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中庸之道不是真正的好人

2019年4月21日

陈 默

2016年11月,带领再次安排我到附近教会尽本分。刚到教会,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带领打听我之前的老搭档杨斌弟兄的情况。带领告诉我:“杨斌做教会带领期间,胡辉、李华两个弟兄尽本分长期没有果效,按原则早就该撤换了,杨斌心里很清楚,但他尽本分应付糊弄,不维护教会的工作,一直不撤换他们,给教会工作带来一些搅扰、打岔,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也受到了亏损。在这期间,上层带领多次提点帮助他,弟兄姊妹也对付修理他,可他丝毫不反省自己,仍是凭己意、应付糊弄地尽本分。因他一直不实行真理,不维护教会利益,触犯了神的性情,突发疾病没法尽本分了,现正在家疗养。临到这样的责打管教,这也是神对他的拯救啊!……”带领还在继续说着,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了,整个心思都被杨弟兄的事占满了。

带领走后,我仍被这件事困扰着,心想:“杨弟兄尽本分一贯应付糊弄,该撤换的人员一直不撤换,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这与我有直接的关系啊!”我越想越扎心难受,心就像被刀割一样的痛。瞬间,我和杨弟兄一起尽本分时的一幕如潮水般从我的脑海里涌出来……

走中庸之道不是真正的好人

2015年9月,我和杨斌一起配搭尽带领的本分。一天,我俩在沟通教会工作时,杨斌提到胡辉与李华尽本分一直没有果效这事,我根据原则衡量这两个弟兄的确不适合继续尽这个本分了,需尽快撤换。于是,我就提议:“胡辉之前尽本分就没有负担,总贪图肉体享受,现在他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李华人性比较诡诈,尽本分光说好听的,却不干实事。根据他俩的实际情况看,还是让他们停下本分灵修反省吧!免得耽误教会工作。”杨弟兄回应道:“嗯,好,等找到合适的人就把他们换下来。”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每次提到撤换胡辉和李华的事,杨弟兄都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我心想:“你是不是在找理由借口啊?不按原则用人会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的,这可不是小事啊!”可转念一想,“撤换两个弟兄的事,我们之前已经交通清楚了,可他一直在应付,我若执意让他撤换,他会不会说我狂妄自大、独断专行啊?若他再跟那两个弟兄说是我让撤换的,他们会不会怨恨我,对我有不好的评价呢?到时他落个好人,我倒成坏人了,那我图什么呢?再说我俩工作有分工,这两个弟兄是他负责范围内的,撤不撤换那是他的事,反正这事我已经和他说过了,他不实行到时追究责任与我无关。”我又想到,“这段时间杨斌追求地位,落实工作不分轻重缓急,我负责的范围有些工作急需解决,他不积极协助,还让我先和他完成他负责范围内一些不太紧急的工作,这也不维护教会整体工作啊!我要不要和他说先迎合重要工作呢?”想到这儿,我又退缩了,“若与他交通,让他先落实我负责的那项重要工作,他会不会说我与他争呢?唉!还是不说了,别到时说不清还让他误解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干脆什么也不说,这多好!”

几天后,我听说杨弟兄去聚会不是走错了地方,错过了约定时间,就是电动车坏了,本分也受到了影响和耽误。我心想:“每天临到的人事物都是神摆布的,杨弟兄尽本分接连碰壁,这里肯定有神的心意,等见面时我得问问他是怎么经历的,能不能认识到问题所在。”当我见到杨弟兄询问他这件事时,他只是笑嘻嘻地说这是神的管教,就不再说细节了。我本想提醒他多寻求神的心意或问问他都怎么认识的,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心想:“常言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杨弟兄不想说,我这样追问他,不是在揭他的短吗?他会不会说我在抓他的小辫子啊?唉!还是不问了吧,‘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别伤了和气……”

