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奴的醒悟

2020年10月26日

中国四川 醒悟

小时候我家里特别穷,父母没钱给我交学费,我只能靠自己编篱笆卖钱上学。一次,我做农活的时候割伤了一根小手指,因没钱治疗就留下了后遗症,手指到现在都无法伸直。结婚后,日子过得也很清苦,亲戚朋友看我们穷都小瞧、远离我们。每当我看到身边的有钱人不愁吃、不愁穿,有人高看、巴结,我就特别羡慕,更相信人常说的“有钱能使鬼推磨”“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眉毛都要高三寸,没钱就低人三分”。那时候我就觉得这些话太正确了,有钱了才能不愁吃、不愁穿,才能被人高看、羡慕,钱真是太重要了!我就发誓要拼命挣钱,一定要摆脱贫穷的日子,过上有钱人的生活。

后来,我和丈夫承包了一所中学的食堂。学校每天都有几百人吃饭,为了节约工钱,我们只请了一个工人。我和丈夫每天从早上4点忙到晚上12点后才能休息,即使得了重感冒,我也带病强撑着。为了挣更多的钱,我们还承包了许多农活,两季农忙时栽种、收割全是晚上加班做。因着长期昼夜劳累,我经常感觉头昏沉沉的,有时切着菜都能打瞌睡,手指经常被刀切伤,伤口一挨着水和盐,真是钻心地疼。虽然身体疲惫、劳累,但每当看到收入越来越多,我就特别高兴,觉着再苦再累都值了。再看到身边的有钱人吃得好、穿得好、玩得好,我就告诉自己:还得向钱看齐!我相信只要我肯吃苦多赚钱,早晚我也会进入有钱人的行列。

由于每天接触冷水,我得了严重的类风湿,大小关节都变形了。又因着长期劳累,我得了椎间盘突出,引起了骨质增生、坐骨神经痛,医生让我动手术,还要住院三个月。我嫌住院耽误挣钱就马上回绝了,别说三个月,就是三天也不行。就这样,我继续没日没夜地干活。后来,因着长期不能按时吃饭加上睡眠不足,我得了胃下垂、胃肠炎。随后,子宫肌瘤、卵巢下垂、心脏病、心肌炎,还有严重的贫血,各种疾病接踵而来。病痛的折磨让我难以承受,晚上根本无法入睡,眼泪不知流了多少。我很迷茫: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人这一辈子就得拼命挣钱吗?我找不到答案,只觉着社会这么现实,无论办什么事都离不开钱,我只能告诉自己:只要没倒在床上就得多挣钱。就这样,我继续向钱奔着……可没想到,一天去医院检查,我被确诊出两种癌症:早期肺癌和乳腺癌。这突如其来的噩耗,顿时让我感到瘫软无力,躺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流。为了治病,我跑遍了大小医院,几乎花掉了所有积蓄,可病情仍不见好转,而且因着药物的副作用我全身都浮肿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心里就特别地绝望,想想我拼命挣钱半辈子,没能成为有钱人不说,到头来还得了一身的病,活得生不如死,这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思呀?我真的不想再这样拼了命地挣钱了,可丈夫爱钱如命,他说:“只要没死就得继续挣!”丈夫的冷漠让我寒心、痛苦,更多的是无助。想想我才40多岁,还没有体尝过幸福的生活,也没有看到儿子结婚成家,我不甘心就这样死了,我想活下去。可没钱,拿什么治病让自己活下去啊?还得继续挣钱才有活路。就这样,我一边吃药治疗,一边继续打拼。

一年后,丈夫用剩余的积蓄开了一个蜂窝煤厂,第二年又开了一个榨油坊。我每天带病穿梭在两个厂子做各种杂事。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终于挣到钱了,在城里买了房子、汽车,享受到了好的物质生活,也得到了周围人和亲戚朋友的羡慕、巴结。我觉得有钱了身份、地位就是不一样了,心里美滋滋的,觉着这么多年受的苦、受的累都值了。可好景不长,由于长期繁重的劳动,我的身体彻底累垮了,医生告诉我:“你的病太复杂了,浑身上下没有一处器官是好的,我们实在无能为力。”这话像是给我判了死刑,我实在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难道我只能回家等死吗?我现在有钱了,物质生活享受得也好了,可这有什么用啊?钱再多也救不了我的命啊!我被病痛折磨得生不如死,我该怎么办?我不由得向天呼求:老天爷啊,救救我吧!

