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脸面搞伪装,比如发现自己有些事情没做好,或者做得不如别人的时候,不愿面对事实,好像承认了就矮人一截,所以就采取一种回避的态度,说话时也会回避这些话题,或者辩解表白,不让人小瞧自己。

答复如下:这个问题是心里话,这种情形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啊?(是。)有些人就特别单纯敞开,就把自己做的这些事实话实说,难道这样的人里面就没有这些顾虑吗?有没有?(有。)那他们为什么能这么单纯敞开地说出来?(愿意实行真理。)人家就这么实行,把这个事看透了,其实你不说大伙也知道,你说了大伙反倒理解,还倒没事了。好比说人脸上长一个痘,他就总拿东西挡上,其实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你越挡人家越观察,“那儿是怎么回事?他怎么总挡?”越挡越引人注意。你干脆给它敞开,“我这儿长个痘,你看看这痘是怎么回事?”人一看,“啊,你别让我看,我看了恶心。”你让他看都不看了,是不是这么回事啊?有些人就看不透这个事,他就非要遮挡,越挡越完。有的人总戴帽子,人说:“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戴帽子呢?你保证有问题。”有一天人闹着玩,趁他不防备把帽子一揭开——一脑袋秃疮。人家说:“不就是秃疮吗?你早揭开我给你治啊,我专门治秃疮。”这是不是耽误治疗了?(是。)所以有一些事你看透了,揭开它什么事没有。有的弟兄就说:“教会中哪个姊妹我一看她,我就喜欢,我就总想想法跟她接触接触,交交心,搞搞对象,但是就不好意思,这回我就大胆地说出来了。当时我不敢说,我怕人笑话我,后来别人一说这个事,大伙说‘你说这个,我们都一样’,原来大伙都理解呀!我也敢说了。”他敢说了,这事说出来好不好啊?(不好。)怎么不好啊?(对人没造就。)你这一说,那个人说:“你要跟我搞对象,你早说呀,我也正想跟你搞对象啊!”麻烦了,出事了吧!单纯敞开得分什么事,有些事不能敞开,它不是公开说的事。该公开说的事呢,一看没有什么大的弊病、后果,那就可以说,你得衡量衡量有没有负作用,对人能不能带来伤害、不利,或者不好的影响,要是没什么负作用,一般的败坏性情你随便敞开。有些隐私不能说,有些隐私就能说,有些隐私说的方法不同,别点名就行了。你说:“我心里就爱上了一个人,我为这事祷告,‘我奉献给神了,不能搞对象’。”人家说:“你爱谁了?”没有人会这么问,谁抠这事?你不说那个人的名字不就行了,这不就没什么害处了嘛!说的方法不一样,对不对呀?(对。)

好比说教会的工作哪方面没作好,这个不涉及隐私吧,这个应该都能敞开吧?敞开这类事,如果顾虑自己的脸面,那这个人虚荣心太大了,护短哪,不是诚实人,太诡诈了。所以有些事不需要敞开,出于智慧,考虑对别人有益处,这可以;有些事是该公开的,就是必须得公开的大事,让大伙都明白真相,没作好工作、走敌基督道路是什么性质,存心是什么,该公开的这些事如果一旦公开了,大伙在这个事上都寻求真理,寻求摸神心意,看透这个事的实质,这样对人有没有造就啊?(有。)有造就的事你就公开、敞开,你如果为了虚荣脸面不公开,那你这个人太诡诈,这就不是一般的光有点虚荣脸面,不是这个问题了,而是诡诈,性质不一样了。那这里面是不是主要有两种情形啊?一种是涉及隐私的事,考虑考虑行。关于工作的事,关于败坏性情的事,关于作恶的事,涉及原则的事,这些事就敞开交通,让大伙都得着益处,这类事必须得敞开,如果大家都在这类事上交通真理了,都得益处。你不敞开,不说真相,个别会分辨的人,得点益处,其他不会分辨的人得不着益处,是不是这么回事啊?

另外,他说他总为自己表白或者回避,不让人小瞧自己,这个人自高自大的性情严重啊。总怕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里受损,这个性质就严重了,这是不是法利赛人哪?法利赛人假冒为善不就是为了树立自己在人心里的形象吗?不就是为了使自己在人心里有地位吗?你如果不愿意让人崇拜你,不愿意让你在人心里有地位,让人受到亏损,那你更应该敞开自己,把真相亮给人,让人把咱们看透,不崇拜咱们,正确对待咱们,这对人对己都有好处,是不是啊?把这个事看透。其实不管你敞不敞开,不管你是什么存心,你在神心里该是什么样还是什么样,在人心里最终该是什么样还是什么样,与人所做的没关系,人所做的解决不了什么,你想树立自己你也树不起来,你就是敞开一个劲地贬低自己、丑化自己也没用,人该怎么看你还怎么看你。你怕让人小瞧,你越做人越小瞧你,你如果不怕人小瞧,人家可能还高看你,“这个人有勇气,我就没有他这个勇气,他在这个事上就能单纯敞开,就能亮自己的丑,我怎么就没这个勇气呢?就这一点他比我高,他比我好啊,他实行真理比我有勇气。”人家会不会这么看哪?(会。)人如果会这么看的话,有些事情的结果就不一样了,跟人想象的正相反。你越贬低自己,暴露自己,其实人家还越佩服你,越赞成你;你越伪装自己,越假冒为善,人家还越瞧不起你,越揭露你。大红龙是不是这么做的?(是。)它树立自己树立了多少年,让人把它当红太阳,当亲爸亲妈,最后老百姓恨它了,它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越树立自己越完。你还不如自己直接上审判台承认自己是罪人,是魔鬼,让人弃绝,人家还倒正确对待你。事情就是这样,你看透了这个事的实质,你就知道怎么行合适了。

上一篇: 怎样能主动与人交心?与弟兄姊妹相处时,当别人跟自己说心里话交心时,自己也能说点心里话,愿意将自己真实的情形敞开亮相;如果别人不跟自己敞开,自己就不能主动与人交心,有时还会较劲,“你不跟我敞开,我也不跟你说真实的情形”。知道这种情形不对,但没有力量背叛肉体。

下一篇: 在经历做诚实人方面,能解决一些谎话,尽本分应付糊弄也比以前少一些,但在经历中临到神的显明、修理对付,看见自己信神多年没有真理实际,性情并没有变化,不能真实顺服神,就会为前途命运考虑打算,不能真实把心交给神。我想寻求一下:在做诚实人上怎么经历能进入更深?达到把心交给神,不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考虑打算。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