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主动与人交心?与弟兄姊妹相处时,当别人跟自己说心里话交心时,自己也能说点心里话,愿意将自己真实的情形敞开亮相;如果别人不跟自己敞开,自己就不能主动与人交心,有时还会较劲,“你不跟我敞开,我也不跟你说真实的情形”。知道这种情形不对,但没有力量背叛肉体。

答复如下:这就是小孩斗气,都是没见识的人。他跟人交心敞开说话的原则是别人必须得跟我敞开交通,我才能跟你敞开交通,你如果不跟我敞开交通,我就不跟你敞开交通,他实行真理的原则是不是有点犯邪门啊?(是。)有的两口子就这样,你不爱我我就不爱你,你爱我我就爱你,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恨我一分我恨你十分,你打我一下我打你十下,这是什么性情啊?这种性情是不是有点不可理喻呀?(是。)他实行真理还看对象,意思是你得跟我敞开交通我才能跟你敞开,你要不跟我敞开我就不跟你敞开,这是不是实行真理的人哪?(不是。)真正喜爱真理的人还能给自己确定这么邪门的原则?不可能啊。那他要是实行顺服呢,他的要求得是什么?“你得顺服我,我才能顺服你”,他能不能提出这个要求啊?(能。)他要顺服神作工呢,“神作工得合我观念我才能顺服,神你作工不合我观念我就不顺服”,他能不能流露出这个悖逆啊?(能。)有这种邪性的人什么坏事都能干出来,什么歪理、谬理他都能讲出来,这样的人是不是实行真理的人呢?不是实行真理的人。实行真理的人他对对方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实行真理是我的本分,是我的职责,我实行真理并不图你的回报,也不是对人有什么索取”。爱神也没有索取,对神忠心,顺服神,更没有自己的存心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神,荣耀神,就觉着这是做人应该做的。那提问题的这个人实行真理还得先要求对方,“我跟你单纯敞开你得跟我敞开,你不跟我敞开我也不跟你敞开”,他对谁要实行真理就得有这个要求,有这个底线,对方对他不实行真理,他对对方也不实行真理。那我问你,魔鬼对你撒谎你对魔鬼也撒谎,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对;那弟兄姊妹对你说谎,你对他也能说谎,弟兄姊妹对你欺骗,你对他也能欺骗,弟兄姊妹不爱你,你也不爱他,那你什么时候能实行出真理呀?你实行真理顺服神也这么要求神吗?你顺服神还得要求神顺服你,神如果能顺服你你才能顺服神,这是你实行真理的逻辑呗!实行真理有这样的撒但逻辑,这是不是喜爱真理的人哪?(不是。)那咱们从这个问题来看,我这么说算不算过分呢?(不算。)这么解剖就对了。他说他跟弟兄姊妹交通的时候,弟兄姊妹向他敞开说心里话,他就能对弟兄姊妹敞开说心里话,他实行真理有这么个要求,先要求对方能做到,这个存心对不对呀?(不对。)存心不对。

他这里说了,“但没有力量背叛肉体”,这是什么问题?他也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对,这么要求不对,但没有力量背叛,这个时候是不是得需要审判刑罚了?有时候一临到神的审判刑罚,人就产生力量,就开始恨恶自己,打自己嘴巴。打嘴巴的力量都有了,那你说背叛的力量有没有?对自己这个撒但败坏的真相他没看透,对他实行真理的原则、底线、要求是什么性质他没看透,他还能不能有力量背叛哪?(不能。)他实行真理那是有条件的,不是随便实行的,得对方先对我这样实行真理,我才能对别人实行真理,那他里面有没有真理?是有真理不实行啊?还是没有真理不会实行?还是看对方怎么实行,找出路途,然后自己也能实行、效法?到底是什么问题?他说没有力量背叛肉体,事实上他还明白,也愿意实行,其实他是光明白这个真理的外表作法,对这个真理的实质、代表的存心、实行真理这个正常人性他都看不透,他光把实行这个真理的一点方式明白了,这算不算真正明白真理呀?(不算。)如果是真正明白真理的人,对出于肉体的拦阻、打岔、搅扰他能不能背叛哪?真明白真理有没有背叛肉体的心志啊?有没有实行真理的力量啊?(有。)那他这个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儿呢?(不明白真理。)不明白真理,他对他的存心、要求、实行真理的底线、这个问题背后的真相他没看透。这个人有点卑鄙、自私,他认为实行真理就像做善事似的,你对我行善,给我点好处,我也得还报你点好处,你对我没行善,没给我什么益处,我是不能轻易给你益处的。他拿实行真理当什么,当成回报别人的工具,回报别人的方式、形式,是不是存在这个问题呀?(是。)那这个人对待真理的态度怎么样?对待真理的态度是什么呀?仅仅当成是一个工具,仅仅是一个交易的东西,你对我实行真理了,我就用实行真理还报给你,你对我没实行真理,我就不用实行真理了,我跟谁也不实行真理,只有跟自己实行真理的人,我才用实行真理的办法来还报还报他,把真理当作交易的工具、答对别人的礼物,一般的人还不配我实行真理。他对真理是不是这样的态度啊?(是。)问题的根源现在找着了吧?这个人对待真理的态度不对,他认为实行真理就只能还报别人,一般的人不配他实行真理,他就不知道真理能作人的生命,追求真理是为了解决人的败坏性情,是为了取缔这个肉体的东西,背叛肉体,超脱肉体,活出真理来还报神爱,他就没有这个认识。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明白了吧?(明白了。)

上一篇: 有的时候与人敞开心说话,还担心自己心里的真实情形说出来会伤害到对方,在说真话上受辖制,这方面掌握不了。

下一篇: 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脸面搞伪装,比如发现自己有些事情没做好,或者做得不如别人的时候,不愿面对事实,好像承认了就矮人一截,所以就采取一种回避的态度,说话时也会回避这些话题,或者辩解表白,不让人小瞧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