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经历:金钱名利能给人带来幸福吗(下)

2017年8月31日

王 凯

祷告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但是不知不觉当中,在人对金钱的要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人越来越爱钱,越来越爱利,越来越爱享受,那么人把钱是不是看得更重了?人把钱看得更重的时候,人不知不觉就看淡了名誉,看淡了名声、信誉、人格,是不是啊?当你做生意的时候,你看别人用各种欺诈的手段总发大财,虽然挣来的是不义之财,但是人家手里钱越来越多了,做同样的生意人家一家老小享受得比你好,你心里就不是滋味,你说‘我怎么就不能有那个本事呢?我怎么就挣不来跟他一样多的钱呢?我得想办法让我手里的钱越来越多,让我的生意兴旺起来’,然后你就琢磨道儿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撒但用这个社会潮流将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让人在社会潮流当中不知不觉地崇尚金钱、崇尚物欲,也崇尚邪恶、崇尚暴力,这些东西一旦入了人的心,人就变成了什么?人就变成魔鬼撒但了!因为在人的心里,人的心理取向是什么?人崇尚什么了?人开始喜爱邪恶,喜爱暴力,人不喜欢美善,更不喜欢和平,人不愿在正常的人性里过平淡的日子,而是想享受荣华富贵,享受肉体,竭尽全力去满足自己的肉体,没有任何的限制,也没有任何的捆绑,就是为所欲为。……这样,人变得越来越邪恶,越来越狂妄,越来越目中无人,越来越自私,越来越恶毒。人与人之间没有了情义,与亲人之间没有了爱,与亲戚朋友之间也没有了理解,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暴力。《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话一针见血地把我们为了金钱逐渐丧失良心理智的根源揭露出来了。我这才明白,撒但把“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逻辑法则、邪说谬论灌输给我们,扭曲了我们的思想,让我们把钱财看为至高,认为有了钱就有了一切,有了钱就会幸福。因此,我们不顾一切地奔着那个目标去追求,为了得到更多的钱,我们绞尽脑汁、不择手段,与人相处充满了谎言、欺骗,处处都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我们变得自私、冷漠、恶毒,没有人再讲良心和道德。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虽然起初也有挣大钱的欲望,但最起码还能老实本分地打工挣钱,当看到别人收入高、生活好时,我就羡慕,嫉妒。为了挣大钱,我学会了各种撒但的处世哲学、生存法则,还学会了各种“赚钱之道”,与同事明争暗斗、笑里藏刀,对领导卑躬屈膝、溜须拍马,对客户百般奉承、讨好……我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八面玲珑,耍尽了手段,还觉得自己很聪明,很有本事。现在我才意识到,我深受撒但的谬论法则、处世哲学苦害,在罪恶的漩涡中越陷越深,活得没有一点儿人格、尊严,就这样被撒但控制、愚弄、残害着……我又想到身边好多朋友和同事也都和我一样,陷在追求“金钱至上”的邪恶潮流中不能自拔。还有我的老乡,在外人看,月薪十四万应该是家庭美满、幸福快乐的,但因他花天酒地,在外面乱搞,他老婆发现后,立马跟他分道扬镳,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破裂了。

看看周围人的经历,再想想自己,我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这个社会就是个邪恶的大染缸。“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谬论、法则都是撒但败坏人、引诱人堕落的根源,也是撒但残害人、吞吃人的诡计、花招。今天我能被神拣选,能从神的话语中看清人类被撒但败坏的真相,真是太有福了!后来,我常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在和弟兄姊妹的接触中,我看到他们单纯诚实,以诚相待,彼此之间没有欺骗,没有互相利用,有什么难处都能交心,相互帮助、勉励,这使我越来越感觉信神实在太好了!

此后,为了能明白更多神的话,在上班之余我也力所能及地尽上了本分。随着我读神话语的增多,我认识到自己以往走的人生道路没有丝毫意义。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信神之后得了一些真理,这些真理给人带来的幸福就足可以取代那些物质、安逸给人带来的享受。那些东西你得的越多越不知足,越不知道好歹;而真理人明白得越透亮,得的越多,人越知道感谢神,越知道感恩,心里越渴慕爱神,越能顺服神、敬畏神,这才是真实的幸福。物质那些东西给人带来的是什么?是虚空,堕落,让人不知道好歹,欲望越来越大。为什么人做生意年头越多越奸猾呢?不是因为挣的钱少,而是人变得越来越贪了,一开始挣一块钱他就觉得知足了,过些年,挣十块钱、二十块钱也觉得不知足了,一样东西就想挣几百上千,越来越贪。慢慢地,什么东西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他就要钱,为了挣钱家人、亲戚、朋友谁都骗,心越来越黑。一般做生意的人是不是都是这样的规律?(是。)所以说,钱不能救人,钱不能满足人的贪欲,解决不了人的这些问题。……你们生在末世太幸福了!神的话语直接作在你里面,让你里面有神的生命,有神话、真理作实际的生命,人活得是不是有价值了?是不是不知不觉就尊贵起来了?慢慢活得就有尊严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得着神、得着真理是最幸福的事》

