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殊的Email

2019年1月16日

山东 姜云

宁静姊妹:

你好!

收到你的Email,看到你这几年经历神的审判刑罚对自己的败坏有了些认识,对神的拯救有了些看见,我真替你高兴!你问我这段时间的情形怎么样?唉!一想起自己流露的败坏,就感到蒙羞惭愧。你知道我从小就脸面重、地位心强,信神后跟弟兄姊妹配搭尽本分,看到哪个弟兄姊妹比我好,或触及到了我的名誉地位,我就会嫉妒,就会恨,导致与人配搭不和谐,搅扰、打岔教会工作让神厌憎。神为了洁净、变化我,精心摆设环境来显明、拯救我。经历了神一次次的审判刑罚,现在我对自身的撒但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和恨恶,再与弟兄姊妹相处时,能有意识地背叛肉体实行神的话,逐步摆脱了嫉妒心的捆绑,灵里得着了释放自由,这其中的细节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我还是把这段时间的经历和你细说说吧!

去年春天,带领让我负责整理弟兄姊妹写的讲道稿,当时我一个人尽这个本分,什么也不懂,我就一个劲儿地祷告神,在相关的原则上揣摩寻求,慢慢就能摸着点路途,本分上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后来,弟兄姊妹写的讲道稿多了,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带领又安排小静跟李姊妹和我配搭,姊妹们不明白的都来问我,我就觉得自己是组里的佼佼者。每当姊妹们围着我问这问那时,我心里就美滋滋的,有种优越感。一段时间后,小静在原则上进入得比较快,李姊妹有什么事都去问她了,我心里就产生一种危机感,心想:“我把自己明白的都说了,她们都比我年轻,素质又好,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能超过我了,不行,以后看原则再有什么思路和亮光,可不能跟她交流了,我知道的也不能全告诉她们了……”小静再整理讲道稿让我帮着看时,我就故意挑毛病,好显得我比她懂;有时看她的思路和我的不一样,我就直接把她的否了。因着我的存心不对,渐渐地,我感觉自己做事有点摸不着路途了。

一天,我把自己写的讲道稿拿给小静看,心里还想借此让她看看我的实力。谁知,她看后说:“姊妹,你写的这篇讲道稿里还缺少一些内容,你看看这样修改行不?……”听了她的思路,我心头一震:“哎呀!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小静边说我边修改着。从外表来看,我不持守自己,能接受姊妹的提点,并按着她的建议来修改,表现得很淡定,但心里却翻江倒海般地难受,每改一句话心里就像锥子剜一样的难受。虽然经姊妹这么一改,话说得实际了,思路也清晰了,整体看好了很多,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脸上火辣辣的,比狠扇我几个耳光还难受,心想:“这个组一成立我就来了,你才来几天就超过我了,这让我的脸往哪儿搁呀?……”

宁静,你知道吗?当时一想这些,我心里就酸溜溜的,不免对小静有些嫉妒、不服:“我写讲道稿思路是没你清晰,但我给弟兄姊妹写辅导建议并不比你差,只要我在这方面多下功夫,相信我还是能超过你的。”

姊姊看电脑

一天早上,我本想针对自己的情形看神的话灵修一会儿,可我还没看多少,就听见小静打字的声音,我心里猛然一惊,神的话也看不下去了,心想:“她已经开始工作了,我不能再灵修了,要不就更落在她后面了,写讲道稿我不如她,回建议如果我再比她慢,那我的脸可就丢尽了。”于是,我赶忙放下神话书,开始投入到工作中,可我越着急越感到大脑混混沌沌的,没有一点思路。一上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小静回了好几份建议,我一份还没捋清思路,本想问问她,但又觉得那样不就承认自己不行吗?她不得笑话我呀,我可不能让她小瞧我,我还是自己看吧!结果憋了一天也没有写出来,最后迫于无奈我才跟小静寻求,她看了一会儿,就把思路说得头头是道,我听着很有路途。虽然知道怎么回复建议了,但我心里却火烧火燎地难受,心想:“我这是怎么了,以前是我教她,现在我还得向她请教,这落差也太大了!不行,我不能活得这么窝囊,非得赶上她不可!”于是,我就暗暗使劲,起早贪黑地看原则、装备真理,但不管我怎么努力,我写的辅导建议还是没她多,写的讲道稿也没她好,这一切让我实在难以接受。

