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拦阻我跟随神

2024年3月8日

中国河南 陈明

2011年12月份,我们教会的两个带领被警察抓捕。得知这个消息,我赶紧和弟兄姊妹处理善后工作。几天后,我又收到一封来信,说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不断有被警察抓走的,还说我家门口有可疑的人,可能也是被监视了,让我先不要回家,找个安全的地方处理教会工作。看到信后,我心里还挺紧张的,“这几天警车不断地在马路上巡逻,而且到处都是监控,是不是他们已经发现我是教会执事,在我家蹲点抓我了?”想到弟兄姊妹被警察抓到有的被打残,有的还被打死,我现在继续作教会工作总得往外跑,万一被警察跟踪抓捕这可怎么办呀?我越想越害怕,“这真要是被打死,还怎么蒙拯救得永生啊?”我的心里就像压了块大石头,感觉连呼吸都很困难。后来,我就到亲戚家去住了两天。一天,丈夫找到我说:“你在这里住也不安全,不如先到外省的朋友家去躲躲吧。警察知道你是教会执事,他们怎么可能放过你?”听丈夫这样说,我心里也是犹豫不定,“现在教会的两个带领都已经被抓了,有许多工作需要及时去处理,在这个时候我再走了,那教会工作没人维护这可咋办呀?可是,我要是不走,万一被警察抓捕,不折磨死也得被打残,那还不如暂时先出去躲几天,等过了这个风头我再回来继续尽本分。”我就撂下本分躲到外省朋友家去了。其实,我在这个关键时刻撂下本分,这是背叛神哪!可我当时只考虑自己的安危,对神没有一点信心,对自己那么做的性质也没什么认识。之后,朋友怕我连累她,就给我安排到他们村外一个破旧的房子。那个房子破得连门都关不住,没有吃的,也没有水。面对这样的环境,我心里很难受。我开始反省,我撂下本分躲到外省来,这样对吗?

反省中,我看到神的话说:“现在有些人对教会没有负担,疲疲沓沓,只顾自己肉体,这是太自私的人,也是瞎眼的人。你看不透这事就没有负担,你越体贴神的心意,神越加给你负担。自私的人不愿受这苦,不愿付代价,结果被神成全的机会就错过了,这不是坑害自己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体贴神心意达到被成全》看了神的话,我心里很扎心,看到自己就是神揭示的自私卑鄙的人。两个教会带领被抓,需要及时地作好善后工作,在这关键的时刻,我应该依靠神维护好教会工作、保护好弟兄姊妹,可我只考虑自己的安危,成了缩头乌龟,自己先躲起来了,把教会的工作都放在一边,对弟兄姊妹的生命也是不管不问,这是严重的背叛神哪!这时,我想起一句神话语:“亚伯拉罕献以撒,你们献过什么?约伯献所有,你们献过什么?多少人为寻求真道而献身,抛头颅,洒热血,你们付过这代价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拯救摩押后代的意义》是啊,我信神献了什么?亚伯拉罕为满足神他能把自己的儿子献给神,约伯为满足神能献所有,那我呢?我怕被抓被折磨死,为了自己的安危我临阵脱逃,这不是贪生怕死、苟且偷生的逃兵吗?世人还知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呢,我作为教会执事,神家浇灌、培养我这么多年,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不想着自己身上的托付,不想着怎么维护好教会工作,只为自己着想,宝爱自己的性命,贪生怕死、临阵脱逃,这还配称为人吗?真是吃里爬外,连畜生都不如啊!想想自己以往尽本分能付出花费,说是为满足神,其实是想以小的代价达到自己进天国得永生的目的,这是在欺骗神,是在与神搞交易啊!看到自己实在是太自私卑鄙,没有人性。我跪下来向神祷告,认罪悔改,愿意放下自己的利益,不管共产党多么疯狂抓捕我都不能退缩,在这危险的环境里,我要依靠神用智慧跟撒但周旋,尽上自己该尽的本分。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不管神怎么要求,只要能尽上你的全力,望你在神面前最后为神尽忠,只要能看见神在宝座之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哪怕在此之时正是你的死期,你也应在合目之时发出笑声、露出笑脸的。你要在自己的有生之日中为神尽自己最后的本分。以往的彼得是为神倒钉十字架,但你应在最后满足神,为神耗尽你所有的能量,受造之物能为神做什么呢?所以你应提前将自己摆上任神摆布,只要神高兴、乐意就任着他作,人有何资格发怨言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的奥秘揭示・第四十一篇》神的话让我很受激励,也受责备。想到彼得在逃出监狱以后,主耶稣向他显现,说要为他再钉十字架,彼得就明白了:主耶稣已经为救赎人类钉了一次十字架,不能让主再第二次钉十字架了,主为我们舍命,这次该我为主舍命了。彼得就义无反顾地回到监狱,最后为神倒钉十字架。彼得能为神舍命,而我呢,临到一点危险的环境就吓得撂下托付到外地逃命了,这还哪有一点良心理智?我跟随神这么多年,享受神这么多话语的供应,关键时刻却背叛神,真不配活在神面前哪!我跪下来向神祷告悔改:“神啊!我错了,我为了自己的安危撂下了本分,实在是太自私卑鄙了!我不愿意为自己的利益考虑,我愿意效法彼得,哪怕是死,我也要完成神给我的托付。”之后,我回到了教会。姊妹见到我就说:“今天收到了神的最新的讲道交通,我不知道要联系谁才能把这些发到弟兄姊妹手上,正发愁呢,正好你回来了。”当时听到姊妹这么说,我知道这是神对我的怜悯,还好,没给教会工作带来更大的损失。想到讲道交通正是弟兄姊妹现实的需要,我赶紧和姊妹商量着安排合适的人员,及时地发到弟兄姊妹手上。再尽本分时,我的心里也没有以往那么胆怯了。

