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关于神话《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的讲道交通 一

“神现在要得着一班人,就是要得着那些竭力与神配合的,对神作工能顺服的,对神所说的话定真的,对神所要求的能够实行的,这就是在心里有真实认识的,这样的人是被成全的对象,也必能走上被成全的路。那些对神作工没有清楚认识的,也不吃喝神话的,对神话一点不注重的,没有一点爱神的心的,这样的人不能被成全。对道成肉身的神疑惑,总也定不真,对神话总是稀里糊涂,对神总是欺骗,这是抵挡神的,是属撒但的,这样的人没法被成全。

你若想被成全,首先得被神看中,因为神成全的是他自己看中的人,是合他心意的人。要想合神心意对神的作工得存着一颗顺服神的心,竭力追求真理,凡事都能接受神的鉴察。你的所作所为是经过神的鉴察吗?你的存心对不对?你如果存心对,神称许你;你如果存心不对,说明你心不是爱神,你乃是爱肉体、爱撒但。所以凡事都要借祷告接受神的鉴察。在祷告时,虽然我这个人没在你眼前,但圣灵与你同在,你祷告的是这个人也是神的灵。你为什么信这个肉身?因为他有神的灵,没有神的灵你能信这个人吗?你信这个人,也就是信神的灵,让你敬畏这个人也是敬畏神的灵,你信神的灵也是信这个人,你信这个人也是信神的灵。当你祷告的时候,你就觉得神的灵与你同在,神就在你眼前,因此你祷告是向神的灵祷告。现在多数人所做的,都不敢拿到神的面前,你能欺骗神的肉身,你可骗不了神的灵,凡经不住神鉴察的事都是不合真理的,都应放弃,否则那是得罪神的。所以说,你无论是祷告或是与弟兄姊妹说话、交通,或是尽本分、办事,都应把心摆到神的面前。你尽功用时,神与你同在,只要你存心对,是为神家工作,神必悦纳你所做的,你应以你的诚心来尽你的功用。当你祷告的时候,存着一颗爱神的心,寻求神的看顾、保守,寻求神的鉴察,存着这样的心,祷告就有果效。好比说聚会时祷告,你敞开心向神祷告,不说假话,向神说你的心里话,这样必能达到果效。你如果爱神的心恳切,那你就向神起誓,你说:‘在天地万物中的神哪!我向你起誓,你的灵时时鉴察我的所作所为,你的灵时时看顾、保守我,让我的所作所为都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的心若不爱你或背叛你,你就重重刑罚我、咒诅我,今世、来世不得赦免!’你敢这样起誓吗?你如果不敢这样起誓,说明你胆量小,还是爱自己。你们有这个心志吗?若真有这个心志就该这样起誓,你能有心志向神起誓,神就成全你这个心志,你既向神起誓,神就垂听。神就按着你祷告的及所实行的来定你是罪人或是义人。现在是成全你们的过程,你如果真正有信心被成全,凡你所做的事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鉴察,如果你做出大逆不道的事或背叛神的事,那么神就要按着你的起誓来‘成全’你,到那时不管你沉沦也好,受刑罚也好,那都是你自己的事了。你既然起誓了,就应按自己起誓的去实行。如果你起誓了,但却不按这个去实行,那你就是沉沦的对象。你既然说了,神就按你的起誓成全你,有的人祷告完之后害怕了,他说:‘这完了,以后放荡的机会没有了,做坏事的机会没有了,贪恋世界的机会没有了。’这种人还是喜爱世界、喜爱罪,那以后肯定是沉沦的对象。

作为一个信神的人,所作所为都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若你做的能拿到神灵面前,而不能拿到神的肉身面前,说明你还没受神灵的鉴察。神的灵是谁?神所见证的人又是谁?他们是不是一?多数人都看为是两个,神的灵是神的灵,神所见证的人就是人,你是不是看错了?这个人作的是代表谁作的?凡是对道成肉身的神没有认识的都是不通灵的人,神的灵与他道成的肉身是一,是因神的灵实化在肉身里了,这个人对你不好,神的灵能对你好吗?你不是糊涂了吗?今天凡是不能接受神鉴察的,不能获得神的称许,对道成肉身的神没有认识的人都不能被成全。你看看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能拿到神的面前,你如果不能把自己所做的拿到神的面前,说明你就是作恶的人,作恶的人能被成全吗?你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一个存心、一个反应,都能拿到神的面前。就是你平时的灵生活,祷告、亲近神、吃喝神话、与弟兄姊妹交通、过教会生活,以至于你的配搭事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鉴察,这样实行才利于自己的生命长大。接受神的鉴察的过程也是人被洁净的过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鉴察,你越得着洁净,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于放荡,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鉴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体。所以说接受神的鉴察,这是人该实行的一条路。无论做什么事,就是你与弟兄姊妹交通时也能拿到神的面前寻求神的鉴察,你能存心顺服神自己,这样做你的实行就准确多了。你的所作所为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你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

对神没有认识的人,他就不能完全顺服,这样的人是逆子,他里面的野心太大,悖逆成份太多,他就远离神,不愿接受神的鉴察,这样的人不好被成全。有些人吃喝神话、接受神的话有选择,符合他观念的他接受,不符合他观念的他就不接受,这不是最明显的悖逆抵挡吗?人信神多年,对神一点认识也没有,这是不信派。愿意接受神鉴察的人就是追求认识神的人,是愿意接受神话的人,这样的人能承受神的产业,能承受神祝福,这样的人最有福。神咒诅心里没有神地位的人,刑罚这样的人,离弃这样的人。你不爱神,神就离弃你,如果我说的话你不听,保证神的灵离弃你,不信你试试!今天我给你讲出实行的路,实行不实行在于你自己,你如果不信,不去实行,看看圣灵作不作工。不追求认识神,圣灵就不在你身上作工,神作工的对象都是追求、宝爱神话的人,你越宝爱神的话,神的灵越在你身上作工,越宝爱神话的人,越能获得被神成全的机会。神成全真心爱他的人,成全心安静在他面前的人。凡是神作的工你就宝爱,宝爱神的开启,宝爱神的同在,宝爱神的看顾、保守,宝爱神话作你的实际,作你的生命供应,这最合神的心意。你宝爱神的作工就是宝爱神在你身上所作的一切工作,神就祝福你,使你所有的更加增多。你不宝爱神的话,神也不作工在你身上,只能因着你的信,给你一点恩典享受享受,或让你有点物质的祝福,或让你家里有点平安。你应追求神的话语作你的实际,能满足神,成为合神心意的人,不应只追求享受神的恩典,对于信神的人最关键的是获得神的作工,得着成全,成为通行神旨意的人,你追求的目的应是这个。

