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老好人

2020年7月9日

西班牙 李菲

提到老好人,没信神时,我觉得老好人性情温和,跟谁也不急眼,大家都喜欢,我也追求做这样的人。因着接受学校的教育和社会的熏陶,我就把“和为贵,忍为高”“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这些话当作座右铭。不管跟亲戚朋友还是跟外人相处,我是谁也不得罪,有什么事都顺着别人,大家都说我人缘好,随和、好相处。我自己也觉着在这个黑暗邪恶的社会中生存,就得和周围人搞好关系,这样才能有立足之地。直到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经历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明白了一些真理,才认识到这些哲学、法则都是属撒但的,是迷惑人、败坏人的,凭这些东西活着只能越来越狂妄、诡诈、自私卑鄙,没有一点人样,这才恨恶这些撒但哲学,注重追求真理,凭神的话做人。

2018年,我被选为带领,刚开始我对教会的工作还不太了解,和我一起配搭的刘姊妹尽这个本分一年多了,对各方面工作都比较熟悉,有什么难处我就问她,她也经常帮助我。后来,我听刘姊妹几次提到,她负责范围的一个教会带领张姊妹尽本分一贯应付糊弄不作实际工作,聚会总讲字句道理,还比较狂妄,当时我就觉得张姊妹很可能属于不作实际工作的假带领,既然刘姊妹知道这些情况,怎么也没撤换张姊妹的本分啊?我本想跟刘姊妹说说,可一想我刚来,对张姊妹的情况也不了解,要是直接提出来,刘姊妹会不会说我做事太鲁莽、对人没爱心?想到这儿,我就委婉地和刘姊妹说了自己的看法,可她听了也没当回事,还让我凭爱心再帮帮张姊妹。当时我就想,刘姊妹应该知道调整带领的原则,我要是再说,她会不会认为我在说她不作实际工作啊,肯定会觉得我这个人事多。唉!要是为这事发生了冲突,那以后我俩还怎么配搭尽本分啊?还是算了吧。

后来,我找张姊妹交通了几次,揭露解剖了她的问题,她不接受还讲理,紧接着弟兄姊妹也反映张姊妹不作实际工作,我意识到张姊妹的问题严重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耽误教会工作,耽误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于是,我又跟刘姊妹商量撤换张姊妹的事,可刘姊妹说:“检举信已经发给带领了,等他们核实完再撤换吧。”我心想:“通过检举信和了解的实际情况来看,张姊妹长期不作实际工作,一贯应付糊弄,尽讲字句道理,已经确定是假带领,根据原则得赶紧撤换,看见有假带领不及时处理还推给带领,这不是拖延时间让假带领继续坑害神选民吗?这可是站在撒但一边跟神唱对台戏啊!”我打算跟刘姊妹再说说,可又想到,上次跟她说张姊妹的事,她不愿意调整,还让凭爱心帮助,况且她俩关系还挺好的,我要是再提出撤换张姊妹,她会不会说我太狂妄,新官上任三把火,在这里瞎显露啊?我还是别说了,反正带领也在核实这事,也不差这几天。就这样,话到嘴边我又咽回去了。过了几天,带领了解了情况,严厉对付我们不及时处理假带领,给神家工作带来打岔搅扰,也耽误了神选民的生命进入,这是在充当撒但的帮凶、保护伞。听到这话,我心里特别难受,意识到自己明知真理不实行,也不坚持原则,是在包庇假带领,做了假带领的保护伞,这才赶紧去撤换张姊妹。可这事过后,我只是有那么一点自责难受,也没在这事上好好反省自己。后来,我发现刘姊妹聚会交通总讲字句道理,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问题难处,给她提一些建议、缺少,她不接受还讲理辩解,她负责的工作也没有果效,带领修理对付她,她不接受还消极怠工,活在埋怨误解中。我当时就想揭露她的问题,可想到我俩是配搭,这工作没做好我也有责任,如果我去解剖刘姊妹,她肯定会说我不体谅她,我就没敢给她交通解剖,只是安慰了她几句,劝她别消极。之后,我发现刘姊妹没有丝毫变化,对自己也没有什么认识,要是继续这样下去只能耽误神家工作、坑害弟兄姊妹,我就想得尽快跟带领反映刘姊妹的情况。正好教会民意测调,带领让我写对刘姊妹的评价,我正准备写,可一想到多数弟兄姊妹对她没有分辨,还挺拥护她的,我要是出头反映她的问题,带领和弟兄姊妹会不会说我背后拆台,想把刘姊妹整下去,自己一个人说了算啊,再说了,我和刘姊妹一起配搭尽本分,有什么难处她还帮助过我,如果她真被撤换了,她会不会记恨我啊?想来想去,对于刘姊妹不作实际工作、不接受真理的表现,我只是避重就轻地写了点儿。评价上交后,我心里挺不安的,知道自己隐瞒事实欺骗神了。之后,我灵里越来越黑暗,读神的话打瞌睡,聚会交通也没有开启亮光,弟兄姊妹有什么问题我也发现不了了,每天浑浑噩噩,一点力气也没有,就感觉自己被神离弃了。

