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30

创9:11-13 “我与你们立约,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灭绝,也不再有洪水毁坏地了。”神说:“我与你们并你们这里的各样活物所立的永约是有记号的。我把虹放在云彩中,这就可作我与地立约的记号了。”

在挪亚这个故事结尾的这一部分,我们看到神用了一种“异乎寻常”的方式来表达他此时此刻的心情,这个方式很特别,就是神与人立约,以这个方式来宣告神以洪水灭世在此告一段落。从外表上来看,“立约”这个事是个很平常的事,无非就是用文字的方式来约束双方,做事不违规,以便达到保护双方利益的目的。从形式上来讲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从神作这件事情的出发点与意义上来讲,却是神性情也是神心思的一个真实的流露,如果你把这话放在那儿置之不理,如果我不告诉你们事情的真相,那人类真的永远都不会知道神的心思。也可能在你的想象中神立约的时候是笑着的,也可能神的表情是严肃的,不管在人的想象中神是哪种最普通的表情,但没有人能看到神的心、看到神的伤痛,更没有人看到神的孤单。没有一个人能够让神或者是值得神信赖,作为神表达他心思、倾诉他伤痛的对象,所以说神不得已作了一个这样的举动。表面上看,神作了一件轻松的事来告别上一个人类,了结了过去的事情,为洪水灭世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他却将此时的伤痛深深地埋藏在内心深处。神在没有人可让他作为倾诉对象的同时与人立约,告诉人不再用洪水灭世,当虹出现的时候提示人曾经有这样的事发生过,告诫人不要行恶事。在神如此伤痛的情况下都没有忘了人,仍旧如此地牵挂人,这是不是神的爱与无私呢?而当人痛苦的时候人都会想什么呢?这个时候是不是人最需要神的时候?在这个时候人总是把神拉过来让神安慰安慰,无论什么时候神都不会让人失望,神都会让人从困境中走出来,活在光中。即便神如此供应着人,在人的心里神无非就是人的定心丸、安慰剂罢了。当神伤痛的时候,当神的心受伤的时候,让一个受造之物或者让任何一个人去陪伴他、去安慰他,这对神来说无疑是一种奢望。因着人从来不理睬神的感受,所以他从来不要求也不奢望有人能安慰他,他只是在用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在人看神受点苦这不算什么,但是当你真正地想要去了解神的时候,当你能真正地体会到神作每件事的用心良苦的时候,你才能感觉到神的伟大,感觉到神的无私。神虽然用彩虹与人立了约,但是神从来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为什么要这样作,为什么要立约,就是他真正的心思并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因为没有一个人能理解神对他亲手造的人类的爱到底有多深,也没有人能体会到他毁灭人类时的心到底有多痛,所以,即使他告知人他的感受,人也不能承受这一份“信任”,伤痛之余,他依然继续着他的下一步工作。神总是把最好的那一面、最美好的东西都赐给人,而自己却默默忍受着一切痛苦,但是神从来不去公开发布这些痛苦,而是默默地忍受与等待。神的忍受不是冷酷、不是麻木、不是无可奈何,也不是一种懦弱的表现,而是神的爱与实质本来就是无私的,这是他实质与性情的自然流露,也是真正的造物主——神的身份的真实体现。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27

  人相信命运代替不了对造物主主宰的认识   在你们跟随神这么多年之后,你们对命运的认识与世人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呢?是否真的认识到了造物主的命定,认识到了造物主的主宰呢?有些人对“这就是命”这一句话深有感触与体会,但在他心里丝毫不相信神的主宰,不相信人的命运是在神的安排摆布之下,…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63

  现在你们都应尽快省察你们身上还有多少背叛我的成分,我在迫不及待地等着你们的答复,你们都不要敷衍我,我是从来不与人作游戏玩的。我能说到的,我也必作到,希望你们都要做一个认真对待我话的人,不要认为我的话只是科幻小说,我要的是你们的实际行动,而不是想象。下面你们都要回答我这样的问题…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66

  你们知不知道认识神的公义性情重点要认识什么?认识神的公义性情,这方面可以说经历的话语有很多,但是这里有几个重点我得告诉你们。认识神的公义性情首先得认识神的喜怒哀乐是什么,就是神恨恶什么、厌憎什么,神喜爱什么,神对哪些人有宽容、有怜悯,神怜悯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重点;另外,人得…

每日神话 - 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系列 选段248

  我是烈火,不容人触犯,因为人都是我造的,我说什么、作什么人都得顺服,不得反抗,人没有权力来干涉我的工作,更没有资格来分析我作工、说话的对错,我是造物的主,受造的物该以敬畏我的心来达到我所要求的一切,不该讲理,更不该抵挡,我是用我的权柄来治理我的民众,凡从我造的受造之物就应该顺…