一天,我正忙着写辅导建议,小静对我说:“姜姊妹,这篇讲道稿的辅导建议我写完了,你再帮我看看吧。”说着把U盘递给了我。我一听,就有些不耐烦了,心想:“你怎么写得这么快,我这份还没有写完呢?先帮你看,就得耽误我的工作进度……”但碍于脸面还是勉强答应了。看到姊妹写的辅导建议不但能指出问题,路途也比较清晰,这又恰恰触及到了我的痛处,我嫉妒、不服的心愈发强烈:“你回复得又快又好,我什么时候能赶上你啊?如果我总是落在你后面,让带领和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呀!不行,不能让她超过我!我看这篇讲道稿还有个思路也成立,要不我就跟她说,她给笔者指的这个思路不合适,让她按照我的思路重新写,耽误她点时间,这样我不就能赶上她了吗?”于是,我就带着嫌弃的口气在她回复的建议上吹毛求疵,小静把她这样写的原因说了一下,我哑口无言了。这时,小静看出我的情形不对,就对付我说:“姊妹,这段时间你是怎么了?怎么说话总是带着嫌弃的态度,你这样我觉得很难和你相处。还有别人写的建议,本来没有什么问题,你也要把你的观点再说一遍,来推翻别人的思路,让别人按你的意思重新写,咱是不是该省察省察自己这么做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存心啊?”

姊妹的话刺痛了我的心,我不得不来到神的面前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这时,我想起了一段神的话说:“人产生了嫉妒,产生了恨,人会在这个嫉妒、恨恶的基础上做一些事,为了满足自己的嫉妒、恨恶做一些事,他做事的原则、方式是什么呢?就是围绕自己的利益,为自己说话,打击对方,而且还巧言善辩,蒙蔽对方,说对方做出来的东西不好,甚至采取一些更卑鄙的手段,把对方做的东西毁坏,或者是用迷惑的方式让对方也否认自己做的东西,或者是背后偷着用对方的东西。不管他怎么做,他做事的原则、方式是什么?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个原则是出于什么?是不是真理?(不是。)出于什么?(败坏性情。)他这个源头、动机完全是从撒但败坏性情来的,没有一丁点儿真理,没什么人性,一切根据自己的利益。《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才能认识神的作为》还有一段讲道交通说:“看见别人好就嫉妒、恨,只许自己出头露面。他就不愿意看见别人好,看见别人好他就嫉妒,他一对人有嫉妒心里就不满,有时候就讽刺、打击别人,总想把别人踩在脚下,自己出头露面,高居人上,这才好呢!这是什么性情?这都属于撒但性情啊!”《讲道交通(十四)・关于神话〈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的讲道交通 二》揣摩着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我才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是活在嫉妒人的情形里了,所做所行都是在为着名誉地位,所活出的真是一点人性理智都没有。回想自己刚尽这个本分时什么都不懂,是神一步步地带领使我在原则上得到点亮光,找到些实行的路途。可我得到神的开启后,不是以感恩的心来培养新来的姊妹,而是看到姊妹比我好,我就嫉妒、不服,把圣灵的开启据为己有,不再跟姊妹们交通,因着我的存心不对失去神的带领,落在了黑暗中,我还不来到神的面前反省自己;看到姊妹修改我写的讲道稿思路清晰,语言精练,自己被显得一无是处脸面受损时,我不是借鉴、吸取姊妹的长处,而是嫉妒姊妹比自己好,就厌烦姊妹;本想借着回复建议来挽回残局,谁知姊妹回复建议不仅比我快还有路途,我又怕姊妹抢了我的风头,危及我的地位,明知她引导的思路合适,我还故意让她重写,打击姊妹的积极性。我为了保住在人心中的地位、形象,就对姊妹心生嫉妒,处处压制姊妹不让她露头,一心为满足自己的私欲活着,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更不考虑教会利益,就我这样的尽本分根本不是在维护神的作工,而是打岔搅扰教会工作,哪有一点人性啊!最近这段时间因着我总是嫉妒姊妹,就在心里排斥姊妹,还有恨姊妹的意念,身不由己地作了一些恶让神厌憎,神早已向我掩面了我还不知悔悟,看到自己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灵里已经麻木了,因着自己的所作所为让姊妹受辖制,也影响了工作的进展,这不都是因着我活在争名夺利的败坏性情里而作的恶吗?