恩典时代人所追求的现在过时了,因为现在有更高的追求标准,追求的是更高、更实际的东西,追求的是更能满足人里面需要的东西。在历世历代那些人身上,没作过今天这样的工,没说过这么多的话,没有提出那么高的要求,今天向你们提出来,说明神最终的心意还是在这班人身上。你真愿意被神成全,那么你就以这个为中心点去追求,无论是跑路、花费、尽功用、接受神的托付都是为了被神成全,满足神的心意,都是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若有人说他不追求被神成全,不追求生命进入,只追求肉体平安喜乐,那他是最瞎眼的人。不追求生命实际的人,只追求来世得永生、今世得平安的人是最瞎眼的人。所以说你所作所为应都是为了达到被神成全、被神得着这个目的。

神在人身上作的,都是根据人的不同需要来供应的,人的生命越大越有需要,越大越有追求,如果你这一段没有追求,证明圣灵离弃你了,凡是追求生命的人,都是圣灵不离弃的人,他总有追求,总有渴慕的心,这样的人总不满足现状。圣灵在每一段的作工,在你身上要达到一个果效,结果你满足现状,没有需要了,不接受圣灵作工圣灵就离弃你了。人天天需要神的鉴察,天天需要神丰富的供应,人不天天吃喝神的话行吗?如果一个人总觉得吃喝神的话吃不够,总寻求,总饥渴慕义,这样的人圣灵总作工在他身上。越饥渴慕义的人,越能交通出实际的东西;越注重寻求真理的人,生命长得越快,他的经历就丰富,在神家中他成了富有的人。”

人要追求被神成全首先得知道什么是合神心意的人,合神心意的人具备哪些条件。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在人的观念想象里就认为:有真理实际的人肯定合神心意,人性好又追求真理的人肯定合神心意,真实爱神的人肯定合神心意,所以神成全的就是这些人。这么想对不对?道理上是这么回事。如果有一些人不具备这几个条件,那能不能被成全?这几个条件到底是怎么具备的?是天生就具备的?是一信神自己就有了?(不是。)那这几个条件是怎么达到的?可以说是信神以后,人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经历了一些修理对付,又经历了一些试炼熬炼,最后人才看见应该追求真理,才觉得自己应该往真理上用心,应该学会体贴神的心意,应该学会寻求真理、顺服真理;人明白一些真理之后,感觉神是可爱的,心里逐渐产生了爱神之心,这样人和神的关系就越来越正常,人一点一点地就对神有一些真实认识;达到这个身量人就离不开神了,无论临到什么患难,临到什么险境,心里都不愿意背叛神,甚至把自己的性命献出来也要跟随神走到底。是不是这样产生的果效啊?(是。)这是在生命经历中逐渐形成的。爱神的心、敬畏神的心都是在生命经历中长出来的,这是不是事实啊?(是。)一说到经历,当然就是人明白真理的过程,真实的生命经历都是人明白真理的过程。人有明白真理的过程,能达到明白真理的果效,这就是人的真实生命经历。如果人的经历始终与明白真理无关,那这样的人有没有真实的生命经历?(没有。)有的人受了许多修理对付,过后没看见长进,这是因为什么?他不寻求真理,不接受真理,所以虽然外表上也受了一些苦,但是生命没有长进,受苦之后看不见生命性情的变化。那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什么?他为什么得不着真理生命呢?因为他不是对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所以他经历什么修理对付、什么试炼熬炼、什么审判刑罚,什么也得不着;这样的人无论经历什么事,无论受多少痛苦,最后也得不着真理生命。这个事看明白了吧!

什么人才会有真实的生命经历呢?追求真理的人,喜爱真理的人,也就是凡事寻求真理、实行真理的人,这样的人不管临到什么事都能学到功课,都能达到明白真理的果效。比方说,他临到一件事受打击了,他是有思想的人他就寻求真理,“我因为什么受到这次打击?另外,我受到打击证明什么?显明什么?我在打击当中到底该学什么功课?该经历什么?该得着什么?”这些问题是不是有思想的人必须得思想的?比如,你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让人打你一顿嘴巴,打完嘴巴你就琢磨“我因为什么被打嘴巴?”没有不思想的,是不是啊?有的人在临到的事上,不管是成功的事、失败的事,还是受挫折的事、蒙羞的事,他都能寻找根源、寻找原因,都能寻求真理,都能找到正确的实行路途,这样的人就在经历中不断地长进,生命逐步长大。生命长大的过程就是明白真理进入实际的过程,越明白真理人越有路可行,越明白真理人的身量长得越快,越明白真理直接达到的果效就是越会实行真理,办事越有原则。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是。)

有许多人为什么信神十年二十年办事还是没有原则,尽瞎套规条?好瞎套规条是什么原因?是因为不明白真理,把真理当作规条去守了。所以凡是好套规条的人、好守规条的人,他不明白真理,他不懂什么叫实行原则。比如做诚实人,他就守着“别说谎话呀,打死也别说谎话,把不说谎话这规条守住了就是诚实人!”这是不是不通灵啊?(是。)那通灵的人该琢磨什么了?“不说谎话怎么达到呢?为什么要说谎话呢?说谎话的动机、源头是什么?”先解决这个问题,“哦!不说谎话是怎么回事,说谎话是受什么辖制,受什么驱使,出于什么真实背景”,把这些问题的根源找到之后,寻求真理,用真理解决;借着交通真理明白了,“不说谎话得先解决心的问题——心里面的观念,心里面的思想,心里面的动机。为了维护地位、维护虚荣、维护脸面、维护利益,才导致我说谎的;如果我把脸面、虚荣、地位的实质看透了,我就不维护它了,我就背叛它了!”这样就解决了说谎的问题,不说谎就达到了。那要把问题的实质真相看透得借着什么才能达到?就得明白真理了。比如有些人说,“我孝敬父母,但是父母的实质是什么?他抵挡神,拦阻人信神,不把我带上正路,总让我为他效力,给他养老、效忠、服务,这不是典型的魔鬼撒但吗?那我孝敬他什么呀?”把这个实质一看透了,“像这样的撒但我得跟他交通清楚,我还真不能孝敬他,我尽到点责任就已经不错了,我不能跟他走,我不能受他辖制!”要这么一实行就不叫孝敬,只是尽点儿女的责任而已,谈不到崇拜他、供奉他、追随他、维护他,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是。)所以说在一个事上到底该怎么实行,如果看不透这个问题的实质能不能有实行的路啊?就没有实行的路途。比如有人说,怎么达到合格地尽本分呢?不通灵的人该琢磨什么了?“合格尽本分,那可能上面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让怎么做就怎么做,没让怎么做那就别做!”这话对不对?(不对。)不对在哪儿?套规条了。上面说到的、工作安排要求到的你不违背,但是上面说到的就完全代表神了吗?关键地方上面是要求了,但有一些细节原则在神话里,神的话说了很多对人的要求,你抓住了吗?你是按神的要求办事吗?如果这条没做到,那你这个尽本分还能达到合格吗?神的话才是真理、道路、生命,你不按着神的话来,你光守一些简单的上面的说法,这合不合乎真理原则呀?(不合乎。)那你怎么达到尽好本分哪?你的标准不是求得神满意,你是只求上面的人满意,不说你什么,以为这就证明你达到合格尽本分了,这种说法成立不成立?(不成立。)神的话是人最高的生命格言哪!只有神的话才是真理,才是实际,这是原则,这是根本!有的人光会讨好上面,溜须拍马,阿谀奉承,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心里没有神的地位,不敬畏神,丝毫不在神话里寻求真理,这样的实行有没有偏差呀?(有。)不但有,偏差太多,是敌基督的表现,是偏行己路啊!

