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上面的交通、揭露,看到自己身上存在假冒为善的问题很严重,伪装欺骗太多。比如,平时交通说得好听,过后还是没有实行,常讲字句道理,欺骗神,糊弄人,临到修理对付时为自己辩解表白,还会身不由己地说谎遮掩自己的丑相,等等。通过弟兄的交通也看到这事的性质挺严重,是抵挡神,是迷惑人。想让弟兄再进一步交通解剖一下,该怎么摆脱走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的道路?怎么能尽快解决假冒为善、伪装欺骗的问题?

答复如下:这个问题提得不错,人能假冒为善欺骗神,根源在哪儿?根源是不是不认识神哪?(是。)人对神有观念根源在哪儿?还是不认识神。观念想象那是人的想法,神的作工跟人的观念想象不一样,发生抵触了,产生这些东西。人的假冒为善,走法利赛人道路是因着不认识神,你平时就不追求真理,临到事尽凭观念想象瞎做,还要让人心里高看,让人崇拜,结果就来点伪装欺骗,这就是法利赛人,根源就是对神没有认识,他不追求真理。那有人说不追求真理,如果让他事奉神,让他尽本分,都是假冒为善,都是搞欺骗,都是应付糊弄吗?对,一点都不差。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呀?好好追求真理,凡事摸神的心意,等你对神的实质、神作事的原则、神的公义性情都摸清楚了,感觉太有意义了,神的意念真是高过人的意念,那个时候你不但没有观念想象,也不敢欺骗神了,你就得单纯敞开,实实在在地顺服神,那个时候人的生命性情也开始发生变化了。因为人对神有了真实认识,他产生了敬畏神的心,人一有敬畏神的心,就不敢随从己意,就不敢随便做事,最起码的,存在观念想象也得放弃,“我不能有这观念想象啊,我想的不对。”你有观念想象你不敢抵挡神,不敢抵触神,你还得说:“我的观念想象不对,可别抵挡神,我这儿没有真理,这是观念想象,虽然我现在不明白真理,我放不下,但是我不抵挡神,我顺服神,我不论断神。”他一有敬畏神的心,在神面前的情形是不是不一样了?是不是比较诚实一些、单纯一些了?是不是看不透的事不敢乱说了?(是。)知道不对的事不敢乱做了。那这些果效是怎么达到的?就是人的心变了,有敬畏神的心了,“即使看不透也别干得罪神的事啊!”那这个敬畏神的心在人里面就起到作用了,把人的败坏的东西,出于撒但的思想、观念、想法,出于肉体的任意妄为都给限制了,都给压住了,镇住了,控制住了,这是不是敬畏神的心在人里面起作用了?(是。)

那现在如果人敢走法利赛人的道路,还敢伪装,还敢欺骗,对这些事的做法是什么性质自己看不透,他还觉着“这么做真实,是诚实人,做得对,合适,没错!”他这么感觉就因为什么?没有真理,对自己这个情形不会解剖,看不透,所以就盲目地以为“这都对,这都正常,这都合适,这绝对不是作恶,这是正常人的思想、正常人的做法”。那这个东西如果在人心里存留已久,长久以来这个问题就没得到解决,说明什么?这就足以证明长久以来他始终没追求真理进深,没对自己的表现求真,没跟神有单纯敞开的交通,从来没在这些事上寻求过真理,所以长久以来一直就没有长进,可不可以这么说啊?(可以。)那这个病在你身上存在这么久,证明你从来就不认识它,你就没寻求医治,没寻求解决,所以病在你身上就一直没有去掉,等到有一天圣灵的作工开启光照临到了,你恍然大悟,“原来我还存在这么多假冒为善的问题,原来我还有这么多欺骗神的表现。现在这么一看,我还真不是诚实人哪!”人开始害怕了,觉得自己生命进入的确太浅了。那现在醒悟过来了,这是不是好事啊?(是。)真是好事,神的恩待、神的怜悯哪!

那到底怎么解决假冒为善、伪装欺骗的问题?这是不是对真理明白太浅造成的?(是。)就因为明白太浅,对这个问题没看透;就因为对神没有真实的认识,所以敬畏神的心不大,不明显,也可以说有点敬畏神的心,太小,太小,有很多事就失去了寻求真理的机会。那明白真理的事是不是简单的事啊?是一努力、一使劲几天就能达到吗?(不是。)那是慢功夫啊!我今天跟你们交通这些话,我以前怎么没交通呢?圣灵没作到这儿,今天圣灵就带领到这儿了,所以今天我对这个事就看得格外清楚,这是不是神在带领啊?这是不是圣灵作工在教会呀?(是。)你别以为是哪一个人在带领,“你经历得深哪,那你什么事都跟我们好好交通,我们肯定能进入实际”。我经历得深浅也是圣灵带领的,跟圣灵带领你们是一样的,圣灵带领我,也带领你们,圣灵带领我,也借着带领我去带领你们,这应验了神哪句话?“神自己的工作由神自己来作”,不管神道成肉身作也好,还是使用人作也好,总之概括起来都是神的工作神自己作。

那现在对怎么做诚实人的问题,路途是不是基本透亮了?(是。)接受神话的真理这是主要的,另外还得接受圣灵的作工、圣灵的开启光照,这个也挺主要,二者缺一不可呀!你在神话上不努力追求,不好好吃喝,光在聚会听讲道能听明白点,这说明什么呀?身量小,自己不能独立吃喝。你自己如果会独立吃喝神话得的就多了,再加上顺服圣灵的作工,那就得两倍,双份了,是不是啊?有的人自己吃喝神话够不上,身量太小,光注重听讲道交通,这对不对呀?这就偏了。你光听讲道交通有些话你能听明白,实行的路明白,但是你如果再看看神话呢,有一些讲道交通没讲到的,你从神话里得着了;有些你看完神话领受不了的,不太明白的,借着听讲道交通明白了。这是不是得两份啊?(是。)这就多得一份。有的人看神话看不进去,看看困了,看看睡着了,这是身量太小。但有的人自己看神话有亮光,他说“我听了几年讲道交通之后,再一看神话,多数的神话就能明白了,够上了”,这样的人就是小孩刚生下来吃奶,吃了一两年奶之后能吃干粮了,这一能吃干粮长得是不是快了?(是。)光能听讲道交通的人是不是属于吃奶的婴儿阶段哪?这身量是不是够小的?你如果再能自己独立吃喝神话呢,得双份,你就长大了。所以说做诚实人被成全都得这么经历,离开追求真理一事无成。

上一篇: 在实行做诚实人的过程中,因为自己的性情比较狂妄,有时候说了一些很直的话,不知不觉就伤害到了别人,但自己却意识不到,还觉得我是在实行做诚实人,说诚实话。请问这方面怎么实行才是最合适的?

下一篇: 我们教会六十岁以上的弟兄姊妹比较多,在社会上和宗派里都有些地位,现在教会中的带领工人、一线指挥都比他们年纪小,当发现问题修理对付、扶持帮助的时候,这些弟兄姊妹有时候不能接受,尤其在福音工作上,总以传统文化为借口不愿意配合,带领工人交通神话,他们也不愿放下观念,这个问题该怎样解决?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