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离世之后

2024年3月24日

中国山东 静林

1998年,我和母亲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全能神就是我们盼望重归的主耶稣,我们都很激动。当时我妈已经五十多岁了,接受神的作工后几乎天天在外传福音,就是临到家庭逼迫、宗教人弃绝都没有动摇她尽本分的心。她长年在外传福音,受了一些苦,也传进来很多人。我心想:“母亲在宗教里就是同工,各处传道作工,接受神末世作工后还是一如既往地热心花费,将来她一定能蒙神祝福,得着好的结局归宿。”2004年,我也放下工作开始传福音、浇灌新人。十多年后,母亲七十来岁了还在坚持传福音,身体也挺好。我常听到身边的人说母亲:“大姨哪像七十岁的人哪?看着也就六十来岁,身体好,看着也年轻。”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时,我就觉得我们信神真是有福啊,为神受苦、撇弃花费就有神的看顾与祝福。我心里常常因为享受神的恩典而赞美神。

2018年下半年,这年母亲七十五岁。一天,妹妹找到我哭着说:“你快去看看吧!咱妈突然昏迷不醒,可能快不行了。”听到这话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母亲身体一直挺好的,病情怎么突然这么严重?会不会有生命危险?不会的,母亲信神多年一直传福音,神一定会保守看顾她好起来的。后来,医生诊断母亲是脑溢血,而且是大面积脑出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现在只能保守治疗。听了这话我心里更害怕了,可又想到母亲尽本分多年,神会保守她的,我心里就没那么慌了。母亲生病期间我也没有耽误尽本分,我想也许我积极尽本分,母亲就会恢复得快一些,甚至盼望会有奇迹出现,或许我哪天回到家就看见母亲坐起来了。可是母亲在病床上一躺就是三年多,最后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母亲的去世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我心想:“人这一死不就完了吗?还能有什么好的结局归宿呀?母亲信神撇弃花费半辈子,这么多年受的苦不都付之东流了吗?想想我也信神多年,还没有母亲付出的多,以后我会怎么样呢?原本以为只要信神尽上本分,多付出花费就有神的保守祝福,以后还有好的结局归宿,能活着进国度,现在看来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自己以后是什么结局也不好说啊。早知这样,当初还不如不那么撇弃花费了。”我越琢磨越消极,不愿祷告、读神的话,也没心思尽本分了,就想破罐子破摔。时间长了我就觉得心灵空虚,活着就像一具行尸走肉。有时候我心想:“我信神多年,读了那么多神的话,也看到神的话都是真理,只有神的话能拯救人脱离撒但的败坏,带领人走上人生的正道,难道就因为母亲去世的事不合我的观念,我就远离神这样堕落下去吗?没有神的日子实在太痛苦了,我不能这样堕落下去。”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里有了一点力量,就向神祷告,求神开启带领我能明白神的心意,从这样的情形中走出来。