现在神家选一个真正合格的带领工人都不好选,很少,这是因为什么?多数人没有真理实际。如果发现谁把带领工人做的事,谁把教会存在的问题往上一反映,他都采取打压、排斥、定罪、开除。有的反映问题的人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他如果不反映问题,这些带领工人即使看见他有问题也不管,也不给解决,他一反映问题,这个人什么问题都出来了,就该抓他把柄给他定罪了。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不是打击、报复啊?这叫打击、报复。如果带领工人对神选民存在打击、报复的问题,这个带领工人合不合格?(不合格。)这个带领工人是什么性情啊?撒但掌权,一手遮天,不许人揭露,不许人反映问题。现在带领工人想干坏事的人也不少啊!“我要做一些事,就怕有人汇报,所以在我要做坏事之前,我先得把能举报我的解决除掉,然后我干坏事才能平安无事!”就跟大红龙国家一样,谁把中国的真事向世界透露,就把谁定罪为“泄露国家机密”;再一个,谁组织游行示威活动,就给谁扣一个“颠覆政权罪”。你如果真走得正,行得正,谁能颠覆得了啊!正因为中共走的是邪恶的路,干的坏事太多了,罄竹难书,所以它的政权是很脆弱的,肯定得垮台,兔子尾巴长不了!一个带领工人如果不干正事,能不能站立得住啊?肯定早晚也得垮台,也得被撤换。纸是包不住火的,隐瞒是不能长久的,中国有句俗话“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是常识。你如果不干坏事,你为什么怕人家汇报,你为什么怕人家反映?你如果是光明正大的人,你就应该对汇报、反映你问题的人加以保护,这是接受神鉴察的表现哪!如果你真是接受神鉴察的人,往真理上够,追求真理,走得正,行得正,那你在身边多安排几个能汇报情况的人,告诉他们:“记住啊!我现在开始追求真理,活在光明中,我不怕任何人汇报。你们如果发现我哪儿做得不合真理,哪儿做得不对,对神家工作不利,对神选民不利,赶紧向上报告、反映!”这是一种勇气呀!什么样的人才有这种勇气呀?那是真追求真理的人、喜爱光明的人。如果是活在撒但权下、活在黑暗中的人,他害怕光,所以最害怕人揭露、反映、报告,这是事实。

有一些带领工人做了一些不合真理的事,上面给揭露了,揭露完之后这些带领工人怎么说?几个人在一起就琢磨,“咱们做这个事上面怎么知道的呢?到底是谁汇报的呀?咱得把这个人找出来,找出来之后狠狠地处理他,报复他,非把他开除不可!他要不汇报上面能知道吗?”所以有些带领工人就感觉,这个汇报的人是最大的障碍呀,只要把汇报的人给开除了,咱们的工作就好作了!这样的带领工人好不好?(不好。)他就不琢磨琢磨,“这件事做得不对,我为什么要做?”你为什么不在这件事上寻求真理呢?你摸神的心意呀!如果你做得对,合乎真理,那你就跟上面交通交通,“我们做这个事没错,你对付我们对付得不对”。如果你觉得自己做得真不对,上面对付得完全对,你为什么不能学会接受真理、顺服真理呢?你为什么还要追究“是谁把我们的问题报告的呢,是谁出卖了我们呢”?这样的带领是不是正面的带领啊?他们是不是顺服神的人哪?(不是。)那这样的带领该不该淘汰呀?(该。)有的神选民看见这样的事就气不过,说:“你们做这事不合乎真理,你们丝毫不认识、不反省,还总抓举报的人。你们为什么恨举报的人哪?你们做贼心虚。为什么不接受真理呢?”有一些带领工人作不了实际工作还在那儿当官呢,你当那官有意义吗?整天游手好闲,好吃懒做,谁给你点烤鸡、烤鸭吃你就乐了,尽享受地位之福。我告诉你,这是作恶,神厌憎啊!你不务正业,你不尽本分。你知道什么叫尽本分吗?尽本分的人是实际解决教会问题,是带领人吃喝神话,是交通真理解决神选民的问题、难处,这是作实际工作。你一点实际工作不作,你当什么官啊?你越当官神越厌憎你!不会解决问题,不作实际工作,光有一个带领工人的名称,这是合神心意的人吗?这叫假带领、假工人,这叫恶仆,这叫寄生虫!什么叫寄生虫啊?吃闲饭不作实际工作的人、不务正业的人,都属于寄生虫。对寄生虫怎么处理呀?赶紧罢免,赶紧取缔。听明白了吧?(明白。)一点实际工作不作,这不行。你得作,你身量小,明白真理浅,但正常地作,知道用心,这可以培养。你如果不作,没事就贪享地位之福,没事就当官,瞎管闲事,这样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他对教会工作、对神选民的生命进入就没有负担,他没有负担就导致游手好闲,就导致无所事事、高高在上。你如果发现你们的带领是假带领,一点真理实际没有,尽胡作非为,你就赶紧反映、举报,神家把他撤掉就完事了。

什么是追求真理的人?什么是合神心意的人?咱们看看神的话是怎么说的。“神现在要得着一班人,就是要得着那些竭力与神配合的,对神作工能顺服的,对神所说的话定真的,对神所要求的能够实行的,这就是在心里有真实认识的,这样的人是被成全的对象,也必能走上被成全的路。”这段话说得很清楚,讲到神要得着的这班人有几个条件,就是神要得着的这班人都有什么样的表现。第一个表现,“竭力与神配合”;第二,“对神作工能顺服”;第三,“对神所说的话定真”;第四,“对神所要求的能够实行”。真正追求真理的人得具备这几个条件。“竭力与神配合”,这个配合是指什么说的?第一,不管神家怎么说,他能顺服神家的安排;第二,能正常过教会生活,正常地尽本分;第三,对神的话定真,能坚持在神话里寻求真理、实行真理。这样的人才是对神作工、对神有认识的人,听明白了吧!有一些人对什么是追求真理怎么也认识不透亮,他想得太简单。真正追求真理的人就是竭力配合,神家怎么带就怎么跟,总往真理上用劲儿,凡事能寻求真理,这样的人才是竭力与神配合的。现在有些带领工人神家怎么交通他不在乎,他不接受,他就凭自己的观念想象尽自己的本分,就凭自己的看法、观点做自己的事,这是不是与神竭力配合呀?(不是。)所以那些狂妄自是的人、偏行己路的人都不是与神配合的,这样的人对神的作工没有真实顺服。他没有真实顺服,对神的话肯定也定不真,他不把神的话当作真理来对待,这样的人不管信多少年,对神、对神的作工不会有真实认识,那他是不是神要成全的那种人哪?这样的人神不成全,他不合神心意。有一些带领工人神家怎么说他就听,神家怎么修理对付都顺服,都寻求真理,对自己有认识以后还特别懊悔,每次修理对付过后都有一些长进,都有一些变化,这样的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才是追求真理的人,这样的人尽本分肯定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有果效,越来越有原则。那现在你如果要成为追求真理的人,要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得怎么实行?学会顺服神的作工、顺服神家的安排、顺服神家的修理对付,学会吃喝神话,学会寻求真理,学会实行真理顺服神,这样,你对神的作工、对神就越来越有认识了,这样的人就是合神心意的人,就是神要成全的对象。

