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教会六十岁以上的弟兄姊妹比较多,在社会上和宗派里都有些地位,现在教会中的带领工人、一线指挥都比他们年纪小,当发现问题修理对付、扶持帮助的时候,这些弟兄姊妹有时候不能接受,尤其在福音工作上,总以传统文化为借口不愿意配合,带领工人交通神话,他们也不愿放下观念,这个问题该怎样解决?

答复如下:给老年人交通真理不容易,老年人里面没有真理,观念、道理、传统文化积攒了一大堆,有人说不好扭转,不好扭转那就得慢慢扭转,不扭转是不行的。好比有人说,“我们比他们年轻,怎么说他们都不听,他们心里不服,那我们是不是就应该顺服他们,听他们的?”这合不合适?(不合适。)你跟他说他还不服,你顺服他他还没有真理,他也不为神花费,那“你顺服他”这个路肯定行不通了。这个路行不通,还得让他有劲,起来配合,那就得慢慢作工作,慢慢作工作怎么作?用真理征服人,用神的话、用各种方式慢慢开导,让他明白真理。人的传统观念只能用真理来克服,真理是人的传统观念、撒但性情的克星,你如果不把他里面的东西都给他清除,让他背叛,让他放弃,这个人是不能蒙拯救的,他是不能为神花费的,这是不是事实啊?(是。)你把这个问题的实质一看透了,你就有路了,就知道该怎么对待他们了。

我举个例子,在神家有没有一些老年人信主年头很多,在宗教信一辈子,后来转到这步接受神末世作工?这样的人多不多?也不少,这些人一进来的时候,教会的带领工人都比他们年轻,多数人甚至没在宗教里信过几天,都是信一两年、两三年就接受这步工作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服吗?他们嘴里不说,心里想什么?“我信耶稣为主跑路的时候你在哪儿呢?还没有你呢!你今天耀武扬威的还带领我,还给我交通真理,这是‘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啊!”人心里是不是这么想?另外,就不说他有多大资格,他即使没多大资格,他就是年龄大,他也不愿意听别人的,“我今年六十岁,你今年四十岁,你比我差二十岁,你让我听你的,可能吗?”也不容易顺服。所以说,整个人类都有撒但本性,顺服神是最难的,顺服真理是最难的,不管这个人多大岁数,只要人交通的是真理,都不好接受。他容易顺服谁呀?有人说:“我们是人,他不好接受人的带领,如果神来带领,神跟他说话,那他可能好接受。”这话成立不成立?(不成立。)基督来了他更不接受了,那谁来他能接受?天上的灵来了他能接受。神的灵一来,雷声啊,闪电哪,他是不敢不接受,怕死,那是出于甘心情愿的顺服吗?所以说就是基督来了,他更不接受,因为什么?一看到基督,“你多大岁数?”他跟基督论岁数,这不麻烦了?“你才多大,我都多大了”,这一论岁数他能顺服吗?再说基督是正常人性,他不像撒但败坏的人类岁数大的老谋深算、城府极深,一说话有气势让人害怕。基督是正常人性,外表比较单纯、天真、实在,人就不好顺服了,人类是不是这种情况?(是。)总之,不用说老年人不好顺服年轻人,就是年轻人也不好顺服真理,顺服真理、顺服神这是最难做到的。

神的摆布安排你不顺服行吗?你不顺服你就死,没路可走,是不是啊?神的话、神发表的真理好不好顺服?最不好顺服在这儿,一般都卡在顺服真理上,你岁数大总凭老观念,人家年轻人领受真理纯正,把真理亮光一交通,你接受不了,因为什么?“你年轻,你要年龄跟我一样我就接受,因为你太年轻我就不接受”,这是不是顺服真理的难处?(是。)顺服真理他总有很多借口不顺服,一个是你年龄小,一个是你年轻没阅历,再一个你没有地位不行,“你没有权哪,你要是有权八成我还能顺服下来,或者还能勉强听你的,但是你没有权,你年龄还这么小,怎么能让我顺服呢?”所以老年弟兄姊妹顺服年轻的带领工人有难度,这不假,但我说所有的人顺服真理都有难度,这是不是事实?(是。)那这工作怎么作呀?就只能交通真理,让人得学会顺服神,“你说你宝爱你的观念,宝爱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是真理吗?能代表神吗?你为什么还守着它?你为什么不能接受、顺服神的所有所是,顺服神的话?你宝爱传统文化、人的宗教观念,这是抵挡神的表现哪!”就得用真理解决他们的问题,只有这条路,这问题怎么解决现在明白了?(明白了。)还有别的路吗?再不给点钱他就顺服了?再不商量商量,咱顺服他,事就解决了?再不咱哄他,请他吃上几顿饭,工作就开展了?达不到,那都不是路途,就得用真理解决问题。

像这些老年人,老观念、传统文化这么深厚,一点顺服没有,怎么解决?也只有这条路,用真理解决问题,跟他交通神话真理,“你所持守的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那是传统文化,是人的观念,那不是真理,守着那些没有用。你把那些守得再好也不代表你有真正人的样式,不代表你活出了正常人性,更不代表你顺服神,你把那些东西守得再好,也得不着神称许,所以赶紧把它放弃,赶紧背叛,赶紧顺服神。顺服神就是不管年轻、年老的,谁能交通真理,谁明白真理咱们就听谁的,就接受,这就是顺服神。顺服神是现实的,是实际的,不是凭人观念想象的神亲口对我说话才顺服。顺服神就是指顺服神的一切话,神的话临到了,真理显明了,我们就接受顺服,这才叫顺服神。顺服神就是顺服神的安排摆布,神安排年轻人做带领,我们也听话顺服,神安排老年人做带领,我们也听话顺服,平等对待,一视同仁,这才是顺服神。”就这么交通真理他们慢慢就转了,因为他们是信神的,他们不能对待真理视而不见,听而不理,是不是啊?(是。)只能用交通真理解决问题,扭转他们的错误观念,慢慢就达到果效了。有一些老年人,岁数大的,听的时间长了,脸乐了,“经历全能神的作工真好”,心里越来越亮堂,越来越有路,慢慢就得着真理了。你得慢慢扭转别着急,强扭的瓜不甜,你想交通一次让他第二天就顺服,第三天配合工作传福音就有果效,那不可能,得慢慢来,拔苗助长是不行的。我二十年前尽拔苗助长,结果把一些人拔得火烧火燎的,满嘴起泡还走不上去,我在一个地方交通真理,一交通真理交通三五天,人听得嘴都起泡,都来劲了,什么都想放下,当时就那么大劲,听完了明白了,过一段时间,里面没劲了又消极了,又退回去了。这不行,得慢慢来,生命长大不是几天的事。

上一篇: 通过上面的交通、揭露,看到自己身上存在假冒为善的问题很严重,伪装欺骗太多。比如,平时交通说得好听,过后还是没有实行,常讲字句道理,欺骗神,糊弄人,临到修理对付时为自己辩解表白,还会身不由己地说谎遮掩自己的丑相,等等。通过弟兄的交通也看到这事的性质挺严重,是抵挡神,是迷惑人。想让弟兄再进一步交通解剖一下,该怎么摆脱走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的道路?怎么能尽快解决假冒为善、伪装欺骗的问题?

下一篇: 请弟兄交通交通守规条的具体情形、表现都有哪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