灵修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神作任何事情都有章法。什么叫章法呢?神命定一个人在什么时间降生、在什么时间死去、这一生的使命有多少,神命定好你的寿命,他不会因为你这一生表现不好就提早结束你的寿命,或者你这一生表现得好就给你多延长几年寿命,这就叫章法。那些在世上作恶多端的坏人,对人间危害很大,在一个时期做了很多危害人的坏事,有些人就说:‘老天不长眼哪,为什么不灭掉这样的人呢?’你知道这里有什么缘由吗?背后的根源是什么?这个根源就是:正面的人物起正面的作用,反面的人物要起反面的作用,每个人都有使命,每个人都有角色,每个人的生与死神早就命定好了,神绝对不会打乱的。到出生的时候你如期地降生,一分一秒都不差;到死的时候,接你的灵魂走的时候,也是一分一秒都不差。神不会因为一个人对人类的贡献特别大就把原来给他命定好的寿命改了,让他多活二十年、三十年,神从来不会这么作,以后也不会这么作;神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对人类的危害特别大就让他提前死,神绝对不会这么作。这是天规、天条,神从来都不会打破的。从这件事上你们看到了什么?(神命定好的事谁也改变不了。)神命定、计划好的事,神自己从来都不打乱,从来都不会改变,这是一个事实;另外,从这件事上看见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所有受造之物的产生、出现、寿命、结局,以及这一生的使命与在整个人类中所扮演的角色,神全部都计划好了,任何人都改变不了,这就是造物主的权柄。每一个受造之物的出现,他一生的使命,还有他的寿命到什么时候终结,这一切一切的规律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就跟神命定好各个星体运转的轨迹一样,让它在哪个轨道上运转、运转多少年、怎么运转、遵循什么规律,神早已命定好了,几千年、几万年、几十万年都不变,这就是神的命定,这是神的权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看了这段神的话我明白了,每个人的生与死神早就命定好了,每个人的一生使命是什么、能活多大年纪都是神命定好的,这是天规,谁也打不破。母亲能活多大岁数,得什么病、什么时候去世,这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就像神命定好宇宙各个星体运转的轨迹一样,让它转多少年、怎么运转、遵行什么规律都是神命定好的,谁也改变不了,这就是神的权柄。人的寿命长短都是神命定好的,不在乎人表现得怎么样。母亲在世上的使命完成了就离开了,这也是神的命定。不管母亲的结局怎么样都有神的主宰安排,即使没有好的归宿,作为一个受造之物能在有生之年听见神的声音、看见神的显现,能为造物的主效力,那也比活在肉体中被撒但愚弄、为撒但效力活得有意义有价值。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对自己有了些认识。神说:“敌基督信神就想得福,不想受祸,看见谁得福、得好处、得恩典了,得着更多的物质享受,得了大便宜,他认为这是神作的,如果得不着这些物质的祝福那就不是神作的。言外之意就是,‘你要真的是神,你就只能祝福人,应该给人免去祸患,不能让人受苦,这样人信你才有价值、才有意义。如果跟随你还能受祸、还能受苦,那人信你还有什么意义?’他不承认万事万物都在神手中,神主宰一切。他不承认的原因是什么?敌基督就怕受祸,他就想得利、就想占便宜、就想享受祝福,他不想接受神的主宰、不想接受神的摆布,只想从神手里得利。敌基督就是这样一种自私卑鄙的观点。《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十条(六)》败坏人类都是为自己活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人本性的概括。人信神都是为自己,为神撇弃花费是为自己得福,为神尽忠心还是为自己得赏赐,总之都是为了自己得福、得赏赐、进天国。在世上作工作是为了自己得利,在神家尽本分是为了自己得福,为了得福撇下一切,为了得福能受许多苦,这些都是人有撒但本性的最好实证。《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在神话语的揭示中,我认识到敌基督不想接受神的主宰,信神只为得利占便宜,只想得福不想受祸,本性特别自私。自己也是这样,凭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无利不起早”这些撒但毒素活着,无论做什么事都以利己为己为原则,认为付出多少就该换来多少等价利益,这是很正当的,人不都这样活着吗?信神后我还是凭着这些撒但毒素活着,撇弃花费、付代价都是为得恩典祝福,以后能够得到好的归宿。当看到母亲去世了,没有活着进国度,我得福的希望也跟着一起破灭了,就觉得为神花费吃亏,不愿意尽本分了,甚至后悔以往不该付出那么多。我这才看到自己的付出花费都有掺杂,都是假冒欺骗,背后都有存心目的。神要的是人一颗真诚的心,能凭着爱神、满足神的心来实行神的话,厌憎人带着存心和神搞交易。我虽然外表尽本分挺热心,但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神鉴察人的心,我这么败坏还想跟神要祝福,想要好的归宿,真是没有一点儿人性理智!揣摩到这儿,我特别地蒙羞。想想神为了拯救人两次道成肉身,受尽人间各种苦难,默默无闻,从来没有向我们索要什么,而我尽点本分就要跟神讲条件要报酬,还要换取神的祝福和好的归宿,真是没良心。我越想越恨恶自己,觉得自己真不配称为人。此时我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感谢神的显明,我愿意向神悔改。