就在我最痛苦、绝望的时候,朋友来给我传了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她说:“神末世道成肉身来在人间拯救人,发表真理揭示了人生的奥秘,像世界黑暗邪恶的根源,人活着为什么这么虚空、痛苦,根源在哪里,病痛是从哪儿来的,人的命运都在谁的手中掌握,人活着到底追求什么才有意义,等等。只要我们多读全能神的话,明白真理看透这些事了,心里就不这么痛苦了。”朋友还给我读了一段全能神的话:“人一辈子生老病死这些痛苦都是从哪儿来的?因为什么人才有这些?刚开始造人的时候,人是不是没有这些?那这些东西是从哪儿来的?从撒但引诱人,人肉体堕落之后有的这些东西。人肉体的痛苦,肉体的烦恼、空虚,还有人间这些凄惨万状的事,都是从撒但败坏人以后才有的。人经撒但败坏后,撒但开始折磨人,人就越来越堕落,人的病痛越来越加深,人的痛苦也越来越加重,越来越感觉人间的空虚、人间的悲惨,人间没法生存,没有一丝盼望。所以说,这些痛苦都是撒但加给人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体尝人间痛苦的意义》

读完神的话,朋友交通说:“神起初造人的时候,人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在伊甸园里自由自在地生活,没有生老病死,也没有忧愁烦恼。自从人类被撒但引诱、败坏之后,人背叛了神,就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人都活在撒但权下,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为了名利地位,为了钱财,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互相欺骗、互相厮杀,这样,病痛、心灵里的痛苦悲伤就随之而来了。这些痛苦和愁烦让每一个人都觉着活在这个世界上太苦、太累、太难了,这些都是撒但败坏人类以后产生的,是撒但在苦害我们。神为了拯救我们亲自道成肉身来在人间,发表了使我们能够得洁净蒙拯救的一切真理,只要我们好好读全能神的话,根据神的话做人,就能得到神的保守、带领,最终脱离败坏得到神的拯救,被神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听后,我仿佛看到了希望,我觉得全能神应该能救我脱离痛苦,就答应考察全能神的作工。朋友给了我一本《话在肉身显现》,之后我就每天读神的话,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

一次灵修时,我看了一段神话语朗诵视频,全能神说:“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从起始有了人类,神就一直这样作着他的工作,经营着这个宇宙,指挥着万物的变化规律与运行轨迹。人与万物一样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觉地接受着神的甘甜与雨露的滋养,与万物一样,人都不自觉地在神手的摆布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然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看了神的话我认识到,神是造物的主,神主宰掌管着一切,也是神在供应、滋养着整个人类,人的命运和人的生死祸福都在神的手中命定好了,不是人凭着自己奔波忙碌就能改变的。可我不认识神的主宰,这些年一直凭着自己的能力想要改变命运,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到头来虽说挣了一些钱,可我没有感到幸福,不但心灵痛苦,身体也被彻底累垮了。我这才意识到,人如果不信神,不敬拜神,不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而是带着野心、欲望与命运抗争,到头来都是虚空痛苦。我现在知道了神才是我的依靠,就把自己的病痛向神祷告交托,不管以后是死是活,我都愿意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后来,我经常参加教会生活,看到弟兄姊妹都注重读神的话追求真理,追求尽好本分满足神,我就特别羡慕。我很想告别以往的生存方式,换个活法,就常常向神祷告,愿神为我开辟出路,使我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聚会、尽本分。后来国家修公路,我家的榨油坊被征用了,我再也不用像往常那样穿梭在两个工厂之间了,有了更多的时间聚会交通神的话,揣摩神话、亲近神的机会多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一段时间后,我的病竟然有了明显的好转,人也有精神了,身体也没那么乏力了,整个人轻松释放了很多,我心里对神满了感恩。

