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道成肉身的人子就是神自己

1 神的神性实化在一个正常的肉身之中,让人看得见、摸得着,让人不再觉得神忽隐忽现、没法靠近,相反,人可以通过人子的举手投足、说话作工来揣摩神的心意,或者了解神的神性。道成肉身的人子将神的神性借着人性发表出来,将神的心意传达给人,同时也将在灵界中人看不见摸不着的神借着发表神的心意、神的性情显给人看,人看到的是有形有像、有骨有肉的神自己,所以,道成肉身的人子将神自己的身份、地位、形像、性情、所有所是等等都具体化、人性化了。

2 无论是人子的人性还是神性,我们都不可否认地说他代表神的身份与地位,只不过神在此期间以肉身的方式作工、以肉身的角度说话,站在人子的身份与地位上面对人类,让人有机会接触、体会到神在人中间实际的说话、作工,也让人见识到神的神性与在卑微中的神的高大,也让人对神的真实与实际有了初步的了解与定义。神无论以什么方式出现,以什么样的角度说话、以什么样的形像来面对人,神代表的只有神自己,他不可能代表任何的人,不可能代表任何败坏人类,神自己就是神自己,这是不可否认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56 基督发表的都是灵的原有所是

下一篇: 158 神在人性里作工的方式与原则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