我看到神的话说:“神该作什么就作什么,神的性情是公义的。公义并不是公平合理,一分为二、按劳分配,你干多少活儿给你多少钱,按你所付出的得着该得的,这不是公义,只是公平合理。神的公义性情没有多少人能认识。假如约伯为神作完见证,神把他灭了,这是不是公义?其实这也是公义的。为什么说这是公义的?人对公义是怎么看的?对合人观念的事,人说神公义这很容易,如果在人看不合人观念、人理解不了的事,人能说出神公义那就不容易了。如果那时神把约伯灭了,人就不说神公义了。其实,不管人经败坏还是没经败坏,也不管人是否败坏太深,神毁灭人该不该向人讲明道理?该不该向人说明是根据什么毁灭人?用不用神把神命定的规律讲给人?不用。一个败坏的人、能抵挡神的人在神眼中一文不值,怎么处理都合适,都有神的安排。神要是看你不顺眼,说你作完见证没用了,把你灭掉,这是不是神的公义?这也是公义。虽然现在事实上你不好认识,但道理上你得明白。你们说,神毁灭撒但是不是神的公义?(是。)把撒但留下来呢?不敢说了吧。神的实质就是公义,神作事人不容易认识,但神所作的都是公义,只不过人不认识。神把彼得交给撒但,彼得怎么说的?‘你作的事人测不透,但都有你的美意,都有公义在其中,我怎能不为你的智慧、作为而发出赞美呢?’……神作的每一件事都公义,虽然人发现不了,但不该随意论断。人看为不合理或有观念的事就说神不公义,这是最没理智的表现。你看彼得对有些事也测不透,但他能够肯定这里有神的智慧在其中,都有神的美意,人不能都测透,人能测透的事太少了。所以说,认识神的性情不是容易的事。《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我对神的公义性情不认识,只是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衡量,认为神的公义就是公平合理,人付出多少就该得到多少回报。当看到母亲付出花费多年最后因病去世了,我就认为神不公义,心里远离神,跟神消极对抗。其实,一个败坏的人神怎么处理都是公义的,我不该用世上的交易观点来看待神的公义。人付出花费后有没有好的结局归宿与人的本性实质和所走的道路有关。母亲去世后是什么结局我看不透,但不管她是否有好的归宿,神都是公义的,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我都应该接受顺服,没有资格跟神讲理、讲条件。我们能在有生之年遇到神,享受了神那么多话语的供应,能明白真理、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这已经是神破例的高抬和恩待了。我不知好歹,没有一点感恩,还跟神讲理对抗,实在是太不可理喻!我越想越自责,越想越恨恶自己。

我看到神的话说:“一个受造之物能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能满足造物的主,这是人类中间最美好的事,这应该是在人类中间被传为佳话的事。造物主托付给受造之物任何的事情,受造之物理当无条件地接受,这对人类来说是幸福的事,也是荣幸的事,对于所有尽上受造之物本分的人来说,这都是最美好、最值得纪念的,这是正面事物。至于造物主对于能够尽上受造之物本分的这些人怎样对待,给予怎样的应许,那是造物主的事,与受造人类没有关系。说得明白点、简单点就是这事神说了算,人无权干涉,神给你什么你就得什么,不给你你也没什么可说的。受造之物接受神的托付,与造物主配合尽上自己的本分、尽上自己的所能,这本来不是一场交易,也不是交换,人不应该用表达态度或者行为、做法来换取任何从神来的应许祝福。造物主把这些工作托付给了你们这些人,作为受造之物理应接受这个本分与托付,这里有没有交易?(没有。)从造物主那儿来说,造物主愿意把人该尽的这些本分托付给你们每一个人,而从受造人类这儿来说,人也理当甘心情愿地把这个本分接受过来作为自己此生该尽的义务与此生该活出的价值,这里没有交易,也不是等价交换,更不涉及什么赏赐或者人所想象的其他说法,绝对不是交换,不是拿人尽本分所付的代价、所提供的劳动力来换取什么,神没有这么说,人也不应该这么领受。《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七)》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尽本分这是受造之物的责任和义务,是人类中间最有意义、最美好的事情,也是荣幸的事,不应该有丝毫的交易索取,更不能把尽本分当成筹码来换取神的祝福和应许。我信神多年,神在我身上付出了这么多,我得还报神的爱,尽上自己的本分。现在虽然我明白的真理很有限,但我尽本分的心态和之前明显不一样了,不把本分当成额外的负担了,得福的存心放下了一些,不管有没有好的归宿都愿意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对母亲的去世我也能正确面对了,心灵里很释放。现在我在教会里尽本分,虽然能做的很有限,但是我愿尽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觉得这样活着心里踏实有意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终于活出点人样

中国河南 周红2018年,我尽教会带领本分,我发现杨姊妹素质比较好,还注重追求真理,我心想:要是我把她培养起来,我不仅省心省力,工作果效也会提升,还能得到带领对我的赞成。之后,我就特别注重培养她,她有什么问题和难处,我都及时地交通帮助,并且安排她做了组长。杨姊妹长进很快,尽本分也…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马 玲 上 夜深人静,马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回想着白天和教会带领的一番对话。 “马姊妹,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个姊妹在你家住过,我们怕中共警察调监控录像查姊妹的行踪,这样肯定就会牵连到你,你现在尽的本分也会受影响,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带领白姊妹说道。 “卖房子!中共一…

神的话使我认识了自己

韩国 渺小 全能神说:“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

神的话扭转了我错误的思想观点(有声读物)

配合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和丈夫天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就是因我们读书太少没有文化造成的,为此我下定决心:不管自己怎么苦、怎么难也要供儿女多读书,让他们能有出息,出人头地,不再步我们的后尘。在这种思想观点的主导下,我和丈夫省吃俭用、咬紧牙关供大女儿上了中专,二儿子上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