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督徒夫妇被追捕:逃亡期间妻子病逝 丈夫被抓判刑两年

2018年9月17日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志根(54岁,浙江省金华市人)与妻子马兰(53岁,均化名)因信神被警察追捕。逃亡中,马兰患病不敢医治,病逝。志根为安葬妻子不幸被捕,后获刑两年。

逃亡期间妻子病逝

2012年12月19日,志根在当地一聚会所安排教会工作时被村干部举报,虽有幸躲过一劫,但他的轿车被警察拖走。警察将他视为教会主要负责人,并四处追捕他,志根从此不敢回家。

此前的12月11日,志根妻子马兰在聚会时被警察抓捕,后被警察扣以“扰乱社会治安罪”押至看守所关押16天。12月26日,村书记带着三名警察两次到志根家非法抄查,将志根家中的贵重物品洗劫一空(至今未归还)。

马兰获释后,警察多次到她母亲(70多岁,基督徒)家,逼问志根的下落。为躲避中共的抓捕,马兰也被迫离家逃亡。

逃亡期间,马兰一年内搬家十多次。2015年下半年,因常年逃亡在外,加上精神长期受压,导致其早已稳定的甲亢引起心脏扩大的败血症复发。因担心去医院治疗被抓,马兰迟迟不敢就医,致使病情恶化,生活不能自理。2016年1月,逃亡在外的志根得知妻子旧病复发,冒着被抓捕的危险回到兰溪市照顾妻子。当时马兰已瘦得皮包骨头,下半身早已溃烂,惨不忍睹。志根想尽办法挽救妻子,但为时已晚。2016年4月16日,马兰离世。

丈夫为安葬妻子被捕 获刑两年

2016年4月18日,志根为安葬妻子,冒险到姐姐家借钱,不料在返回的途中被捕,他身上5000多元安葬费也被警察搜走。警察不允许他处理妻子的后事,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其关押至看守所。在看守所里,志根被多次审问教会带领和其他基督徒的下落,无果。

一个月后,金华市兰溪市公安局把志根和其妻子尸体的照片发布全国网站、微信,并编造谣言抹黑他们。

志根被抓后,中共利用手机监控找到他儿子(基督徒),将其带到一酒店洗脑十几天。警察软硬兼施逼他放弃信仰,还威胁说:“这两年内你不能出去走动,你父亲的案件已递交中央主席手中,谁也保不了他。”志根儿子一直被软禁在杭州大伯的木工厂里,不敢回家。

2016年8月至2017年4月,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法院两次开庭审理志根一案,均未通知其亲属参加庭审。庭审结束才电话通知志根的儿子及小舅子,志根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并在兰溪电视台播放此事。

2017年5月23日,志根被押至浙江省杭州市某监狱服刑。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徐州市一基督徒被警察拘捕 婆婆惊吓过度不幸离世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春(化名),女,47岁,家住江苏省徐州市丰县。 2015年,李春因信神被警察抓捕、拘留。婆婆因担心她的安危,整日活在恐慌中寝食难安,最后抑郁成疾,一个多月后离世。 2015年3月17日晚上9点30分,当地派出所的三名便衣警察,未出示任何证件闯进李春家中到处乱翻,…

襄阳市一基督徒的丈夫受中共谣言迷惑逼得妻子离家出走

成飞燕(女,38岁)湖北省襄阳市人,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丈夫见她信神有变化,就支持她信神。 2013年5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成飞燕的丈夫看到村里张贴了国家打击宗教信仰的的宣传单,回家就冲其发火:“村里宣传栏里,说你们信的神国家不允许...你赶紧别信了!”成飞燕耐心解释,其丈夫仍…

一家四口遭中共拘留追捕 老伴因精神压抑致病情恶化离世

李兰香(化名),女,1946年出生,山东人,是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4年6月,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百日会战”,调集武警、军队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展开新一轮大抓捕,李兰香与体弱多病的老伴为躲避中共政府的抓捕被迫外出租房居住。 2014年8月,中共警察将李兰香的小儿子和女儿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