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见证——该为正义而战

2018年12月13日

同 心

秋,悄然而至。火红的枫叶打着旋儿飘落在窄窄的街道上,街道被映得一片火红,煞是美丽。

欣桐背着包,踏着枫叶,走在去聚会的路上。这是她接受中层带领的本分后第一次参加同工聚会,她边走边想,这是第一次负责这么大范围的工作,她缺少太多了,可得跟同工们和谐配搭,互相取长补短。尤其孟姊妹之前负责这项工作,工作能力也强,虽然这次教会安排她和姊妹调换了本分,还是得多向姊妹请教。欣桐嘴角扬了扬,一脸的期待,不知不觉已到聚会点。

“孟姊妹,我刚尽这个本分还有些摸不着头绪,你之前是怎么落实工作的?能不能跟我说说啊?”欣桐进屋后看到孟姊妹,诚恳地问道。

“你问我,我问谁去?”孟姊妹一脸不高兴,冷冷地说。

欣桐听孟姊妹说话带点火药味,也没太往心里去,想到这次本分的调整,孟姊妹被降级使用,败坏的人都有地位之心,心里一时不舒服,说话带点怨气这也正常,过些天情形调整过来就好了,还是多担待点吧!

可几天下来,欣桐看到孟姊妹依旧阴沉着脸,跟她说话都不太爱搭理,欣桐问她本分上的事,她好像没听见,要么就阴阳怪气地说:“现在你不是我的带领吗,你问我干什么?”就连聚会孟姊妹也是板着个脸,一声不吭,与之前简直判若两人。欣桐觉得孟姊妹的情形不太对劲,像是在拆台,看笑话。欣桐想和孟姊妹谈谈心,让她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也好帮助她尽快从不对的情形里走出来,以免活在败坏性情里受撒但捉弄、苦害,耽误生命长进,也影响教会工作。可当欣桐看到孟姊妹那张冰冷的脸时就又把话咽回去了,她担心哪句话说不好触着孟姊妹,又会给自己带来难堪。

一天,欣桐收到上层带领的信,说要去孟姊妹负责的教会检查工作。

“孟姊妹,上层带领这两天要去你负责的教会,请你提前安排好聚会点。”欣桐急忙转告孟姊妹。

“我到哪儿找去?你让她自己去找吧……”孟姊妹不屑一顾地说。

听到孟姊妹这话,欣桐心里一惊:“孟姊妹怎么变成这样呢?这可是拿本分出气啊,往严重了说就是背叛托付,搅扰教会工作。不行,我得给她交通交通这个性质。”

可欣桐看着孟姊妹又不知怎么开口,心里不停地拉锯:“本身我俩互换了本分,她就心存抵触,我再给她交通,不更把她得罪了吗?还是别说了吧!”但转念又一想:“不行!我得维护教会的工作。”当欣桐再次上前要说时,心里又开始翻腾:“我若说了,万一她不接受,我俩的关系闹僵了,以后还怎么一起尽本分?算了吧,再劝劝姊妹让她安排好聚会点,别耽误聚会就行了。”思来想去,欣桐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最终也没有说出口。虽说心里也受责备,但她不知怎么了心总像被什么东西绑住了一样不得释放,事就这样被搁下了。

聚同工会时,带领谈到孟姊妹最近的情形,欣桐想到这些天孟姊妹对待本分的态度,已经对教会工作构成拦阻搅扰,本想把孟姊妹的表现向带领反映,但她望望带领,欲言又止,心想:“我若把孟姊妹的问题说出来,带领肯定会对付我为什么不给姊妹交通。唉!还是别说了。再说了,带领也给她交通多次了,不实行真理是她自己的事,我能有什么办法。”就这样,欣桐为了保全自己,息事宁人,就没有把孟姊妹的问题反映给带领。

秋风瑟瑟,吹在身上带有几分清冷。散会后,欣桐独自走在人行道上,脑海一遍遍闪现着孟姊妹这段时间的一些表现……她深深叹了口气,又裹了裹外衣,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家走去。

姊妹独自走在公园里很失落

半个月后,欣桐去参加同工聚会,这一天令她终生难忘。

“通过这次调查了解,孟姊妹这次调换本分后就在背后拆台、挑拨,还散布观念说她撇家舍业为神花费多年,遭受逼迫被抓坐监都没有背叛神,这次不该给她调换本分,她认为是带领跟她过不去,带领去落实工作,她不配合还拦阻打横,孟姊妹的行为已经对教会工作构成了搅扰。这次调整本分就是对她的显明,她外表撇弃花费,但追求的是名利地位,失去地位就能埋怨神,拿教会工作出气,实属人性不好、丝毫不追求真理的假带领,根据工作安排必须撤换……”上层带领交通道。

