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经历:金钱名利能给人带来幸福吗(上)

2017年8月31日

王 凯

编者按: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拥有金钱、名利就是幸福吗?王凯弟兄曾经就有这样的观点,当他在职场中与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终于拥有金钱、地位后,心里却常常感到莫名的虚空、痛苦。后来他在神话语的带领、引导下,明白了虚空、痛苦的根源,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我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我从小就跟着父亲在学校住,过着清贫的生活。在那个贫苦的年代,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每天放学后跟其他老师的孩子在学校玩,其中有个小孩家里很有钱,每天我们玩到夜幕降临时,他都会泡一包方便面,再加一根麻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们几个小孩只能站在旁边眼巴巴地看着,那股扑鼻的香味简直让我们馋得直流口水,每当这时,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响,这让我感到很无奈也很尴尬。那时,我常常埋怨自己家穷,父亲没本事,连一包方便面也买不起……我一边埋怨父亲,一边暗立心志:将来一定要努力挣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从那以后,我再无心读书,一心想去挣钱改变现在的生活,父亲非要让我读高中,但我执意要离开学校到社会上挣钱,觉得只有这样我的幸福生活才能尽早地实现。

后来,父母终于妥协了,他们把我送到一家大型发廊学习理发技术。为了让老板喜欢,也为了自己能学好手艺,我揽下了店里所有的脏活、累活。几年下来,我因长期吃饭不规律得了肠胃病,有时吐酸水、苦水,十分难受,但一想到只有多学、多练才能早日出师挣钱,我也就甘愿受这份苦了。四年后,我开了一家发型工作室,本以为终于可以挣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了,可事与愿违,我的生意冷冷清清,生活也没什么改变。看到现实与自己理想中的生活还相差甚远,我决定换一种挣钱的方式。

几个月后,我去了苏州的一家工厂打工。为了多挣钱,我每天加班加点地劳碌着,可我辛苦了两年,还是没攒下多少钱。我不甘心这辈子就这么平庸下去,为了早日过上人上人的生活,我向同学了解谁发财了,多方打听后,听说有一个比我高几届的老乡赚到大钱了,年薪上百万,是一家金融公司的副总。于是,我主动联系上他,经他介绍,我进入了这家金融公司,每月底薪一千两百元。老乡告诉我他刚开始月薪才八百元,现在月收入十四万。我一听,十四万!这可是份挣钱的工作,我可得抓住这个好机会,绝不能错过。其他员工都抱怨底薪低,天天发传单没意思,但我看到老乡现在的生活正是我所要追求得到的,我就想:只要不违法,只要能挣钱,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

可连续忙碌了三个月,我一个单都没谈成,妻子让我别干了,老乡也说只能再保我一个月。为了能在这个行业稳定下来,我越发勤奋努力,发扬“一个月工作三十天,每天工作十四个小时”的精神。到了月末我终于谈成了一个价值十万元的单子,拿到了一千五百元的奖金,我特别兴奋。不久,我当上了部门经理,随着签的单子多了,挣的钱也越来越多了。从此,我也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开始注重吃穿享受,胡乱挥霍,工资花完了就透支消费,俨然一个十足的暴发户形象。

后来,老乡又推荐我到直销公司学习做生意的技巧,我听讲师说:“销售的最高境界就是销售自己,要让陌生人感觉你很熟悉,让熟悉的人感觉你很陌生,形象一变,市场一片。我们还要学会与顾客沟通,鼓励和赞美能让白痴变天才,谩骂和指责能让天才变白痴,不管客户有什么缺点,我们都要找到他身上的亮点,对其夸赞一番,只要把他们夸得飘起来,他们花多少钱买我们的产品都愿意……”就这样,我渐渐学会了很多“赚钱之道”,也开始用这些欺骗的手段吸引客户。面对客户,我会说各种夸赞的话让他们动心来用我们的产品,为了拉拢顾客,我还给他们送礼品,花钱请他们游玩、吃农家乐,等等,总之,我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有事没事对客户嘘寒问暖,用各种办法让客户开心,只要客户信任我,就不愁赚不到钱了。

