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有声读物)

2018年5月9日
00:00
12:51

江西省 坚毅

试探面前力求满足神

一天晚上,来了好几个外地顾客吃夜宵。当顾客付钱时,我不自觉地又想多收一点钱,但当我拿着账单下笔去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自己信神了,凡事得接受神的鉴察,说话做事一是一,二是二,欺骗人耍诡诈不合神的心意,我应该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可又转念一想:“这些顾客都是外地人,即使跟他们多要钱,他们也不会找我算账的,这样的钱不赚白不赚,过了这个村就没有那个店了!”此时的我内心在争战,一边是钱,一边是做诚实人,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之后我来到神面前呼求神,求神保守我的心,加给我信心做诚实人。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

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一个人的命运到底会怎样,关键在乎这个人有没有一颗诚实而且是鲜红的心,在乎这个人有没有纯洁的灵魂。你是一个很不诚实的人,是一个心地很恶毒的人,是一个有肮脏灵魂的人,那你的命运的记录定规就是在人被惩罚的地方。若你说你自己很诚实,但你从来就干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来,从来就不会说一句实话,那你还等着神来赏赐你吗?你还希望神把你当作眼中的瞳人吗?这不是太离谱的想法吗?你在凡事上都欺骗神,那神家还会容纳你这样的手脚不干净的人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神的话使我明白了,神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是看人的心是否诚实,有无敬畏神的心,能否按神的话实行,说话做事能否接受神的鉴察,神是根据我们的所做所行来定我们的命运结局。想想自己为了赚钱,明知道做诚实人是神的要求还耍诡诈欺骗顾客,这就不是心地善良的人,也没有敬畏神的心,而是神厌憎的诡诈人,最终不可能得到神的称许。同时,我也感觉到神在鉴察着我的心,看我是要实行真理做诚实人,还是像以往一样多收顾客的钱,我既然信神了,就要听神的话,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这样才有真正人的样式。认识到这些后,我就按照实价给顾客写好账单,当我这样背叛肉体按照神的要求实行时,看着顾客满意的笑容,我心里也很踏实、平安,我体尝到了实行真理的快乐。但之后又临到一件事,我才看到了撒但毒素在自己身上根深蒂固,做诚实人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败坏太深做诚实人不易

一天晚上,来了几个顾客要吃夜宵,他们问我菜新不新鲜。听到他们的问话,我愣了一下,心里犹豫起来:“菜是前几天的,没卖完就放在了保鲜柜里,虽然不坏,但肯定不太新鲜了。如果我说菜不新鲜的话,这几个顾客肯定就不在这里吃了,那我就赚不到钱了,可我要说菜新鲜的话,那就是耍诡诈欺骗人,这也不合神的心意啊!这可怎么办呢?要不我干脆找个折中的办法吧!”于是我回答顾客说:“这菜虽然不是今天的,但没有坏,一直在保鲜柜里放着呢!”当我话一说出口,没想到顾客摇摇头转身就走了。看到顾客走了,我心里很难受,心想:“要是我不说真话,顾客就不会走,我也不至于赚不到钱,看来做诚实人还真难!”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为什么玩诡诈呢?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达到自己所要的目标,然后就采取一些手段,一采取手段就显得不正大光明了,就显得不诚实了,这时候就流露出人的阴险、狡诈,或者是恶毒、卑鄙,有这些东西人就觉得做诚实人特别难,如果没有这些东西,那你就觉得做诚实人容易。做诚实人最大的拦阻就是人的阴险、人的诡诈、人的恶毒,还有人的卑鄙存心。《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应该与人敞开亮相》