经历上次的环境,原以为我自己有些信心了,没想到临到环境又被显明了。一天,同工周姊妹对我说,共产党又开始疯狂抓捕了,有几个存放教会钱财的家不安全,让我负责尽快转移教会钱财。想到外边的警车不断地在巡逻,我心里有些害怕,担心这几个家被警察盯梢,万一在转移教会钱财时被跟踪抓捕,心里不由得想:“我是教会执事,要是被抓,肯定少不了酷刑折磨,就别想活着出来了,那我信神还咋蒙拯救进天国呀?”想着想着,我就想退缩,觉得尽这个本分实在是太危险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我上次的经历,因着自己太自私卑鄙只为了保全自己,差点儿耽误了神家工作,我就告诫自己不能走以往失败的道路,要多依靠神尽好这个重要的本分。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心里也就没有那么紧张了。那段时间,我经常琢磨:为什么一到关键时刻我就总害怕被抓、被折磨死啊?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从今天开始,让所有的人都开始认识我——创造万物的,来到人间又被人弃绝、毁谤的,操纵安排一切一切的独一真神,掌管国度的王,执掌全宇的神自己,更是操纵人的生死、掌握阴间钥匙的神。让人人(大人、小孩,不管是有灵的、没有灵的,是傻瓜或是有残疾的,等等)都认识我,这一项工作我对谁都不放过,是最严厉的一项工作,是我已预备好的,从现在开始就实行的工作。我说到作到,睁开你的灵眼,放下自己的观念,看清我就是掌管宇宙的独一真神!对谁都不隐不藏,对谁都得实行我的行政。《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七十二篇》看了神的话我感觉很蒙羞。全能神主宰着宇宙、掌管着人类的命运,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都有神命定安排。可我对神的全能主宰不认识,尽本分的时候总为自己的性命着想,特别害怕落入警察手里被折磨死,对神没有一点儿真实的信心,看到自己的身量实在是太小了。我这么贪生怕死的人,临到危险的本分就总想逃,这要是真被抓遭受酷刑折磨,肯定会背叛神成犹大,最后就是下地狱遭惩罚。想到这里,我心里还真的感觉挺后怕的。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当人把命都豁出来之时,那么一切都不在话下了,谁也不能将其难倒了,什么能比‘命’更重要呢?所以撒但在人身上无法再作什么,撒但拿人也没办法。虽然在‘肉体’的定义中说肉体受撒但的败坏,但人若真把自己交出来,不受撒但的驱使,这样,谁也难不倒人的,就在此时,肉体发挥其另一个功用,开始正式受神的灵支配,这都是必要过程,必须得这样一步一步地来,否则,神无法在顽固的肉体中作工,这是神的智慧。《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的奥秘揭示・第三十六篇》从神话里我认识到,我的致命处就是怕死,撒但利用我肉体的软弱来攻击我,让我背叛神,最后跟它一起被神毁灭,撒但真是太卑鄙邪恶了!我的生死都是神主宰、命定,撒但再猖狂,没有神的许可,它也不敢把我怎么样。我得把我的生死交托给神,任神摆布,就是被共产党折磨死我也得为神站住见证荣耀神。我跪下来向神祷告:“神哪,我愿把我的命交给你,是死是活任你摆布,愿你鉴察我的心。”