一番付出后,我挣的钱越来越多了。被钱财冲昏头脑的我,用手段赚钱的欲望越来越大,甚至还想方设法地挖同事的客户。就如有的客户跟其他同事关系好,在我名下理财资金投的就少些,为了让客户在我名下多投资,我就加大力度给客户送礼品,有时甚至会把自己的提成拿出来让给客户,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这些客户在我名下投的资金越来越多了。一次,我看到大堂经理的客户多,他忙不过来就让前台接送客户,为了多发展客户提高收入,我有意接近前台的同事,对其嘘寒问暖,看到她头发开叉就主动送她营养油。后来,我又了解到大堂经理给前台同事分的提成不是很多,就想:“如果我稍稍给她多点提成,把她拉过来与我合作,那我的业绩不就更好了吗?”于是,我就对前台同事说:“你把客户给我,成交后获得的利润我们对半分。”在高提成的诱惑下,前台同事开始背着大堂经理把更多的客户介绍给我。但因公司规定,客户进公司只要不指定找哪个业务员办理业务,就属于自然上访的客户,一律归大堂经理签单。为了防止我和前台同事私下搞交易的事情被大堂经理发现,每次与客户签单时,我都让客户换一个不是在前台登记的身份证再签单。久而久之,我还是担心自己这样做迟早会露出马脚,一旦被大堂经理发现我抢了她的生意,我就会被开除,我想收手,但似乎又有什么东西牵着我往前跑,根本停不下来。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不知该怎么面对,想离开公司,可又担心到其他公司没有这里挣得钱多,为此我心里很害怕,整天活在惶恐不安之中,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总是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表面上看,我衣冠楚楚、光鲜亮丽,但内心深处却很痛苦。我常常想:“钱我早已赚到了,应该感到幸福快乐才对,可为什么我还活得这么累、这么苦?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这种充满欺骗、明争暗斗、阿谀奉承的虚伪生活就是我最终的选择吗?我到底该何去何从?”

就在我痛苦、迷茫时,朋友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通过几次聚会我明白了,神末世来作工就是要拯救被撒但败坏的人,恢复我们的良心理智,让我们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那时每聚完一次会,我都觉得挺得释放。12月份的一天,我因有事请假一个月。上班后的第二天,一个副总找我谈话,寒暄几句后对我说:“你不在的这一个月,你部门的人有什么问题都找我,所以上个月的业绩提成我拿了,我给你争取个底薪,你这个月抓紧时间挣钱,快过年了,挣钱要紧。”我听后很气愤,“你这不是明显在抢我的业绩吗?”我的火气一下子冲到了脑门,正想拍桌子跟他理论,但转念一想,我如果这样做了,很有可能明天就会被开除,无奈我只好忍了,但我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一整天我的情绪都很低落。回家后,妻子听说了这事就劝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咱是信神的人,临到这些事啊,得多祷告神,根据神的话来看事,不能凭血气。其实,这是撒但对你的试探,撒但想用金钱把你的心勾住,一旦你陷入钱财中,就没心思来到神面前追求真理,还会继续被撒但折磨、苦害,你可要识破撒但的诡计啊!再说了,这一个月你又没干活,没拿到钱不也很正常吗?”妻子的话及时提醒了我,我想到自己已经是一个信神的人了,确实不应该再像以往那样,为了钱财费尽心机,与人明争暗斗了,那样活着确实太苦太累!于是,我安静下来向神祷告:“神啊,今天临到这事我没有向你祷告寻求,而是凭着血气、凭着撒但的败坏性情记恨别人,我知道这样做不合你心意。神啊,你知道我特别看重钱财,在这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是什么,愿你带领我,使我对钱财有个正确的认识,能不随从撒但……”(未完待续)

上一篇: 绝处逢生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个独生子女的转变(有声读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这颓废的年轻一代 变 化 我从十九岁开始跟随全能神,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就踏进了全能神教会,我没有接触过社会,也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私的独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于我爸妈赶上了中国政府限制人口的计划,我便成了…

放下嫉妒 如此轻松

安徽省 何欣 一 傍晚,微风徐徐,吹到脸上是那么的惬意。公园里碧波粼粼的湖面上,几只白鹅在唱歌,湖边的花草丛中,偶尔几只蝴蝶轻轻触碰着娇艳的花朵...这些景物令人赏心悦目,人们都对此称赞不已。 但此时这些景物却无法吸引奈尔,她正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忽然,一只手拍在她的肩膀上,奈尔一…

神就在我的身边(有声读物)

美国 果子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教世家,奶奶和妈妈都是基督徒。在我一岁的时候,妈妈接受了主耶稣的再来——全能神的新工作,但奶奶却极力反对。记得小时候,奶奶最常对我说的话就是:“身体不舒服、作业不会做就祷告主耶稣,他会加给你智慧,能保守你平安。”而妈妈则经常告诉我:“神创造了这个世界,…

神话语带领我走出婚姻的悲剧

中国河南 感恩 我原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是一家公司的人事科科长,丈夫是电力局的办公室主任,当时很快就要提升为副局长了,儿子也聪明伶俐。周围的人都挺羡慕我们的。没想到后来丈夫竟然和他司机的妻子勾搭上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五雷轰顶,我几天几夜吃不下睡不着,又气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