后来带领经调查核实,确定刘姊妹属于不作实际工作的假带领,撤换了她的本分。我感到特别的蒙羞、自责,尤其想到神的话说:“你们看世上有许多好人说出话来挺高尚,虽然外表好像没作什么大恶,其实他心里特别地诡诈、圆滑,特别会看风使舵,说出话来八面见光,我看这就是个假好人、伪君子,正是假冒为善的人。那些走中庸之道的人都是最阴险的,谁都不得罪,八面见光、八面玲珑、逢场作戏,谁都看不出破绽,那就是个活撒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能摆脱败坏性情的捆绑》神揭示老好人最阴险诡诈,是个活撒但,我看到自己就是这样的人,我早就发现刘姊妹属于假带领,可为了维护与她的关系,为了保全自己,宁可得罪神也不实行真理,再次包庇假带领,触犯了神的性情,留下了过犯。想到这些,我就觉得自己完了,神不会拯救我这样的人了。那几天,我一直活在痛苦消极中,干什么都没有心思。一天,我想到神的话说:“无论你做过什么错事,无论你走过什么歧途,或者有过什么过犯,都不要成为你追求认识神的包袱、累赘,继续往前走。无论什么时候神拯救人的心是不变的,这是神的实质最可贵的一个地方。《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我反复揣摩神的话,就感到字字句句都流露着神的怜悯和期望,虽然我作恶触犯了神的性情,但是神还用他的话语来安慰我,鼓励我继续往前走,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追求真理,我心里特别受激励,就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消极下去,在哪里失败应该从哪里爬起来,应该反省、总结自己的问题,寻求真理解决。

后来,我看到一段神的话:“都说贴着神的负担,维护教会的见证,谁贴上了?问一问自己,你是贴着神的负担的人吗?为神你能实行公义吗?你能站起来为我说话吗?你能坚信不移地实行真理吗?你敢于向一切撒但的作为争战吗?为我的真理你能不凭情感揭露撒但吗?你能让我的心意在你身上得到满足吗?关键时刻你心摆上了吗?你是遵行我旨意的人吗?多多问问自己,多多揣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三篇》看了神的话,我心里特别地扎心难受,看到自己就是个圆滑诡诈的老好人,临到事处处保全自己,丝毫不为神家利益着想,对待本分没有一点负担、责任心。教会里出现假带领需要我及时处理的时候,我为了保全自己,怕得罪刘姊妹,不敢实行真理揭露检举,还故意隐瞒事实真相包庇、袒护她,结果教会各项工作都受影响,弟兄姊妹也没有正常的教会生活。想想神家托付我这么重要的本分,而我在教会出现假带领的事上却违背真理原则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一次次站在撒但一边,充当假带领的保护伞,明知教会工作受亏损也不实行真理坚持正义,一涉及到得罪人的事就放弃真理原则,胳膊肘往外拐,我这样做不是在打岔搅扰神家的工作,充当撒但的帮凶吗?我不敢实行真理,不敢坚持原则,没有一点正气,哪配做教会带领啊,就是个自私卑鄙、圆滑诡诈的小人!尤其想到神话说过神厌憎、恨恶老好人,不拯救老好人,讲道交通也一再说神家绝不培养老好人做带领,这样的人属于黑心人,只能坑害神家、坑害弟兄姊妹。我知道我两次袒护、包庇假带领已经得罪神,触犯了神的性情,我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我一次次违背你的心意,明知真理却不实行,给神家工作带来了亏损,我愿接受你的咒诅、惩罚,不管接下来你怎么对待我,我都愿顺服,向你悔改。”