“是啊,孟姊妹调整本分后,一点不作实际工作,她负责的范围好多工作都没有落实,因着她不负责任应付糊弄给弟兄姊妹的生命和教会工作都带来了亏损。外表看孟姊妹尽本分挺积极的,没想到这次没有了地位就这样对待本分,丝毫不维护教会利益,这不是坑害教会工作吗!”同工林姊妹气愤地说。

带领和林姊妹对孟姊妹所作所为的揭露与控诉,句句都扎在欣桐的心上,她感到自己犯下了无法弥补的过错,心想:“这就是在揭露我呀!我看到孟姊妹失去地位后拿本分出气,泄私愤不配合落实工作,可我怕得罪人,充当老好人,不交通解剖、揭露,也不向带领反映,还让其继续担任教会带领的重要本分,导致教会工作受损失,耽误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这不是罪大恶极吗!”欣桐坐立不安,心里痛苦懊悔,良心倍受责备。

“这次孟姊妹被显明撤换,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个警戒:信神若不追求真理,而是追求名利地位,早晚会走上抵挡神的道路触犯神的性情,被神显明淘汰。同时也看到在神家就是基督掌权,真理掌权,一切邪恶的、属撒但的东西终究站立不住,这是神公义圣洁的实质决定的。”带领继续交通。

此时,欣桐早已泣不成声,懊悔地向弟兄姊妹坦白了她充当老好人,不揭露孟姊妹不合真理的作法,致使教会利益受损失的罪恶事实,并坦诚提出她缺少太多作不了中层带领的实际工作,愿意顺服教会的安排。最后,教会根据原则将孟姊妹和欣桐撤换。

夜很静,惨淡的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欣桐的卧室。

欣桐回想着白天发生的事,她懊悔至极,跪地向神祷告:“神哪!我太自私卑鄙,看到有人搅扰拆毁教会工作,我却怕得罪人,不维护教会利益,今天教会撤换我,是你对我公义的审判,我愿意顺服你的摆布安排,从中反省认识自己,愿你带领我……”

祷告后,欣桐打开神话书,看到神的话说:“……你真正知道不是从神来的,为什么不敢起来拒绝?有几个能站起来为我说话?一点男孩子骨气没有。……好好省察自己是不是一个对的人。你的存心目的都是为了我吗?你的言语举动都是活在我面前吗?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鉴察。你里面没有责备吗?你拿出一副假脸给人看,还坦然自若装出一副自以为是的模样给人看,这是为自己掩护,想把你的恶掩护起来,甚至想方设法推到别人身上,你的心何等诡诈!你想一想你所说的话,不都是为自己利益,怕魂受伤害来掩护撒但……真是灵眼没开,瞎子太多!能看见的也是马马虎虎,没站起来说话,还是瞎子,看见了不说话的是个哑巴,残疾人太多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三篇说话》

神的话将欣桐的情形揭示得淋漓尽致,她认识到自己临到事处处为自己考虑、打算,丝毫不维护教会利益:看到孟姊妹拿本分出气,拦阻、搅扰教会工作时,自己考虑的是和她关系弄僵了怎么办,丝毫不考虑神的心意是什么,不给其交通真理,却用“哄”“劝”的方式来维护与人的肉体关系;当带领交通孟姊妹的情况时,自己仍不能站起来为神说话,而是害怕担责任遭对付,始终对孟姊妹的事保持沉默,用两不得罪、八面见光的作法掩盖自己的罪恶,小心翼翼地保全自己的利益,不体贴神的心意,也不考虑自己的本分和责任,没有及时揭露、撤换孟姊妹,导致弟兄姊妹的生命受亏损,教会利益受损失,自己不就是一个自私诡诈的卑鄙小人吗?没有一点良心理智!欣桐看到自己信神不追求真理,临到事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当教会出现反面、邪恶事物时却不以为然、无动于衷,不能站出来说话,就是神的话中揭示的瞎子、哑巴、残疾人,真不配活在神面前!