有一些人神家怎么交通讲道,怎么作工,神家怎么安排,怎么修理对付,他不当回事,他不理睬,他就认为什么?“我想怎么信就怎么信,我愿意吃喝神话就吃喝,我愿意尽本分就尽,谁也别要求我。你想让我怎么做,让我怎么尽本分,没门!我就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我愿意怎么做就怎么做!”这样的人合不合神心意啊?(不合神心意。)有的人就是你有千条妙计,他有一定之规,不管你怎么说,他有自己的主意,自己愿意怎么信就怎么信,谁也干涉不着,这样的人能不能得着真理呀?(不能。)有许多人信神十年、二十年也没有真理,他是不是这类人哪?(是。)有不少人你如果问他信几年了,“我信六年了。”“我信七年了。”“我信十年了。”那你得没得着真理呀?有的不吱声了,有的说:“没得着。”你怎么知道你没得着真理呢?“交通真理交通不清楚,尽本分也没什么原则,做什么可能都不行。”让写文章写不了,让交通真理交通不了,让供应神选民、浇灌教会浇灌不了,让做带领做不了,让传福音得不着人,就是做什么都不行,那这样的人有没有真理呀?肯定没真理了!你做什么都做不好你还有什么真理呀!有人说:“我信五年没得着真理,那些信十五年、二十五年的肯定得着真理了!”那有一些信十五年、二十五年的连福音都传不了,这样的人得没得着真理呀?你让他浇灌新人,“哎呀,我不知怎么浇灌哪!”说现在有些人消极软弱,尽本分什么果效没有,你去给他解决解决问题,交通交通真理,“哎呀,我不知交通什么呀,不知怎么说呀!”没话,这样的人有没有真理?没真理!当了几年带领什么果效没有,看见教会、看见每一个人都存在一些问题,就是解决不了,无能为力,这样的人有没有真理?(没有。)信了这么多年还没真理,他是怎么信的呢?那就是自己愿意怎么信就怎么信,自己想怎么信就怎么信。对于尽本分来说,也想尽点本分,但是也没有原则,我想怎么尽本分谁也干涉不着,我愿意尽就尽点,不愿意尽你也管不着,神家怎么安排我不接受,神家交通什么真理我不接受,神家让我怎么做我不接受。他是不是就这么个信法啊?(是。)就这么个信法就导致他什么真理也没得着,他自己还不觉得自己信神的方式是错误的,还以为:“我信得挺好,那么多试炼我都站住了,我都没否认神的名,世界那么大的引诱、试探,我都没有离开神,你说我是真信还是假信?”是!那么恶劣的环境你都站住了,你信神的心有一多半是真的,但是你没得着真理,这是不是事实?(是。)你信神的心再真,你信多年以后没得着真理,这就证明你走的路是错的,你信神的方式是错误的,事实就是这么回事。你没得着真理,你再真心信神也没有用,最终你没得着生命,你还是个老肉体,说话还是充满撒但哲学、撒但逻辑,你的看事观点一点都没转变,你真正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没有建立,你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是撒但哲学、撒但逻辑,这足以证明你没有真理。

我发现现在信神的多数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光是开始愿意追求真理了,对真理稍有一点兴趣,但还不是真正接受真理、实行真理的人。光愿意追求真理,对真理有点感兴趣了,有点注重了,等不等于就是追求真理的人呢?(不等于。)这个事得看透。真正追求真理的人他得凡事寻求真理,“怎么做合乎真理呢?真理是什么?”把真理是什么先弄明白了,然后采取实行真理、顺服真理。人进入实行真理的正轨了,会实行真理,这样的人才是真正追求真理的人;因为只有实行真理才能明白真理、得着真理,没有实行,不会经历神话、实行神话,那就不是实行真理的人。有很多人,我就这么交通,他听完了只明白个道理,他认为“我明白这个道理了,就等于我是明白真理的人了”,这说法成不成立呀?(不成立。)有的人认为他听完讲道,有点认识了,承认这些话是对的,并且能学说几句,他就认为是明白真理了,这种想法对不对呀?那属于道理性的明白。什么时候你会经历真理、实行真理达到明白真理了,这算你明白真理了。明白真理的人是对神的话有认识,是明白神的心意,知道真理的实质是什么,这方面的真理实际是什么,活出什么样的表现、什么样的情形才是活出真理实际,把这个事看透了,这才算明白真理了。好比说,做诚实人的真理到底是什么?诚实人仅仅是单纯敞开吗?不是。诚实人最主要的表现是什么?能接受真理、实行真理,因为实行真理活在光明中,活在光明中达到能单纯敞开,能顺服真理,一是一,二是二,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诚实人。不是你光能守住一些规条就是诚实人,你如果光守住一些规条还不是活在光明中,还不能接受神的鉴察,还不能顺服真理,这不算诚实人。你对诚实人这个真理真明白了,把做诚实人的意义真看透了,把诚实人的实质看透了,把诚实人真正的情形、能达到的果效看透了,把诚实人所活出的实际、他的人生意义看透了,这是真正明白诚实人的真理了。为什么要做诚实人?你如果不是诚实人那你就是诡诈人,你如果是诡诈人那你就是属撒但的,你不是属神的;属撒但的诡诈人即使外表没作恶,也是活在黑暗中的人、活在撒但权下的人,你不能接受光的鉴察,不是活在光明中的人,你没有真理,还是死人一个!这些事得看透。什么叫明白真理?你不追求真理,不实实际际地经历神的话、实行神的话,永远不会真正明白真理,光讲一些肤浅的属灵道理不代表明白真理。那些召会的人总讲那些属灵理论,他们有没有性情变化呀?活在光明中了吗?有真理实际吗?什么都没有啊!属灵理论明白再多,那不是明白真理,这些事得看透。

