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换之后

2020年7月1日

美国塞班岛 李洁

全能神说:“神作工在每一个人身上,不管是用什么方式,不管是借什么人事物效力,也不管对人说话是什么样的语气,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拯救你,拯救你之前就是要变化你,那你不受点苦能行吗?你就得受点苦。受苦包括的就多了,有时兴起周围人事物来让你认识自己,再不就直接对付修理、揭露,就像上手术台一样,就得有点疼痛才能达到果效。《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你经历多少次失败跌倒不是坏事,被显明也不是坏事,不管经历对付修理还是被显明,你得记住:人被显明不是被定罪,这是好事,这是认识自己最好的机会,能给你带来生命经历的转机,要不你没有机会,也没有条件、没有背景能达到认识自己的败坏真相。你把自己里面的东西,隐藏在深处的方方面面很难认识到、很难挖掘出来的东西认识到了,这是好事。真实认识自己是你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最好机会,是你获得新生的最好的机会,真实认识自己就能看见真理作生命太宝贵,就能渴慕真理进入实际,这是太好的事!你如果能抓住这个机会,在失败跌倒时认真反省自己,达到真实认识自己,就能在消极软弱中重新站起来。跨过这道坎儿,你就能长进一大步,就能进入真理实际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读了神的话,我看到神在人身上作工不管什么方式,是审判、熬炼,还是修理对付、撤换本分,都是为了让人反省认识自己,生命性情有变化,神的作工对人都是爱,都是拯救。

撤换之后

我这个人特别虚浮,崇尚地位,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后,虽然外表热心花费尽本分,但还是注重追求名利地位。记得我刚信神几个月的时候,看到带领赵姊妹交通神的话有亮光,能解决实际问题,我特别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赵姊妹那样给弟兄姊妹交通真理解决问题,那该有多风光呀!那段时间,只要听到哪个弟兄姊妹被选为带领、执事,我的心就蠢蠢欲动,盼着什么时候自己也有机会做带领、执事。之后,我就特别注重读神的话,还揣摩神的话写灵修笔记,教会里有什么工作都积极配合。

两年后,我终于如愿以偿被选为了教会带领。当时,我和刘姊妹一起负责教会工作,看到教会工作存在什么问题,弟兄姊妹尽本分遇到什么难处,我都主动找刘姊妹商量,寻求真理解决。几个月后,教会工作有了明显的果效,带领还让我在同工会上与大家交通自己尽本分的收获。看到带领对我器重,弟兄姊妹也高看,我心里美滋滋的。在聚会交通时我不知不觉开始显露自己,常常交通我是怎么浇灌扶持弟兄姊妹的,遇到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尽本分受了哪些苦、付了哪些代价,教会工作是怎么一步步有果效的……弟兄姊妹听了,有的就开始高看、仰望我,遇到什么问题也不注重祷告神寻求真理了,都直接来问我。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就是当带领的料,教会工作有果效多数都是我的功劳,慢慢地,我就有些看不上配搭刘姊妹,也听不进她的建议了,教会工作就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看到刘姊妹有些受我辖制,我不反省自己,还在聚会中说:“教会工作虽然是我和刘姊妹两个人负责,但刘姊妹好消极,尽本分太被动,就只能我多操心、多付点代价了。唉,我真替刘姊妹担心,怕她这样下去耽误教会工作……”弟兄姊妹听后都说我尽本分有负担,有责任心。听了这些话,我特别享受这种被弟兄姊妹拥护、高看的感觉。

几天后,一个姊妹发现我的问题,就给我提意见说:“姊妹,这段时间聚会你很少谈自己的实际经历,比如临到事你流露了哪些败坏、悖逆,是怎么反省认识自己的,最后又是怎么寻求真理解决的,有哪些转变,这些都很少听你谈过。你经常交通你是怎么解决别人的问题、怎么受苦的,导致有些弟兄姊妹高看、崇拜你。你走的道路不对,赶紧反省反省吧!”可我哪里听得进姊妹的提点,心想:我交通的都是自己的真实经历,弟兄姊妹赞成我,那是因为我能用真理解决问题,你却说他们崇拜我,说我走的道路不对,你是不是因为嫉妒我才这样说的?……当时我被名利地位冲昏了头脑,特别麻木刚硬。渐渐地,我尽本分对许多问题都看不透,也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实际问题,教会各项工作果效下滑。后来我因为作不了实际工作被撤换了带领本分。

被撤换后,我浑身瘫软无力,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消极到一个地步,甚至连聚会都不想去,觉得没脸见弟兄姊妹,想想以前都是我主持聚会给别人交通,现在反过来是别人给我交通,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呀?一想到这些,我就很揪心、痛苦。那些日子,我聚会心不在焉,有时还打瞌睡,软弱消极到一个地步,就感觉被神撇弃了,我不禁失声痛哭,跪在地上向神祷告:“神啊!我心里好痛苦,我不愿活在这种情形里,求你带领我、拯救我,我愿意反省认识自己……”