欣桐看到讲道交通中说:“人如果信神不追求真理,即使外表没有什么过犯,也不属于真正的好人。不追求真理的人肯定没有正义感,也不可能达到爱神所爱、恨神所恨,绝不可能站在神的一边,更谈不上与神相合了。没有正义感的人怎么能称之为好人呢?世人所说的‘老好人’既没有正义感,也没有人生目标,只是谁也不得罪的人,这种人又有什么价值呢?真正的好人是指喜爱正面事物,能追求真理向往光明的人,心里能分辨善恶,有正确的人生目标,这种人才是神所喜爱的人。”《精要选编・事奉神必须学会分辨各类人》

欣桐明白了,她以往信神只满足于外表没有过犯,跟谁相处都不得罪人,一团和气,这不是真正的好人,而是没有原则、站不住立场的走中庸之道的人,是神厌憎、恨恶的对象。真正的好人是喜爱真理、向往光明的诚实人,是嫉恶如仇,能豁出一切来维护神作工的人,这些人看见谁打岔搅扰教会工作,危害教会利益,能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坚持正义实行真理满足神,这才是神所喜爱的人。明白神的心意后,欣桐立志追求真理,做一个神所喜悦的有正义感的诚实人。

一天,接替欣桐本分的刘姊妹带着王姊妹、严姊妹来到她家。

“欣桐,以后教会的神话书籍先存放在你家,然后王姊妹、严姊妹负责发放给需要的弟兄姊妹。”刘姊妹说。

听到刘姊妹这样的安排,欣桐犹豫了,她心想:“王姊妹、严姊妹都是被中共抓捕过的人,并且王姊妹前不久才被中共释放出来,还在中共的监视期间,安排她们给弟兄姊妹发放书籍是违背原则的,容易给教会和弟兄姊妹带来危险。刘姊妹这样凭己意作工,一旦两个姊妹被中共眼线跟踪,不是给教会放了颗定时炸弹吗?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不行,我得跟刘姊妹交通交通。”

欣桐刚要开口,心里又有顾虑:“我是刚被撤换的人,若给刘姊妹交通,是不是显得太狂妄没理智,姊妹会不会认为我是在与她争地位,拆她的台呢?唉!还是别提了……”这时欣桐意识到她又要做老好人了,就赶紧默默向神祷告:“神啊!我不能再没有良心,看到违背真理原则的事,为维护自己的利益而袖手旁观,我得实行真理坚持原则,维护教会利益。神啊!愿你带领我。”

祷告后,欣桐想到神的话说:“在实行真理上,你不要心软,要有强暴的心,有男孩子的心志、男孩子的骨头,要有一颗厉害的心。你要想爱我,必须使我在你身上所要成全的你都要满足我。《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二十八篇说话》神的话给了欣桐信心,实行真理就得不受任何人事物的辖制,得有一颗厉害要神的心,要放弃个人利益,满足神心意。这事关乎到弟兄姊妹的生命安危,是涉及教会利益的大事,她不能再等闲视之当缩头乌龟了。

欣桐将自己的看法说了出来,并给刘姊妹交通了违背原则凭己意作工的性质与危害后果。

“感谢神,听了你的交通,我才认识到自己不按原则凭己意作工的后果这么严重,幸亏你交通扭转得及时,还没有酿成祸患,这是神的保守,我马上根据原则重新安排。”刘姊妹诚恳地说。

“听了你的交通,我们也很蒙羞,其实刘姊妹这样安排,我们也觉得不太合适,但又顾忌面子,怕说出来让姊妹难堪,又怕姊妹说我们不愿意尽本分,我们只维护与人的关系和自己的利益,实在太没人性了!今后我们也要背叛自己实行真理,做一个有正义感的诚实人!”王姊妹、严姊妹懊悔地说。

欣桐听了姊妹们的话很受感动,心里特别踏实、坦然,她体尝到放下个人利益,做诚实人真好!