宁静,你知道吗?认识到这儿,看到自己作恶了,我害怕了,我真的害怕了。本以为自己信神多年一直热心为神花费,就是在为自己的归宿预备善行,没想到因自己不追求真理,性情没有变化,就一个嫉妒心,就使我作了这么多的恶,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泪地作悔改的祷告。神的实质是美善的,神不忍心看到我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中受痛苦,借着话语开启带领我,使我对自己的败坏实质有了些真实的认识。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总怕别人出头露面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这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考虑别人的本分,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把嫉妒人的实质揭露出来了,使我感到无地自容。看到自己与姊妹配搭,总担心姊妹超过自己,我就得不到别人的高看,这都是因为自己的人性不好,本性太恶毒,自私卑鄙,总为自己的私欲活着,不考虑教会利益,甚至为了维护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地位、形象,还能排斥异己,整人治人。为了自己能出头露脸,实现自己的野心欲望,我就不择手段地给姊妹施加压力,故意在姊妹回复的建议上挑毛病,一次次地打击姊妹尽本分的积极性使她消极,我这嫉妒之心太恶毒了,没有一点人性,丝毫不考虑姊妹的感受,更不维护教会的利益。现在教会各方面的本分需要更多的人来配合,姊妹素质好、长进快,我不为教会多一个人才高兴,却因自己当不成第一而嫉妒、压制姊妹。神要求我们能和谐配搭,在一起取长补短把本分尽好,能在神的福音扩展中各自献上一份力量,神巴望有更多的人起来体贴神的心意,我却为了自己的脸面地位跟姊妹争名夺利,与神的心意背道而驰。是神及时地兴起姊妹修理对付我,用话语审判揭示我,才制止了我作恶的脚步,使我认识到自己的恶行,能够及时回转,这是神对我极大的拯救,使我有了悔改的机会,我一定要痛改前非,追求真理重新做人!

神话语审判

我懊悔、痛恨地来到神的面前不断地向神祷告,求神带领我找到解决败坏性情的实行路途。一天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别人举荐出来,别人被培养成才了,神家多一个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人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能够实行真理的人,做事就能接受神的鉴察,你接受神的鉴察你的心就摆正了。你做事总想做给人看,不接受神鉴察,你的心里还有神吗?这样的人没有敬畏神的心。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你得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应反省自己是不是为神家的工作着想,尽好自己的本分没有。你心里总考虑神家工作,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着想,你就能尽好本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讲道交通说:“‘……一临到比我们好的人,我们就嫉妒,就生气,甚至一看见他,心里就觉得没法活了。临到这个事怎么办哪?’祷告神咒诅自己,行不行?怎么祷告?你说:‘我就见不得人好,这是什么人呢!这样的人真不配活着,看见比我好的就嫉妒,这是什么心哪!这也不是正常人性啊,愿神管教我,修理我。’然后再祷告:‘求神你拯救我脱离狭窄心胸,让我的心胸能宽阔一点、度量大一点,活出个人样来,免得羞辱你。’就这么祷告。祷告一段时间或许你的心胸不知不觉就大一点了,再遇着比你强的,嫉妒心就没那么大了,就能容纳了,就能正常相处了,慢慢就正常了。人性一正常,活得幸福,活得潇洒;人心胸太狭窄,活得别扭,活得痛苦,活得累啊。无论我们的人性有哪些败坏性情,存在哪些问题、缺欠,必须得祷告。一个是寻求真理,凭真理来对待一切人事物,一个是祷告呼求神的拯救,这一祷告,人的心态就改变一些了,人的理智就正常一些,要不祷告绝对不行。败坏人类心胸都挺狭窄,狭窄到唯利是图就麻烦了,那就不是人了,没人样了!”《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的讲道交通(三)》感谢神的带领,使我有了实行的路途:要想脱离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需要人有敬畏神的心,凡事接受神的鉴察,以教会利益为重;当流露嫉妒这方面的败坏性情时,有厉害要神的心,渴慕满足神的心意,借着实际地祷告神,背叛自己的野心和欲望,凭神的话活着。只有这样实行进入,我才能活出点人的模样,灵里得到释放自由。我也认识到我若真体贴神的心意,就应把姊妹培养起来,这样我的本分也好尽了,这项工作也不至于受影响耽误。现在教会急需更多的讲道稿来扩展国度福音,如果我跟姊妹能和谐配搭,互相补足,我们各自都发挥特长,把该尽的都尽上,神心也得安慰!明白了神的心意,我愿意把心摆在神面前,以教会利益为重,把本分放在第一位,不再考虑自己的脸面地位了,把所有的心思都投入到尽本分中去。

之后在尽本分时,听到姊妹敲击键盘打字的声响,我有时还会着急,就赶紧祷告呼求神保守我的心,使我能按照神的话去实行,并有意识地跟姊妹敞开心,解剖亮相自己做诚实人。看到姊妹回复建议比我快,还总是让我帮她检查,耽误我整理讲道稿时,我心里又会流露嫉妒、厌烦的情形,但借着祷告神,读神的话,我能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了。一段时间后,再看到姊妹整理的讲道稿比自己的好时,我发现自己嫉妒姊妹的心逐渐淡漠了,我知道这都是神的作为,是神话语的权柄与威力,使我能摆脱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不受撒但的愚弄和残害。当我这样按着神的话去实行时,我的情形很快得到了扭转,又恢复了圣灵作工,在与姊妹配搭中我也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发现姊妹身上有很多长处是自己不具备的,我这才明白,神给我摆上一个各方面比我好的姊妹和我配搭,是要补足我的缺少,让我们在一起取长补短共同把本分尽好,成为一个有用的受造之物,最终被神得着。神的爱实在太大了,我也更有信心了,相信只要我能追求真理,按照神的话实行,就能活出点人样来荣耀神、见证神!