随着窗外一阵“轰隆隆”的雷鸣声,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看着天空中乌云翻滚,我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唉!当时我看到杨弟兄不按原则撤换人,我若把这样尽本分带来的危害、后果,以及神对这样的人是什么态度等都给他交通清楚,再按照原则把胡辉、李华及时撤换了,也就不会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卧室,打开神话语书,看到神的话说:“当行一切对神的工作有益的事,不该做毁坏神工作利益的事,当维护神的名、神的见证、神的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国度时代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对一切宗教打岔的,拆毁教会建造的,一点不能容忍,立时审判,揭露撒但,践踏撒但,让撒但有来无回,毫无藏身之地……《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七篇》神的话使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信神的人,所做所行、所思所想都应该以教会工作利益为重,一旦发现教会中存在打岔、搅扰的事,能立即站起来揭露、解剖,不给撒但拆毁教会工作的机会,这样实行才是在维护神的见证、神的作工,才合神心意。回想自己的所做所行,真是一点见证都没有,我明知胡辉、李华两个弟兄早已没有圣灵作工,需要赶紧撤换,杨弟兄迟迟不撤换他们,就会给教会工作带来亏损。可我总怕杨弟兄说我“狂妄自大,独断专行”,又怕得罪人给自己带来不利,就把这事搁在一边不管不问,丝毫不考虑教会利益。我发现杨弟兄不及时落实教会重要工作,而是为名誉地位作工时,我为了不让别人说我争名夺利,就采取漠视的态度,眼看着教会工作受亏损也置之不理;杨弟兄出去聚会碰壁,我本该提醒他寻求神的心意,但又怕问得太直接,会伤了弟兄的面子,破坏我俩之间的关系,干脆就采取什么也不说。这时,我才看清自己充当的就是老好人的角色,当教会利益受到亏损时,我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凭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这些撒但毒素活着,不惜出卖教会的利益来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形象,宁可得罪神,也不愿得罪人。我所作所为全是为着个人的利益,丝毫不考虑怎么对教会的工作有利,怎么做能够见证神、满足神。唉!我怎么这么自私、诡诈呢,真是个吃里爬外、胳膊肘往外拐的卑鄙小人!根本不与神一条心,完全是与撒但同流合污,打岔、搅扰教会工作,我的所作所为真是令神厌憎、恨恶。杨弟兄如果知道我早已看出他的问题,但却没有实行真理帮助他,他还会说我是好人吗?我这才看清自己完全充当了撒但的差役,是站在撒但一边拆毁教会工作,给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带来的是亏损。想到这儿,我的内心感到懊悔、自责。

一天早晨,我看到神的话说:“有的人总标榜自己人性好,从来不做坏事,也不偷别人的东西,也不贪图别人的东西,甚至在临到利益纠纷时能让别人占便宜,宁可自己吃亏,看见恶人作恶也不揭露,一点原则没有,人都感觉他是好人,但是在神家尽本分,他却藏奸耍滑,总为自己图谋,没有一件事能考虑到神家的利益,没有一件事是急神所急、想神所想,没有一件事是为了自己的本分能够放下自己的利益,他从来不舍弃自己的利益,这就不是好的人性。《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那些走中庸之道的人都是最阴险的,谁都不得罪,八面见光,八面玲珑,逢场作戏,谁都看不漏,那就是个活撒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能摆脱败坏性情的捆绑》神的话使我更加明白了,走中庸之道并不是真正的好人,相反却是最阴险、最诡诈的老好人。外表看老好人对人挺和善,遇事能忍让,也不做什么明显坏事,可在教会工作与个人利益面前,他却处处考虑、维护自己的利益得失,不愿担责任,想方设法把自己保护起来,谁也不得罪,丝毫不维护教会利益,这样的人就是自私卑鄙的小人,一点人性理智都没有。回想我从小就比较高看那些外表随和,谁也不得罪走中庸之道的人,认为这样的人就是好人;结婚后,无论与谁接触、交往,我都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对待别人,谁也不得罪,亲戚朋友、邻居对我的看法都很好;信主后,我与弟兄姊妹也没有发生过争执,即使看到谁做的违背主的心意,我只是做到心里有数,可交往的关系近点,不可交往的敬而远之就行了。弟兄姊妹都喜欢与我接触、听我讲道,我就更认为自己是个好人,所做的肯定合主的心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看到神揭示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事实真相,我只是在道理上承认,口头上认可,并没有真实的与自己对号,更没有根据神的话看事、行事,而是凭撒但的处世哲学活着,走中庸之道,处处维护与人之间的关系,即使看到有不对的人在搅扰、拦阻教会工作,弟兄姊妹的生命受到亏损,我也无动于衷,丝毫不考虑神的心意与神的要求,也不琢磨怎样实行才能够安慰神的心。我这哪是什么好人,纯粹就是假好人、滥好人。我对神、对人都没有真心,说话、做事都是为自己图谋,满了虚伪和欺骗,丝毫不舍弃自己的利益,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现在才看清,这中庸之道是诡诈人的生存之本,是与神所说的好人恰恰相反,我走这样的道路实际上就是在悖逆神、抵挡神,活出的完全是撒但的丑恶嘴脸,给教会的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带来的危害太大了,如果不及时扭转,还会作出更大的恶,最终被神厌弃、淘汰,不能达到蒙神拯救!