神的话说得太真实了!我们在世上钱赚得再多,物质的东西享受得再好,也解决不了心灵虚空的问题,这些东西只能让我们越来越堕落,越来越败坏。就像我们多数人都认为追求吃好、穿好、享受好才是幸福,可结果呢,钱挣到手了,我们就开始堕落、腐败,这样活着丝毫感觉不到幸福,反而更痛苦,甚至生不如死。如今,神把真理带到人间,就是要让我们从神的说话中看清撒但败坏人类的根源与事实真相,能弃绝撒但,接受、实行神的话,做一个真正的人,这样才活得有尊严,有价值。感谢神!神的话使我找到了正确的追求方向和目标,我愿意摆脱这种为了金钱不择手段的堕落生活,换个活法,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地做人。

可当我这样选择的时候,撒但并不甘心失败,常常搅扰我,使我不能安心聚会、尽本分。有时我正在聚会,副总就不停地打电话找我,让我陪客户签单,我拒绝后,不一会儿他又打来说要开会商讨怎样签更多的客户,使公司的生意好起来。每当这时我都很无奈,我不想放弃聚会明白神话语的机会,但又害怕拒绝领导的安排被公司开除。就在我进退两难时,我看到神的话说:“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与人接触,好像是出于人的安排,或出于人的搅扰,但是背后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赌,都需要人为神站住见证。……做每一件事都需要人付出一定的心血代价,没有实际的受苦,达不到满足神,根本谈不到满足神,只不过是空喊口号!就这些空口号能满足神吗?撒但与神在灵界争战的时候,你该怎么满足神,该怎么为神站住见证?你该知道,每一件事临到对你都是一次大的试炼,都是神需要你作见证的时候。你从外表看事好像不大,但这些事临到就能看出你这个人到底爱不爱神,若爱神就能为神站住见证,如果没实行爱神,说明你不是一个实行真理的人,你没有真理,也没有什么生命,是糠皮!《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爱神才是真实的信神》从神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当我选择要满足神时,撒但不甘心放过我,就利用副总打电话来搅扰我,使我不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读神的话语,这不正是撒但的诡计吗?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事临到有神的许可,神要看我有没有一颗厉害要神的心,一颗背叛撒但、弃绝撒但谬论法则的决心。感谢神的开启,我决不能再上撒但的当了,我要为神站住见证。想到这些,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我有意识地把心投入到神的话里,揣摩神的心意和要求,慢慢地我能安心聚会了,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踏实与满足。而且在随后的工作中,我不再用各种手段欺骗客户签单,只是正常地给客户讲解,让客户自己选择。让我想不到的是,我并没有在业绩上花太多的时间,但每个月的业绩我都提前完成了,同事们都感觉不可思议,可我很清楚是神主宰一切,凭我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达到,这都是神的保守与祝福。

细细揣摩我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拯救的经历,心中感慨万千。没信神的时候我整天累死累活,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活,做美发行业落下了一身的病,肩、颈、肠胃都不好,进入金融行业后,我为了挣大钱更是出卖自己的良心、人格,处处玩手段欺骗人,挣的都是昧良心的钱,是神的怜悯把我带到他面前,使我摆脱了犹如牛马一样的生活,活在了光明中,要不我早累死在追求钱财的路上,根本活不到今天。思念着神的爱,我对神充满了感激之情,立志要忠心尽本分,报答神的恩情。

后来,我放弃了金融业,重新找了一份轻松的工作踏踏实实地做事。好多同事都对我说:“太可惜了,你在大公司当过经理,到其他金融公司肯定也能当个副总,操个盘,转行干这样的工作不是大材小用吗?”听他们这么一说,我只是一笑而过,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是一个受造之物,理所应当尽上自己的本分,虽然现在我挣的钱不多,日子平平淡淡,但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生活了,心里平安踏实才是真幸福。我看到神把我这个视财如命的人拯救回来不容易,也看到撒但利用钱财来残害人,带给人的都是痛苦、堕落,今后我愿意走追求真理敬拜神的人生正道,重新做人,还报神爱。(全篇完)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神就在我的身边(有声读物)

美国 果子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妈妈都是基督徒。在我一岁的时候,妈妈接受了主耶稣的再来——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却极力反对。记得小时候,奶奶最常对我说的话就是:“身体不舒服、作业不会做就祷告主耶稣,他会加给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妈妈则经常告诉我:“神创造了这个世界,…

基督徒经历:金钱名利能给人带来幸福吗(上)

王 凯 编者按: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拥有金钱、名利就是幸福吗?王凯弟兄曾经就有这样的观点,当他在职场中与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终于拥有金钱、地位后,心里却常常感到莫名的虚空、痛苦。后来他在神话语的带领、引导下,明白了虚空、痛苦的根源,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神话语带领我走出婚姻的悲剧

中国河南 感恩 我原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科科长,丈夫是电力局的办公室主任,当时很快就要提升为副局长了,儿子也聪明伶俐。周围的人都挺羡慕我们的。没想到后来丈夫竟然和他司机的妻子勾搭上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五雷轰顶,我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又气又…

一个独生子女的转变(有声读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这颓废的年轻一代 变 化 我从十九岁开始跟随全能神,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就踏进了全能神教会,我没有接触过社会,也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私的独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于我爸妈赶上了中国政府限制人口的计划,我便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