现在有不少人光会讲字句道理,光会守规条,就觉着自己有真理实际,就觉着自己能做带领,大家说会讲许多字句道理的人算不算有真理实际呀?(不算。)能不能作实际工作呀?能不能解决教会中的问题呀?能不能尽好本分哪?(不能。)有的地方电影工作搞不上去,为什么搞不上去呀?没有真正明白真理的人,解决不了问题。如果真有一个明白真理的人站起来说话、做事,实际地解决问题,大伙都会服气的,都会顺服的。现在神家多数的人,谁如果真有真理实际还真能顺服,谁有真理实际大家还真能赞成,这是事实,这就是神家光明的地方。在世界上真有真理的人站起来,那魔鬼不让啊,魔鬼恨不得把你吃了,恨不得把你当场就消灭了;在神家有真理的人还是受欢迎的,好人大伙还是拥护、赞成的:这就是神家跟世界最大的不同之处,这就是神家跟世界的明显区别。在神家是真理掌权,这是真实的;在神家好人占主导地位,这是真实的;正气占上风,这是真实的,邪气歪气在神家越来越小,越来越没有势力,越来越垮台,越来越消失。为什么邪气在神家越来越消失呢?就是神家开除敌基督、恶人的工作不断地进深,一旦发现恶人、敌基督、邪灵,立刻铲除,立刻开除,立刻取缔,这样,神家那个歪风邪气就越来越少了。那歪风邪气从哪儿来的?就是从恶人、邪灵、敌基督那儿产生的。敌基督、邪灵、恶人就是邪气的发源地、根据地,把邪气的发源地、根据地一铲除、取缔,邪气邪风就没了,这就应验了神的话:“因在我作工之时,不知不觉进来许多‘恶者’,但我并不急于将其赶走,而是在适当的时候将其冲散。”以后各地教会再发现恶人、敌基督、邪灵继续铲除,不能手软!哪个带领工人越合神心意,铲除恶人、敌基督的工作作得越彻底,他对神越有忠心,对敌基督、恶人、邪灵越恨,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好的带领工人就得为神选民除害,为神家除害。一是除害,二是作正面工作,这两方面的实际都具备,这就是好带领、好工人。

神选民如果发现带领工人一点真理实际没有,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作不了实际工作,赶紧揭露啊!你记住了,如果你一揭露,谁要打击你、报复你,你赶紧向神家报告。如果有人过去有一些过犯,有一些错误,因为揭露假带领、假工人被打击、陷害,神家必要严肃处理。如果一个人能维护神家工作,把恶人揭露出来了,这个人即使以前有过犯,现在也一笔勾销;因为他有进步了,有善行了,这属于立功赎罪了。如果带领工人能作一些实际工作,但也有一些败坏流露,这样的带领工人该不该取缔呀?(不该。)他能作一些实际工作,素质挺好,有培养价值,有过犯只要认识了、悔改了,什么事没有,一笔勾销。这个人能作点实际工作,能接受真理,正是神拯救的对象,他如果心里能爱神,那也是神要成全的人哪!别抓住一点败坏流露就把所有带领工人都给否了,这也是错误的。哪有十全十美的人?你要求哪个带领工人样样都好,一点缺陷没有,这不可能,谁也达不到。

现在追求真理怎么实行?追求被神成全怎么实行?主要有两方面。第一是做诚实人,得进入实际,别耍诡诈,别作恶,做光明正大的人,做实行真理的人,做顺服神的人,做对神选民有益处的人,做维护神家工作的人,这是做人的原则,做人的真理得具备。做诚实人的真理经历透亮了,人有变化了,是对的人,是追求真理的人,是维护神家工作的人,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是真实爱神的人,一点欺骗没有,对神绝对忠心,那这个诚实人就完全了,就合格了,是活在光中的人,保证能得到神的成全。第二,达到合格地尽本分,这也是最重要的。你光做诚实人不够,得达到合格地尽本分,就是你在尽本分上得竭力追求真理,往真理上够,能达到办事有原则,那你的尽本分就合格了。人尽好本分了才是合格的受造之物,这样的受造之物才蒙神称许,才有神的祝福,本分没尽好还是不合格。尽好本分是不是建立在做诚实人的基础上啊?(是。)尽好本分与做诚实人有没有关系呀?关系太密切了,有直接的关系。有一些人尽本分出了问题,做了一些打岔搅扰的事,或者偏行己路,你修理对付他,他不接受,他为自己诡辩,他歪曲事实,这是不是诚实人哪?(不是。)这个人有问题了,这个人不是对的人。如果人不对,他能尽好本分吗?人不对,再不追求真理,不做诚实人,本分永远也尽不好!不是对的人他怎么做事,怎么忙碌,受多少苦,都是白搭功!你说让你做一个好妻子(好丈夫)你怎么做?让你做一个好人你怎么做?做人是有原则的,你不是诚实人能不能做好妻子?你不是诚实人能不能做好丈夫?你做什么工作,搞什么事业,想做个好总统、好县长,你不是诚实人能不能做好?(不能。)都不能做好,这是事实,谁也否认不了啊!那有人说“世界上有很多优秀企业家、名人都得奖了,他们也不是诚实人哪!”世界上对人要求没那么高,光看外表就行了,因为世界没有真理,世界都是黑暗邪恶的,你用世界的观点来衡量神家的事那不行。世界有真理吗?世界有神的作工吗?没有。神只在神家里作工,在教会里作工,他不在世界里作工,所以世界是黑暗的。就像世界上选总统,大伙选出来的就能证明是好总统吗?(不能。)他做完了一任两任以后,这个人怎么样?人给他个评价,“看出来了,这家伙把选民欺骗苦了,尽说好听的话,的确不是好东西!”所以说,别用世界的观点来衡量,咱们用神话、用真理来衡量,这是追求真理的人该实行的原则。如果人不对,什么也做不好,这话成立不成立?(成立。)所以要尽好本分得解决什么问题?先解决做人的问题,也就是达到做诚实人的果效,你的本分就尽好了。达到做诚实人的果效,你做什么都能成功。有很多人尽本分始终应付糊弄,这说明什么呀?他不是诚实人,他是诡诈的人,是善于欺骗的人,是善于搞交易的人,所以他就总应付糊弄。人不对,他做的这些事外表再好看也没用,背后都隐藏着黑暗的东西、撒但的哲学,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是。)