几年后,欣桐又尽上了中层带领的本分。

一天,欣桐去一处教会主持选举。选举结果出来后,出乎预料的是付姊妹得票最多,欣桐比较了解付姊妹,她知道付姊妹本性圆滑诡诈,做事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当人面说得好听,却不作实际工作;别人给她指出工作中出现的漏洞、偏差,她当面立刻承认,接受得挺快,背后却不实行;还在弟兄姊妹面前挑拨是带领让她那么做的,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导致一些没分辨的弟兄姊妹对带领有成见,不好落实工作。选举教会带领的原则中说:“必须确定其在人性上是比较诚实正直、有正义感的人,绝对不是弯曲诡诈、淫乱之人或恶人……”《精要选编・选用带领的“三条标准五个确定两个保证”》根据原则衡量付姊妹不符合选举带领的条件。

欣桐看到付姊妹就坐在她后面,就打算先给付姊妹交通,看她有没有自知之明主动弃权,如果她对自己的问题没认识,再把她的所做所行揭露出来,让弟兄姊妹长分辨。

“付姊妹,今天你的票数最多,但你知道教会选举带领是有原则的,凡是……”

“不用,不用说了!唉!我知道自己不适合做带领,能做福音组长就不错了。”付姊妹急忙接过话说道。

“咱这种情况,尽福音组长的本分也不合适。”欣桐苦笑着说。

“我知道,但我愿意传福音来弥补自己的过犯……”付姊妹连忙说。

欣桐看到付姊妹能主动承认自己不适合做带领,态度看着也很诚恳,心一下转向了,不由得想:“人家都认识到了,知道自己能做啥,何必再去戳别人的痛处,说出来不得罪人吗?再说了,她都说自己不合适做带领了,已经退了一步,我也退一步吧,免得让弟兄姊妹说我不给人悔改机会。”

欣桐看了看付姊妹,难为情地说:“现在教会也缺传福音人员,那你就尽福音组长的本分吧!”

“感谢神!我知道了。”付姊妹连连点头。

就这样,欣桐明知付姊妹不合适当选带领或同工,不但不揭露她的表现让弟兄姊妹长分辨,还违背原则宣布付姊妹做传福音的组长。

欣桐、林姊妹一同外出尽本分。

“付姊妹被选为福音组长后,根本不作实际工作,她嘴说得好听,这里传了多少人,那里传了多少人,结果详细了解才发现她报的全是虚假的,给福音工作带来了搅扰打岔,还耽误了其他工作。诡诈人真是用不得,这是坑害教会啊!下次选举可真得好好吸取教训。”林姊妹义愤填膺地说。

听着林姊妹的一番话,欣桐感到这是对她严厉的审判,她心里清楚自己作大恶了,她明知付姊妹是诡诈人不能当选带领或同工,却怕得罪人,不敢坚持真理原则,还让其尽福音组长的本分,才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

“这……这都是我的责任……”欣桐低下头,懊悔地揭露着自己的恶行。

“你……唉!你做了这么多年带领,不是不明白真理原则,怎么还能做出这事呢?咱临到事只考虑自己,不坚持原则维护教会利益,是不是太自私卑鄙了,这是让神厌憎的老好人呀!”林姊妹严厉地对付、责备道。

林姊妹的话犹如重锤砸在欣桐的心上,欣桐眼里噙着泪水,懊悔不已。回家后,欣桐仆倒神前向神祷告:“神啊!今天临到你严厉的审判,是我罪有应得,是我该受的刑罚,因我太悖逆了,一次次维护自己的利益充当撒但的帮凶,不惜损害教会的利益。神啊!我不求得到你的宽恕,只求你开启引导我,使我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能找到实行进入的路途。”

第二天早上,欣桐灵修时,看到神的话说:“不能被任何人的话左右,要有一个稳定的性情,无论谁说啥,你知道是真理就该立即实行。不看任何人,总有我话在里面运行,能站住我的见证,贴着我的负担去行。随帮唱柳没主意糊涂不行,不出于我的敢站起来拒绝才行。你明明知道不对,也不作声,你还不是实行真理的人,你知道不对,把话题扭转过来,又被撒但把路拦住,有其言无其效,不能坚持始终,你心里还有‘怕’字,还不是撒但意念在其中?《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二篇说话》问一问自己,你是贴着神的负担的人吗?为神你能实行公义吗?你能站起来为我说话吗?你能坚信不移地实行真理吗?你敢于向一切撒但的作为争战吗?为我的真理你能不凭情感揭露撒但吗?你能让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满足吗?关键时刻你心摆上了吗?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吗?多多问问自己,多多揣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三篇说话》

面对神的句句问话,欣桐感到无比的懊悔自责。她明知道应该按原则选举出真正追求真理有正义感的人做带领,即使是教会同工,也必须选人性好,心向着神的人。可当看到付姊妹主动承认自己不适合做带领,愿意传福音时,她明知付姊妹本性诡诈,不会有真实的悔改,却怕得罪人,为维护自己利益而选择让步,越到实行真理的关键时刻越不能坚持原则,揭露撒但诡计,反而站在撒但一边讨好人,充当撒但的保护伞,给教会工作带来这么大的亏损,真是罪大恶极啊!作为教会的一名带领应贴着神的负担,为维护教会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站在神一边坚持真理原则,不向撒但势力低头、妥协,使神的旨意在教会中得到通行,可她吃着神的却跑外道,胳膊肘往外拐,没尽到自己的一点本分与责任,实在太自私卑鄙,太伤神的心了!

