别人怎么看自己。……另外,你能尽上自己的责任、尽上自己的义务与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动机,体贴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经历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这样做人好,活得光明磊落,不是卑鄙小人,活得不是窝囊、龌龊、卑鄙,而是光明正大,这是人该活出的形象,是人该做的。慢慢地,你心里满足个人利益的欲望就越来越小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功用不一样,身体只有一个,各尽其职,坐在自己位上尽上全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满足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一篇》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每个人能有什么样的素质,能尽什么功用,这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凭自己去争、去夺就能争夺来的。我素质不如别人,神命定我不是大树是小草,那我就踏踏实实地做小草,把我小草的功用发挥出来,不再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与人争、与人比,不凭撒但性情活着,而是放下私欲,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注重脚踏实地尽好自己的本分,这样活得才光明磊落。于是,我就向姊妹们敞开了我的败坏,并向小洁姊妹道歉。小洁姊妹知道了我这些恶毒的存心、作法并没有责怪我,还交通真理帮助我,我听后很受感动,也恨自己没有人性做了伤害姊妹的事。之后,我就向神祷告,不再为自己的地位图谋,只想尽好自己的本分。

一个多月后,小洁姊妹从外地听道回来,跟我们聚会时谈了她这段时间的收获,听姊妹的交通确实能给人带来造就、益处。可是,看到弟兄姊妹听得都很认真,我心里又有点不是滋味了。我意识到自己又开始争名夺利、嫉贤妒能了,就赶紧跟神祷告愿意放下自己,这时,我想到讲道交通中谈到过,一个有理智的事奉神的人他不会嫉妒别人,相反他希望别人比他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起来体贴神的负担,他能为神得着人而欢喜快乐。我就想,姊妹从外地听道回来有了长进和收获,并能浇灌、扶持弟兄姊妹,这对弟兄姊妹明白真理来说是好事,更是让神心得安慰的事。我得吸取姊妹的长处,和姊妹取长补短把本分尽好,这才是最重要的。当我这样祷告实行背叛自己的时候,心里轻松释放多了。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在教会中的地位高低,这些也觉得不重要了,我就安静下来认真听姊妹交通,记下其中的亮光,并和姊妹共同寻求真理原则处理教会工作。之后,我再和姊妹配搭,看到带领有什么事找姊妹商量时,我也能坦然地面对,不再嫉妒了,心里也一点点释怀了。我真切地体会到,我越放下嫉妒之心,活得越踏实、坦荡,也渐渐地活出了点人样,今天我能有这点变化,这都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感谢神对我的拯救!

上一篇: “好形象”的背后
下一篇: 终于活出点人样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因病得福

中国江苏 肖兰2014年,共产党制造“5・28”山东招远案栽赃抹黑全能神教会,疯狂抓捕弟兄姊妹。我们那一片教会多数带领都被抓了,一些初信的弟兄姊妹活在胆怯消极中。在这个节骨眼上,我被提拔负责多处教会工作,我心想:“临危受命意味着责任重大,我不能让神失望啊。”就这样,我冒着随时被抓…

神爱拯救——我与乳腺癌擦肩而过

日本 雅子 我出生于一个军人干部家庭,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我从小就很自信。从小学开始我就是学校的优等生,家里的奖状也是成摞地放在那里,我自认为重点中学、重点高中非我莫属。高中毕业后,我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男女比例20:1的高等军事院校,接受高等教育和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取得这些成绩…

尽本分有正确心态很重要

菲律宾 艾拉(Ella)2020年10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积极参加聚会,也积极交通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两个月后,我做了聚会小组的组长。记得第一次主持聚会时,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能尽上本分,紧张的是怕主持得不好,弟兄姊妹会小瞧我。我想到带领主持聚会的方式很好,如果…

放下自私 心得释放

中国浙江 小魏全能神说:“正常人的性情没有弯曲诡诈,人与人有正常的关系,不搞独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间高举神,在人中间贯穿神的话,人与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地上充满和谐之气,没有撒但的搅扰,在人中间都能以神的荣耀为根本。这样的人都是犹如天使一样,…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