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有声读物)

2018年5月9日
00:00
19:12

江西省 坚毅

亲爱的弟兄姊妹,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与您相聚。今天与您分享的文章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金钱的欲望越来越大,加上社会上流行的一些“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等思想观点也渐渐地被人们认同,因此,人人都在朝“钱”看,向“钱”发展,为了钱不惜付出一切代价。出生在小山村的我,从小就认为有钱才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有钱了既能让别人看得起,又能满足物质的需求。于是,在这些思想观点的支配下,我开始不辞辛苦地拼命赚钱。

良心是做人的底线

2005年,我和丈夫做起了夜宵生意。刚开始做生意时,我就告诫自己:可不能像别人一样欺骗顾客,要本本分分地做生意,赚良心钱,得自己应得的一份。

一次,一顾客来我们的夜宵摊吃盖浇粉,吃完结账时他问道:“盖浇粉多少钱一碗?”我回答说:“五元。”顾客听后惊讶地说:“啊呀!五元钱分量这么多呀,这你怎么划得来呀?”听到顾客这样说,我再掰指头算算,心想:“可不是嘛,像我这样本分做生意,的确是赚不到钱!顾客这样说,肯定是因为在别家吃的盖浇粉比我家贵,或者比我家分量少,同样都是做生意,那我以后也把分量弄少点,这样就能多赚一点钱了。”

有了这些想法后,每当顾客来吃盖浇粉,我都在心里反反复复地思量:“给顾客的分量少点吧,我觉得良心过不去,要是分量多点吧,就赚不到什么钱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经过一番思想争战,我还是不忍心欺骗顾客,最后按原来的分量给了顾客。做了一段时间生意后,除了杂七杂八的开支以外,根本就没剩下多少钱,我心里有些难过,又有些犯愁,心想:“我这么辛苦地工作,怎么就赚不到钱呢?再看看跟我一样做夜宵生意的人都赚了很多的钱,他们很多人都买了房、买了车,过得是有滋有味的,真的挺让我羡慕!像我这样本本分分做生意,别说赚钱买房买车,就连日常开销都成了问题,那怎么做才能赚到钱呢?”

失去原有的淳朴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

一次,隔壁做夜宵的老乡来我店里玩。闲聊时,他跟我说起他做生意的“秘诀”:做生意,首先要学会看人下菜碟,如果有开车路过的外地顾客,你就把菜的价钱收得比平时高一半,等于一份菜收两份的钱……听到老乡的话,我不解地问到:“你把价钱收得那么高,就不怕顾客下次不来了呀?”老乡满不在乎地说:“顾客都是过路的外地人,吃完了就走,很少有回头客,不宰白不宰嘛!”老乡的话令我恍然大悟:“怪不得老乡赚的钱多,原来他这么狠心啊!不过老乡说得也有道理,难得有外地的回头客,他们的钱不赚白不赚,再说了,这个世道做生意心不狠,就赚不到钱!”

接下来,我就开始按老乡传授给我的技巧做生意。一次,一个开车的顾客来吃饭,到结账时,他问我多少钱,我看到他是个外地顾客,就打算多收他点儿钱,但心里却“怦怦”直跳,心想:“如果多收顾客的钱,这可是违背了我做生意要诚实守信的初衷啊!再说了,这万一被顾客知道了也不好吧!”但又转念一想:“就算我不向他多要钱,他去别的店里吃饭不照样多花钱吗?同行都是这样赚钱的,我做生意不这样哪能赚到钱呀?”思来想去,我咬咬牙说出比平时高的价钱。收钱时我很紧张,生怕顾客说太贵了,结果顾客没说什么,掏钱就走人了,我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没想到赚昧良心的钱好辛苦啊!可看着手里比平时更多的钱,喜悦的心情便取代了我的良心不安。有了这次的经历,再碰到外地顾客,我开始面不改色地收更多的钱。

身陷泥潭不能自拔

一次,我去姐姐的夜宵摊看到她正在煮不新鲜的鱼头,我怎么也想不通,这鱼头都不新鲜了,味道还能好吗?姐姐见我不知内情的样子就对我说:“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煮的时候只要多放辣椒、味精、醋,就能把异味遮盖,顾客吃不出来,钱还没少付,别人都是这么做的,不然哪能挣到钱?”这时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姐姐赚了那么多钱,原来“秘诀”在这里呀!于是,我把姐姐的那一套生意经学来了,也开始这样做。

一段时间后,我虽赚了些钱,可做完后我总感觉良心不安,总担心顾客发现后会找我麻烦,说他们给了钱却没有吃到新鲜的饭菜,骂我这样做没有良心。在良心的谴责下,我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想收手不做,可看见同行们赚了很多钱,我心里就痒痒,不甘心收手,丈夫也经常在我耳边唠叨:“‘金钱至上’‘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你有钱了别人就看得起你,托别人办事就有底气,也会办得妥妥当当;没钱谁也看不起,更何况大家都是这样做生意,你发善心有钱不赚,这不是傻吗?”丈夫的一番话,更加坚定我继续这样做下去。

良心不安伴随着我

慢慢地,我认可了这种赚钱的手段,认为只要能赚到钱就是本事。之后,我绞尽脑汁用各种手段欺骗顾客,比如:把新鲜的鱼、蔬菜摆在板车外面以此为幌子,等顾客点菜时,我就把准备好的不新鲜的鱼、蔬菜拿出来给顾客吃,但是我每次这样做的时候,都感到像做贼一样提心吊胆,生怕被别人揭穿。