欣桐感到自己罪孽深重,恨恶自己一次次站在撒但一边,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内心的自责、懊悔、愧疚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泣不成声地来到神前祷告:“神啊!我老好人的撒但性情太严重,总是身不由己地背叛你,不能实行真理为正义站立,真是不配称为人!神啊!求你拯救我、带领我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

两天后,欣桐去参加同工聚会,向上层带领寻求交通。

“……经历了这几次审判刑罚,我才看见自己就是一个不坚持真理原则,只会走中庸之道的老好人,没有多少良心、理智,不配接受神的托付,不值得弟兄姊妹信任,如果再不悔改,只能被神厌憎、淘汰。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临到事总是身不由己地做老好人,尤其触及自己大的利益时,即使明白真理也实行不出来,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什么,怎么才能得到解决呢?请你们给我交通交通。”欣桐真诚地向大家寻求。

带领杨姊妹点了点头说:“嗯,欣桐提的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共同存在的,现在我们都能认识到老好人不是好人,也不愿意再做老好人,但为什么总也实行不出真理来呢?我也是经历了一些审判刑罚、挫折失败以后,才看到归根结底就是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了,都是凭撒但的哲学、毒素活着,已经失去了正常人性,没有良心理智,活出的都是卑鄙、邪恶的撒但丑相。不经历神的审判、洁净,不接受真理做生命,就永远活在撒但权下,活不出人样。咱们先看一段神的话吧,神的话说:‘撒但败坏人是借着国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伟人的教育熏陶达到的,他们的那些鬼话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的里面,成为人的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撒但是借着各国什么美好的传统文化来教育人,使人类陷入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后因人事奉撒但而抵挡神被神毁灭。……人的生活、人的办事、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人成功的座右铭,行事的手段,每个人都充满了大红龙的毒素,都是从撒但来的……人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见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都被撒但的哲学充满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神的话把问题的根源揭示了出来:那就是人类经过撒但几千年的毒害,撒但的毒素深种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成了我们的生命,我们以撒但的生存法则、处世哲学作为立身处世的原则,处处凭撒但的毒素、哲学活着,使我们分不清是非对错、善恶美丑,常常活在败坏性情里受撒但的愚弄、苦害都不以为然,就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你好我好大家好’‘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忍为高,和为贵’等撒但毒素灌输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渐渐变得自私卑鄙,圆滑诡诈,处处维护自己,充当老好人,失去了良心理智、人格尊严,也丝毫没有正义感,活出的没有一点人样……”带领杨姊妹耐心地交通着。

欣桐边听边点头,还不时地记着笔记……

“是啊,我们凭撒但的这些哲学、毒素活着,个个都变成了神厌憎的老好人,卑鄙龌龊,懦弱无能,没有向往正义、光明的心志与勇气,不敢站出来为真理、为正义说一句话,这样的人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价值呢?我们在教会中看到:老好人看见好人被欺压,追求真理的人被排斥、打击,他不闻不问,没有立场也没有丝毫怜悯之心;看到假带领、假工人不作实际工作,尽讲字句道理迷惑人、教训人,他置若罔闻,不敢揭露、制止;看到敌基督、恶人在教会里拉帮结伙、任意妄为,他无动于衷,旁若无人,害怕得罪撒但,为保全自己装聋作哑,甚至卑躬屈膝讨好撒但,也不能说真话维护正义。看到老好人丝毫不维护教会利益,明白真理也不实行真理,看见邪恶事物也不敢抵制,老好人就是地道的圆滑诡诈之人,是假冒为善的两面人,是阴险恶毒的黑心人,是神、人都厌憎、恨恶的撒但的忠实走狗,这样的人若不真实悔改,弃掉恶道,永远不可能得到神的拯救,只能遭神厌弃、淘汰。”带领刘姊妹交通道。