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为什么自己不甘心做诚实人,觉得做诚实人不易,因为我还是利字当头,还是凭着“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等撒但观点活着,一心追求钱财,把自己的利益得失看得特别重要,不能以实行真理为重。当顾客问我菜新不新鲜时,我为了能留住顾客多挣点钱,就不实话实说,而是说话绕弯子,给人一个模棱两可、含糊其词的说法,而且利益受损后我还觉得做诚实人难,我不为自己实行不出真理而难过,相反还因着赚不到钱而痛苦,看到自己已经完全沦为了钱财的奴隶!之前我还以为自己能实行出点真理,就是个诚实人了,可借着这次的显明,我看到自己完全就是为利益而活,诡诈已成了我的本性,在钱财利益面前,我还是身不由己地说谎搞欺骗,为了挣钱耍手腕,根本没有一点诚实人的样式。同时我也看到了撒但的诡计,撒但就是想利用钱财来引诱我,让我为了追求钱财耍诡诈搞欺骗,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继续活在良心不安的痛苦中,甚至明知真理也实行不出来,最终与神的要求背道而驰,成为被神厌憎的对象,与它一同灭亡,撒但的用心太险恶了!认识到这些,我不再为没有赚到钱而难过,我知道如果再凭着错误的生存观点一味地追求钱财,必会被神厌弃淘汰,只有按神的话追求做诚实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得到神的称许。

按神话语行心灵踏实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

一天,一个顾客来我店里吃饭,他点了几个炒菜,这些菜正好是前几天剩下没卖完的,我就琢磨着能不能把不新鲜的菜先用了,这样的话……当有这些想法时,我意识到自己又想为了利益欺骗顾客,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呼求:“神啊!现在我想以次充好耍诡诈,但我知道这样做是得罪你的事,愿你带领我背叛自己的利益,能按你的话实行做诚实人。”

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有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做诚实人就是得背叛自己诡诈的存心,不要为了利益说假话欺骗人,说话不掺水分,一是一、二是二,行事为人实实在在,坦坦荡荡。想到自己做生意总是为了多挣钱欺骗顾客,这是耍诡诈、不诚实的表现,我不能再这样做了,我得按着神的要求做诚实人,不能再因着追求钱财做羞辱神的事了。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使我有了背叛肉体实行真理的心志,于是,我就把新鲜的菜做给顾客吃。当我这样实行的时候,我心里很踏实,我知道这种感觉是从神来的,神希望我这样做,这样做人心灵踏实!

借着亲身的经历我认识到,以往我凭着撒但的错谬观点活着,为了多挣钱欺骗顾客,虽然钱挣来了,但我活得并不快乐,良心总是感到不平安,内心满了痛苦煎熬。当我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时,钱是不如以往挣得多,但这样做人坦荡,心灵也感到踏实快乐,这种感觉是再多的金钱也换不来的。我真实地体会到,只有按神的话行事为人,才能终结心灵痛苦的日子,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

感谢神!荣耀归于神,阿们!(全篇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马 玲 上 夜深人静,马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回想着白天和教会带领的一番对话。 “马姊妹,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个姊妹在你家住过,我们怕中共警察调监控录像查姊妹的行踪,这样肯定就会牵连到你,你现在尽的本分也会受影响,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带领白姊妹说道。 “卖房子!中共一…

我回家了(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Titus Chu Keen Pong 主已经回来了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这一天我心里一直有种隐隐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动。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谈到“人子”,谈到“道成肉身”,我虽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联系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

我不再留一手

山东省 恒星 我在个体经营的维修部门工作,由于我在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地钻研业务,维修技术精湛,老板决定把我调到总部工作,但需要我先代培一个学徒接替我的工作。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俗话说得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看来我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啊!想到自己的技术能得到老板的赏识与认可,我…

逆境中我学会了顺服(有声读物)

看 清 近两年,我身边的一些弟兄姊妹都到外地尽本分了,我很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啊,要是真能外出尽本分,不仅脸面风光让人羡慕、高看,还能在本分上得着更多的操练,那可是大有前途啊!”虽然我在教会里算不上特殊人才,但也很想有一个崭露头角、出人头地的机会。可是,因着一…

发表评论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有声读物)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下)(有声读物)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