宁静,听了我的经历,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神的爱,神的拯救?不管我们败坏多深,只要能按神的话去实行,就能脱离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的确是这样,虽然我在实行的过程中,灵里还会有争战,但只要真心依靠神,寻求神的心意,就能识破撒但的诡计,站住见证满足神。有一次,我整理修改了一篇讲道稿,让小静帮我看看,她看后又作了些修改,修改的幅度比较大,很多话都改了,因上交时要写主修人的名字,当时我的嫉妒心又不由自主地冒出来,心想:“这篇讲道稿虽然是我修改的,但姊妹修改后多数是她的话,本来她整理上交的就比我多,这篇若再写她的名字,那我的就更少了,上层弟兄姊妹不得说我不如她,他们会怎么看我呀?……”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流露败坏了,就在心里祷告呼求神,想到神的话说:“你总抓这些东西,总争这些东西,心里被这些东西占满、充满了,你总不想放,总抓着不放,那你就被这些东西控制着,捆绑着,就成奴隶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我心里一亮,有了实行的路。以往看到姊妹比自己好,我就嫉妒、不服,甚至产生敌意,凭败坏性情活着痛苦不堪,还搅扰打岔教会工作,作恶抵挡神;现在我不愿再活在败坏中做伤神心的事了,这篇讲道稿本来就是姊妹的思路多,修改的果效也好,我应该实事求是地写,这样上层也更容易发现人才,于是我就把姊妹的名字写上了。虽然我的脸面没得到满足,但这样实行我心里踏实平安,也明显感到自己的嫉妒之心不像以往那样强烈了。如今,我嫉妒人的心虽然还没有完全脱去,但我不受它捆绑、辖制了,工作中我有不明白、看不透的问题和难处就主动问姊妹,不再怕姊妹小瞧我了,也不受姊妹回复建议快、写讲道稿好的辖制了。我明白了,我们都有各自的功用和使命,都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神给每个人的素质不一样,对每个人的要求也不一样,只要我们尽全力与神配合,神就满意了,我愿接受顺服神的安排,正确对待临到的人事物。当我按照神的话去实行时,有圣灵的带领,心里轻松了许多,心胸宽敞了许多,我和姊妹的关系也恢复了正常,能和谐配搭了。我知道今天能有这些变化都是神的怜悯与拯救,是神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

宁静,听我说到这儿,想必你也会为我高兴吧!经历中我真实地感受到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的性情是公义的,是神的审判刑罚拯救了我,使我摆脱了嫉妒心的捆绑,活出了点人样。神话真理真是太宝贵了,以后我愿更多的寻求真理,实行神的话,早日脱去败坏满足神心意。宁静,咱们都好好珍惜、宝爱神的作工吧!

先说到这儿吧,盼望早日收到你的Email,也能看到你经历神作工的收获。

姜云

2018年9月22日

上一篇: 和谐配搭交响曲
下一篇: 一封迟发的信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这里是一片净土

郑 洁 2013年3月,我到表妹所在的教会尽带领本分,我高兴万分,心想:“我们都两年没见面了,不知她现在情形怎么样?表妹个性强,性情也比较狂妄,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点变化呢?这次见到她我得好好跟她聊聊,多交通真理帮助扶持她,或许对她能有点帮助。” 来到教会后,我临时住在了表妹家。闲聊…

坦然面对工作中的失误 竟得到意外收获(有声读物)

美国 田霖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不免出现各种差错,为了不被老板骂,不遭到同事的议论,我们常常会选择极力地掩盖事实真相,推卸责任,虽然内心会怀着几分忐忑,但依然会不自觉地这样做,之前我也是这样。后来,是神话语的带领,使我能够坦然地面对工作中的失误,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也换来了心灵深处的踏…

职场经历:在利益面前如何实行做诚实人

吉林 夏莱 上午十点多钟,我刚送走几位买药的客人,大客司机赵师傅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他递给我一张买药的单子,笑着说:“现在不忙了?那给我拿药吧!”我接过单子一看,各种各样的药品一大列,有的甚至一种药就要买十盒。我惊讶地说:“怎么买这么多药啊?”赵师傅说:“这都是乡亲们让捎的!他们…

在争战中得胜撒但

河南省 常默仰 全能神的话说:“当你背叛肉体时里面不免有一番争战,撒但让人随从它,让人随从肉体的观念,维护肉体的利益,但神的话还在人里面开启光照,在这个时候,看你是随从神还是随从撒但。神让人实行真理的时候,主要是对付人里面的东西,对付人不合神心意的想法与观念,圣灵在人心里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