凡是信神多年始终尽不好本分的都是人不对,都是人有问题,这是不是问题的根源哪?(是。)效力者为什么尽不好本分?为什么说他没有真理、没生命呢?就是因为他不喜爱真理,他光知道“这是真道,这是真神作工,神道成肉身是真的,不然怎么能发表这么多真理呢?别人怎么发表不出来呢?那么多有恩赐、有圣灵作工的人谁也发表不出来,只有道成肉身的神才能发表真理!”这条定真了。那他为什么信神多年没有得着真理呢?为什么为神撇弃多年没有进入真理实际呢?问题在哪儿?就是做人这方面失败了,他不是对的人。他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在做人上成功了,人有变化了,人是诚实人了,人做事没有欺骗,没有交易,对神有真实信心,还有忠心,那么他尽的本分自然就合格了。尽本分不合格,首先是人有问题,人不是对的人;人不是对的人,那他肯定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他肯定没有真理实际,肯定办事没有原则。这个事看透了吧?为什么有些人说,“这个人你托付他办事,那是万无一失啊!这个人值得信赖呀!”那是指什么说的?都是指这个人比较诚实说的,这个人说话算数,这个人说到做到,这个人不耍诡诈,不搞欺骗,不糊弄人,所以这个人值得信赖,这个人办事万无一失,比较可靠。有的人一说话、办事,人就说:“这个人说话说得最好听啊,他说完了话,你就不知道哪句话是真话,哪句话是假话,你如果跟他生活在一起,永远测不透他的心!”因为什么测不透他?第一,他不跟你交心;第二,他跟你不说真话,他说的话永远都是假话,将真相隐蔽着。就这两条你就测不透他。那这个人是什么人哪?是最诡诈的人,是城府很深的人。这是不是正装的魔鬼呀?(是。)世界上城府越深的人越是魔鬼,城府越深的人越是魔王啊!那些真正当官的人外表是什么性情啊?多少人在那儿一个劲儿地说,一个劲儿地辩论,他在那儿光是微笑着,一声不吭,别人说十句话,他不轻易说一句,特别沉稳,谁说话都打动不了他的心,他稳如泰山,最后人一看,“这个人深不可测呀,这家伙是当官的料!”这是什么人哪?魔王的素质,魔王的性情。所以越是诡诈的人越是老谋深算,城府极深,在世界上越吃得开呀!这样一来就确定了:在世界上掌权的人都是魔王,都是老谋深算的人。中国历史上,看曹操是什么人?刘备是什么人?曹操列为“奸雄”,“奸雄”那是最鬼道的人。刘备呢,没有曹操那么高的文采、那么会说,也没有曹操会用兵,还称为“枭雄”。称为“枭雄”“奸雄”的那是不是魔王啊?都属于魔王!

你们愿不愿意学习魔王啊?学习魔王怎么说话,学习魔王什么口气、什么架势、什么动作、什么表情,崇拜魔王,效法魔王,最后走上什么路了?(灭亡的道路。)就是这么回事。那你们现在要学什么呀?做诚实人。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指什么说的?就是单纯敞开,不像魔王那么诡诈,深藏不露。世界的人是追求做魔王,越念大书越追求做魔王;咱们呢,越读神的话越单纯敞开,越像诚实人,像天使一样。这是不是做人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道路啊?(是。)世界的人竭力地装备知识,走上成魔、成仙的道路;信神的人竭力地吃喝神话,走上做诚实人的道路,慢慢就成了真正的人,合神心意的人。跟魔王好不好相处啊?(不好相处。)为什么不好相处呢?(他城府太深。)城府太深,你跟他相处他先研究你,他乐呵呵的,嘴不说话,就看你哈哈一乐,你就麻烦了!怎么麻烦了?他知道该怎么利用你这颗棋子了,他把你当棋子来用,让你成为他的牺牲品,他就乐了,他在你身上做事就成功了。他是玩弄你,把你卖了你还帮他数钱,这就是魔王。在神家呢,我们跟神交心,跟神祷告,跟神相交,越相交我们越诚实,越相交我们这个人越有人的样式,对神越有认识,越明白真理,越能活在光中。这样不知不觉我们就被神作成真正的人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了。真正人的样式这个世界有没有?在世界上找不着这样的人哪!弟兄姊妹跟世人一接触,有一些世人就看见,“哎呀,像你们这样的人已经很少了,绝迹了,没有了!”他说已经绝迹了,没有了,现在怎么又发现有几个呢?是神的末世作工把我们变化了。真正的人世人还是喜欢的,他想找这样的人。他为什么喜欢这样的人?世界上的人都太阴险,谁都不可靠,跟谁来往都有危险,都有祸患;他跟诚实人交往,跟咱们这样心地善良的人交往,他没有危险,他不担心受害,所以他喜欢和这样的人接触。

有一些带领工人他总防备神家,有的人总防备我,他为什么总防备神家呢?这是什么问题呀?做贼心虚!你防备神家做什么?你以为神家没有真理呀?你以为上面的人不按真理原则办事啊?他会害你啊?除非你是魔鬼,你才害怕他,才防备他;你如果不是魔鬼,走得正、行得正,你为什么怕他?上面的人他办事有原则,他不轻信人的话,你说的话他也会考虑,他还要核实,他是公平、公正对待人,他是整人治人的人吗?(不是。)那为什么有些人总防备我呢?我了解点情况,我一说听说你们那儿办了一件什么事,他赶紧查,“谁报告的?”几个带领工人就该研究追查这个事了。他不作具体工作,不解决问题,专门追查这个事,这样的带领工人走的是不是正路啊?(不是。)这样的带领工人还有点鬼性,害怕见光,做贼心虚呀!你如果真有真理实际,你为什么不敢接受神鉴察呀?你如果真走得正、行得正,你为什么怕人报告啊?你做亏心事了?外邦人有句俗话怎么说的?“没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现在我一看,有不少人心里有问题,心里有障碍,没有人性,不是对的人。不是对的人做带领工人怎么能作实际工作呢?这样的人有什么培养价值啊?他不是对的人就是鬼性,就该淘汰呀!不是对的人他就不引咎辞职,他为什么不引咎辞职啊?贪恋地位,喜欢享受地位之福,大家天天维护着,大家天天仰望着,他天天得好处,这个领着吃顿饭,那个给点好处,他就喜欢这个。就像那些歌星、影星就喜欢什么?观众前呼后拥,几千人、几万人向他招手致意,他就喜欢享受这种感觉,“那多美呀,永远那样才好呢!”这是什么心态呀?他以为他唱一首歌他就是太阳、就是月亮了?唱那一首歌算什么呀?即使你当总统你也不是太阳,也不是月亮,你能为人做什么呀?你真能拯救人吗?真能变化人的性情吗?真能解决世界的黑暗吗?真能解决世界的邪恶吗?真能结束时代吗?真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归宿吗?这些实际工作你作不了,还想当太阳、月亮呢!这是不是撒但的心态呀?(是。)你作不了实际工作,还要虚荣脸面,还要地位,这就是撒但性情,这叫不知羞耻!大红龙是不是这类东西啊?(是。)它为人民什么事都办不了,还想永远统治人民,坐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还想把世界搞成无神区,它好永远地掌权,这不是想做太阳吗?魔鬼、魔王就是厚颜无耻!所有的恶人、不可理喻的人都是厚颜无耻的人!假带领是不是厚颜无耻的人哪?(是。)我为什么对带领工人对付得那么严厉呢?我就恨恶这些假带领,凡是不作实际工作还贪图虚荣地位的,抓住一个我收拾一个!那些能作实际工作、体贴神心意的我不对付,我对这样的带领工人有好感。我对付的人都是有些问题的人,都不怎么样。刚开始做带领的,哪个我也不对付;等做了一段时间我一看,这方面工作没搞好,那方面工作也没搞好,一无是处,我就开始对付修理了。工作作得一塌糊涂,我能不对付吗?我能没有气吗?如果他真作了些实际工作,即使犯点错误,有些事做得差一点我也不对付,可以理解,因为人没有完全人。