祷告后,我打开MP4播放器,听到一段神话语朗诵:“在你们的追求中,个人的观念、盼望、前途太多,现在这样作工就是为了对付你们的地位之心,对付你们那些奢侈的欲望,就这些盼望、地位、观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别看你们现在跟随着,对这步工作有点认识,但就你们的那个地位心仍没放下,今天地位高了就好好追求,地位低了就不追求了,就这个地位之福总挂心头。为什么多数人总消极起不来呢?还不都是因为前途‘暗淡无光’吗?……你越这样追求越没有收获,地位心越强的人越得经受更大的对付,越得经过大的熬炼,这样的人太不值钱!得经受许多对付、审判才能彻底放下,就你们现在这样的追求到最终只能是一无所获。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变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着真理,你不注重追求个人的变化与进入,总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欲望,辖制你爱神、亲近神的东西,这些东西能将你变化了吗?能将你带入国度之中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神的话把我信神追求地位的存心、观点揭露了出来。想想刚信神的时候,我就很羡慕人家做带领,就盼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做带领让人高看;后来做了带领,我起早贪黑尽本分,再苦再累也甘心乐意,得到了上层带领的器重、弟兄姊妹的高看,我尽本分的劲儿更大了;聚会的时候,我常常显露自己,炫耀自己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甚至贬低配搭的姊妹来抬高自己,让人高看、崇拜;现在带领本分被撤换,没有地位了,我一下就消极得爬不起来了。在事实面前,我看到自己信神不是为了追求真理尽好本分,而是在追求地位,有地位就有劲儿,没地位就消极趴窝,破罐子破摔,看到我的地位心太重了,这样追求怎么能得着真理蒙神拯救呢?以往我还认为自己不错,明白一些真理,有资格做带领,没想到这一撤换本分就消极成这样,这才看到自己没什么真理实际,没有一点身量,平时给人讲的都是字句道理。我真是不认识自己,没有自知之明啊。如果不是本分被撤换,我还不会反省自己,还在追求名誉地位,走抵挡神的道路,这样下去只能耽误教会工作,给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带来亏损。这时我才明白,我被撤换本分这是神公义的审判,也是神的保守,神是为了对付我的地位之心,使我看清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能向神悔改。认识到这些,我心里释放了一些。

接下来,我又看了一些有关神揭示人追求名利地位的话语,其中有两段神的话让我印象深刻:“有些人特别崇拜保罗,就喜欢在外面演讲、作工,喜欢聚会,喜欢讲,喜欢让人听他的,喜欢让人崇拜他,喜欢让人围着他,喜欢在人心里有地位,喜欢让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们从他这些表现来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的本性是什么?如果他真是这样的表现,就足以说明这个人狂妄自大,丝毫不敬拜神,并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辖管人,他想占有人,他想在人心里有地位,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他的本性特别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让人敬拜他,从他的这些表现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有一些人利用地位之便不断地见证自己、高举自己,与神争夺人,与神争夺地位,以各种方式、用各种手段让人崇拜,总想笼络人心控制人,甚至还有些人有意让人误会他是神,从而把他当神待。他从来不向人说他是败坏的人,他也有败坏、有狂妄,别崇拜他,无论他做得多好都是神的高抬,都是他应该做的。为什么他不这样说呢?因为他深怕失去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这样的人从来不高举神,也不见证神。《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通过神话的揭示,我看到总追求名誉地位,不高举神、见证神,处处显露自己,让人崇拜仰望围着自己转,这和撒但没什么两样,是遭神咒诅、惩罚的。想想保罗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特别崇尚地位权势,注重自己的地位、名望,他常在书信里见证他为主作了多少工、受了多少苦,说他不在其他使徒之下。他劳苦作工、付出花费,根本不是为了追求真理、尽受造之物本分,而是为满足自己的野心欲望,得到人的崇拜仰望和最终的赏赐、冠冕,所以他作工多年生命性情没有丝毫变化,最后狂妄得失去了理智,见证自己活着就是基督,妄想取代主耶稣的地位,让人都跟随他、效法他,严重触犯了神的性情。看到保罗的本性就是撒但的本性,特别的狂妄自大,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他的野心欲望,是与神敌对的,他走的正是抵挡神的敌基督道路,是被神定罪、咒诅的。而我呢,尽本分有些果效,嘴说感谢神,是神的带领,心里却把功劳归给自己,明目张胆地窃取神的荣耀,还处处显露自己,炫耀自己跑了多少路、受了多少苦、解决了多少问题,让人高看、崇拜;看到刘姊妹软弱消极,我表面上帮助扶持,心里却论断、嫌弃,甚至在聚会中抬高自己、贬低刘姊妹,想让弟兄姊妹都高看我、听我的;一个姊妹看出我的问题凭爱心指点帮助,我硬着颈项不接受,还揣测别人是在嫉妒我、贬低我,真是太不可理喻了!我在尽本分中不注重交通真理高举神、见证神,处处显露自己,维护自己的地位,让人高看、崇拜,看到我的本性也是特别狂妄自大,就是撒但的本性,我走的就是保罗抵挡神的路,如果不悔改,就会被神定罪、淘汰。想到这儿,我有些后怕,就向神祷告,愿意追求真理,向神悔改。之后,我常常读神的话反省自己,省察自己做事的存心、动机,临到事注重实行神的话,情形慢慢地好了起来。

