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77

彼得跟随耶稣虽然也有天然的显露,但是按本性来说,他起初就是一个愿意顺服圣灵、追求基督的人,他是单纯顺服圣灵的人,他并不追求名利,而是存心顺服真理。虽然他三次不认基督而且试探主耶稣,但这一点点人性软弱与他的本性并无关系,这并不影响他以后的追求,也并不能充分证明他的试探是敌基督的作法。人性的正常软弱是天下所有的人所共有的,难道你就要求彼得破格吗?人对彼得有看法不就是因为彼得行了几次愚昧的事吗?而人对保罗如此的崇拜不就是因为保罗的许多作工与他的许多书信吗?人怎么能看透人的本质呢?真是有理智的人难道还看不透这一点小事吗?彼得多少年的痛苦经历虽然圣经里没记载,但这并不能证明彼得没有真实的经历,也不能证明彼得不是一个被成全的人。神作的工作人怎么能完全测透呢?圣经所记载的并不是耶稣亲自选录出来的,而是后人编排的,这样,圣经里所记载的不都是按着人的意思选择的吗?更何况书信里也并没将彼得与保罗的结局都明示出来,这样,人就根据人自己的眼光、根据人自己的喜好来评价彼得与保罗,又因为保罗作工太多,“贡献”太大,因而深得万人信赖,人不都是注重外表吗?人怎么能看透人的本质呢?更何况保罗又是几千年来人所崇拜的对象,又有谁敢轻易将他的作工否认了呢?彼得仅是一个撒网打鱼的,他怎么能有保罗的“贡献”大呢?按贡献来说,应该是保罗比彼得先得赏赐,而且应该是保罗比彼得更能获得神的称许,谁知神对待保罗只是借用他的恩赐来作工,而对彼得则是为了成全。并不是主耶稣对他们起初就早有安排,而是按着他们原有的本性来成全或来作工的。所以,人看的只是外表的贡献,而神看的是人的本质,是人原来追求的路与追求的存心。人对某人的评价都是按着人的观念来衡量的,都是按着人的眼光来衡量的,但是人最终的结局并不是按着人的外表而定的。所以我说,若你起初所走的路是成功的路,你起初的追求观点是对的,那你就如彼得一样;若你所走的路是失败的路,那你无论如何付代价,仍是如保罗一样的结局。不管怎么样,你的归宿或你的成功与失败都是根据你追求的路是否正确而定的,并不是根据你的奉献或付的代价而定的。彼得与保罗他们俩的实质与所追求的目标都不一样,这些东西人都发现不了,只有神自己完全知道,因神看的就是人的本质,人的实质人自己却一点不知道,人没法看见人里面的实质,也没法看见人里面的实际身量,所以对于保罗与彼得他们失败与成功的原因所在人也没法发现。多数人都崇拜保罗,不崇拜彼得,就是因为保罗属于被使用公开作工,是人所能看见的,所以人都公认保罗的“功绩”,而彼得的经历是人所看不见的,他的追求是人所达不到的,因而人都对彼得不感兴趣。

——《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44

  怎么摸灵里的细节?圣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撒但在人身上怎么作?邪灵在人身上怎么作?有哪些表现?遇到一件事,这事是否是出于圣灵的,你该顺服还是该背叛?在人的实际实行当中有许多人意的东西出来了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些是出于邪灵的还总认为是出于圣灵,有时圣灵在里面引导又怕是出于撒但的,…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18

  信神认识神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尤其在今天道成肉身的神亲自作工的时代,更是人认识神的好机会。达到满足神是在明白神心意的基础上而达到的,要明白神的心意必须得达到对神有认识,这些认识就是人信神所必须有的异象,是人信神的根基。人若失去了这些认识,那人信神就是在渺茫之中了,就是在空洞的道…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6

  神对付人外表性情也是神的一部分工作,就像对付人外表不正常的人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风俗习惯,以及外表的作法、人的热心。但他让人实行真理变化性情,主要对付的是人里面的存心与观念。如果你只对付外面的性情,那好做到,就如你爱吃好东西,不让你吃,这些你容易做到,但涉及到里面的观…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44

  撒但再次试探约伯(全身长毒疮)   1.神说的话   伯2:3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   伯2:6 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