尽本分最显明人,人有没有真理实际都在尽本分中被显明。有真理实际的人,在尽本分中就能寻求真理,就能实行真理,就能顺服真理;不喜爱真理的人,在尽本分中就胡作非为、偏行己路、任意妄为、随从己意、应付糊弄,一点都不差,就是这么回事,所以尽本分最显明人。现在有很多人都愿意尽本分,愿意尽本分为什么尽不好呢?那就看他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追求真理的人开始尽本分也有败坏流露,也有应付糊弄,也有一些办事没有原则的地方,但是借着修理对付,借着不断地经历,逐渐达到明白真理了;一明白真理,有些人办事开始有原则了,一明白真理,对神有点认识,会摸神的心意,应付糊弄神的事也能察觉到了,尽本分没果效的地方也能看见了;这样一来,人尽本分就不断地改进,不断地变化,所以逐渐就达到果效了。他有这个过程,不是那些比较好的人、喜爱真理的人一开始尽本分就有原则,就有果效,一点应付糊弄没有,不是这样的;但是追求真理的人,他能接受修理对付,他有一些失败以后能反省,他一反省就有懊悔,有懊悔就有悔改,有悔改就有变化,这样一来,他尽的本分就越来越好,果效越来越明显。另外一方面,人看见他尽本分越来越合乎真理,越来越有原则,他抓住的原则越来越准确,这样的人就是在尽本分中被成全了,得着真理了。那些尽本分不追求真理的人,即使尽着本分也属于效力。他们也为神花费,尽本分也受了许多苦,但是到了路终没得着真理生命,他们的尽本分就成了效力了,那他们这些人的真实身份就是效力者。同样尽本分,有些人因着追求真理达到了合格的尽本分,这些人才是真正尽上本分的人。效力者和神子民是根据什么定规的?就是根据尽本分是否达到合格被显明、被定规的。尽本分追求真理的人得着了神的称许,他尽的本分达到合格了,神就称他是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那些尽本分始终不追求真理,办事始终没有原则,始终带点应付糊弄的人,因为没得着真理、不实行真理,所以他尽本分到最终也不合格,不合格就定为效力了。现在多数人尽本分就是始终抓不着真理原则,一个是守规条,一个是按照人的说法、带领的说法就那么做做,真理原则他总也够不上,这样的人一方面是不追求真理,另外一方面是素质不行,够不上真理,不能明白真理,尽本分就是出出力。尽本分没有真理原则的人、不追求真理的人,他尽本分的果效能不能明显哪?果效就太小了,微不足道啊!那他即使受了很多的苦,他尽那个本分有没有价值啊?没什么价值。有的人尽了一年本分也没做出点成果来,那他做这点活儿够不够他一年的饭钱呢?他一年尽吃好的,还挑肉吃呢,什么好就吃什么,吃得满嘴流油,本分还没尽好,这是什么问题呀?这是不是效力者啊?效力者最大的便宜就是天天吃个酒足饭饱,结果干那点活儿、尽那点本分都不值两个钱,有他没他都行,尽白吃饭了。这带领工人该不该负责任哪?带领工人该负责任,他不会作工作呀!他不好好带领神选民尽好本分,他在那儿带头泡神家饭吃,让大家白吃神家饭,白享受神的祭物,这是什么问题?这是不是属于偷吃祭物啊?这也属于变相偷吃祭物!虽然不是偷盗、贪污,但是你在那儿白吃也不行啊!你说你每天做这点活儿、尽这点本分,讲点良心说,得够上工钱,是不是啊?你别让神家得不偿失啊!有一些带领工人就不负责任,神选民尽本分有什么问题就不给解决,工作进度太慢,一段时间一点成果没有,那这样的带领工人尽本分是还报神爱吗?我看纯属偷吃祭物,贪享祭物,贪享地位之福,苟且偷生。

在神家有一些人信神就是口头信,承认是真道不假,但是不尽本分。不尽本分的人多数是什么原因?多数人是因为害怕环境,害怕被抓,这属于苟且偷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受家庭环境限制出不来,这是信心不够大,当然也是实际问题。还有一些人不尽本分是因为不喜爱真理,不愿意为神撇下一切,不能背叛肉体,一方面也信神,一方面也在世界享受,挣钱,享受家庭快乐,这属于脚踩两只船。不尽本分的人主要就这三种情况:一种是胆怯,害怕被抓、害怕坐牢,苟且偷生的;一种是家庭环境缠累大的;一种是脚踩两只船的。这三种人都尽不上本分,那这三种人能不能得着真理啊?尽不上本分不容易得着真理。有人说“我在家里也真心读神话,也祷告神”,但是你不尽本分,用什么证实你是顺服神的人哪?用什么证实你对神有爱心哪?用什么来证实你还报神的爱呀?没法证实,因为你没尽本分。没尽本分你说你信神是真实的,你敢说你是顺服神的人吗?你敢说你是按照神的要求信神吗?你敢说你是顺服神作工的人吗?你敢说你是追求真理的人吗?这几方面的实际你一样都没有,你敢说你是诚实人吗?是诚实人为什么不为神花费?为什么不撇下世界、家庭、肉体?为什么不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所以凡是丝毫不尽本分的人,可以说都是不信派,都是口头信神派,都是不顺服神作工的人,都是胆怯的,都是苟且偷生的,都是不能撇下一切跟随神的,他是只信不跟随啊!凡是丝毫不尽本分的人绝对得不着真理,即使明白点真理也是字句道理。这是神家里的第一种人,就是不尽本分的人,不尽本分的人连效力者都够不上。有一些人也能撇下一切,也能尽上本分,就是不追求真理,丝毫不按神的要求尽本分,最终也没有达到合格地尽本分,这就属于效力者了,这是神家里的第二种人。还有一种人,凡是尽本分追求真理,经过修理对付,经过审判刑罚、试炼熬炼,终于达到合格尽本分的,才是得着真理生命的人,才是蒙拯救的人,这样的人最终就是神子民,他们的真实身份是神子民。听明白了吧!那在尽本分中追求真理的人占多数还是占少数啊?占少数,这些人是神子民。那多数不追求真理的人属于什么?(效力者。)那些丝毫不尽本分的人属于什么?不信派。口头信神,心里没有顺服,不尽本分,苟且偷生,害怕环境,这属于不信派。还有最后一种,就是尽本分追求真理,达到得着真理、认识神的,属于被神成全的,以后做祭司,这样的人更少了。现在有一些带领工人他往真理上够,上面怎么交通他就怎么顺服、怎么接受、怎么实行,作工作越来越有果效,身量不断长大。你别看他现在身量不大,他能作一些实际工作,这就有希望,这样的人就能走上被成全的路,所以这样的人神家竭力提拔、培养、训练。

什么样的人是合神心意的人哪?就是竭力维护神家工作的人。发现神家这样工作、那样工作哪个环节出问题了,耽误事了,他赶紧把问题的根源找着,赶紧寻求用真理解决,解决完了工作顺利进展了,这不就是维护神家工作吗?有的地方一项工作五个月没果效,没人操心,没人管,没人过问,这说明什么?这些人都是寄生虫,没有一个是体贴神心意的,没有一个是追求真理的,没有一个是真正维护神家工作的,都是混吃等死的人。他不管神家哪样工作、哪样本分多长时间没果效,自己吃饱喝足就行,他不管这些人在那儿呆着白吃饭,他不难受,这是不是没心没肺的人哪?没心没肺的人是不是畜生啊?