后来,我又看了一段神话语朗诵视频,全能神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开始的不接受,到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就默认了这句话,感觉到这句话是事实,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是。)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这招是不是很恶毒啊?《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看完神的话我才明白,原来我这几十年活得这么累、这么痛苦,都是因着撒但的败坏,社会的熏陶,导致我随从世界潮流,特别地崇尚金钱。回想自己从小就受苦受穷,就被歧视、被排挤,当看到有钱人吃穿不愁,被人高看、巴结,我就认定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离不开钱,“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眉毛就能高三寸,没钱就低人三分”,“金钱至上”,“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些撒但谬论深深地扎根在我心里,控制着我的思想,我认为有钱就有了一切,就能过上让人羡慕、高看的幸福生活。我把金钱当作自己唯一的追求目标,不顾一切拼命地去挣钱,哪怕晕倒,哪怕累得浑身是病,身体承受不了,但一想到有一天成为有钱人,能够过上好的生活,咬咬牙也得挺过去。甚至得了癌症,我还不回头,反倒认为离了钱不行,有了钱才能治病,有了钱才能活下去,又为了挣钱继续不要命地干活,就这样被撒但、被金钱死死地捆住,彻底成了金钱的奴隶。虽然最后钱也挣了一些,车、房都有了,也得到了周围人的羡慕、高看,可我丝毫感觉不到幸福,除了一身的病痛,还得了癌症,手里的金钱减轻不了我身体的疼痛,更救不了我的命。我心里感到特别的痛苦、绝望,这时才觉得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以前我是拿命换钱,现在是拿钱买命,一直为钱活着,到头来却是两手空空。这时我才看清,追求钱财不是一条人生正道,钱财是撒但苦害人、败坏人的手段,是撒但套在人脖子上的一个枷锁。如果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到现在也看不透撒但利用金钱捆绑人、控制人、残害人的险恶用心,还会继续被它牵着鼻子走,被撒但玩弄、残害。我看到人不明白真理,不知道该怎么活着,只能随从世界潮流视钱为命,实在是太可怜了。我能听到神的声音,来到神的面前,摆脱撒但的残害,这是神的拯救,我从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恩。

后来,因为丈夫有时要出去进货,我就得在厂里干活、收钱,有时赶上聚会的时间,即使我参加了,心也安静不下来,心里就特别地受责备。想到我以往拼命挣钱得了一身的病,医生都给我宣判了死刑,是神在我临近死亡的时候拯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可我却不能尽上自己的本分还报神的爱,心里感觉特别的亏欠神。我又想到主耶稣说过:“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16:26)还有《提摩太前书》6章8节说:“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是啊,钱挣得再多,命都没有了,那还有什么意义呢?我干脆把煤厂租出去不做了,这样虽说挣得少点,但也足够用了,我还能安心信神、尽本分。可转念一想,现在煤厂生意这么好,创业初期那么难都走过来了,现在放弃有些可惜。我有些犹豫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向神祷告寻求。