我就琢磨:为什么临到事我总是做老好人,不能实行真理呢?到底是受什么东西支配呢?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败坏人是借着国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伟人的教育熏陶达到的,他们的那些鬼话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的里面,成为人的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撒但是借着各国的传统文化来教育人、迷惑人、败坏人,使人类陷入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后因人事奉撒但抵挡神而被神毁灭。……人的生活、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铭,都充满了大红龙的毒素,都是从撒但来的,所以人的骨子里、血液里流的全是撒但的东西。那些当官的、掌权的、有成就的人都有他的成功之道和秘诀,那个秘诀不正代表他的本性吗?他们能在世上做大事,背后的阴谋诡计谁也看不漏,证明他们的本性太阴险恶毒。人类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见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都被撒但的哲学充满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所以就能抵挡神,与神为敌。《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读了神的话我找到了做老好人的根源,就是因为我从小到大接受共产党的教育、社会的熏陶,被各种撒但的逻辑法则、处世哲学充满了,就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明哲保身,但求无过”,“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等等,我把这些撒但毒素当成至理名言。临到事我先考虑自己,保住自己的名誉地位要紧,到关键的时候我不维护教会工作,很怕出错危及到自己的利益,就凭撒但哲学“明哲保身,但求无过”活着,一点也不实行真理;跟人相处我处处察言观色,明知对方身上有问题也不明说明点,而是看透不说透,小心翼翼地维护与人之间的关系,当老好人、中间派,走中庸之道,谁也不得罪,也不敢说真话,坚持正义,活得没有一点尊严。教会出现假带领,我不坚持真理原则撤换假带领,而是怕得罪刘姊妹,就当缩头乌龟,任由假带领在教会里坑害弟兄姊妹,拦阻神家工作,我这哪是什么好人?就是个黑心人、滥好人,是撒但的狗奴才,一点骨气、一点正义感都没有!如果我早点把发现的问题提出来,给刘姊妹解剖帮助,也不至于坑害神家的工作,拦阻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触犯神的性情,留下过犯。这时,我才真实地看到凭撒但哲学活着当老好人,只能坑害人、断送人,真是坑人害己。借着事实的显明,我也看清了这些撒但的处世哲学、逻辑法则都是迷惑人、败坏人的,是与神的话、与真理敌对的,我凭着这些撒但哲学活着,外表再和善、人缘再好也是一个圆滑诡诈的卑鄙小人,如果不实行真理,不悔改、变化,肯定被神厌弃、淘汰。

接下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神要求人做诚实人,就证明神很厌憎诡诈人,神不喜欢诡诈人。神不喜欢诡诈人就是不喜欢诡诈人的作法、他的性情以至于他的存心,就是他办事的那个方式神不喜欢。所以,我们要想让神喜悦,首先就得改变我们的作法、生存方式。《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你如果还凭撒但性情活着,不管信神多少年,还和外邦人一样,那你信神还有意义吗?还有价值吗?你活着的目标没变,原则、方式没变,只是比外邦人多了个承认有神,外表也跟随神了,但是生命性情一点没有变化,最终还不能蒙拯救,这不是空信一场、空欢喜一场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能摆脱败坏性情的捆绑》读了神的话我清楚了,神有信实的实质,神喜欢诚实人,恨恶诡诈人,我凭撒但哲学活着,看事观点、处世的方式没有一点变化,跟外邦人一样,这样信神多少年也得不着真理,不能蒙拯救。只有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心里没有诡诈,敢于坚持真理原则,有正义感,凡事站在神的一边体贴神的心意,这才是神喜爱的人,是蒙神拯救的人。明白了神的要求,我就祷告神立下心志,愿意悔改实行真理做诚实人。