一个月后,带领安排我尽接待本分,刚开始我还有些不甘心,觉得以前做带领的时候都是别人接待我,现在却让我接待别人,这反差也太大了。可是转念一想,我这不还是在追求名利地位吗?接待弟兄姊妹虽然外表看不起眼,但这是我的本分,是我当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不应该有自己的选择与要求,得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于是我就答应了。过了两天,带领就把两个姊妹带到我家,我一看,是以前跟我一起尽本分的两个姊妹,我的脸“唰”一下就红了,觉得特别尴尬,有种低人一等的感觉,简单地和她们说了几句,我就到厨房做饭去了。我边做饭边回想之前和两个姊妹一起尽本分的情景,那时我还给她们聚会交通,没想到现在人家都做带领了,我却在家尽接待本分,心里就不是滋味。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在注重名誉地位了,就赶忙向神呼求祷告,想到神的话说:“作为受造中的一员,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给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别做让神厌憎的事,不要追求做伟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为神,这些都是人不应该有的‘愿望’。追求做伟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为神更是可耻的事,是令人作呕、令人唾弃的事,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这才是难能可贵的,才是受造之物最当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当追求的唯一目标。《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神要的不是高人、伟人,而是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不管有没有地位,都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能老老实实地做人,守住自己的本分,这才合神心意。今天神命定我做小草,我就顺服下来,别追求做大树,把我小草的功用发挥好,尽到自己的本分。想想以往我做带领,虽然外表风光,但我不注重追求真理,总是追求名誉地位,总是飘着、端着,性情越来越狂妄,活出的都是撒但性情,让神恶心厌憎;现在我尽接待本分,外表上不显眼,但是能尽点自己的责任、本分,心里感觉踏实平安一些。想到这儿,我不再觉得尽接待本分低人一等,能从心里顺服下来了。

吃过午饭,我和姊妹们一起聚会,我敞开心交通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认识,她们也交通了自己的经历,我感觉很得释放,不太受地位名利的捆绑辖制了。这就是我做带领被撤换后的一点经历认识。感谢神!

上一篇: 心灵解脱
下一篇: 尽本分的收获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嫉贤妒能的我是如何转变的

菲律宾 罗斯(Rose) 2021年2月,我被选为教会带领。一天,上层带领对我说,以斯帖(Esther)姊妹素质好,尽本分也很积极,让我培养她。听到上层带领这样说,我有些担心,“也许以斯帖姊妹尽本分很快会做得比我好,如果上层带领和弟兄姊妹都高看她,也许我就会被忽视,以后教会有什…

嫉妒得医

中国湖北 寻求全能神说:“人的肉体属于撒但,满了悖逆性情,污秽不堪,是不洁净的东西,人贪恋肉体享受太多,表现肉体太多,所以神对人的肉体恨恶到一个地步。人脱离了撒但污秽、败坏的东西就得着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没脱去污秽、败坏,那就还属于活在撒但的权下。人的勾心斗角、诡诈、弯曲这些…

尽本分显明我太自私

台湾 若童我负责视频工作两年多了。前段时间,因着工作需要我们组划分成了两个小组,郑心姊妹和我各负责一个组。郑心虽然刚负责这个工作,但在视频的制作上总能提出一些关键意见,还常常带着弟兄姊妹一起总结学习,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要是他们经常这样总结学习,长进肯定很快,用不了多久我就会被比…

实行真理才有和谐配搭

美国 东峰2018年8月,我和王弟兄配搭尽制作电影道具的本分,刚开始我觉得自己缺少很多,常常跟王弟兄寻求、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掌握了一些业务知识,再加上我学过室内装潢,干过房屋建筑,在木工方面有些经验,很快就能独立地制作一些道具了。这时我发现,王弟兄虽然擅长室内置景,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