想到这儿,我赶紧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全能神啊!我尽本分没有维护你的作工,而是凭撒但毒素活着走中庸之道做老好人,给你的工作带来了打岔、搅扰,给杨弟兄带来的是伤害,自己的生命也受亏损。神啊!我错了,我愿意向你悔改,以后做事、说话要注重维护你的工作,不再做撒但的差役!求你加给我信心、力量,使我能背叛肉体,实行真理满足你!”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你们都应当知道神喜欢的是诚实的人。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他说话向来都是可信赖的,他作事更是让人无可挑剔、无可疑义的,所以他喜欢对他绝对诚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三十三篇》神的话清楚地阐明了神喜欢的是诚实正直的人,神厌憎、恨恶诡诈的人。因神的实质是信实的,神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实在在,很直白。就像当初神嘱咐亚当、夏娃伊甸园中什么树上的果子可以吃,什么树上的果子不能吃,吃了会有什么后果,神把这些清晰明了地告诉他们,没有拐弯抹角;还有神发表的每一句话,不管是揭示人类败坏实质的话,劝勉人类的话,还是教导人类如何顺服神、如何做诚实人活出真正人的样式、如何脱离撒但黑暗权势蒙神拯救的话语,都是直接向人类阐明神的心意,丝毫不含混,并且神口说出的话必定会按着神的经营计划一步步成就、应验,这是谁也否认不了的事实。从这里完全能看出神的性情里没有虚假、伪装与欺骗,都是真实的、实在的,神喜欢、祝福诚实的人,只有做诚实人才能蒙神拯救;而走中庸之道的人是圆滑诡诈的卑鄙小人,是属撒但的人,这类人虽然在邪恶黑暗的世界上能吃得开,被称之为“好人”,可在教会是行不通。因教会是基督掌权、真理掌权,基督的国度是光明的、公义的,不容丝毫的污秽存留。国度的大门是基督把守,只有做诚实人才能蒙神拯救进入国度,走中庸之道的诡诈人是永远沉沦灭亡的对象,这完全是神公义、圣洁、美善的实质决定的,从中也看到神的可爱之处,神的实质里都是正面事物,是美善的事物,神恨恶一切反面事物,咒诅、毁灭一切反面事物。我明白这些后,下决心要弃绝、背叛撒但的中庸之道,立志以后在凡事上学会根据神的话看事、行事,做个神所喜悦的诚实人,尽好本分满足神。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要想和神建立正常的关系,必须达到心归向神,在此基础上,你与人也有正常关系了。若你与神没有正常关系,不管你怎么维护与人的关系,你再努力,再用劲,也是属于人的处世哲学,你是以人的观点、人的哲学来维护你在人中间的地位,让人都夸你,而不是根据神话来建立与人的正常关系。若你不注重与人的关系,而是维护与神的正常关系,愿意把心交给神,学会顺服神,自然而然地你与所有人的关系也会正常的。这样,你与人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之上,而是建立在神爱的基础上,几乎没有肉体来往,但是在灵里有交通,彼此地相爱,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应,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心满足神的基础上做的,不是靠着人的处世哲学来维护,而是靠着对神的负担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为的努力,而依神话原则实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很重要》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要想实行真理满足神,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必须得把心交给神,对待各种人事物,不凭着撒但的处世哲学维护与人的肉体关系,不考虑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形象,能存着诚实正直的心,凡事根据真理原则实行,追求满足神的心意,这样与弟兄姊妹的关系自然也就正常了。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对实行的路途更透亮了,再次向神立心志,愿意在以后的光阴中,注重维护教会的利益,凡事寻求真理、实行真理,做一个有正义感、坚持真理原则的诚实人。

一天,负责人来找刘弟兄了解段弟兄尽本分的情况,“他有没有负担?适不适合尽这个本分?”刘弟兄想了想说:“适合,他比我有负担,整理文稿的思路也挺清晰……”听到刘弟兄违背事实的一番话,我心里有点气愤:“段弟兄尽本分明明就没有负担,贪图肉体享受,尽本分没有果效,整理的文稿也是思路不清,而且他与人配搭总是争名夺利,你为什么不根据事实说话,这不是耍诡诈吗?不行,我得把事实说出来,可是……负责人又没有问我,我如果说出事实,这不明摆着是揭刘弟兄的短吗?这会不会影响我和刘弟兄之间的关系呢……”我看了看刘弟兄不自然的表情,欲言又止,没有勇气说出来。