几个月后,我发现配搭李弟兄聚会好讲字句道理,显露自己让人高看,也给他交通过几次不见好转,就反映给了带领。没想到反映后,带领让我去揭露解剖李弟兄的表现,我就有些胆怯,总觉得这话说不出口,李弟兄在这里尽本分的时间最长,都算是“元老级别”了,在业务上也帮助过我,我要是解剖他的表现,他会怎么看我啊?会不会得罪他啊?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你有老好人的存心、观点,你在这类事上就总跌倒、总失败。那你应该怎么办?临到这类事的时候,你得祷告让神加给你力量,让你坚持原则,做你该做的,按原则办事,站住自己该站的立场,别让神家工作受亏损。如果你能达到背叛自己的利益、自己的脸面,背叛老好人的观点,用诚实、单一的心做你该做的,这就胜过撒但了,就得着这方面真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才能追求真理》看完这段神的话,我心里很清楚这是神对我的检验,也是一个悔改的机会,神也要看我对待这事的态度。我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维护与人的关系,我得背叛自己的撒但性情,得以教会工作为重,得实行真理有点正气。李弟兄如果是追求真理的人,借着交通揭露,他就会反省认识自己,这对他的生命进入有益处,他也能避免留下更多的过犯。之后,我找李弟兄把他的情形表现一条一条根据神的话揭露解剖,他不但没有记恨我,还懊悔地说:“如果不这样解剖揭露,我根本认识不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我的确需要反省进入啊。”听了李弟兄的话,我挺受感动的,当初还担心揭露他,他会记恨我,原来这些都是自己的想象。这个时候我真实地体会到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带来的踏实、平安,跟神的关系也特别近,也真实体会到只有实行真理按原则办事,才是维护神家工作,才能给弟兄姊妹带来真实的帮助。借着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错谬的观点有了一些扭转,圆滑诡诈的撒但性情也有了一些变化。当我再看到弟兄姊妹流露败坏或做事违背真理原则时,不再袒护、包庇,维护与人的关系,能有意识地实行真理,交通帮助、指点揭露,虽然有时还会有顾虑,怕得罪人,但能及时祷告神,背叛自己,按真理原则实行,不凭撒但哲学活着,这样实行心里感觉平安、踏实,释放了很多。我能有这些变化、收获都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达到的果效。感谢全能神!

上一篇: 守住本分
下一篇: 检举的顾虑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看透不说透”是做人的原则吗

中国河南 贝贝 小时候家人经常告诉我跟朋友一起玩的时候别伤和气,别人有什么问题或短处不能当面揭露,得顾及人家的面子...在这样的教育下,我说话总是很委婉,很少跟人有矛盾、起争执,周围的人都觉得我好相处愿意和我来往,我也觉得这样做人挺好。来到神家我也是这样与弟兄姊妹相处。为了不伤和气…

基督徒日记——心灵得释放的秘诀

张 曼 4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负责人来了,她说因工作需要,以后由王姊妹负责整理福音资料,让我写讲道稿。听后我心想:“我一直负责整理福音资料,对原则比较熟悉、掌握,而且这段时间我写的几份福音资料还都上交了,我尽这个本分可以说是轻车熟路。现在安排我写讲道稿,对于这方面我一点…

显露自己太没理智

津巴布韦 朱尼尔(Junior)2020年6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怀着对更多真理的渴慕,我沉浸在读神的话、看福音电影的喜悦中。逐渐地,我从中明白了许多真理奥秘,像圣经的内幕、撒但败坏人的真相、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名的奥秘、神末世的审判工作等等,我也知道了神末世的拯救工作马…

我对神的公义性情才有认识

中国湖南 艾依 2018年10月12日,负责人对我说:“你爸、你妈被清除了。”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急忙问道:“我爸妈是什么原因被清除的?”负责人说:“是你当地教会捎信说的,具体细节还不是很清楚,只听说是搅扰教会...”一听搅扰教会,我突然想到几年前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