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诫命与实行真理

实行当中应把守诫命与实行真理联系起来,在守诫命的同时实行真理,在实行真理的时候不违背诫命的原则、不触犯诫命,神要求你怎么做就怎么做。实行真理与守诫命互相联系并不矛盾,你越实行真理越能守住诫命的实质,越实行真理对诫命中神所说的话越透亮明白。实行真理与守诫命并不矛盾,是互相关联的,最初人在守好诫命之后才能实行出真理来,才能有圣灵的开启,但这并不是神的原意,神是要让你用心来敬拜神,不是只让你有好的行为,但是你最起码得在外面守好诫命。在逐步的经历当中,人对神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不悖逆神,不抵挡神,对神的工作不疑惑,人才能守住诫命的实质。所以说,只守诫命而不实行真理,还是不能达到果效,还不是真实的敬拜神,因你没有实际的身量,你没有真理只守诫命是死守规条,你这样实行,诫命就成了你的律法,不能帮助你生命长大,反倒成了你的累赘,像旧约律法一样把你捆得结结实实,使你失去圣灵的同在。所以说,实行真理才能守好诫命,守好诫命是为了实行真理,在守诫命中实行更多的真理,在实行真理时更明白诫命的实际含义。神让人守诫命的目的、意义不是人所想象的守规条,而是关系到人的生命进入,你的生命长到什么程度守诫命也就到什么程度,虽然说诫命是让人来“守”,但诫命的实质只有借着人的生命经历才能达到透亮。多数人都认为守好诫命就“万事俱备,只差被提”,这种想法是奢侈的想法,不是神的心意,是没有进取的人说的话,是贪图肉体的人说的话,是谬论!不符合实际!只实行真理,不实际地守住诫命,这不是神的心意,这样的人是残废,就像人缺一条腿似的;只守诫命,就像守规条一样,但没有真理,还是不能满足神的心意,就像人缺一只眼睛一样,还是残废。可以说,你守好诫命,对实际的神认识透了,你就有了真理,相对来说,你就有了实际身量。你该实行的真理实行出来了,同时你也守住了诫命,互不矛盾。实行真理与守诫命这是两大系统,是人生命经历当中必不可少的两部分,人的经历应该把守诫命与实行真理融于一体,不要分割开,但是在这两者中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新时代的诫命一颁布,证明凡是在这流里的人,听见神今天发声的人,都进入了新的时代,是神的作工中的一个新的起点,也是神六千年经营计划中最后一部分工作的开端。新时代的诫命标志着神与人进入了一个新天新地的境界里,神要在地上作更实际的工作,作更多更大的工作,犹如耶和华在以色列民中作工,又犹如耶稣在犹太民中作工,也标志着这班人将接受神更多更大的托付,接受神实际的供应、喂养、扶持、看顾、保守,接受神更实际的操练,话语的对付、破碎以至于熬炼。新时代的诫命意义实在太深,预示着神要在地上实际地显现,神要在地上征服全宇,要在肉身中显明他全部的荣耀,也预示着实际的神要在地上作更实际的工作,成全神所拣选的对象,而且神要在地上用话语来成就一切,作成“道成肉身的神升为至高,被尊为大,万国万民屈膝敬拜神——被尊为大者”这一事实。虽然说新时代的诫命是让人去守,是人的本分,是人该做到的,但是它代表的意义实在太深刻,不是一言两语能够表达完全的。新时代的诫命代替了耶和华、耶稣所颁布的旧约律法、新约规条,这是一个更深的功课,不是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新时代的诫命有它实际意义的一方面,是恩典时代与国度时代的交接点,新时代的诫命结束了一切旧时代的做法、规条,结束了耶稣时代以及在这以前的一切做法,把人都带到了更实际的神的面前,让人都开始接受神的亲自成全,是人进入被成全之路的开端。所以说,你们对新时代的诫命要持以正确的态度,不要应付,不要轻看。新时代的诫命着重强调一点,让人都敬拜今天实际的神自己,就是更实际地顺服灵的实质,也强调了神以公义太阳显现之后定人是罪还是义的原则。诫命好认识但是难实行,从此看出神要成全一个人非得借着神的话语、神的亲自引导,不是人凭着天生的聪明伶俐就足可以达到的。人能不能守住新时代的诫命,这关乎到人对实际神的认识,因此你能不能守住诫命也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达到的,这是一个深功课。