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读了神的话,回顾我以往凭着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一直追求做有钱人,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为了过上富足的生活,被人高看,我苦苦地为金钱奋斗,那样的日子太痛苦、太辛酸了。想想钱真是万能的吗?金钱给我带来了什么?金钱能买别墅、轿车,能让我享受好的物质生活,得到别人的高看,带给我的是暂时的肉体享受,但它解决不了我心灵里的虚空、痛苦,给不了我真正的平安喜乐,也不能帮我摆脱病痛的折磨,更救不了我的性命。想到我们当地一所学校的校长,他有钱、有地位,但得癌症死了,金钱和地位无法让他摆脱痛苦和死亡;还有许多有钱人因着无法摆脱虚空痛苦的生活,选择自杀以求解脱;还有很多人为了钱财弄虚作假,互相欺骗、争斗,丧失了人性良知;等等。我自己亲身的经历加上周围发生的这一切着实地让我看到,追求钱财只能让人越来越败坏,越来越堕落,离神越来越远,罪恶越来越大。我又想到约伯,他不追求钱财、物质的享受,而是追求在万物中认识神的作为,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最终得到了神的祝福;还有彼得,当主耶稣呼召他的时候,他能甘愿撇下一切跟随神,追求认识神、爱神,最终被神成全,活出了有意义的人生。从中看到人活一生,只有追求认识神、敬拜神,凭神的话活着,得到神的称许,这才是最宝贝、最重要的。我好不容易信了神,找到了人生正道,如果再因着追求钱财、贪图肉体享受而放弃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机会,这就太傻了。想到这儿,我心里坦然了,我不愿再做金钱的奴隶,只想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追求真理上。之后,我就找丈夫商量把煤厂租出去。在神奇妙的摆布安排下,煤厂租出去了,我也能正常聚会、尽本分了。

两年后,丈夫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丈夫的死让我很难过,同时更让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回想丈夫奔波忙碌了大半辈子,为了挣钱拼死拼活,血压高达两百多了他都不肯耽误做生意挣钱,腰摔骨折了还没有恢复好就硬撑着去煤厂,劝他休息一下他都不肯。他也是成了金钱的奴隶,一生都被撒但牢牢地控制、残害,即便死亡的威胁临到都不肯放弃,当挣到钱想要好好地生活了,命却没了,金钱名利救不了人的命,也不可能让人免去病痛和死亡。就如神的话说:“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回想一路走来,我为了挣钱奔波忙碌了大半辈子,虽然得到了别人的高看、羡慕,可却被撒但苦害得苦不堪言,差点把命赔上。多亏全能神的救恩临到,把我从金钱的漩涡里拯救了出来,有了正确的人生目标。现在我全心投入到追求真理、尽本分中,心里感到特别的踏实、释放,这些都是金钱无法买来的。感谢全能神对我的拯救!

上一篇: 最正确的选择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从耍手段到诚信经营 他是如何做到的

法国 陈立 “阿姨,你这空调的铜管有个小沙眼,制冷剂就是从这里泄漏的。” “那怎么办?” “换新铜管得三四百块钱,那样的话,你得多花不少钱。我想用焊条补一下,再加些制冷剂,空调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小沙眼补修一下不要钱,你只用给我五十元制冷剂的费用就可以了。” “小伙子,你这人…

一名医生的选择

中国湖北 杨青 我小时候家里特别地穷,我妈是瘫痪在床,常年吃药,我爸长年在外边打工,村里的人都瞧不起我们,我和我哥我姐经常被村子里的恶人欺负。记得七岁那年,我被村里的一个恶人追着打,吓得得了心脏病,当时因着没钱治疗就落下后遗症了。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立下心志: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出…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下)(有声读物)

求 真 再步“钱”途,命悬一线 虽然我打算好好信神,但是“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些撒但毒素牢牢地控制着我,使我身不由己地再次深陷其中。一段时间后,我又开始忙于做生意挣钱,有时忙得连聚会、看神的话都顾不上,由于起得太早,跟弟兄姊妹聚会时,我总…

因病得福——神爱篇(有声读物)

日本 杜鹃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从小过着被人看不起的生活,甚至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更别说有零食和玩具了。因着家里穷,我小时候一直都是穿姐姐穿过的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因此在学校里,我经常被同学讥笑,同学们也不愿意和我来往,我的童年过得特别痛苦。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告诉自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