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行做诚实人的过程中,因为自己的性情比较狂妄,有时候说了一些很直的话,不知不觉就伤害到了别人,但自己却意识不到,还觉得我是在实行做诚实人,说诚实话。请问这方面怎么实行才是最合适的?

答复如下:做诚实人该实行的,怎么实行一般都不会错的,但是你记住了,有时候特别的事得考虑后果,得考虑到果效,对人有没有益处,对工作有没有益处。做诚实人得讲智慧,做诚实而有智慧的人,这很有意义啊!做诚实人不能犯愚昧的错误,得有智慧,一经历到做诚实人会讲究智慧,会运用原则了,这个做诚实人就成功了,就有实际了,就达到蒙神称许了。如果说光会做诚实人的某些方面的实行,但有些事做得愚昧没有智慧,那这样的人能不能通行神旨意啊?能不能掌舵啊?(不能。)如果带领弟兄姊妹还容易出点偏差,能产生一些后遗症,这边说对的话,那边客观再起点负作用,让撒但再一搅,一抓把柄,那你在教会里就能被敌基督搞垮,就能被撒但打败,没智慧,是不是这么回事?那有人会问:“做诚实人还得讲智慧,我怎么有点够不上呢?哪些事该讲智慧,哪些事不该讲智慧?”这个就得多交通了,哪些事容易让撒但抓把柄,哪些事容易被撒但利用,哪些事有负面影响,多交通。好比说医生给患者吃药,如果哪些药副作用太大,他也不能给患者吃,否则把这个病治了把那个病造成了,治这个器官损害了那个器官,得不偿失,那这个治法肯定不成立,是不是啊?这个事就得有针对性地交通,哪些事有负作用,哪些事属于没智慧,必须得讲智慧,在教会里得交通交通,听明白了吧?(明白了。)

有时候交通真理,交通自己的经历行,别针对哪个弟兄姊妹的情形,然后加以论断,你交通真理得让人家听完了能领受,得益处。你如果对他的情形加以论断,人接受不了,这是不是又带来伤害了?如果你说的话是指哪一个人,你既然说了就得让他心服口服,既然说了就得把这个问题给他解决一半,让他能接受,能明白,这才行。如果说了达不到让人明白,还让人误解,产生反感、抵触,那这样做诚实人有没有益处啊?对人没益处了。所以这类的事别做,不说,我光说自己,宁可骂自己祖宗,也别对不追求真理的人说太重的话,明白了吧?一个是教会的机密不能告诉撒但,不能告诉不信的和初信的人,他初信没真理你别跟他说,说完了他不当回事给你传出去,另外初信的人在神那儿挂上号了,号是挂上了,但是神定没定他是神家的人还不知道。有些人在神那儿一看,他站不住,过些日子临到一股风他又跑了,然后你跟他说神家的事,等有一天他不信了全给你嚷出去了,这有没有智慧呀?(没有。)那弟兄姊妹在没有根基的时候,你把他当弟兄姊妹对待合不合适啊?(不合适。)这个不当弟兄姊妹对待并不是说拿他当不信的,就是凭爱心对待。他没有根基能不能站住不好说,就是有些事他担谅不了,别对他说,这叫智慧。

上一篇: 有时发现自己说谎搞欺骗是在维护自己的脸面、虚荣,过后应该更正重说,但又总是顾虑说出真相别人会怎么看自己,总也摆脱不了名利、地位的捆绑与辖制,导致做不了诚实人。

下一篇: 通过上面的交通、揭露,看到自己身上存在假冒为善的问题很严重,伪装欺骗太多。比如,平时交通说得好听,过后还是没有实行,常讲字句道理,欺骗神,糊弄人,临到修理对付时为自己辩解表白,还会身不由己地说谎遮掩自己的丑相,等等。通过弟兄的交通也看到这事的性质挺严重,是抵挡神,是迷惑人。想让弟兄再进一步交通解剖一下,该怎么摆脱走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的道路?怎么能尽快解决假冒为善、伪装欺骗的问题?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