“这样解剖做老好人的根源、实质很实际,看来明白真理就能看透事,不明白真理达不到真实的认识自己啊!我就是受这些撒但毒素的驱使,总是做老好人,息事宁人保全自己,丝毫不顾及教会的利益,现在我才看到我的心地实在太恶毒,就是没有人性的黑心人!老好人圆滑诡诈、看风使舵,实质就是阴险恶毒的卑鄙小人,不配活在神面前。我也看清了,信神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神的审判、洁净,撒但性情脱不去,就是活在撒但黑暗权势之下的人,永远也不能达到与神相合蒙神拯救,最终只能临到神公义的惩罚。”欣桐感慨万千道。

“感谢神!现在我们都能认识到做老好人的实质、后果,也能看到神恨恶老好人,不拯救这样的人。那我们到底该怎么实行才能解决老好人的撒但性情,凡事坚持真理,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呢?神的话说得很清楚,咱们再来读几段神的话吧!”杨姊妹说。

欣桐读道:“全能神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三十三篇说话》你们都应当知道神喜欢的是诚实的人。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在教会中站住我的见证,坚持真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要黑白混淆。对撒但就是要争战,就是要彻底打败它,使它不得翻身。对我的见证要豁出一切来维护,这是你们做事的宗旨,不要忘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四十一篇说话》

“神的话说得很明白,神喜欢诚实人,神拯救的也是诚实人,诚实人喜爱真理,向往光明正义,对神、对人都没有虚假、欺骗,一是一,二是二,做事说话光明正大,不掺水分;诚实人临到事不考虑个人利益得失,只求实行真理满足神,哪怕在撒但围攻之时,照样不畏强暴,坚持原则站住正义。所以要解决老好人的撒但性情,关键就看我们能不能放下个人利益,面向神做诚实人。诚实人外表上看舍弃了一些个人利益,其实正是弃绝撒但,为神站住见证,得着了神的称许祝福,也得到了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的拥护、赞成,得着这些不是更实在、更宝贵吗?现在我们都看清了,诚实人才是神要拯救成全的人,是最终被神得着的得胜者,只有诚实人才能进神的国,从中看到神的信实、公义。”刘姊妹耐心地交通道。

“是啊,做诚实人是我们蒙拯救的必经之路,也只有做诚实人才能摆脱撒但权势,活出人样,但我们里面的撒但性情根深蒂固,要达到诚实人的标准真不是简单事,还需要我们不断地经历神的作工,明白更多的真理,在日常临到的点滴小事上注重实行、经历神的话,多检查自己的存心,当存心不对时,就赶紧背叛自己实行真理。正如神的话说:‘你做每件事的时候都得检查个人的存心对不对,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关系就正常了,这是最低标准。借着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对的存心出来的时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够按神的话去行,这样你在神面前就成为一个对的人,说明你和神的关系已经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为了神,不是为自己。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在说每一句话的时候,心能摆对,行事公正,不随从情感、个人意思行事,这是信神之人的行事原则。《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与神的关系如何》做每件事、说每句话都能把存心摆对,建立在实行真理满足神的基础上,这是神对我们信神之人的要求,是我们的行事原则。咱们常常这样实行,跟神的关系就越来越正常,明白真理多了,实行真理的心志、力量也越来越大,就能逐步脱去老好人的诡诈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了。”杨姊妹交通道。

“感谢神!你们这样交通太好了,说的都是事实啊!看到神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经历了神这几次严厉的审判刑罚,我也体尝到了做老好人就是活在撒但的黑暗权势之下,活得龌龊、卑鄙,没有一点人样。看来只有做诚实、正直的人才能得着真理蒙神拯救。我愿追求真理尽快脱去老好人的撒但性情,追求做诚实人。”欣桐感慨道。

半年后,欣桐去扶持一处教会,发现教会带领马姊妹几次聚会都不交通真理,却一直在纠缠是非,排斥、攻击带小组的姊妹,打岔搅扰教会生活,不但弟兄姊妹得不到生命供应,更严重的是使一些没有分辨的弟兄姊妹对带小组的姊妹产生成见,给姊妹尽本分带来麻烦与拦阻,影响了教会工作。有弟兄姊妹反映:“马姊妹尽本分几个月以来,聚会从不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实际问题,尽讲字句道理,还常常站地位教训人,我们的生命得不到供应……”