实行真理是人生命长大的一种途径,你们若不实行真理就只有理论,没有实际的生命。真理是人身量的标志,你有没有真理的实行就联系到你有没有实际的身量,你若实行不出真理,行事不公义、凭情感、体贴肉体,你就谈不到守诫命,这是最深的功课。在每一个时代都有许多真理需要人进入,有许多真理需要人认识,但是在每一个时代又有不同的诫命伴随着真理,人所实行的真理与时代有关系,所守的诫命还与时代有关系,每个时代都有该实行的真理,更有该守的诫命。但是根据神颁布的诫命,就是根据时代的不同人实行真理达到的目的、果效也不一样,可以说诫命为真理服务,真理为了维护诫命。若只有真理谈不到神作工的变化,但是要结合诫命来说,就足可以发现圣灵作工的动态是在什么程度上,而且人也能掌握神作工是在什么时代。在宗教里有许多人也能够实行许多律法时代的人所实行的真理,但是他没得着新时代的诫命,也不能守新时代的诫命,他仍是在老旧的方式里,是原始人类,他没有新的作工方式随着,看不到新时代的诫命,就没有神的作工,就像人只守空鸡蛋壳一样,没有小鸡就是没有灵,说得确切一点就是没有生命,这样的人没有进入新的时代,落后好几步。所以说,只有旧时代的真理、没有新时代的诫命也是枉然。在你们中间有许多人实行今天的真理,但不守今天的诫命,他们空劳无获,所实行的真理无价值、没意义,神不称许。实行真理必须是在圣灵今天作工的方式里,是随着今天的实际神的发声,离开这个一切都完,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也是颁布新时代诫命的实际意义。守好诫命最起码要达到的就是对实际在肉身中显现的神有认识,不模糊,就是抓住守好诫命的原则。守诫命不是乱守、随便守,乃是有根据、有目的、有原则地守,首先达到异象透亮。你对圣灵今天的作工认识透了,进入今天的作工方式里了,自然而然对守诫命这事也就能看透了。若到有一天,你对新时代的诫命的实质真看透了,而且也守住了,那时你也就被成全了,这是实行真理与守诫命的实际意义。你能不能实行出真理,就看你对新时代的诫命的实质怎么看。圣灵的作工不断向人显现,神的要求逐步提高,所以该让人实际实行的真理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拔高,守诫命要达到的果效也越来越高。所以说,你们应该把实行真理与守诫命同时来实行,这事谁也不要忽略,在新的时代让新的真理与新的诫命同时起步。

上一篇: 多讲点实际

下一篇: 你当认识到实际的神就是神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作工异象 一

约翰为耶稣作了七年的工作,到耶稣来的时候他把路已经铺好了,在这以先,各处都听他所传的天国的福音,犹太全地遍满他所传的福音,他们都称他为先知。当时希律王想杀约翰又不敢杀,因为约翰在众百姓中威望很高,杀了约翰,他害怕众百姓反对他。约翰作的工在众百姓当中有根基了,犹太人都信服他,他为耶…

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生命的道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具备的,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轻易得到的,因为生命只能从神而来,也就是说只有神自己才具备生命的实质,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所以说,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头,只有神才是涌流不断的生命活水泉源。创世以来神作了大量的带有生命活力的工作,作了许多带给人生命的工作,付出…

附加 第一篇

我让你们所做的,并非是我所说的渺茫、空洞的大道理,也并非是人的头脑难以想象、人的肉体难以达到的。有谁能在我家中全然尽忠?有谁能在我的国度中摆上一切?若不是我心意的显明,你们真能自我要求而满足我心吗?我心不曾让人摸透,我意不曾让人体察。谁曾见我面、听我音?难道是彼得吗?是保罗吗?是…

第十七篇

其实,凡从神口里说出的话都是人所不知道的,都是人未听过的语言,因此,可以这样说,神的话本身就是奥秘。多数人都错认为凡是人的观念达不到的,今天神让人知道的在天上的事,或者是在灵界神作事的真相,这才是奥秘。足见人对神所有的话并不是一律看待,也并不宝爱神的话,而是侧重人所认为的“奥秘”…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