每当我静下来回想这些年做生意的经历时,想想自己钱是挣到手了,也买上房子了,但心里总会感到莫名的虚空、痛苦,这种感觉是再多的金钱都无法解决的。后来我发现一个同行,他平时宰顾客特别狠,钱也赚了不少,但他经常去医院治病,赚到的钱大部分都送去医院了。有时我也会想:“他常常生病,是不是因着赚的都是不义之财?人在做,天在看啊!想想自己也偷偷摸摸干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昧着良心说谎欺骗顾客,是不是也会像他一样呢?俗话说作恶太多是要遭报应的!”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感到一阵阵恐慌,害怕遭到报应,但在钱财利益的引诱下,我还是不能自拔。就这样,良心和金钱的拉锯使我活得特别痛苦。

归回到神的面前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

后来,母亲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在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时,我看到弟兄姊妹都单纯敞开,说话都很诚实,待人也特别诚恳,看到谁做得不对的都能及时点出来,再一起交通神的话解决;有难处时,弟兄姊妹互相帮助、扶持,没有一点客套、虚伪。看到这一幕幕,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做生意时,为了赚钱总是说谎欺骗顾客,怎么能赚到钱就怎么做、怎么说,在世人眼里还说这是有本事、头脑精明的人。但弟兄姊妹却恰恰相反,他们把说谎话、搞欺骗看为是羞耻的事,是反面事物,而做诚实人是正面事物,这样的人才有正常人性,而且大家都在按着神的话做诚实人,这不由得让我看到信神的人跟外邦人的确不一样。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从神的话中我看到了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说话一是一,二是二,特别诚恳,因此神喜欢的也是诚实人,不喜欢诡诈虚伪的人。在世界上老实人受欺负,越圆滑诡诈的人越亨通,但在神家是神的话掌权、真理掌权,诚实人才能蒙神称许。经过聚会交通读神的话,我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心里也十分渴望做神喜悦的诚实人。

明白人被败坏的真相

在一次早上读神话语时,我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人的生活、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人成功的座右铭、行事的手段,都是从撒但来的。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见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都被撒但的哲学充满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神的话让我明白为什么我会由本本分分做生意的老实人,变成让人唾弃的黑心贩了,主要是因为这个社会一切都在向“钱”看,没有钱是寸步难行,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加上我还受撒但灌输的“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等错谬观点的影响,在我心里认为钱的多少象征着地位的高低,有钱就能过上好日子,活得才幸福,没钱意味着被人瞧不起、看不上,也无法享受优越的物质生活,所以,我的眼里只有钱,追求目标也就是钱。当我看到同行比自己挣钱多,我就心有不甘,开始随波逐流,改变自己本本分分做生意的初衷,为了挣到更多的钱采用各种欺骗手段,抬高价钱说谎欺骗顾客,甚至以次充好把不新鲜的菜卖给顾客。渐渐地,我也由起初的淳朴、善良变得越来越圆滑诡诈,冷漠无情,为了挣钱不择手段,没有了人格尊严,失去了良心理智。虽然我也知道这样做是昧良心的,内心深处也感到不平安,但一想到还有许多房贷要还,还想过上更好的物质生活,什么地方都需要钱,我对金钱的欲望也越来越大。可到头来,钱是挣到了,生活富裕了,也过上了所谓的好日子了,但我心灵深处总担心自己骗人的把戏被揭穿,良心感到不平安,活得战战兢兢,痛苦不已。现在通过神话语的揭示我才明白,我能做出这些没有人性理智的事,都是因着自己接受了撒但灌输的错误生存观导致的。以往我不知道什么是正面事物、反面事物,现在我信神明白真理了,对正反面事物有了分辨,就要按照神的话来实行,做一个光明磊落的诚实人,踏踏实实地做生意,本本分分地赚钱。(未完待续)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因病得福——神爱篇(有声读物)

日本 杜鹃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从小过着被人看不起的生活,甚至有时吃了上顿没下顿,更别说有零食和玩具了。因着家里穷,我小时候一直都是穿姐姐穿过的衣服,衣服又肥又大,因此在学校里,我经常被同学讥笑,同学们也不愿意和我来往,我的童年过得特别痛苦。从那时起,我就暗暗告诉自己:长…

争强好胜的他 变了(有声读物)

高 强 高强是一名基督徒,接受神末世作工有五年了,自从上大学后,他就和学校里的几名基督徒一起聚会,并负责浇灌他们。高强有素质、有领受能力,口才也好,时间长了,他便为自己既是学长又是浇灌组长而感到自豪。 刚进入大二的第一学期,教会又安排三个弟兄姊妹和高强一同尽浇灌组长的本分。高强的…

悉心倾听,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美国 Max 1994年,我出生于美国,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我的妈妈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她很有主见,也很能干,我很爱我的妈妈。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妈为了让我学中文,便带我回到中国读书,认识主耶稣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记得那是2004年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家里来了一位客人…

挣脱枷锁往前行(有声读物)

永 杰 自从不尽带领本分之后,我觉得自己不像以往那么重视地位了,就是看神揭示败坏人类追求地位方面的话语时也没真正往自己身上对号。直到经历了神为我摆设的环境后我才明白了,即使不是带领,在我身上追求名誉地位的败坏本性仍是根深蒂固,也明白了只有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责打管教,我的败坏性情才…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有声读物) 心灵痛苦的日子终结了(上)(有声读物)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