欣桐看到马姊妹的表现已经在教会中形成打岔搅扰,通过了解核实确定马姊妹属于讲字句道理、不作实际工作的假带领,如果继续留用只能坑害弟兄姊妹,应该立即撤换。可当要去实行时,欣桐心里不免又有一丝维护自己脸面的顾虑,随后她看到神的话说:“你们要多多省察自己,几个聚会没有吃喝原因在哪,在谁身上出的岔,要一一地交通明白,这样的人不严肃地制止,弟兄姊妹不认识还会发生这样的事。《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十三篇说话》神的话对她是个警示,欣桐意识到这是神给她一个重新做人、悔过自新的机会,她不能再做神厌憎的老好人,得实行真理维护教会利益,这是神对她的要求,也是她该尽到的责任与本分。

北风呼啸,雨雪交杂,欣桐走在去教会的路上,她在心里默默向神祷告:“神啊!今天我约弟兄姊妹聚会,准备交通马姊妹假带领的表现,让弟兄姊妹长分辨,我愿维护神的作工,坚持原则实行真理,愿你带领我……”

姊妹看窗外很感慨

到了聚会点,欣桐想把马姊妹假带领的表现揭露出来,可当看到马姊妹时,又感到实在张不开口,内心顾虑重重:“这样做是不是有些欠考虑,多数弟兄姊妹对马姊妹还没有分辨,我现在揭露她,弟兄姊妹会不会说我人性不好,不能公平对待人?况且我经常去马姊妹她妈家,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要是把她得罪了,以后这关系怎么处啊……”欣桐意识到自己又要退缩当老好人,伤神的心,于是她赶紧在心里向神祷告,竭力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

欣桐想起神的话说:“要刚强有骨气,站住我的见证,起来为我说话,不怕任何人说啥,只让我心意得满足,不受任何人的辖制……为什么不能站起来为我说话贴着我负担呢?硬闷着搞小动作,我是一一看清。我是你的后盾,我是你的盾牌,一切都在我的手中,你怕的是啥?这不是情感太重吗?你要尽快脱去情感,我就是不讲情感实行公义。对教会无益处,就是亲爹亲妈也不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九篇说话》在教会中站住我的见证,坚持真理,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不要黑白混淆。对撒但就是要争战,就是要彻底打败它,使它不得翻身。对我的见证要豁出一切来维护,这是你们做事的宗旨,不要忘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四十一篇说话》

神的话给了欣桐信心和力量,她知道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实行真理满足神就不该受任何人事物辖制,便结合事实揭露马姊妹讲字句道理,不作实际工作,排斥、打压带小组姊妹的表现与性质,以及给教会弟兄姊妹生命带来的亏损。马姊妹听后拒不接受,极力为自己诡辩,尽找别人身上的问题,丝毫不认识自己。欣桐有了神话语的带领引导,不再退缩做老好人,依旧坦然面对,揭露解剖马姊妹假带领的表现,弟兄姊妹也对马姊妹有了分辨,最后将其撤换。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欣桐站在窗前眺望远方。她回想着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不由得深发感慨,感谢神的审判刑罚拯救了她,使她认识到自己做老好人的实质与后果,明白了做诚实人的真实意义与价值,并找到了做人的正确方向与实行路途。感谢神带领她实行真理做了一回真正的人,她体尝到做诚实人的快乐、释放,也明白了只有坚持真理、面向正义,为满足神活着才有意义,有价值。

欣桐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窗外,一片初春的美景,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一切显得生机盎然!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职场经历:学会公平对待人 我与下属的关系融洽了(下)

马来西亚 爱慕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公司看到下属的时候,我想起昨晚在神前立下的心志又有些后悔了,心想:“难道我真的要和下属道歉吗?他们平时在一起爱传话、讲是非,如果我真向他们道歉了,他们将这件事情告诉其他部门的人,那我在他们眼中成什么人了啊?我不就失去在员工心中的地位形象了吗?以后还…

信神道路上的转机

上海市 转变 我信神跟随神多年了,但在生命进入上几乎是一片空白,我心里很着急。特别听到上面弟兄在讲道交通中跟弟兄姊妹谈到“你们现在信神尝到追求真理的甜头了,开始进入正轨了,对追求蒙拯救充满信心”之类的话时,我更是着急上火,心想:“人家信神时间不长都已经有进入了,而且对蒙拯救充满信…

基督徒日记:解决说谎有路途了(有声读物)

明 月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早上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

基督徒在职场——如何做一个诚实人

严素素 神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也要求我们做单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