负责人走后,我心里很受责备,思想不断地争战着:“刘弟兄明明知道段弟兄不适合尽这个本分,怎么还违背事实说话,不维护教会利益呢?负责人不明真相,继续让段弟兄尽这个本分,这不得耽误教会工作吗?不行,我不能再走中庸之道做老好人了,我得实行真理揭露事实真相,跟负责人说明段弟兄的实际情况。”可转念一想,“我尽这个本分才一个多月,若当面指出刘弟兄的问题他能不能接受呢?要是把他得罪了,以后还怎么相处啊?可我明知道刘弟兄说谎,却不维护教会利益,这也不合神心意呀!唉,我该怎么做呢?”就在我犹豫不定时,想起神的话说:“教会一进入建造带下了一场圣徒争战,撒但的各种丑恶的嘴脸一一地摆在你们面前,是停止退步,还是站起来靠我而行?彻底揭露撒但的败坏丑相,不讲任何的情面,毫不客气!与撒但决一死战!我是你的后盾,要有男孩子的气概!撒但最后垂死挣扎,但也逃脱不了我的审判,撒但就在我的脚下,也踩在你们的脚下,就这么实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七篇》此时,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意识到这个环境是神摆上检验我的,我要是总维护与刘弟兄的肉体关系,为保全自己怕得罪人而不揭露反面事物,这就代表撒但的作为,不是做诚实人按照真理原则来维护教会的利益,走的还是中庸之道,不能满足神的心意啊!之前我看到杨弟兄的问题没能实行真理给他指出来,坑人害己,今天又临到这事,这是神给我一次实行真理的机会,我不能再有任何的顾虑了,得勇敢地站起来,实行真理维护教会的利益,就算是得罪了刘弟兄,他对我有看法那也无所谓,我得先满足神再说;相反,我要是不揭露刘弟兄的所作所为,这是包庇撒但、纵容撒但,是得罪神、抵挡神,让神厌憎、恨恶的事啊!刘弟兄若是明白神的心意,这对他认识自己、生命进入也有益处。想到这儿,我决定找个合适的机会帮助刘弟兄。

几天后,负责人和我们聚会,当负责人让我们互相提缺少时,我心里没有什么顾虑了,就把自己临到事不实行真理总是走中庸之道的老好人表现都说了出来。当看到刘弟兄脸上流露不自然的笑时,我一点也没有受辖制,心想:“我宁可得罪人,也不能再得罪神了,我这样实行只要能让神喜悦、满意就行。”当我按着神的要求实行真理做诚实人维护教会利益时,刘弟兄并没有对我产生成见,这让我体尝到只有实行真理才能与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才能获得神的祝福,只有实行真理才是做人的根本!

事后,再细细回味这次实行真理的经历时,我深深地感受到虽然当时心里有些争战,但当我有点实行真理的心志时,神就加给我信心、力量,实行的时候一点也不费劲,过后心里亮堂、踏实有享受,良心平安没有控告,这就是神的祝福、恩待啊!回想之前,每次我明知真理却不愿意背叛肉体去实行,而是走中庸之道,凭着撒但处世哲学与弟兄姊妹交往,当时的地位、名誉是维护住了,可心里是浑浊、黑暗的,良心还受控告、责备,懊悔自己不该那样做、那样说,心灵痛苦不得释放,这与实行真理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让我心里更加印证中庸之道就是歪道,凭它活着给自己带来的都是痛苦黑暗,甚至丧失良心、人格,让神厌憎、痛恨!只有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凡事维护教会利益才是真正有良心理智的好人,这才符合神的心意,也是我该走的人生正道!今后,我愿在凡事上根据真理原则看事、行事,背叛撒但的处世哲学,不再走中庸之道,使自己能早日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人,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安慰神的心!

下一篇: 是神带领我成长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喝到了生命河的水

韩国 仰望 我出生在一个三代基督徒家族里,从小就与家人一起去教堂敬拜主,成年后我在教会里担任过执事、劝士、会计等事奉的职务,一直仰望神走过了七十年的历程。 到了2013年,我发现教会越来越荒凉,牧师、长老讲道老生常谈,没有新亮光,我们听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临到事还是无路可走,他们…

拜拜了 狂妄

默 思 狂妄自是 审判临到 我叫晓谦,是个九零后,一般这个年龄段的人性情都很狂妄,好以自己为中心,自认为对的,从不愿听取他人的建议,就像神的话揭示的“年少轻狂,四六不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我也不例外。我从小就很羡慕那些女强人,觉得她们说话…

老好人的转变

彤 彤 从小我就特别注重别人对我的看法与评价,总想让别人说个“好”字,在人心目中有个好形象。所以无论与什么人接触,我都奉行“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的处世哲学,从不与人争执,即使别人说的、做的再不对,为了不得罪人,我也是尽量“包容”,从不给人提意见...因此,我便…

落选后的收获

小 香 林洁脚下踩风似的蹬着自行车,飞奔在空旷的乡间小道上。微风吹过,道路两边的白杨树叶哗哗作响,似乎在庆贺着什么,忽然在拐角处,她看见一片栀子花,洁白的花朵迎着风上下摇摆,她情不自禁地说出:“真好看,栀子花开了,神造的一切都好,感谢神!”没走多远,她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对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