那时候,我又想到一段神的话:“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作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完成神的托付而献上我们的身心,因为我们的全人都是从神而来,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们的身心不是为了神的托付,不是为了人类正义的事业,那我们的灵魂将愧对于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对于供应我们全部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从神话里看到,受造之物能为完成神的托付而死,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想到当时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使徒,有许多人为传扬神的福音而殉道,他们的死是蒙神纪念的,虽然他们肉体死了,但灵魂并没有死。如果因为怕死当犹大背叛神,最后遭神惩罚而死,这是真死了,下地狱了,那是永远受痛苦啊。主耶稣说:“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或作:灵魂。下同)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马太福音16:25)在共产党疯狂镇压、抓捕的恶劣环境中,神看的是我的态度,看我能不能豁出死来满足神,在撒但面前有没有见证。如果我因怕死撂下本分背叛神,那我活着也是行尸走肉。我就向神祷告,愿意背叛肉体,依靠神尽好自己的本分。转移教会钱财的时候,一路上我默默地唱着神话语诗歌最有意义的人生》:“你是一个受造之物,理当敬拜神,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你既是一个人,就应该为神花费忍受一切痛苦!就你现在受这点苦,你应心里高兴、踏实地接受,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像约伯、像彼得一样。你们这些人是追求正道、追求进取的人,你们在大红龙国家站立起来,是被神称为义的人,这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二》我越唱越有享受,作为受造之物,能尽上自己的本分,这是最有价值的事,这样活着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是蒙神称许的。这个时候,我不再胆怯惧怕了。把教会的钱财安全地转移后,我的心里特别地踏实,得安慰。后来在神的带领下,接连几次,我把神家的财物跟书籍都安全地转移出去了。感谢神!

下一篇: 做诚实人才有尊严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尽本分为什么只顾自己利益

西班牙 心服 我在教会负责浇灌新人的工作。由于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越来越多,工作量加大,带领就安排了两个组长和我配搭,并提醒我:“虽然你们负责不同的小组,但他们刚操练,有很多缺少,你平时要多跟进他们的工作,以免影响工作果效。”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我是负责人,如果我直接负责的小…

双重困境下的考验

中国湖南 钟贞 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前不久,华溪教会临到大抓捕,带领安排我来这边协助处理善后工作。今天我到了华溪教会,王莹把我领到一个接待家,告诉我:“9月26号那天,很多弟兄姊妹和带领工人被抓,多数的家都有安全隐患,我们几个没被抓捕的人,公安局都有名单、照片,不好出…

尽本分总依赖人的后果

意大利 白雪 2021年11月,带领安排我跟李纯姊妹一起配搭制作幕布图。刚开始我还会花些时间看看相关原则和资料,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但看到作这类图有些难度,而且我之前也没作过,我就觉得这个工作挺难的,还得实际操练慢慢熟悉。于是,我也没下功夫琢磨原则就开始制作,结果我作的图总被李纯…

保全自己太卑鄙

中国安徽 王安 2016年,我在教会制作视频。我发现负责人吴果尽本分急功近利,光催促我们赶进度,不求果效,我们连检查视频的时间都没有,导致制作的视频不合格,几乎都得返工修改,严重耽误了进度。我和夏雨姊妹发现这个偏差后沟通了一下,想给吴果提提建议。还没等我们提,吴果又给我们制定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