人追求真理进入实际都是在尽本分中达到的,如果人不尽本分没法经历神作工,人在家庭里做那些琐碎事不涉及真理呀!好比说在屋里做饭,你说我做菜做饭,我要忠于神,不应付糊弄,这现实吗?你不应付糊弄是对你肚腹说的,是为了自己吃得好、吃得香,与神的要求、与神家工作、与尽本分没有一点关系。所以说你想在家庭生活的琐碎事上经历神作工得着真理,这达不到。在家庭里只能解决点什么问题呀?吃喝神话,寻求神的开启光照,但是你想实行神话、经历神话还必须得尽上本分,这才现实。尽本分这些工作都是神家要求的,是神选民必须做的,也是神托付的比较重要的工作,绝对不是鸡毛蒜皮、可做可不做的事;所以,你尽本分的时候有神家的要求,有神家的原则,做不好有神家的修理对付。另外,在尽本分中神家还不断地交通真理,把尽本分的性质、意义跟人交通清楚,让人明白怎么做,该持守哪些原则,交通完了之后你就有路了,你直接按着神家要求的原则去实行,就有圣灵作工,就有神的祝福;若你违背了,不实行真理原则,随从己意,那就没有圣灵作工,没有神的祝福,神就向你发怒。所以,你只有尽本分才能进入真理实际,你祷告、摸神心意才有圣灵开启光照,才有圣灵作工带领;你不尽本分很难获得圣灵作工,因为你这个人是口头信,不能满足神。唯有尽本分才是最好的满足神的事,神对每一个人最大的要求就是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每一个人该尽什么本分、能尽什么本分也是神命定好的。有些人有这方面恩赐,有些人有那方面恩赐,有些人有这个特长,有些人有那个特长,这是不是神赐给人的?这都是神赐给人的,是人天生就具备的。神为什么让你具备这个?目的是什么呀?就是让你有一天在神家里经历神作工的时候能尽上这个本分。如果你具备这方面的恩赐,你在神家不尽这个本分,这是什么性质啊?这是悖逆神的人。受造之物没尽上本分,这是受造之物最大的耻辱,是做人最大的失败呀!

有些人有这个特长,有那个特长,他就不发挥,他就不往上用,你对付修理他,他还说什么?“你有本事你做呀!”这话说得怎么样?说得好不好?(不好。)怎么不好?这人不可理喻呀!神给每一个人的恩赐、本事、特长都是固定的,没有一个人是全面的,什么都具备。那带领工人如果管管哪一个人,那个人说,“你是带领工人你怎么不会呢?我不行,你来做呀!”这是什么人?这叫不可理喻!有些父母管教儿女,儿女说什么?“我就这样,你为什么还生我呀?你有本事你别生我!”这话伤人不伤人?这人不可理喻呀!不可理喻的人是不是畜生啊?(是。)好比说,我管管懂电脑技术的人,我说:“你怎么作的工作?”他说:“有本事你做呀,你还不会呢!”我管管唱歌的人,唱歌的人说了,“有本事你唱啊,你还不如我呢!”你说这人好不好管?这人就麻烦了!你要这么说,那你这个本分恐怕这辈子都不容易尽好,因为你不可理喻,不接受真理。别说这悖逆的话,这不算本事!你再有败坏性情你得说句人话,你说这么不可理喻的话不让人笑话吗?撒但在那儿乐了,撒但说:“这败坏人类还真不错,败坏到这个程度算败坏到家了!”它就想把所有的人都败坏到这个地步——都悖逆神,都抵挡神,谁也不顺服神,撒但才乐呢!这样的人就成了撒但的笑料了,这样的人还适不适合尽本分了?(不适合。)不可理喻,不能用了,没法用了!你像外邦的世界谁也不敢管谁,谁有点技术、恩赐、特长,那就高高在上,连领导也不敢深说,都得哄着来,所以外邦的世界越来越黑暗,越来越邪恶。在神家就不行,不管你有什么恩赐,你得顺服神作工,你得接受真理,你实在不能接受真理就淘汰你,你狂什么呀!你再有本事,你如果怎么说也不行,怎么说都应付糊弄,实在不可理喻了,用你得不偿失,那就最后一招——不用了,你有本事也没用,照样淘汰!有些人说“神家也是卸磨杀驴”,这话对不对呀?那你为什么要当驴呢?你当人不就不被卸磨杀驴了吗?你总当驴这就不行,你做人成功了就没有这个事了,对不对呀?

尽本分要想达到不被淘汰、得神称许,就必须得追求真理;要追求真理,得先解决做诚实人的问题,先进入做诚实人的真理;只有你明白真理了,成为对的人了,成为一个正常的人、合神心意的人,那你的尽本分也就随之达到合格了。人不对,尽本分永远不会合格,人对了,尽本分肯定合格,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是。)那现在该不该追求真理啊?(该。)要追求真理该不该接受修理对付?(该。)临到修理对付该不该讲理呀?(不该。)临到修理对付该不该寻求真理啊?该不该顺服真理呀?(该。)如果人能有意识地顺服真理,“我做得不对,人家交通的对,人家修理对付合乎真理,我就顺服,就不讲理,我不明白真理我就寻求真理,我明白真理我就顺服真理,就接受真理”,这不什么问题都解决了?解决问题不就这么简单吗?神家修理对付你还有别的存心吗?为了整你,为了治你,为了羞辱你,为了拿你开心?是这么回事吗?是因为你做的事太过分了,太严重了,说不过去了,才修理对付你。所以临到修理对付怎么办?赶紧先顺服下来,然后寻求真理,达到接受真理,有真实悔改就完事了,这个事就过去了,你真实悔改了神家也不追究了,过往不究。你别以为当时修理你挺厉害,对付你的话挺严厉,你就过不去,以为神家跟你有仇,以为你遭到咒诅了,这样领受对不对啊?有点偏了。对付能不严厉点吗?对付哪有笑嘻嘻的?哪有说话一点严厉没有、满面春风、和蔼可亲的?那么对付管用吗?对付都是严厉的,都得交通真理,言语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这才能达到果效。就像有的当爸的管教孩子,打孩子的时候还乐呵呵地打,手举挺高,下手挺轻,结果孩子还乐了,“打得不疼!”过后孩子有变化吗?(没有。)所以对付人就得狠,一说管教孩子,把眼睛一瞪,孩子就害怕了,不就是为了教育人嘛!对付修理是不是也是这个意思啊?(是。)也是为达到果效,都是为了让人接受真理,让人尽好本分,让人走上正路,心都是好的,应该理解。听明白了吧?(明白了。)

上一篇: 10 关于神话《经营人的宗旨》的讲道交通

下一篇: 12 关于神话《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的讲道交通 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